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古城情结-阆中

絮叨在前

摄影:iphone5S    索尼a5000
后期处理: Snapseed 美图秀秀
作为一个手机修图爱好者,Snapseed是我使用频次最高的修图软件,除了它以外各类滤镜都会尝试下。美图秀秀一般的作用是,祛斑祛痘,帮助长高(大实话,委屈脸)。
行程:西安-阆中-成都
成都篇:http://www.mafengwo.cn/i/5452486.html

抵达

在完全没做任何攻略的情况下,我们凭着一腔对古镇和美食的热爱就直奔阆中了,8小时的短途,已显疲惫,可是架不住早早在阆中等候迎接我们的亲戚的热情,硬是在半夜才抵达的情况下,来了一场“说吃就吃,想喝就喝”的欢乐聚会。
心里惦记着古镇的清晨模样,也顾不上睡得晚,洗漱完毕踱步到客栈庭院内,古朴古风,甚是喜欢。只是昨晚到客栈已然深夜,不能在小院里吹吹风,喝喝酒,遗憾。

客栈甚好

我们入住的是阆中镇江楼客栈,红灯笼,绿色植物,古色摆设和家具,甚好。

静谧街道

客栈出来,就开始了古城的游览,由于没做任何攻略,亲戚不放心的找了导游给我们(好暖)。讲真,比起听故事,看古城景色更吸引我们,青石板铺成的街道平整又干净,不狭窄拥挤,也不过分宽阔,游客也好像为了配合这份静谧似的不多不少,散步在街道上不冷清落寞,也不吵嚷,两边建筑安静的望着街道和人群,真真是慢慢游览的好时光。

吃,才是王法

沿路好多小吃商铺,我总是跃跃欲试想要试吃,但是鉴于我以往“眼大胃小”的事迹来说,最后选择锅盔凉粉尝试,竟然吃出了"三原南郊中学特产(也就是我的母校)"--擀面皮加馍的口感,不禁感叹中国劳动人民在美食上的体现出来的熠熠生辉的智慧。

凹造型才是硬道理

当然,除了游古城,吃沿路的美食以外,怎么可能少的了凹造型拍照呢(不拍照,我们化妆干嘛?),每次摆拍,都会觉得有一万双眼睛向你投来“Ta是不是有病”的目光,尴尬症也是你自如摆拍路上的拦路虎,不过为了回来有照片可发,还是得豁的出去的。

古城里去了中天楼、贡院、张飞庙、风水馆,照片拍的不多,贡院里没拍到好看的表演场景很可惜,张飞庙我不敢乱拍所以没照片(敬畏心),在风水馆里听的超认真(一个大写的迷信脸)也没拍到什么。

分享美和有趣

龙门

古城半天就结束了,喜欢这种节奏。
周边只去了白塔山,景色不错,能看到阆中古城全景

白塔仰拍

再见!阆中古城!

文/Achou
摄影/花色脸盆 Achou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06 18:54

引用 fwall 发表于 2016-04-06 18:54:13 的回复:

回复fwall:谢谢!

2016-04-07 08:44

2016-04-07 12:01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4-07 12:01:05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你

2016-04-07 19:14

姑娘你真是太美了,人美,景美,句子美,我要关注你

2016-04-08 16:23

看到你写的东西,我都想去了呢

2016-04-08 16:27

引用 紫拉的呆毛 发表于 2016-04-08 16:27:53 的回复:

回复紫拉的呆毛:去吧,这个古城真的不错,人不多,悠闲着逛完,舒服。住住客栈也是另有滋味呢

2016-04-08 16:29

引用 旋风小洋芋 发表于 2016-04-08 16:23:12 的回复:

姑娘你真是太美了,人美,景美,句子美,我要关注你

回复旋风小洋芋:哈哈哈 爱你

2016-04-08 16:2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11 16:53

引用 春绯 发表于 2016-04-11 16:53:52 的回复:

回复春绯:谢谢,下次出去玩,会写的更详细实用些噢,这次写的太匆忙了

2016-04-12 11:43

2016-04-22 15:48

引用 棉花妈妈 发表于 2016-04-22 15:48: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