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巴塞罗那到锡切斯的矫情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4-01

写在最前

承蒙公司照顾,出差来到巴塞罗那,有两天休息时间。

在出差来到巴塞罗那之前,正好看晓松奇谈介绍《生活不知眼前的苟且》新歌,听了之后矫情了好久,决定在巴塞罗那来次说走就走的短暂旅行。听同事说起巴塞罗那南边的小镇锡切斯地中海风貌,又清新又文艺,最主要的是离得不远。决定扔下所有人,说走就走,也为寻找那片海不顾一切一回。顺道去试试新买的镜头,看看到底有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牛。

装备

由于是突然决定的,所以决定轻装简行,一共只带了一个相机Canon 5DSR,加两个镜头Canon 50mm 1.2L,和适马35mm 1.4 art。当然,还有一瓶水、一张信用卡和从老大那里要来的20欧元零钱的车费。

巴塞罗那

圣家教堂

虽然已经利用出差机会到巴塞罗那参观过五次,但是真的每次来到这个城市都忍不住再去一次圣家教堂和巴特洛公寓这两个地方。每次同事问我,你咋又去教堂啊?我总会开玩笑的说,去忏悔,又帮公司挣钱了。去一次装不下我的罪孽。
虽然是玩笑话,但是圣家教堂真的算是这个城市的灵魂,每次去每次都会被震撼。

如果不想排队的话记得上网提前订票,把二维码打印出来或者直接下载下来存在手机里,在指定的时间去教堂门口验票进去参观就好,非常方便。
网址是 http://www.sagradafamilia.org/ 在国内上这个网站非常慢,几乎不可能上的去,建议到了国外的第一站先订票。至于从酒店去教堂的话,地铁专门有圣家教堂这一站,非常方便。也可以坐出租车,公交车,不是很贵。建议坐地铁前往,不因为别的,从地铁站出来一定会找教堂在哪,当回头的一瞬间看到那么宏伟的一个建筑就在眼前的时候,那种感觉是在这里描绘不出来的。

废话就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从地铁口出来,宏伟壮观的教堂瞬间呈现在眼前。现在已经建好的两个个外立面分别代表诞生和受难。代表荣耀的外立面还正在修建,据说要修到2026年。感觉诞生立面更有古老的质感,并且更复杂,更细腻。描绘了耶稣诞生时期的各个故事。

教堂大厅内部的屋顶镶嵌着各个家族的徽章。

教堂正厅悬挂的耶稣受难的十字架,是整个教堂最核心最神圣的地方。

教堂侧面墙上镶嵌的玻璃,一面蓝色代表水和诞生

这面红色代表火和受难

这二位听完解说不记得了,是圣母和耶和华么,还是什么什么的。反正不记得了

在门口的地板上刻画的圣经中的故事,简单几笔便有了古时候壁画的感觉。

在大门上刻满了名字,只认得用黄字标出来的耶稣。

教堂门上刻画的圣经故事和一个中东小女孩,突然有一种错觉,这个小女孩好像是从故事中走出来的一样

受难立面上巨大的耶稣像和十字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外立面是后人修建的,总感觉和诞生立面不是一个风格,有点过于简单了。

教堂内部的螺旋形楼梯,教堂内的每一个细节都十分和谐,并没有很突兀僵硬的直线条。

在十字架下方地下室的祷告厅,有人告诉我说是设计者建筑师高迪的墓地,但并没有找到入口下去。

正面大门上的蜗牛,栩栩如生的并且及其富有质感,看了真相给抠下来带走

教堂外立面上雕满了描述故事的浮雕,甚至找不出来手掌大小面积的空白。

巴特罗公寓

巴特罗公寓是大师高迪的另外一个代表作,就坐落在名牌街上,距离米拉之家不远。坐地铁非常方便,从地铁站passeig de gracias下车便是。由于这里是我第一次到巴塞罗那参观的第一个经典,多少对这里有着这样或那样的情节,再加上其怪异夸张的造型,百看不厌,也是每次到巴塞罗那必去的地方之一。

站在格拉西亚大街上看巴特罗公寓,外面充满了各个夸张的童话造型。由于离得太近,看不到最经典的龙的脊背一样的屋顶。

进门时一眼看到的灯,是一个海龟的造型。现在参观公寓发的语音导览器十分先进,放到这个灯前面,在屏幕中就会呈现出一个海龟在海里游泳的样子。可以十分直观的看出高迪的设计思路。

天井的采光完全依靠自然光,由上到下越来越浅的蓝色也是为了让整体的颜色看起来更协调。处处体现了用心的设计。

这是最开始说的龙脊背一样的屋顶。这个公寓的设计灵感便来源于加泰罗尼亚勇士勇斗恶龙的童话故事——屋顶是龙的脊背,烟囱向一把剑一样插进龙的心脏。

在大厅里的一盏灯,利用了非常完美的螺旋,让灯光更有延续性和方向性,好像活了一样。

锡切斯

第二天一早便打算前往这个度假胜地。早晨酒店吃早饭时候偶遇另一个同事兼同学,听说要去同性恋小镇,果断要掺和一切去。于是一拍即合一起踏上寻找那片海的旅程。

先介绍一下这个小镇(感谢度娘)

锡切斯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南部37公里处。在这座令人憧憬的小城里,到处都是那么美丽动人。一座玫瑰色的教堂位于伸出的海角上,被周围雪白的房屋簇拥着,好似一朵盛开的鲜花。这里是中产阶级的别墅区,聚集着许多钟爱艺术的有钱人,而这些有钱的经济援助者周围大多聚集着不少有着一定才能的艺术家,这也就是这里被称之为“艺术之城”的原因。

PS,这里据说还是个特别著名的同性恋小镇。

再说说去的方法

从市中心的BARCELONA-Pg de GRACIA站或者巴塞罗那主火车站ESTACION SANTS坐郊区火车R2sud(R2火车有三条线,R2sud是南线,颜色是深绿色)到Sitges站即可。从早上5:30到晚上11:50左右都有车。间隔大约15-20分钟一趟。车程30多分钟,往返票价7.6欧元。

我们选择从格拉西亚大街的火车站出发,就是刚才说的巴特罗公寓那站。下了地铁之后顺着指示牌上一个橘黄色的R字一路就可以找到火车站的入口。也是自动售票机,全程没有人帮忙,但是非常方便,有英文提示,选在Sitges下车,交钱,拿票就好。上车的时候需要注意方向,可千万别坐反了。

上照片啦

下火车出站之后走进小镇,满眼的蓝色白色相间的小房子,完完全全的地中海风情。原来感觉白蓝配色很一般,没想到还有这样迷人的效果。

之后便开始没完没了的拍拍拍

摆这个动作时候同学说,脚不好意思踩人家墙,最后是把脚别在腿后面拍的,再过一会儿估计就撅折了

跟同学一起出来的好处就是终于有人让我过拍照练手的瘾了

好多人觉得他长得像佟大为,你们觉得呢?

通过这条小路就来到海边啦

从这里出来,一面是山,一面是海,依山傍水

面对着一望无际的大海,一切烦恼都可以被抛在脑后。

下到沙滩上,眼前水天一色的感觉,远处几艘小帆船在大海中飘来飘去。

在海滩上溜达溜达

也不知道琢磨啥呢

再往前走是一个堤坝,我也该自己出个镜是不是。话说来同性恋小镇,穿个粉色的衬衫,也是够拼的。

面朝大海。还好你不是海子

往前走,碰巧遇到小镇办MINI的展览,原来最开始的MINI比现在的还要小得多。

小镇海边的大街,盖满了餐厅和宾馆。有机会真想在这住一天,什么都不想,就面对着大海发呆。

午饭处,不为别的,就为门口广告的牛排。

吃着还不错哦

海边的棕榈树,好像棕榈树和沙滩是标配一样。

蓝白小镇

小镇尽头的海滩看小镇海岸全貌

写在最后

匆匆结束了两天的巴塞罗那假期,找到了一直矫情的那片海,又回到天天提心吊胆的工作中。仅以此纪念一下矫情的日子,以及希望可以帮助更多想去的人。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07 13:25

引用 parcoworld 发表于 2016-04-07 13:25:45 的回复:

回复parcoworld:对嗒对嗒,所以要到处去看看

2016-04-09 14:2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1 12:52

引用 gxiangkun 发表于 2016-04-11 12:52:56 的回复:

回复gxiangkun:谢谢哈。祝你们的旅程能成行

2016-04-12 22:03

我也想去这种地方出差~~~

2016-04-17 00:25

引用 ^*^凝叶紫^*^ 发表于 2016-04-17 00:25:04 的回复:

回复^*^凝叶紫^*^:我是一不小心就有了这个机会。你们以后肯定也有机会去世界各地哒

2016-04-17 19:34

2016-04-25 15:09

引用 糊糊糊涂涂 发表于 2016-04-25 15:09: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