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清迈~③日小长假休闲游(落地签)【带着哥哥看风景】

丝儿呢 (杭州) LV.14
2016-04-06 16:41 991/11
  • 出发时间/2016-04-01

说走就走

那天突然刷着机票就感觉,强烈的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哥哥说,走!
于是就那么莫名其妙的订好了机票
不用请假甚至不用迟到早退,就3天小长假,清迈走一回。
2013年我曾和朋友们一起去过这座让人特别有壕范儿的城市,
精致的庙宇,热辣的泰北菜,太舒服的马杀鸡,让人怎能不想念。

身未动 心已远

【行前准备】
1、亚航往返机票 4月1日 FD497 杭州-清迈  23:35-2:15(因为要直飞,只好红眼)
                             4月4日 FD496 清迈-杭州  17:50-22:40
2、落地签材料    白底2寸照1张
                            往返机票的英文行程单
                            TM-88表
                            护照(有效期半年以上)
                            入境单(飞机上填写)
                            登机牌
                            1200猪/人的签证费
                          (工作人员完全无视1000猪/人的规定,就这样默默的被小费了)
3、药                   正露丸
                            风油精
4、防晒霜
5、防蚊液
6、Last but least   钱(中行换了7000猪)

在这里想特别说明一下的是,最好网上下载好TM-88自己打出来,在出发前就先填好,这样一下飞机就可以去落地签窗口排队了,通关基本上能甩大半飞机的人一条街,甚至比已经办好签证的人都快(因为都要排队通关,落地签的人们单独排队),非常方便。感谢哥哥英明神武的在出行前瞄了瞄攻略,简直太明智了么么哒。

【酒店参考】
因为到达当晚是红眼航班,订了一家guest house,第二晚和第三晚订了酒店,均订自Booking。
1、Baan Say-La Guest House
      4-4/1 Nimmanhaemin Road,Soi 5,A Muang
      +66 819300187
含税 ฿690,合人民币130元左右,公用卫生间,位于公厕边的房间尤其差,不推荐。

2、Sanae Hotel Chiangmai
     8/1 Ningmanhaemin Road, Soi Suk-kasem,T Suthep, A Muang, Chiangmai
    +66 53222299
    干净整洁,非常舒适的套房,有独立卫生间、小客厅、小餐厅,冰箱和wifi自不必说,十分推荐,超赞
    此酒店不允许带榴莲进入,否则要被罚款฿2000(楼主差点被罚...)
    含税฿3240,合计人民币600元

【餐厅参考】
1、蒲屏皇宫外的一家位于马路边的无名小店,有中文揽客招牌,上面有道菜是**炒龙眼...略诡异
      鸡油饭   ฿50
      青木瓜沙拉   ฿40
     含饮料两个人 ฿200左右,妥妥吃饱,青木瓜沙拉非常正,不太会吃辣的人请点不辣的..

2、road 121 边,和 road 3029交汇处往北1km,东边一个大菜场门口的夜市小摊
      猪脚面线 ฿40
      pha tai 泰国炸面 ฿40
      简直太好吃,旁边的水果摊也很赞

3、Sailomjoy Thai Restaurant
     塔佩门边7号
     绿咖喱炒饭(虾饭)  ฿90
     豆腐汤  ฿80
     芒果糯米饭   ฿50
     奥利奥奶昔   ฿50
     草莓苏打水   ฿50
     点评上说,LP推荐...妹啊...不怎么地...一屋子全是中国顾客...呵呵。。。有条件还是选别的吧

4、VT Nam Nueng
     南奔路49/9号
     +66 53266780
    招牌春卷 ฿110
    脆皮烤肉 ฿130
    虾沙拉    ฿80
    百香果果汁
    柠檬蜂蜜水
误打误撞,却深得我心,吃的非常幸福

5、The Salad Concept
    泰北风味意面 ฿99
    芝士土豆球     ฿70
    某卷饼            ฿110
    摩卡               ฿80
    菠萝特调       ฿80
    饿坏的时候找到的早点,周一好多店都关门休息了,味道还挺不错的。芝士土豆球特别推荐。

拉风的一天

抵达清迈已经当地时间2:20,国内时间3:20,简直要挑战我的熬夜极限了,淘宝上订的接机,直达位于宁曼路的旅店。
      小小的旅店真的是非常简陋,一床,一窗(打不开),一几(上有老旧的小电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睡了几个小时,被公共盥洗室的人吵醒,索性顶着个大黑眼圈,起来high。
       退了房换到新的酒店check-in,让前台叫人来租了辆摩托车,拉风的行程就此拉开帷幕,hia-hia-hia-hia~
       戴上头盔,开了摩托就上素贴山!
       在此有两点简直可圈可点:a,右行右惯了,突然换左行,身体上和心里上均不是太适应。。。;b,摩托车在马路上基本就是霸道总裁一样一样的存在,比国内电瓶车的地位高多了去了。
       不过,在泰国行车因为有摩托车的存在,大家开车都比较谦让,重点是:看清楚了,再慢行。
       开到半山腰,先停下来摆个pose,赏个山景(其实重点是上厕所)

歇了歇脚,继续扶摇直上。
     双龙寺我们来啦!
     好多人,好多鞋...

双龙寺真的是值得一看,堪称经典,由于双龙那里人实在太多了...所以我就偷懒木有拍照,走到山脚拍一张卖莲花的阿姨

诚心的问候了当地的佛祖大大们(虽然我木有买莲花,请原谅我的抠),我们继续标着头文字D般的摩托车前往蒲屏皇宫,作为国王行宫,却向大家开放,这态度确实让人爱戴,难怪马路上立了大大小小国王和王后的画像。PS.摩托车在山路上实在没有最拉风只有更拉风,过弯啥的简直有赛车的feel。
       o,对了,进去之前先解决午饭...好饿...好热...最高温38度果然不是盖的...随便找了家小店,鸡油饭鲜香软嫩,青木瓜沙拉简直正到爆...虽然嘴上说着辣啊辣啊,身体却很诚实的吃好多好多...然后最后快辣哭了。。终于停了下来....灌水...

下山的摩托车更加不必多说...因为对摩托车的不熟悉感已然褪去,剩下操控和拉风的速度与激情。继续来到半山腰,早晨的雾霾已散,整个城市清晰可见。啃个香草mix椰子的甜筒冰淇淋,人生再度达到巅峰。

下午3点半,回到酒店,洗个澡收拾完毕,继续带着摩托车去往第二个目的地:清迈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 相信我,这些泰国人发Safari的英文发音的时候一定会让你醉倒(自行脑补“沙发立”)。10KM的大道,几年的风都在这一天用摩托车拉完了。
       一进园的时候就见到路边的小梅花鹿在喝neinei,简直太萌了,好想去摸摸它们。为了看捕食者show,只好匆匆去换票进场(oh...此处忘记买胡萝卜了)
       原来,猎豹和老虎都会游泳...太强大。

最高潮的部分要数小火车,各种动物近在眼前,有些简直亲吻上你的脸颊,虽然味道太大,可是真的好萌好萌。
     Tiger Show比较坑爹,老虎大爷们都累了,相当不配合。表演传统歌舞的,那些化浓妆的泰国妹纸们只能远观不可近看(因为脸上全是坑啊...啊啊啊啊啊....)

回程的路上我们在夜色中继续在马路上奔驰,路过一家传统市场的门口摆摊的夜市摊位,买了一大盒新鲜榴莲,一盒新鲜菠萝蜜,两大只椰子,溜达到那个人多的摊位点了两份食物。夜风简直温柔荡漾啊...好满足。结果遇到老板和他女票,白天在shopping zone里开一家面店,晚上来开个小夜摊,多是当地人生意,不断介绍啥好吃,去哪里买香料。真是热情又可爱,给这个城市加了不少分。
      一天风拉完,困个半死,洗洗躺尸。

悠哉第二天

经历了前一天的红眼航班和丰满行程,睡到自然醒,以下是早饭前的餐点

悠闲的出了门,骑个摩托车去古城,带哥哥逛逛那些各具特色的清迈古寺,天气真的太热了,最高温直逼40℃,简直要把人晒化。脸上的妆都要开始花了...

在Lila Massage预定了下午3点的SPA套餐,嗯,再去帕辛寺逛逛。

oh year~逛完就去spa两小时15分钟的套餐!!
万万没想到,哟哟切克闹!
爽完出来,已是周日夜市,人挤得水泄不通
我们从塔佩门走出去开始觅食,这晚饭好歹得吃顿像样的,不能再吃路边摊了!

还有一点友情提示,在清迈,大众点评不灵,推荐的那些店都是中国人特别多,东西又不咋地的店。
要相信,高手在于用运气和不懈的坚持,去找那些,隐藏在大姐小巷中的美味。
比如我们的晚饭,走路一直到河边,看到the river market环境好,菜价也特别的漂亮,根本不敢进。
再溜达几步,误打误撞入一家越南菜,叫VT Namneung,东南亚口味的越南春卷,简直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价格还非常实惠。我直接把自己吃撑了...给点菜小哥一个赞!

吃饱喝足,勇敢的荡回去人潮汹涌的周日夜市...到达的时候,某只突然说,唉,怎么回来的路比去的路短这么多,原来这么近啊...深深的三条黑线...果然是太饿的时候觉得世界末日就要来临了...送两张路上随便走碰到的庙

吃喝玩应有尽有,我和哥哥都吃的撑撑的才来,所以只能跑去买买水果了。随便买一个柚子,随便买一个椰子...简直太好吃....
    逛了一圈没买到啥,在广场上听听电音灯光秀,登上摩托车拉风收工!

买买买的第三天

作为一个爱做饭的姑娘,怎能少了泰国令人销魂的香料呢,柠檬草薄荷咖喱,更加是一个都不能少。早起还了摩托车,打了个双条,奔赴瓦洛洛市场。

这是个很复杂的地方,哥哥觉得这里的食物简直太脏了,根本无法接受。可是我觉得,这就是最接地气的当地菜场了吧!哇咔咔咔....
香料和果干都买齐了,顿时觉得超级幸福。
       还买到了新鲜的草莓和一种新奇的水果,枇杷芒,长的像枇杷的芒果,口味相当神奇。
       买完回到酒店,逛逛宁曼路和MAYA,给哥哥挑了几条LEE的牛仔裤,此行圆满。

超蝙正火,MAYA里居然看到超蝙系列的甜甜圈!!

逛吃逛吃,3天假期已余额不足...唉...妥妥的飞回家碎觉了...

引用 丝儿呢 的图片:

4顶必赞

2016-04-07 08:38

引用 丝儿呢 的图片:

2016-04-07 09:51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4-07 10:0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07 11:26

引用 shmily_ 发表于 2016-04-07 11:26:28 的回复:

回复shmily_:说走就走

2016-04-07 14:23

赞赞赞,

2016-04-08 16:35

引用 .💃 发表于 2016-04-08 16:35:39 的回复:

回复.💃:😁😁😁

2016-04-09 13:2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1 10:53

引用 wlzixuanling 发表于 2016-04-11 10:53:58 的回复:

回复wlzixuanling:总有时间的,挤挤就有啦

2016-04-11 21:33

2016-05-17 00:15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5-17 00:15: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