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人间四月天,醉在这一片蓝——泸沽湖

倪小胖。。。 LV.5
2016-04-06 16:33 1331/14
  • 出发时间/2016-04-01

写在前面的话

泸沽湖”光看这三个字看字眼就特别喜欢,上大学时期就一直心心念念想要去的地方,工作三年了,终于实现了。

提醒大家很多东西,一一写在下面吧:
      1、防晒霜,墨镜必须带,必须带,必须带,同行的小伙伴鼻子已经晒伤拉。
      2、厚外套,我们去的时候泸沽湖大概9度-24度左右,早上真的很冷很冷。
      3、感冒药,肠胃药,救命的药。
      4、洗漱用品,吹风,很多酒店没有牙刷牙膏,毛巾浴巾基本都有。
      5、彝族同胞是不用硬币的,过去就不要拿硬币啦。
      6、去程和回程都不要在路边的饭店吃饭,最好是在集市吃饭,多问几家价格好比较。(我们就被坑拉,吃了餐天价饭)。
      7、买特产什么的,坐船什么的,最好多问几家,景区嘛,一般宰一个是一个。
      8、直接看照片的同学请略过,哈哈,哈哈,看完要顶啊哈哈!

先上几张图

行程准备

清明节头两天,和杨先生商量要去,本来打算是和都江堰的学生组团去,杨先生嫌麻烦,让我找朋友一起开车去,最终敲定我们一行五人一起去。

【我们的行程表】:
      4月1日,成都——西昌(晚上9点——凌晨2点,全程高速不堵车。)(西昌清翠国际青年旅社,RMB:296元)
      4月2日,西昌——泸沽湖(上午11点——下午5点,全程山路。)(咱的天下咱的家客栈,RMB:160元)
      4月3日,泸沽湖。(咱的天下咱的家客栈,RMB:160元)
      4月4日,泸沽湖——雅安——成都

【住宿】
      4月1日(西昌清翠国际青年旅社,RMB:296元)
      4月2日(咱的天下咱的家客栈,RMB:160元)
      4月3日(咱的天下咱的家客栈,RMB:160元)

小伙伴

可爱的飞机,咱俩14年的友谊了,初中、高中一个寝室,毕业三年每次出门都有你相伴,我还要伴着你结婚,美美的伴娘已经准备好啦

飒姐,大大咧咧的北方女孩,本人的同事兼好友,学跳舞的妹妹,气质可好了

我家杨先生,多的就不介绍了,这次真是幸苦杨先生给我们开车啦

畅哥,也就是飞机老公,两人10月1日结婚拉

这就是我本人拉

初识泸沽湖

头天晚上凌晨3点才住下,第二天早上9点起床,花了一个小时在西昌邛海转悠了一下,11点出发去泸沽湖
经过一路颠簸,山路十八弯,下午5点我们终于到了泸沽湖
去哪儿订的咱的天下咱的家客栈,老板人很好,特别热情,小院也是美美的。
放下行李就是各种狂拍。

泸沽湖,蓝的醉人,飞机一直强调,真心没有白来,10多个小时的车程是值得的。
泸沽湖随处可见的猪槽船

湖里的一对鸳鸯,泸沽湖到处都是爱情。

心都是平静的

客栈第一照,美美的院子,心情也是格外好。

看着我照,飞机也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拉

客栈外的湖边,杨先生随拍

客栈外的湖边,一直想拍这种小清新的背影,杨先生终于帮我实现了。

飞机也来拍一张

三个妹妹拍点合照

中间这位就是畅哥了

这位小逗就是我们家杨先生

我和飞机一直觉得,畅哥和杨先生是激情满满的,每次出门都要住在一起,各种受不了。

到达女神湾(赵家湾)

经老板推荐,让我们去女神湾吃晚饭,衷心谢谢老板的推荐,女神湾的落日真的是美的让人心醉。我们到女神湾的时候已经是傍晚7点,天是暗暗的,湖边很多人在这里拍起了影子。
      赵家湾是泸沽湖中一个安静的港湾,因正对格姆女神山,也叫女神湾,据说这里住着姓赵的汉族人,人口众多,所以也叫赵家湾,赵家湾是泸沽湖观夕阳晚霞的最佳角度,这里也是泸沽湖景色最美的地点之一。

我和杨先生

逗比飞机

飞机和畅哥

7:30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太阳在这个时候露出来了,波光粼粼的湖面格外美。
岸边的一家三口,喜欢这种温馨的画面

此时给杨先生帅了一把

好激友应该同时出镜

这颗树已经成为我们的拍照道具了

湖边的飒姐

拍照技术不行,拍不出那么美的女神湾

第二天,环湖游(情人滩)

第二天早上7天出门,开始我们的环湖游,第一站是情人滩
洼垮湖湾的十里沙岸,杨柳依依,环境优美。黄昏时分,双双情侣携手漫步,纵是无语,也尽得温柔。

环湖游(走婚桥、草海)

泸沽湖镇上吃了个早饭,继续出发道路走婚桥,草海也在这里了
草海内芦苇如墙,水路错综,红白衣裙的摩梭姑娘划着猪槽船出没其中
这里还包含景点 走婚桥

我和杨先生是又多不高兴,这么严肃的表情

飞机和畅哥喜笑颜开的走婚桥

飒姐的男朋友在河北,哈哈 我们不嫌弃你

走婚桥旁边的一家小店,我一向对这些东西抗拒不了,就是很喜欢这些七七八八,哈哈

在景区有很多编这种小辫和卖首饰的小摊,我们是在镇上编的10块钱6跟,老板说给我们算的很便宜了,在走婚桥是一块钱一根的,又让坑了。
手上的戒指问第一家5块钱一个,哈哈问第二家6块钱买了三个。

这个季节的草海是枯萎期,听当地人说5、6、7月草海的花期来了,才是最美的。

拍不了景色,就拍人,哈哈

飞机和飒姐在一家小店买衣服,我就疯了似的喊杨先生给我拍照。

环湖游(大落水)

泸沽湖是川滇两省的分界湖,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丽江市宁蒗县之间,为四川云南两省共有。
坐猪槽船到泸沽湖上体验那份宁静

颠川友谊桥

飒姐这张真的是美了美了

进入云南的部分,泸沽湖的景色真的是越来越美,都说泸沽湖的精华部分都在云南界了,我们在车上变走变激动的吼,飞机一直不断的说太值得来了,泸沽湖干净的让人不忍心丢下任何垃圾,这样的地方,能让心变得平静。

三个妹妹来小清新一把

大洛水的桃花林,杨先生给我拍的,这张是本次旅行中我最喜欢的一张

泸沽湖随处可见的猪槽船

在大洛水村我们做船去了湖心小岛,人工划船80块钱一位,环湖环岛游,后来得知在里格坐船只需要10元一位,额,每次出门总是要被坑~~~~~~~~~~~~~

坐在船头的山西妹妹,在丽江上大学,咱俩还挺有缘的,一来就聊开了,十年修的共船渡呀

终于满足了杨先生做船的愿望,上次去九寨吼的最多的就是骑马,这次来泸沽湖吼得最多的就是做船,杨先生

湖心小岛拍摄的一家三口

本人觉得这里是很好的一个拍摄位置,连着拍了很多张

大洛水村坐船到湖心小岛,也就是西游记中女儿国的拍摄地啦,船夫是当地摩梭人。
世界各国民间传说中的女儿国,存在至今的,恐怕只有摩梭人这一族了。摩梭人世代生活在泸沽湖畔,至今仍保留着由女性当家的母系氏族制度。
摩梭人是女不嫁、男不娶,晚上男方去到女方家,早晨男方就从女方家回自己的家,这也便有了走婚桥,生育的孩子也在女方家中养大。

做船再次回到岸边,大家都已经累的不行了,只有我还托着杨先生继续拍照,哈哈

在船上认识的朋友,此时大家都已经回家了吧,把美好的回忆都留在了泸沽湖

环湖游(里格半岛)

里格半岛海岛三面环水,左右青山环抱,摩梭族风情浓郁,有“水中女儿国”的美誉
多少人就是因为在网上看到里格而奔来泸沽湖的呢,本人就是,里格的美是让人震撼的美。

我们的运气也爆棚了,本来在来里格的路上,太阳又躲起来了,刚到观景台,太阳就出来了。

结束语

泸沽湖的美是相机拍不出来的,主要我们的技术有限,拍不来大片,只有亲自来感受。
感受这里的山,感受这里的水,感受这里的人文。

2016-04-06 19:15

真的是太美了,好想再去一次,亲爱的,你们拍照技术实在是太好啦

漂亮啦

2016-04-06 19:2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07 09:26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4-06 19:15:16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4-07 10: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06 19:15:5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下次一起去啊,准备这几天把这几年的游记都写出来

2016-04-07 10:12

引用 皇丿引领小 发表于 2016-04-07 09:26:10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皇丿引领小:出去一次,心情确实是好的

2016-04-07 10: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06 19:22:37 的回复:

漂亮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4-07 10:13

引用 倪小胖。。。 的图片:

2016-04-07 10:22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4-07 10:22:38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4-07 13:3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1 12:53

真的很美很美!!!!
推荐一个丽江纯玩攻略旅游群:236462779,行走在去丽江的路上的朋友可以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