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沿路High 150917

• 出发时间/2015-09-17

出发啦

人均花销大概750RMB。很蠢的是,带了储存卡、备用电池、忘记了相机(⊙﹏⊙)b。手机全程,但是,美就算没有照片作为载体,美的永远是美的,在心里,在眼里。而相机,只是眼睛的延续。
旅行,最大的意义是在路上。因为通常来说最多的时间也是在路上ORZ……
然而,泸沽湖美的如此不真实,所有的一切发生之后依然愿意说一句I DO!
我们就是为了这些美丽的地方才甘愿如此奔波吧。
好啦好啦,马上正文!

第一篇 行程篇

DAY I 9/17
A从成都西昌 这辆车还是蛮快哒,不到20:00点就到咯。硬座¥78

B夜宿→西昌xxxxx(hhhh避免软广,需要的私信我) (蛮近的,打的十几分钟,火车站出来打的,司机要了26元)  ¥88

DAY II 9/18
A西昌泸沽湖→建议提前订票,游记多有提到会出现难买的情况,(顺利的话大概下午三四点就可以到泸沽湖镇了)
建议提前订票。淘宝链接(hhhh避免软广,需要的私信我) 票价正常需要有10块钱的跑腿费。请提示店家座位要前排容易晕车。¥95+10

B泸沽湖镇到大嘴村→(一二十分钟)建议坐面包车,还是蛮远的。
1.还没到泸沽湖风景区就有人上来推销旅馆和包车了,可以不用理他,但是他会给你一份泸沽湖的旅游介绍,上面有泸沽湖景区的地图,不要扔掉,第二天环湖之行的时候蛮有用的。
2、进了泸沽湖风景区就有很多人上来询问你要去哪,就是司机揽客。可以选择跟着他们,不过我们这次是等到大巴车到终点的时候自己下车问的。不用担心,下了大巴有很多面包车等着。面包车到大嘴人均10块,在车上可以留下司机的联系方式,方便离开泸沽湖的时候到镇上。到里格大概人均20.可以喊司机直接送到你住的旅馆。

PS住处,(hhhh避免软广,需要的私信我)
下面po了一张住宿图,私下里觉得美美哒~

C夜宿泸沽湖,看看星空咯 (PS当晚没有星空。。。。。)

DAY III 9/19
泸沽湖环湖一日游门票学生票¥50
Ps.
1、租车要租电动车,泸沽湖都是坡,自行车就是个坑。
2、电动车价钱有80/100/120三个档次,建议租好一点的车。如果淡季去可以讲价,我们当时是在大嘴租了一个120的,砍价到100,后来到里格的时候发现这里都是80,而且在路上遇到一个75就租到一辆车的小姐妹/(ㄒoㄒ)/~~。
3、网上很多攻略是住在里格的,我们是住在大嘴村,要注意嗷吼。
4、享受晚上大嘴村的美好吧~据说里格有点像丽江了,但是大嘴还没有被开发的很到位。棒!
1、泸沽湖单车环湖:大落水→里格村→里格观景台→尼塞村→里色岛→小落水→卢源崖→大嘴村→凹夸→草海→大落水。顺时针方向走,建议早7时前出发(晚19时后天黑),因为泸沽湖早晨的景色最佳。(PS(⊙﹏⊙)b,我们并没有按照这个路线走)

DAY VI 9/20
A从大嘴村到泸沽湖镇→怎么来怎么回咯(PS里格村到泸沽湖镇,可以联系载你们到住所的司机,还是同样的价格,但是加了多加了10块钱的早起费。)

B泸沽湖镇到西昌→由于泸沽湖西昌的大巴都是承包的,所以去程车上师傅就会卖回程汽车票,大家可以放心购买。如果车上没有买的可以到泸沽湖镇,或者里格村购买,很多店家门口都有招牌。车票95元一张。泸沽湖镇到西昌的车票一定要提前购买,以免影响后面的行程。发的车票凭证上面有座位号,车牌号,发车日期和联系电话,上车会回收。
PS:9.20号西昌这边下雨,从泸沽湖西昌的路因为泥石流而遭遇堵塞,基本是走一分钟停五分钟。也因此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山洪暴发过后大自然的样子。我想念温和绵广的华北平原

C从西昌成都硬座 ¥78  ,(其实虽然是硬座,这天晚上我睡的还可以哈,除了烟味很大,不能忍!讨厌吸烟的人,非常!!)

我是关于行程的马后炮(⊙v⊙)嗯!
1、不要对泸沽湖的住宿条件抱太高期望。你住的不是星级酒店。其实如果不是旺季的话也不必非要在网上订好,可以选择一家旅店然后等来了之后再选择房间。
2、泸沽湖早晚温差是很大,但其实九月中旬还好,就是平常的衣服多加一件外套。
3坐火车硬座,注意保暖。

第二篇 吃喝玩乐篇

关于吃饭
都不便宜,尽量从成都带吃的吧。
以下是走之前做的采购单
9.17一天因为在火车上所以要带午饭和晚饭。方便面×1,八宝粥×1,吐司×三分之一
9.18出门可能有点早怕没有早饭多带一瓶奶叭,当天中午是在大巴车上的,又是一顿午饭,晚上不知道几点到,有可能到泸沽湖吃,但是怕没有了,可以多带一顿晚饭。八宝粥×1,果汁×1,方便面×1,火腿肠×1,吐司×三分之二
9.19可以交给老板伙食费,在店里吃早饭,中午和下午都在外面玩所以就要带上吃的。米饭×1,牛奶×1,八宝粥×1
9.20早上有一顿饭在店里吃,中午又在大巴车上了,还要带一顿,下午不知道几点到西昌怕搞不赢,可以多带一顿晚饭,然后就回到成都啦。八宝粥×1,面包×1,方便面×1
Sum:火腿肠×1 方便面×3  牛奶×1
米饭×1 面包×1 吐司×1 八宝粥×4 果汁×1
我是关于吃的马后炮(⊙v⊙)嗯!
1、去之前觉得准备的蛮多的,其实不太够。可以多带几根香肠还有一些肉松饼,米饼什么的。八宝粥可以少带,喝到最后简直要吐。加之泸沽湖早晨气温比较低,作为早餐主力的八宝粥凉凉的并非好的选择,可以选择多带点牛奶。
2、早餐并没有在店家吃,吃的是自己带的吐司和牛奶。主要有两个原因①从西昌泸沽湖的路非常难走,很多弯道,在车上晕晕的没什么兴趣吃饭,所以剩下了之前计划在路上吃的。
沿途休息的时候买了盐源的苹果(推荐:很好吃,在街边摊位买大概4块钱可以买两个,如果去店家后面的果园采是4元/斤 ps.9月20左右的物价)垫了一下。
②咨询了旅店小妹:如果在住的旅店吃的话,菜单是粥,馒头和小菜,人均15。觉得略有不值。
3、自热米饭!自热米饭!自热米饭!重要的事情说三遍,19号中午在泸沽湖周边吃自热米饭的时候简直巴适。而且竟然算是旅途中比较正式的一餐。
4、19号下午逛完泸沽湖的时候,在住的地方附近一个叫xxx(the same 避免软广)的地方解决了晚餐。物价可以,三个菜(烤茄子,烤五花肉,炒青菜)加米饭还有餐具费,共计65.推荐烤五花肉哟,烤茄子的后味有点辣、
关于玩
1、好山好水好风光,但路好难走。晕车的人请提前准备好心脏和睡眠,上车就睡!半路停车休息时遇到卖盐源苹果的买俩吧,酸酸甜甜你值得拥有。
2、不要把旅游宣传册丢了,地图还是蛮有用哒
3、当我骑着电动车在泸沽湖飞奔之时,内心的感受是:我最帅!
我是关于玩的马后炮(⊙v⊙)嗯!
1、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墨镜!墨镜!墨镜!帽子!帽子!帽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反正我是什么防护措施都没做,傻傻的只带了墨镜,然后从泸沽湖回来之后拿着小镜子撕了两天的脸皮 。
2.在草海旁边的村子路上骑车的时候满心都是John Denver的《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的旋律。心里是平静而愉悦的,仿佛回到小时候坐在车座后面,跟着妈妈回姥姥家,周边也是这样郁郁葱葱的树。远方也是这样一条窄窄的路,阳光也是刚刚好的温热,耳边是风。至离走婚桥不远的一个不知名的村子时,我们停下来拍路边丛丛的格桑花,有两个皮肤黑黑的摩梭族小女孩跑过来送给我们一朵小野菊和一朵格桑花。O(∩_∩)O~~满心欢喜。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06 16:28

引用 yexiying 发表于 2016-04-06 16:28:10 的回复:

回复yexiying:第一次在蚂蜂窝发游记~蟹蟹你!

2016-04-06 16:29

2016-04-07 10:0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