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第二次日本(樱花东京+河口湖富士山)亲子游:托马斯、乐高、哆啦A梦、水族馆、动物园

goldleelee (上海) LV.15
2016-04-06 16:15 1735/17
  • 出发时间/2016-03-26
  • 人物/带小孩

第一次日本自由行去了关西 大阪京都 太懒没有写游记
这次是去东京富士山 回来就写 争取写的详细些

因为被种草了托马斯房间和托马斯乐园,想带儿子去玩,提早半年定托马斯房间,想想正好樱花季,再带上4位老人,
我简直就是个小领队了

大致行程:2016/03/26-2016/04/02
       前6天东京:看樱花、晴空塔、上野动物园、水族馆、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台场、乐高、筑地市场。。。
       后2天富士:富士急乐园中的托马斯乐园、温泉、河口湖八音盒之森。。。

2016/03/26 羽田机场 涩谷

机票:全日空 往返约3000左右每人
          去程:上海浦东机场T2——东京羽田机场
          回程:东京成田机场T1——上海浦东机场2
签证:淘宝 尊旅在线
WIFI:淘宝 尊旅在线 机场取还

羽田机场小而近 成田机场大而远

入境单和报关单上都有中文,填写很简单。
到达之后呢 就买机场巴士票去酒店 顺便把西瓜卡也买好
机场巴士 买开往涩谷Mark City的  (涩谷Shibuya)直达酒店
大人单程¥ 1030 儿童单程¥ 520
羽田机场机场巴士时间表所在站台等详细信息: http://www.tokyo-airport-bldg.co.jp/cn/access/bus/according_to_direction.html
如何购买和使用西瓜卡Suica教学: http://www.mafengwo.cn/i/3063110.html

酒店:
我喜欢机场巴士能直达的酒店,拖老带小的加上行李,机场巴士直达酒店真心最方便。
日本自由行推荐这个网站 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cn/
订房也是这个网站 可以选择有机场巴士的

东京比较推荐住新宿或者涩谷 因为交通方便
新宿应该更方便点 也更大更像迷宫
涩谷呢也很方便 随便还能看看著名的十字路口和八公像
再加上机场巴士直达,而且有车直接出发去河口湖富士山,所以最终选择了住涩谷
东京的5晚住的都是这家酒店:

涩谷Excel东急酒店
Shibuya Excel Hotel Tokyu          渋谷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东京都涩谷区道玄坂1-12-2          03-5457-0109

网上一些有用的评论:
地址在涩谷地铁站的MARK CITY内。
地理位置非常好,几层楼以下的地方就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十字路口-涩谷十字路口!
地铁站也在这栋建筑内。你所需要的所有商店和餐馆这里都有。
机场快线大巴就停在这里,所以往返机场都不用坐火车了。
25层的顶层餐厅是最佳的赏景之处。
酒店周围全是饭店和商店,是个购物的好地方。
酒店有免费的WIFI提供。

我的实际体验:
涩谷MARK CITY是个百货大楼,机场大巴直接开到涩谷MARK CITY的5楼,也就是酒店前台所在的楼层,超方便吧。
另外这个5楼 还有去富士急乐园/河口湖的长途巴士,就是我旅程的下一站,退房后直接坐上大巴去富士山了。
酒店大堂在5楼,客房都在高层区,到5楼换一个电梯。
周边购物吃饭都超级方便。
3楼有一部分地铁(各种线)详见下图
1楼有一部分地铁(各种线)详见下图

房间还是一如既往的小但是五脏俱全
洗漱用品是POLA的
小缺点:不赠送矿泉水、免费冲泡只有茶没有咖啡。

本来是中午到日本的,傍晚安排了行程,结果全日空修飞机,晚上才到日本,第一天就浪费了。

提醒注意坐机场巴士最好避开早晚高峰时间。

2016/03/27 晴空塔(天空树)、墨田水族馆、目黑川

东京天空树(天空树又名晴空塔)
东武伊势崎线东京天空树站下车;
半藏门线、浅草线、京成押上线押上站;
JR总武线至锦系町站;
墨田区押上1-1-2
8:00-22:00(全年无休)
成人票350米展望台2060日元,450米再付1030日元,第二层的票只能到了第一层再买。
塔下裙楼4F是票房及电梯入口。

之前攻略中就看到过晴空塔要排队的盛况,想想晴空塔已经开了几年了,应该不至于再排队吧,没想到人还是很多,也可能这天正好是周日吧。
其实也没怎么排队,就是到了先拿整理券,这个券让我们1-1.5个小时后再入场,这个时间呢正好去逛个水族馆!
就在晴空塔的入口处再往后走一点 就是墨田水族馆,门票:2050円/人,9点~21点(全年无休)(最后入场时间为20:00)。
(如果不想去水族馆的,边上东京晴空塔城天空町(Solamachi )也很好逛哦
或者晴空塔的入口处也有个室外的儿童乐园可以消磨时光:蹦床、水球、等等。)

等到水族馆和晴空塔都玩好发现还有一个外国人专用入口和售票处,基本上不需要等就可以直接坐电梯登塔晴空塔。好像票价贵一点,从正门往右走大约1至2分钟可以看到西门,就是外国人专用入口和售票处。

找一找 下图中鱼在哪里?

参观完水族馆 正好到了整理券上的时间,就可以直接入场买票啦
这里都不用排队,就是等电梯需要排会队。
介绍一下直达电梯,共分为四台,每一台代表着日本的一个季节。分别为春天(樱花的天空)、夏天(偶田川的天空)、秋天(狂欢的天空)和冬天(蛎鹬的天空)。
我上下正好都是坐的樱花。

东京晴空塔城天空町(Solamachi )
逛完晴空塔下来到这个商场也很好逛,我在里面看到一个非常可爱小孩玩水/温泉的地方,可惜那时我们作息还是下午要睡一觉,所以就准备吃饭 然后回酒店睡觉了,没想到后面几天玩疯了,都不睡午觉了。

娃午睡的时候我们就去逛药妆店啦友都八喜啊

对了 说说交通 自由行 交通怎么办呢 人家攻略都是一大篇介绍 这个车那个线 搞得头晕
其实很简单 “google maps” 全搞定 (苹果安卓都能下载)在国内可能不能用 到了日本就能用了 目的地用中文输入即可 就和百度地图一样用法
什么线 什么方向 哪站换乘 全部显示清清楚楚 跟着走就行啦
WIFI一定要租一个哦 人多建议租2个 有时候分头行动就用的着啦

其实谷歌地图也是有一点点缺陷的啦  有些长途巴士线路查不到 这个大家靠看攻略弥补啦 比如从涩谷到富士急乐园(河口湖) 有直达巴士的 这个后面会说到怎么买票  近距离的是不会用到哒安心谷歌地图就可以啦

晚上准备去目黑川赏夜樱,日本夜樱我觉得更具特色,没想到才稀稀拉拉开了一点点失望啊,目黑川夜樱的美图大家自己搜吧,本来都快到预报的开满日了,没想到之前日本降温导致樱花还没开满,不过樱花确实已经开了,只是没有开满,这次降温呢其实延长了花期也延后了开满日。。。

满满都是花苞啊 看樱花还真是要看RP的 还好还要在东京再待几天 希望樱花快快开满 看樱花的攻略总结放到后面再说吧
再说说目黑川两边的餐饮,好多店都是只接待预约的客人的,所以等到樱花开满时估计位子更难找了;但是目黑川两边也有很多小吃路边摊可以垫垫饥。

2016/03/28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秋叶原、筑地市场

今天是去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这个的票子是在淘宝上事先买好的(当场不能买哦),每月初发售本月的票子,每天有四场可选10:00、12:00、14:00、16:00;休馆时间:每周二、年末年初(12月30日~1月3日),迟到半小时将无法入馆。
票价:大人/大学生:1000円;儿童(4岁以上):500円;3岁以下儿童免票。
到达方式:乘坐小田急线或JR南武线到达登户站后,改乘川崎市主题公交直达。
博物馆的展览部分禁止拍照、摄影,而在开放区域及户外空间则可以自由使用相机。

扭蛋的手气一直很好

里面很好玩,有很多玩具可以体验,看的短片虽然是日语但是理解是没问题啦;户外合照的地方都是有序排队(他们一定会一个接一个的排好队伍等待拍照,并且一定会拉住自己的小朋友不会让她们在你正在拍照的地方当前景或者背景。等你拍好之后,再顺序上来拍。),还有个餐厅,不过记得餐厅要提早来拿号,再去玩,不然等你玩好再来拿号就不知道要排多久的队了。

还是推荐大家买10点这场的票,因为进去后没有时间限制,在你之前里面又没有人,吃好午饭再出来刚刚好。
进门后存包、婴儿车,然后可以先去室外拍照这样人少。拍完照片先去餐厅拿号啊,不然等太久。

下午娃睡觉的时候,老公强烈要求去秋叶原。

逛的我脚都要断了

晚上去筑地市场吃海鲜,是的你没看错,晚上!
凌晨起来看金枪鱼拍卖真是爬不起来也兴趣不大,很早来也要排队几个小时的2家著名寿司也不适合我这种拖老带小的,所以不如晚上来吃一顿吧!
因为明年筑地市场就要搬走啦

2016/03/29 上野公园樱花、上野动物园、东京大学、千鸟之渊

上野公园   JR山手、银座、日比谷线至上野站    开放时间5:00-23:00    门票免费

终于看到大片樱花了 虽然还不是开的很盛 但是天气好 心情就好
去动物园啦
周二至周日9:30-17:00
成人600日元

门票拿到了大熊猫

这个动物园比起之前的水族馆大了不少,还用缆车连接东西园。
动物园设计的很不错,便于参观,动物们的居住环境也很好。

选个小包 选了半天还是要老虎 巧虎的影响力啊

从这边出去 可以直接走到东京大学
在东大可以看到另一座八公的铜像

东大的樱花也很美 赤门来一张

然后就是吃饭 回酒店 午睡
突然发现 这次吃饭都没怎么拍照嘛

晚上继续赏樱之旅 千鸟之渊

只有几颗开得比较好

2016/03/30 台场海滨公园、自由女神像、乐高乐园、富士电视台、摩天轮

JR山手线、地铁银座线、都营浅草线,到新桥駅就能转搭百合海鸥号到台场啰。
百合海鸥线一日券  自动售票机 成人820日元
车次很多,很多小朋友都等着排到第一排的位置,因为是无人驾驶,所以视野很好!

我们是 U06 御台场海滨公园 站下来的 一片沙滩 儿子超喜欢在上面走

走过沙滩就看到自由女神像
台场的自由女神像是世界上第三座自由女神像,第一座是法国送给美国的,第二座是美国送给法国的,第三座是法国借给日本日本仿制的。

Aqua City就在自由女神像的附近,一眼就能看到。
里面有个乐高乐园(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超级推荐。
Legoland
地址:日本东京都港区台场1-6-1 东京狄克斯海滨 滨海商场3楼
【营业时间】平日10点~20点(最后入场时间为18点)

【e路东瀛特价】东京乐高积木主题乐园 优先入场门票
1400日元 (定价2300日元,便宜900日元超划算)
可以从优先入口处入场参观,比在现场购票还要便宜!
(年满3岁以上的儿童一律同价)
・未满12岁的儿童必须有大人陪伴才能入场。
・15岁以上的人,无法单独入场。必须有14岁以下的儿童同行才能入场。

乐高乐园玩的都不肯出来啦 这时候也可以兵分两路 一半人带孩子玩 另一半人就可以逛商场啦

如果不去沙滩 直接到这里的话 可以直接坐到 U07 台场 站下车 更近

日本饭店一般都会给小孩子送玩具 有爱
在5楼 有个复古商店街

今天就不准备回酒店了 吃完饭直接去了富士电视台
球型展望室成人550日元
开放时间:参观区域10:00-18:00

参观完 集满章 就可以到售票厅旁边的亭子换礼物啦 即使没有集满 好像工作人员也会帮你完成最后缺的一个 然后还是送你小礼物哦

再坐车 到 U10 青海 站下来

就是palette town啦 丰田展厅、摩天轮、Venus Fort都在这里

Venus Fort是个购物中心,里面像澳门威尼斯人,有大型免税店还有Outlet店,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去逛一下。

MEGAWEB是丰台汽车的展示中心。
丰田都市陈列馆(CityShowcase),未来世界(FutureWorld),汽车的历史宝库(HistoryGarage)。

摩天轮
开放时间10:00-22:00,周五、周六及法定节假日前一天延长至23:00
大观缆车  高115米,直径100米的大观缆车可以俯瞰整个东京湾,夜晚的风景也是相当漂亮。
搭乘一圈需要16分钟左右。座位分为一般座位和透明座位,费用都是920日元。
一般座位最多能乘坐6位,而透明座位最多只能乘坐4位。
4位以上6位以下可以购买团体票,只需3080日元(但是只能乘坐一般座位咯)

晚饭是在Venus Fort一楼的一家寿司店,IPAD点单,小火车会把你点的寿司送过来,小孩觉得非常有意思。

回到酒店才想起来 高达忘记看了

2016/03/31 新宿御苑樱花、前往河口湖富士急乐园、入住托马斯主题房

樱花总该开了吧 今天上午准备再去新宿御苑看看樱花 然后下午就要出发去富士山

终于看到了开的还算不错的樱花
新宿御苑9点开门 最好提早2分钟到的  门口已经小排队了
门口有自助售票和人工售票 成人200元
这个时候进去最好 人少花多

说下看樱花的攻略或心得吧
樱花花期短才7天
樱花初开是不太好看的 樱花开满才是最好看的
所以看各种樱前线 樱花预测时间 千万不要按照开花日左右去预订机票酒店 而是应该按照开满日左右去预订
当然预测从来不准 不是偏早就是偏晚 除了RP非常好之外呢 待的时间长一点也是王道

这次遗憾没有看到开满到凋谢 最美的这段 但是如果是这段时间绝对也是人满为患 人山人海 大家要做好准备
另外好天气也很重要 我这几天白天都没下雨 几乎都是大晴天 感恩

涩谷站(涩谷Mark City)——富士急乐园
巴士票购买网站:https://www.highwaybus.com/rs-web01-prd-rel/gp/foreign/frgSelectLine?lang=zh2
其实是预订网站,钱是当场窗口付的,可以定一个月内的票
大人1800日元/人
在酒店前台(5楼)退好房 直接走到外面就可以乘上去富士急乐园(河口湖)的巴士了 超方便吧

路上就看到了富士山 果然我是个好人

山梨富士吉田市西原5−6−1
5-6-1 Shin-Nishihara
+815555221000
这个酒店是在东京富士山脚下 可以看到富士山全景的酒店,托马斯主题的只有6间,非常难订,提前半年。
预定电话 0081 555221000支持英语和日语
608的托马斯,610的培西 我估计大约要提前1年。

注意其他任何第三方的都只能定到该酒店的房间 不能订到托马斯主题房。

酒店托马斯房间的网页:http://www.highlandresort.co.jp/guestroom/roomtype/thomas.html
有房间详细介绍,还可以看看有没有空房

我定的这间是902也非常不错,对面一间952也是托马斯主题房 但是景色就不是富士山而是富士急乐园的景色 另外比我们这间要小一些

这个酒店本身也不错 房间分富士山景色和富士急乐园景色 两种
送温泉票(早晚各一次) 酒店有连廊可以直达温泉
送富士急乐园入园票 可以提早半小时由特别通道入园哦 热门项目少排队2个哦
还送美术馆门票

铁塔后面白色的就是美术馆啦 里面都是关于富士山的画 逛逛不错 反正送门票
边上褐色的 就是酒店到温泉的连廊啦

这个温泉是对外营业的 还蛮有名 酒店有个连廊可以直接通往这里

2016/04/01 富士急乐园、托马斯乐园、八音盒之森

富士急乐园FuJi-Q,有著名的摩天轮和鬼屋,一贯受喜欢刺激活动的年轻人的喜爱。
可惜我一个都不敢玩
托马斯主题乐园Thomas Land,它是富士急乐园里面的一个小组成部分,供幼儿玩耍的。

9点开门 酒店住客8:30就可以由酒店通道入园

从富士急乐园的大门口进去,沿着蓝色的指示线一直走,就能看见托马斯主题乐园的标志。
我们就是去玩里面的托马斯乐园 还连玩2天

游玩的券都是在自动售票机里买的 就2种:200元 和 300元的 ,大部分项目都是200元的
3岁以下孩子免费 所以只要一个大人买票就可以带娃上去玩啦
有一个项目要求90cm以上 另一个项目要求3岁以上 其他都没有限制
有个小车是直接投币的100日元 几分钟 还会吐出来一张纪念卡

再说说河口湖站,非常迷你的在富士山映衬下的火车站+大巴站,还有富士山地区的环线中巴也都集中在这里始发。
站内有简单的小吃店、纪念品店,站外有邮筒。

河口湖车站这里是河口湖周游巴士的始发点。

周游巴士 两日周游券 大人1200日元

河口湖周游巴士(Red-Line)
基本上15分钟一班
运行线路和时刻表都在这个网页里拉 http://bus-cn.fujikyu.co.jp/heritage-tour/detail/id/1/
其中每小时有一班是到我们酒店的 提前到酒店前台拿好时刻表 会比较方便

不高兴等周游巴士的时间 可以打车去河口湖站 1180日元 就到了

看到哪站风景美 就下来吧 周游券就是这么随意
不过河口湖这边比较冷 樱花也还没开 可以等再暖和点再来

下面推荐我们去的地方:「八音盒之森」
UKAI 河口湖八音盒之森 (UKAI 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山梨县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河口3077-20
TEL.0555-20-4111 FAX.0555-20-4110
午前9時~午後5時30分(最終入館5時00分)
大人・・・1,500円

超级美的地方

晚上去泡了温泉 还买了很多富士的纪念品

上图的饼干看到一定要买 超级好吃
富士山形状的饼干 本来就很适合作为礼物 更何况很好吃
之前在别的同学攻略中看到有专卖店 自己实地发现富士急乐园的纪念品店里就有卖 而且货柜经常卖的快要空了
有好几种包装 我买的都是多种口味的

2016/04/02 成田机场

果然不是天天看的到富士山的 今天就没有再看到富士山了 天气不好 也就没有出去 整理了买的超多东西 又逛了圈托马斯乐园 就准备退房了

我是包了辆车送我们去东京成田机场的 淘宝 皇包车 中文司机  9人座 到酒店接再直接送到成田机场 2千多人民币

到了机场再次买买买 然后就回上海

说下退西瓜卡,签证3年多次往返的就别退啦,玩了觉得不错还想再去日本的也别退啦 十年有效期呢
像我这样已经去过2次了 而且人又多 手里有6张西瓜卡 想退卡的 其实日本能退的地方比较少的 成田机场就没得退 我之前住在涩谷 那里也没有退的地方
虽然不能退 但是可以把里面钱花光 饮料自动贩卖机 一般都可以刷西瓜卡的 24小时便利店大部分也可以刷西瓜卡买单 地铁各式各样的小店 也大多都可以使用西瓜卡 这样就可以把里面的钱花光 减少损失啦

不要忘记归还WIFI哦 还有充电器一起 打包行李的时候就放在外面比较方便

说下机场停车
每次浦东机场的飞机  我都是把车停在机场附近的惠民停车场 可以淘宝搜索下 停8天210元 超便宜吧
然后有车送你去机场 接机的时候也是直接开到出发大厅接机 我觉得比打车和到停车场都要方便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06 18:5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1 13:53

其乐融融的亲子游,羡慕

2016-04-14 10:42

我们也想按你的行程,真好。自由行英语有障碍吗?

2016-04-15 12:10

引用 非洲女孩 发表于 2016-04-15 12:10:46 的回复:

我们也想按你的行程,真好。自由行英语有障碍吗?

回复非洲女孩:没问题  日本人英语口音虽然怪 但是基本都能听懂   日本还有个好处 实在沟通不了 写出来(中文)双方都看得懂

2016-04-15 13:11

从富士山到机场花了多长时间呢?

2016-04-21 00:32

引用 Cynthia 发表于 2016-04-21 00:32:44 的回复:

从富士山到机场花了多长时间呢?

回复Cynthia:2.5小时

2016-05-17 09:52

楼主真棒!e路东瀛买完票哪里能打印呀?

2016-08-16 21:20

还有个问题,寿司🍣店叫什么名字呀

2016-08-16 21:22

引用 赋棋 发表于 2016-08-16 21:22:41 的回复:

回复赋棋:就在台场palette town 的一楼 名字真不记得了  一楼就一家寿司店 可以问问店员   对面是家拉面店

2016-08-17 11:20

引用 赋棋 发表于 2016-08-16 21:20:57 的回复:

楼主真棒!e路东瀛买完票哪里能打印呀?

回复赋棋:注册个账户 我的预约 里面可以打印

2016-08-17 11:22

2個大人加一個5歲的小朋友要訂什麼房型呀,都是日本房間超小

2016-08-31 22:34

楼主的路线真好,我一见倾心啊!请问您涩谷酒店订的哪个房型?房间可以直接看到十字路口吗。谢谢

2016-09-08 13:54

引用 candyjoe 发表于 2016-08-31 22:34:38 的回复:

2個大人加一個5歲的小朋友要訂什麼房型呀,都是日本房間超小

回复candyjoe:不那么大 也不是太小的

2016-09-09 11:28

引用 芝士球 发表于 2016-09-08 13:54:18 的回复:

回复芝士球:房间是看到109 能看到十字路口的是电梯 因为在酒店的最外边

2016-09-09 11:29

引用 goldleelee 发表于 2016-09-09 11:28:13 的回复:

不那么大 也不是太小的

回复goldleelee:那一般订大床房还是双床房呀,好纠结呀

2016-10-12 00:58

引用 candyjoe 发表于 2016-10-12 00:58:57 的回复:

那一般订大床房还是双床房呀,好纠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