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蓝天白云和新鲜空气就够了!

• 出发时间/2016-01-12

一月份去日本绝对不是最佳选择,冷,没有樱花。更糟糕的是,就在行程的前一天,我得了急性肠胃炎,赶紧去医院输液,疼得我都不知道第二天还能不能坚持飞了。

好在年轻嘛,恢复比较快,第二天拖着肠胃炎出发!先从成都上海,再从浦东机场出发,3小时左右抵达羽田机场。

日航的设施和飞机餐都挺不错。能在如此高的高空,用手机拍下万家灯火的璀璨夜景,这空气质量可想而知有多好,在国内的话,经常是飞机要降落了才看清楚地面的样子……

Day 1

住的是靠近市中心的位置,一家所谓四星级的酒店,一进去吓呆了,床比一个人宽不了多少,室内设施相当于国内小旅馆的水平。朋友还宽慰说:鱼和熊掌不能兼得,酒店位置好,条件就只有差点!!!还好我对酒店要求不高。

我房间窗户正对着的,看样子应该是个驾校吧,上面写着自动车练习什么的。

一大早就来到了什么皇宫,名字我忘了,是天皇办公的地方,只能远观,不能靠近。外面是一个公园,枯黄的草地上种着一颗颗昂贵的松树,好像有的一颗上万。

冬日的阳光总是让人暖暖的,我深吸着新鲜的空气,陶醉于蔚蓝的天空,感觉自己终于从蒸笼里面出来透气了。

虽然阳光灿烂,但毕竟冬天的温度也不是很高。看到很多老老少少都穿着短裤短袖围着公园跑步,我不禁打个寒颤,日本人的身体素质真是高。日本小孩儿的运动量是国内孩子的6倍,日本的自然灾害比较多,所以大家非常注重锻炼身体。日本人再冷都不会穿秋裤的,女人光着腿穿裙子,腿都冻紫了也不怕冷。

随后去了浅草寺,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

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雷门是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人们为了祈祷风调雨顺和五谷丰登而供拜这两座神。

下午到了女人们最喜欢的地方:银座!各种买买买……

说实话,出国旅行我最讨厌的两件事是:
1. 购物。
2. 身边全是中国人,商城导购也全是中国人。

日本比较吸引我的是这些贴满动漫的建筑,我不是动漫迷,但这是日本的标签。银座和世界各地的商业步行街长得都一样,而只有这些贴有动漫的建筑告诉我,我到了日本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中国人要去日本抢购毛桶盖了,是真舒服啊!可以调节马桶圈的温度,便后温水冲洗,可以调节水温和冲洗的部位。日本的厕纸都是易溶于水的,完全不用担心堵塞下水道。

Day 2

这里是明治神宫,是供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灵位的地方。

明治维新后,天皇恢复了权威,在明治时期日本经过改革,生产力极大发展,从一个落后的封建国家跻身到国际列强之中,在中日甲午战争和日俄战争中取胜,夺取台湾朝鲜旅顺等地。

政府对明治神宫的修建非常投入,从全国各地和朝鲜台湾运来365种12万株树木进行种植。

当时正好有一个公司的人在此祭拜。

东京湾很美,这个自由女神像是法国送给日本的,朋友说法国还真大方,到处送自由女神像。

奥特莱斯的楼顶很美,投影着海底世界,就像水族馆一样。

登上电视台眺望整个东京城。

新宿很繁华,夜景很美。

歌舞伎町,成人表演~~

Day 3

箱根的风景很美

宗教仪式,不知道在祈祷什么。

远眺富士山,可能从小看雪山看的比较多,富士山没有给我太多的惊喜。

入住温泉酒店

Day 4

在要走的时候看到横滨港,也算是不虚此行了,非常美!

回程的时候,飞机上用单反拍的照片。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06 20:26

引用 leizhang 发表于 2016-04-06 20:26:21 的回复:

回复leizhang:因为我是拖着病去的,而且对于行程也不是很满意,玩儿得不尽兴,所以没有什么太多感悟可写的,就只有给大家发点照片了

2016-04-06 20:33

2016-04-07 12:27

2016-04-08 22:21

引用 光怪陆离 的图片:

原来山头真的会有雪啊,我们是十月去的,看到的是光秃秃的山头

2016-04-09 11:4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11 15:59

引用 yingxuan 发表于 2016-04-11 15:59:41 的回复:

回复yingxuan:我也是迷迷糊糊跟着别人走的,实在写不出攻略,希望有下一次机会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