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

2016-04-06 16:22 414/9
  • 出发时间/2016-03-29

踏春

每年的这个季节我都喜欢一个人踏春.
  上午做一下简单的出行准备,穿好休闲装,戴上太阳镜和帽子,准备好矿泉水和相机,开上我那便宜又省油的代步车就可以出发了......

今天的天气很好,阳光明媚,艳阳高照.正午的太阳暖暖的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塘沽森林公园人很少,偶尔能看到有几个年轻人在游园,他们边走边嬉戏打闹,嘻哈之声不绝于耳.森林公园是免费开放的,只是车要停在外面,与那些动辄几百元的门票费相比,这已经很人性化了.
  进了公园走不远就看到一条美丽的人工湖,水很美,静谧且波澜不惊,仿佛一位文静且美丽的少女,安静的让人不忍打扰......

再往前走,有一片迎春花竞相开放,为津城的早春时节迎来了一抹浓浓的春意!

正当我在大片的迎春花丛中陶醉且流连忘返之时,我看到在离我大概百米开外的一片丛林中的一片桃花映入我的眼帘,毫不犹豫,忘记疲惫径直奔向桃花林中,打开相机,咔咔咔......拍拍拍,根本停不下来,哈哈哈哈~摄影水平比较业余......

停留片刻,喝上几口随身携带的农夫山泉,舒缓一下郁郁的身心,深呼吸,极目远望,湖光山色,满眼春意盎然!
  北方的春天来得比南方晚一些,前几天我刚从云南旅游回来,那里的各种花在这个时节竞相开放,美不胜收.而北方现在只有少数的花开了,还有许多正是含苞待放的时节,不过花苞也是很美的,只可惜我的摄影水平有限.

我继续沿着湖边小路环湖走着,这时,我对面慢慢的走过来一对老年夫妇,只见老先生推着轮椅,轮椅上面坐着一位老太太,两人大概七十多岁的样子,我侧头望向他们,他们则悠闲地从我面前慢慢走过,这相濡以沫,一起慢慢变老的一幕深深地感动了我,瞬间让我有了想为他们拍照的冲动,但又觉得打扰人家实在不礼貌,于是我默默看着他们从我面前走过,转身拿起相机为他们拍了一张人景相宜的背影......

其实单纯就看景而言,我觉得哪里都一样,之所以我喜欢旅游,游的就是一种心境,一种感触.旅途上的所见所闻,无论是人和事,以及景色,都能让人联想到很多,走得多了,见得多了,人的心胸也开阔了,遇人遇事就会多一分豁达,少一分狭隘.
  (这篇帖子只是我在蚂蜂窝上的处女作,我是个60后,我对一切新事物都感兴趣,前几天我刚从云南自由行回来,下一篇我正在整理.真诚希望看客们多多支持我.谢谢!)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06 19:14

引用 ragnaroksp 发表于 2016-04-06 19:14:06 的回复:

回复ragnaroksp:谢谢朋友的关注!我正在整理云南游记,过几天争取尽快发表。

2016-04-06 19:32

首先您不像60后,像40后,噢,不对,是40岁后文章很好,文笔很美,写得也很用心。有一颗欣赏和发现美的心境

2016-04-06 22:10

引用 4030610214602044012 发表于 2016-04-06 22:10:40 的回复:

回复4030610214602044012:谢谢您的鼓励!谢谢朋友!

2016-04-06 22:5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11 13:53

引用 joninea 发表于 2016-04-11 13:53:14 的回复:

回复joninea:❓❓❓

2016-04-11 19:1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ragnaroksp:你好!我的新游记发表了,真心希望你来支持我!谢谢!

2016-04-19 00:37

回复4030610214602044012:你好!我的新游记发表了,真心希望你来支持我!谢谢!

2016-04-19 00:37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joninea:你好!我的新游记发表了,真心希望你来支持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