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带小孩

日照——我来了

日照市,是山东省东南部的一个地级市,位于中国大陆沿海中部,山东东南部,黄海之滨,山东半岛的尾翼,东临黄海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西靠沂蒙山,北连本省的青岛潍坊,南接江苏连云港,全市陆域面积5310平方千米,海域面积6000平方千米,下辖东港区、岚山区、莒县五莲县2区2县以及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有55个乡镇、街道,1944个村居,日照被誉为“水上运动之都”与“东方太阳城”,环境非常优美,为联合国宜居城市之一(以上资料摘选自《百度百科》)。

依稀记得上一次出游还是在2012年,自从对象怀孕至宝宝2岁半,4年的时间一直蜗居在青岛
虽然期间一直对旅行蠢蠢欲动,但是各种羁绊导致出游计划一拖再拖。终于今年的清明节,下定决心,找一个离青岛较近的城市,做一次短途的旅行。

央视广告“好客山东欢迎您”中对于日照是这样介绍的——因日光先照而得名,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小城。沿海从南到北六十公里金沙滩,日照最主要的景点都集中于此。空气很新鲜,海鲜还挺便宜,而且感觉当地人很热情。观日览海,漫步沙滩,在日照享受悠闲假期。享有“水上运动之都”的美称。

好的,那么就日照吧。我来了!

本次日照旅行相关资料:

旅行方式:自驾

路途:青岛——日照,全程共120多公里,用时大约2小时30分钟(因清明小长假高速免费,车辆较多,路上有大约半个小时比较堵车)

人数:5人(4名成人和1个小孩)

游玩天数:3天

人均花费:800元(含交通、住宿、餐饮、景区门票、纪念品购物等)

入住酒店:日照蓝海国际大饭店(4星级,网上预订标间280元,含单人自助早餐,补齐另一人早餐,餐费58元)
                  日照五莲县松月湖蓝海钧华大饭店(4星级,网上预订标间290元,含双人自助早餐 )

旅游景点: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万平口风景区、灯塔广场旅游风景区、九仙山风景区

日照蓝海国际大饭店

地址:日照市绿舟南路66号(世帆赛基地)  4星级

酒店介绍:日照蓝海国际大饭店座落在日照市世帆赛基地内,西依日照市政府,东靠风光秀丽的万平口。酒店隶属于蓝海集团旗下店,是按照五星级标准兴建的,建筑面积53000平方米,分为四座楼的楼群建筑,主楼分为两座,帆船形态的楼体成为了日照市的标志性建筑,主体楼高22层。酒店设计融合了现代时尚及传统艺术的元素,舒适典雅。高档的珍馐美食,人性化设计的各类客房,完善一流的会议设施,是宴会、住宿、会议、政务接待、商务、休闲、旅游的最佳选择。
  日照蓝海国际大饭店北楼餐饮共分三层:渔歌舫中餐位于一层,装饰豪华、典雅富丽,可容纳600余人同时就餐;渔歌舫以高档海鲜为主,同时宾客可随自己口味尽享合乎心意的佳肴;欧式/美式等西式套餐,任您选择。小到高雅舒适的贵宾室,大到装修豪华、功能齐全、富丽堂皇的宴会厅,是您举行各式宴会、酒会的理想选择;21个装饰风格各异的特色宴会包间位于二层和三层,是亲朋好友聚集共享中华美食的绝佳去处;让您在繁忙之余,放松心情,力求给您提供最好的休闲环境。(以上资料摘选自《蓝海国际大饭店广告》)

(酒店正门照片)

(酒店的位置极佳,距离万平口风景区、灯塔广场旅游风景区非常近,步行10分钟左右)

(入住的房间内照片)

(房间的阳台直接面向大海)

(酒店长廊)

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

介绍: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山东日照市北沿海路北首,1992年经原国家林业部批准,在大沙洼林场的基础上建立国家级鲁南海滨国家森林公园,2002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复,“鲁南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正式改为“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公园总面积达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 75.8%。公园东濒黄海,北临青岛,西接两(城)石(臼)公路,南连沿海公路。公园属暖温带湿润季风区大陆性气候,树种结构以日本黑松为主,是日照市沿海防护林的重要组成部分。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是AAAA级景区(以上资料摘选自《百度百科》)。

路程:万平口海滨旅游区——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约20公里 ,开车40分钟)

门票:淡季价格 40元,另加10元/车的停车费(可开车进入景区)

(景区正门)

(5月1日-10月10日为旺季,门票60元,其余时间为淡季,门票40/元,网上购买团体票36元。另加10元的停车费。)

(2岁3个月的小朋友超喜欢荡秋千)

(景区的树林,淡季的时候树叶还未长出来)

(话说树叶没长出来也有好处,仰拍的角度还是很漂亮的)

(景区游览全景图。建议自驾开车进入游览,整个景区太大了,步行或是租自行车的话太浪费时间)

(各种花都已经盛开绽放)

(鲨鱼馆 门票:40元。个人感觉性价比不高,都快赶上青岛的海底世界和极地海洋世界一半的门票价格了)

(园区内的水上景观)

(小姑娘第一次远途出游,很兴奋)

(小姑娘各种耍宝)

(姜太公沙滩的沙质较为细腻)

(姜太公沙滩旁边有一个摄影基地)

(对于hello kitty小家伙还是很喜欢的)

(园区内的动物园 门票:30元。因时间紧迫,就没有进入参观)

关家大院(东北菜馆)

日照的海鲜和青岛差不多,所以本次日照之行,基本上没有食用当地海鲜)

(强烈推荐这家东北菜馆,菜品较好。关键是就餐环境,真的很有“东北”气息)

(单间带有很浓郁的东北特色)

(墙上的壁纸、挂图以及房间的摆设都很有时代气息)

(粮仓)

东北特色的布景)

(就连盛大麦茶的茶缸都很有时代气息)

(各种炖鱼)

(炖鱼贴饼子。大马哈鱼40一斤,点了3斤鱼,又要了份东北凉皮、疙瘩汤、还有几样小菜,一共花费200多元,还是比较实惠的)

万平口风景区、灯塔广场风景区(夜景)

入住的酒店离这两个景区都非常的近,晚餐后回到酒店,略微洗漱一下,出门步行即可到达。
因为万平口景区封闭,只能沿途观赏一小段景观,主要是夜游了一下灯塔广场。

(从酒店出门50米即是海边)

(海岸线夜景)

(这就是灯塔,感觉日照的夜生活比较平淡,晚上8点半左右,海边就没什么人了)

日照灯塔景区)
简介:灯塔旅游风景区位于风景秀丽的山东日照海滨,日照市黄海一路东首,南与日照港相邻,东面是碧波万顷、一望无际的黄海,北面与万平口(日照市第二海水浴场)相连。因岸边高高耸立的航海灯塔而得名。景区北面与万平口海滨风景区、世界帆船锦标赛基地、水上运动基地相连;南边是中国第二大煤炭输出码头日照港。景区总面积约50万平方米,共分海滨休闲、宾馆度假服务和特色商业三大功能区。海滨休闲区由灯塔广场、观石广场、观涛广场组成。(以上资料摘选自《百度百科》)。

(酒店门前的广场)

日照银座

地址:山东日照东港北京北路与泰安路交汇处

日照市区内较为平价的购物中心。因出门对天气判断有误,没有携带外套,专门开车去买了件外衣,又在超市内采购了日照特产的绿茶。

地址:地址:山东日照东港北京北路与泰安路交汇处

(50g包装,18元)

(108g桶装包装 58元/桶)

日照绿茶产于山东日照市。日照是世界茶学家公认的三大海绿茶城市之一(另两个分别为韩国宝城和日本静冈)。日照绿茶具有干茶墨绿,冲泡后汤色黄绿明亮、栗香浓郁、回味甘醇、叶片厚、香气高、耐冲泡等独特优良品质,被誉为“中国绿茶新贵” (以上资料摘选自《百度百科》)。

松月湖蓝海钧华大饭店

路程:银座购物广场——松月湖蓝海钧华大饭店(全程约50公里,开车1小时20分钟)

4星酒店 标间网上预订290元(含双人自助早餐)。

(经过一段崎岖的盘山路,到达酒店)

酒店简介:五莲县松柏镇松月湖旅游度假区
酒店电话 0633-7960888
松月湖蓝海钧华大饭店位于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日照五莲县,东临着名旅游城市青岛黄岛区,南接“东方太阳城日照市,冬无严寒,夏无酷署。饭店坐落于九仙山下,松月湖畔,依山傍湖而建,风光秀丽,景色怡人,距离4A旅游景区五莲山15分钟车程,距离日照市区50分钟车程。 饭店是由五征集团投资建设,委托山东蓝海酒店集团管理的一家集餐饮、客房、会议、休闲娱乐、旅游度假为一体的四星级度假饭店。 饭店设有风格迥异的豪华客房,尊贵典雅的宴会包间,功能齐全的多功能厅、会议室,同时配有棋牌室、茶餐厅、健身房、SPA以及垂钓、皮划艇等各种休闲娱乐设施,是您旅游度假、答谢宴请、培训会议的理想之所。(以上资料摘选自《松月湖蓝海钧华大饭店广告》)。

(酒店外观)

(预定房间的内部照片)

(酒店大堂)

(酒店的走廊)

(酒店面朝松月湖)

(通向湖区还有一处人造草皮)

(通过草坪后,向湖区内延伸一个平台)

(侧面的湖区景色)

(入住的房间窗外的景色)

(在湖滩上回望酒店外观)

(开车到湖对岸,远观整个酒店外景)

九仙山风景区

简介:九仙山风景区(AAAA级景区)
九仙山风景名胜区为五莲山风景名胜区的一部分,与五莲山隔壑相峙,兼具奇、秀、险、怪、幽、旷、奥七大特色,最大的特点是“地中山、地中潭、地中瀑”,素以“奇如黄山,秀如泰山,险如华山”而著称。九仙山奇峰异石与洞窟泉瀑之多,与五莲山并称双绝。以其突兀的山峰,苍翠的植被,古老的文化,形成以游览观光为主体的产品类型。夏季凉爽宜人,秋季花果飘香,景区内交通方便,各主要景点间都有盘山公路相通。一九八八年,被省政府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一九九五年,九仙山被松柏乡政府正式列入发展计划。(以上资料摘选自《百度百科》)。

(进景区前沿路的梯田景观)
路程:松月湖旅游度假区——九仙山景区(全程约12公里,开车20分钟)

(景区门口)

(售票处)

(门票78元 ,另有20元的游览车票,建议购买。景区内景点之间相距4、5公里,沿途就是普通的山路景观,步行需要走40-50分钟,乘坐景观车非常方便)

(门口有贩卖山货的小贩)

(没忍住,买了一个灵芝。好在不贵,30元。不过回青岛后一想,貌似九仙山不出产灵芝吧。。。。。

(景区内的游览车)

(景区内第一个景点:龙潭大峡谷游览图)

(大峡谷)

(对象和女儿)

(同行的四人)

(楼主也出来露一面吧)

(峡谷内的湖面,由于是从山上流下来的活水,水质特别清澈)

(景观:留仙榻)

(景观:珑塔)

(景观:铁壁峰)

(山泉瀑布)

(景观:太古摩崖——状态很像古象形文字)

(整个峡谷最美的水面)

(湖里的鸭子)

(在如此美如画的湖面畅游,即便是做一只鸭子也应该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

(抓拍)

(第二个景点:九仙观站)

(九仙观)

(这件草堂貌似荒废已久了。。。)

(九仙观内佛堂)

(通往孙膑书院的栈道)

(地泉亭——百分百的山泉水,可直接饮用,清凉甘醇)

(通往书院的台阶,感觉现如今的寺庙也好,书院也罢,总是为了迎合人们的需求,书写一些大富大贵的标语。多了一些追名逐利的浮华,少了很多潜心静修的平和

(书院近景,感觉只有这些仿古的石雕还带有一丝丝书院的风气)

(书院门前的凉亭。在此泡上一壶香茶,手捧一本书阅读,必是一件幸事)

(夕阳西下的凉亭)

(小洞天——这是整个景区感觉图片和实地景观出入最大的一处景点,完全没有一丁点的美感)

(笔架峰)

(通往山顶的木阶梯——此处看感觉路途不太长,实际攀爬的时候会发现,曲折幽通的山间栈道真的是相当难爬,这段路楼主与朋友用了半个小时才爬到山顶)

(木栈道沿途山景)

(到达山顶后俯拍,此时能够清楚的看到,这段木栈道真的是——相!当!的!长!!!)

(山顶景观)

(九仙山野猴——完全不怕人,可以进距离投喂水果)

(回到始发点)

(夕阳西下)

(别看只有不起眼的两层楼,整个五莲县九仙山下,开车转了15分钟,周边都是一些小门头的路边房,只有这一家饭店还比较有规模,大众点评上还有留言。我们点了4个菜:辣炒大肠、香椿炒鸡蛋、两盘当地的野菜、还有一个家常烧,外加2碗肉丝面和2瓶饮料,总共才花了120元,真是经济实惠。)

返乡归途,胶州湾跨海大桥

青岛海湾大桥又称胶州湾跨海大桥,是我国自行设计、施工、建造的特大跨海大桥。它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22青兰高速公路的起点段,是山东省“五纵四横一环”公路网上框架的组成部分,是青岛市规划的胶州湾东西两岸跨海通道“一路、一桥、一隧”中的“一桥”。大桥起自青岛主城区海尔路,经红岛到黄岛,大桥全长36.48公里,投资额近100亿,历时4年完工。全长超过我国杭州湾跨海大桥和美国切萨皮克湾跨海大桥,是当今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世界第二长桥。大桥于2011年6月30日全线通车。2011年上榜和美国,荣膺“全球最棒桥梁”荣誉称号。
青岛海湾大桥,东起青岛主城区黑龙江路杨家群入口处,跨越胶州湾海域,西至黄岛红石崖,(一期工程) 路线全长新建里程28.047 公里(二期工程12公里)。 其中海上段长度25.171 公里,青岛侧接线 749 米 、黄岛侧接线 827米 、红岛连接线长 1.3 公里。工程概算投资 90.4 亿元。整个海湾大桥工程包括沧口、红岛和大沽河航道桥、海上非通航孔桥和路上引桥、黄岛两岸接线工程和红岛连接线工程,李村河互通、红岛互通以及青岛、红岛和黄岛三个主线收费站及管理设施(以上资料摘选自《百度百科》)。

结束语

听过这样一句话:时间和脚步是我丈量生命的尺子。

对于喜欢旅行的我来说,很赞同这句话。

真的很有道理,在旅行中生命似乎可以得到无限的扩展。

好了,收拾起行囊,为下一次出发准备!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引用 天狼星 的图片:

2016-04-07 12:4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07 13:25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4-07 12:40:54 的回复:

回复qby:

2016-04-07 13:28

引用 纯朴的大老鼠 发表于 2016-04-07 13:25:46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纯朴的大老鼠:谢谢朋友的夸奖

2016-04-07 13:28

2016-04-09 16:17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4-09 16:17:35 的回复:

回复土尘:

2016-04-10 08:2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1 12:52

引用 玉喋霜儿 发表于 2016-04-11 12:52:57 的回复:

回复玉喋霜儿:过奖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