相豫洛阳,邂逅千年古都,尽赏牡丹国色。

• 出发时间/2016-04-04

题记

我晾在时间上的四季和绿肥红瘦,正轻轻为你踩踏出世间繁茂的陌路。
                                                                                            ----------------题记。

行程:2.5天。(石家庄洛阳
时间:2016.4.2-2016.4.4
地点:@洛阳老街 @丽景门 @中国国花园 @隋唐洛阳城@开元湖

清明假期去洛阳,完全是一时兴起,从手机刚刚下载的蚂蜂窝app上搜了一下当季旅游的景点,就看到了洛阳的介绍,原本就有些古城情节的我顿时也就有了兴趣,从订车票到酒店,再到线路安排,一个小时解决战斗!本着“如果不出发,就看不到路上的风景”的心态,就这样,出发了!

车票是石家庄洛阳龙门的,因为龙门站是高铁站,行程3小时。此站离老城区较远,但离龙门石窟特别近了,不过此行我并没有安排去龙门石窟(后天发现这一选择是多么的正确,清明假期那的人太多啦),在路上的时间,搜了一下从龙门到老城的线路,由于高铁到龙门的时间是18:24了,所以随即搜了一下洛阳哪里的夜景好看,就这样---开元湖的音乐喷泉,着实吸引了我。

开元湖音乐喷泉,每周六的20:00-20:30开放,号称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在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如果去看的话,一定要去湖的南侧!!!!!!.没有经验的我一直站在湖的北侧!因为结束之后到南侧坐车时才发现,从南往北看,才是最佳的欣赏位置,为此懊恼了许久......

第二天,先到的中国国花园,是目前国内最大牡丹专类观赏园,其实到洛阳牡丹好多地方都可以,可以说遍地都是,所以选位置较近的即可。当天是4.3日(牡丹盛花期在4.8-4.25日左右)这个时候的牡丹开放率在30%左右,这已经也很多了。

粉中冠,花色润泽,皇冠型。↑

凤丹,花色有白、粉、紫等,分别称为“丹凤白”、“丹凤粉”、“丹凤紫”,单瓣型。↑

珊瑚台,花浅红色,丰满端庄,层层叠叠,高耸如台。↑

美食

以上是洛阳水席里的几道菜。

攻略里推荐的羊肉汤、锅贴,味道不错。

还有丽景门附近的百碗羊汤。

夜太美

因为住的地方就在洛阳隋唐城遗址旁边,晚上的夜景尽收眼底。

不知大家有没有看过《狄仁杰通天帝国》,里面通天浮屠的原型就是这个!ps:晚上21:30会熄灯哦。

酒店窗外的夜景也不错,可以上楼顶。(洛阳大友精品酒店)

千万次的重演,只为了偷换一段流年,我讨厌生活中的瑕疵,但我更爱真实。
继续行走在路上......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06 17:34

引用 mariarose 发表于 2016-04-06 17:34:14 的回复:

回复mariarose:第一次写哈哈,以后努力!!

2016-04-06 17:43

2016-04-07 11:0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