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樱花,韩国首尔5日购物汗蒸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3-31

日程安排

2月就已经定下了清明公司同事一起去韩国春游,在5年前,我已经去过一次韩国,当时是跟团去的,景点还记得但是跟团和自由行差距还是很多的,在蚂蜂窝上赶紧补课了一下,制定出了我们这次的行程。

Day1  北京——首尔   17:10(北京时间)——20:10(首尔时间)
Day2  梨花女子大学/江南美容院——新罗免税店——明洞
Day3  景福宫——参鸡汤——民俗村——现代百货——龙山汗蒸幕
Day4  广臧市场——清溪川——东大门——超市
Day5  机场提货——机场免税店——飞北京   13:30(首尔时间)——14:30(北京时间)

费用明细

机票:韩亚航空提前1个半月订的票,往返2150元
签证:淘宝上找的广顺国旅,北京本地人的费用295元(1次)
电话卡:5日电话上网卡65元
租wifi:2台各5天,一共110元
换韩元:我一共随身带了12万韩元,约650元

住宿:微博很火的小蜜蜂首尔民宿,8个人,四晚人均650元
吃饭:约500元(不算平时买水,香蕉奶什么的)

人均5000元人民币(不算购物哈)

小贴士

签证办好寄回的时候都会给首尔地铁地图,很方便!去的时候建议随身携带,因为在首尔的地铁都只有韩文和英文站名,带一份中文的很方便。

交通:地铁交通卡T-money,在便利店CU、7-11等都有卖的,约20多元RMB的成本,买到的是空卡,需要在地铁站的自动充值机上充值。因为我们每天都要坐地铁出行,而且从机场去住的地方坐机场快线就得20多元,所以我们一次性每人充值了2万韩元,基本够4天正常地铁交通,加上往返机场。等回国的时候再去便利店把卡里余额取出就可以。(会扣除500韩元手续费)

首尔也打过车,白色的出租车最便宜,起步价3000韩元,其次是橙色,最贵的是黑色,起步价好像是5000韩元(不记得了,听同事说的)。和司机沟通感觉比较费劲,司机的英文都不太好,而且给他们看地图什么的也很麻烦,好在首尔的地铁非常发达,基本上想去的地方地铁都能去。而且周末地铁的末班车在24点。

便利店:很多便利店晚上都有打折活动,像酸奶、矿泉水很多都是买2送1。

信用卡:现在韩国基本上大商场都可以支付宝、微信扫码。几乎所有能刷卡的地方都可以刷银联,不过如果你的卡除了银联标识还有其他的,一定要和对方说刷银联。银联是直接扣除人民币的,有些地方刷银联还会打95折。我的卡是银联和JCB,前几次在便利店和面包店说了银联还是刷的JCB,扣除的是美元。。好麻烦

购物:推荐下载《乐天免税店》APP,首次注册还可以减10000韩元,而且经过对比,韩国本土产品这里最便宜(比如雪花秀、后、吕、润膏、IOPE什么的),国际品牌比在韩国其他地方买便宜,但是国际品牌化妆品还是北京T3免税店最便宜。基本上我们在商场看到商品后和APP对比价格,然后app下单,最后走的时候机场提货。

住宿:我们住在弘大地铁站附近,去梨大2站,去景福宫需换乘共7、8站,去明洞5、6站,去龙山汗蒸3站,附近有很多吃的,酒吧,大超市,非常繁华,也很方便!

Day1 北京——首尔

北京时间17点10分起飞的航班OZ336,大概在15点到的机场,取了wifi,办理完托运,安检需要很长时间。顺利出境后在免税店逛了逛,走时候的T3免税店人很少,回来的时候人很多,所以如果要有在T3买的东西,建议走之前就买好先寄存,回来直接取货就可以。

韩国时间20点10分抵达首尔仁川机场,之后排队入关整整排了1个小时。。。不过好像去哪个国家赶上个节假日人都非常的多。入关、取行李、交入境申报单后,就可以去便利店买地铁卡了。按照标识很容易找到地铁入口,旁边就是自动充值机,可以充值T-money卡,也可以选择目的地买一次性交通卡。

ps:首尔地铁每站除了韩文名字、英文名字之外,还有编号,比如2号线的某站就是2XX,在买一次性地铁票的时候可以直接输入编号购买。所以一定要带一份中文地铁图。

机场里的中文标识还是很多的,我们从机场坐机场快线到弘大站,大概1个小时。

晚上10点以后的首尔还是非常热闹的,也可能是因为我们住在大学附近,弘大地铁站每天晚上11点多还人山人海的。提前了解好住的位置,找到地铁出口。首尔地铁的出口很多,一个站通常是8个出口,如果是换乘站则出口更多,好在地铁出口会有介绍,出哪个口附近有什么~~~而且这样的介绍基本都会有中文、日本、韩文、英文四国语言。如果没有中文,一些有名的景点、建筑、学校什么的看英文也是可以的啦~

Day2 梨大/江南——新罗免税店——明洞

因为昨晚收拾完都快凌晨1点了,早上计划10点再出门,因为行程比较松,而且有部分同事要去江南区做半永久妆(眉毛和眼线),所以兵分两路。去坐美容的直接从弘大地铁站去江南地铁站(约1小时),其余人从弘大地铁站前往梨花女子大学(地铁2号线2站)。

对我来说,每个地区最有特色的大学都被当成了景点,但其实大学的氛围都差不多,来来往往的学生,到处拍照的游客。可能唯一的区别就是一些具有特色的建筑。

梨花女子大学是非常有名的女子大学,除了校园有名,门口的女人街也非常有名,从学校正门出来,横纵无数条街都是卖化妆品、饰品、吃饭的地方。要重点推荐梨花大学校门正对的那条街的【屈臣氏】,活动折扣很多,还可以退税。买的面膜、卫生巾之类的都是买2送1,比机场免税店还要便宜!

中午在梨大附近,百度搜到了一家吃拌饭的店【加味】,味道还不错,价格在7000-8000韩元,紫菜包饭是3000-3500韩元,可以刷银联。吃饱喝足就开始逛女人街啦~~~而且路中间还有小吃车,炸鸡、炒年糕,很多好吃的。

梨花女子大学离2号线地铁非常近,逛完街,直接从地铁换乘1次,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了首尔最大的新罗免税店。在这里我也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去新罗免税店,千万不要去!!!!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通过大众点评看到对新罗免税店有很多好评,还有的说是首尔最大的免税店,但其实这就是个针对跟团游客的黑店。国际大牌的价格还好,和商场价格差不多,但是号称免税。。。至于韩国本土品牌就贵了不是一点半点。比如一套紫吕,两个洗发水两个护发素都是400ml,再送一个200ml的红吕,在新罗的价格是336元,平均一瓶是84元。而在乐天免税店app和普通超市,一瓶400ml的紫吕,价格是50元左右。

还有润膏,一盒3支装,每支100ml的润膏,在新罗价格是87元,而app上才71元。最最关键的是,售货员听说我们是自由行,都很惊讶,可想而知,这是新罗免税店只是针对跟团游客给导游提成的一家店,不用去了!!!!!

在免税店和做美容的同事汇合后,逛完大概下午4点左右,新罗免税店离明洞很近,地铁2站就到了,于是本来计划去首尔塔就改成了明洞。

明洞的一家烤肉店。。。【火炉旅行】大众点评上找到的,价格不贵,8个人吃了1200+人民币,味道不错!!尤其是牛舌和大肠。吃完饭逛逛明洞那些街,都是品牌店,路中间是小吃车,炸虾、炒年糕、炸蟹,还有好多好吃的 。。可惜我晚上的烤肉吃的饱饱的,什么都吃不下了。明洞的店因为是按牌子来逛,所以逛起来需要很长时间,如果时间富余,可以下午就来逛到晚上。从4号线明洞站一直逛到2号线的乙支路入口站。

DAY3 景福宫-参鸡汤-民俗村-现代百货-汗蒸幕

一早动身,前往来首尔必去的景点——景福宫,五年前跟团就已经来过,也忘得差不多了,只记得很小的一个景点。这次坐地铁到景福宫站,出站就是国立民俗博物馆,免费的哦~看完博物馆,再去对面买票就可以进到景福宫了。

在景福宫应该是从南门进,北门出,出门正对青瓦台。会有个牌子写着拍照最佳地点,基本都是旅行团的人在此拍照。之前本来是想去逛青瓦台,申请观光,但是看攻略,至少要提前三个月申请,每天对外开放的游客数量只有40人,基本上不可能进去看。而且这种地方远观就好啦~

从北门出来绕道景福宫西侧就可以去吃特别有名的土俗村参鸡汤,我们到那的时间是下午2点,排队还得拍好几个小时的样子。。。果断放弃!对面有一家皇后参鸡汤,就在土俗村参鸡汤正东方向的一个路口里!

我们点的就是普通参鸡汤,是17000韩元,非常便宜,量很大,鸡肉很嫩。下次还会去吃!!!

吃完午饭参鸡汤,已经下午3点多了。。。后面的行程还有个民俗村才是购物,这些购物狂已经忍不住了。。只好抛弃了北村韩屋村的景点,直接坐地铁去了新村站旁的现代百货!价格偏贵,而且正装偏多。想购物的购物,不想购物的直接回住的地方休整,然后要去最期待了龙山汗蒸幕啦!!!!

从弘大入口地铁站做【京义中央线】三站就到龙山站了,1号出口出来往右走就看到龙山汗蒸幕的招牌和楼了。不过京义中央线每趟时间都很久,我们等车就等了十多分钟,回来的时候也是。

龙山汗蒸幕应该不用我多介绍啦~~~首尔最大的汗蒸房,有8层哦!!!进去后还有会中文的招待,门票是14000韩元,交钱后会给一个手环还有一套衣服和2个毛巾,然后刷手环进场。先到鞋柜处存鞋,存鞋后顺路走是1层的休息大厅和汗蒸的地方,男生坐电梯去4层洗澡换衣服,女生是3层。到了3层就可以看到一群裸女跑来跑去了……

找到手环号上对应的柜子,脱衣服去洗澡。在韩国汗蒸是要先洗澡,然后泡温泉,再穿上汗蒸服去1层汗蒸。蒸完再去洗澡,然后换衣服回家。洗澡的地方不提供任何洗漱用品,自己带洗发水什么的,而且只提供两条毛巾,对于女生来说,最好自己再带一条,因为要洗两次澡,还要在汗蒸的时候擦汗,还要擦头发,给的两条真心不够!!ps:一定要带一条干净内裤,不提供一次性的内裤。

洗完澡,裸着去泡温泉,还可以付费享受搓澡、spa什么的。。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晚了,又没打算过夜,所以洗完泡完就赶紧去汗蒸了。

没吃晚饭是准备在汗蒸房吃的,价格也不贵,拌饭、冷面、乌冬面什么的价格都是7000-8000韩元,直接刷手环,不用带钱进去!

我们大概是晚上9点半到的,洗完澡,换好衣服,去吃饭然后再去蒸都快10点半了,汗蒸房有很多间,大厅里能直接看到的有3个,一个冷房,两个100度的高温房。一开始不知道是100度。。一开门一股热浪差点喘不上来气,以为每间都这么热,就进去了,烫的都不能停下脚,看到有人很淡定的坐在里面真心是佩服!!总共呆了没有10秒,赶紧出来了,一身的汗。后来才发现旁边有高中低温房,低温差不多40多度,中温不到50度,还是能接受的。进去躺10多分钟,出来喝点水休息一下再进去。为了赶地铁末班车,就进了两次就去洗澡换衣服了。

现在想想真是可惜,根本没玩够,下次我就准备下午2、3点就过去,然后在里面玩到晚上再回家!

Day4 广臧市场-清溪川-东大门-超市

每周日的广臧市场是休息日,会有很多商铺休息,但是给我的感觉那些小吃不会休息,人还是非常多的。而且对比价格,在广臧市场买的蜂蜜坚果、海苔、韩国的扁筷子都是最便宜的,其实有点像小商品批发市场。不过我们到了广臧市场,早饭还没有消化,看着很馋但是都吃不下,只能过眼瘾了。。

因为跑男的关系,很多店都贴着跑男的视频截图,还会和外国游客推荐生吃章鱼。。。每家都会有个鱼缸里面有小章鱼。

在广臧市场,小伙伴们买了很多海苔!蜂蜜杏仁!蜂蜜腰果!还有筷子!注定要提着大包二包去东大门了。。。从广臧市场出来,沿着清溪川一直往东走就是东大门了,看到doota就到了!

Doota的感觉就像北京的西单,价格也不算贵,大多都是韩国牌子。因为下雨,所以逛完就回住的地方了。开始收拾行李,看看行李箱还有多少余地。然后去超市买一些其他可以带回国的东西。

顺便介绍一下,我们住的弘大入口地铁站附近有一家喝汤特好的店,我们两天早饭都是在她家吃的。牛骨汤的价格从7000-14000韩元不等,汤很好喝,辣白菜和辣萝卜也非常脆。尤其是在下小雨的清晨,来这样一顿早饭爽死了!

晚上让民宿的老板娘帮忙订了首尔很有名的校村炸鸡,就好像国内的第一佳大鸡排。。是第一家做炸鸡的。有点油,但是味道和国内是很不一样的。15000万韩元,一整只鸡切块炸的。量很大,5个人吃差不多哦~

顺便说一下我们去的超市,叫【home plus】在合井地铁站出来就是,离弘大只有一站,走着去就到了。超市很大,东西也很全,价格也比较便宜。超市进门处的大排档价格也不贵,我点的这一份鸡排海鲜饭合人民币30元左右~还有韩国拌饭、韩国炸酱面。。很多种类。

Day5 首尔-北京

我们是下午13点的飞机,但是早上7点就乘地铁前往机场了。如果大家之前在乐天免税店APP上下单买过东西,还准备在仁川机场免税店逛,一定要至少提前5个小时出发。

7点-8点半做地铁前往机场
9点前完成了T-money的退余额,办理退税手续,打印退税单
10点办理完托运,排队安检
10点半完成安检、出关
然后去退税柜台领现金(根据金额有退韩元也有退人民币的)

然后之前在app下单的去排队乐天免税店提货,在新罗免税店买的东西,需要排队新罗免税店提货。不同的柜台拿号等叫号。然后在交货单签字,拿货。这个过程大概就得1个小时,如果东西多,货没到还需要再等配送。但是肯定能保证在飞机起飞前货配齐。

我们的登机口是46号,旁边就有个吃饭的地方,价格也是在7000-8000韩元左右,味道还不错。

关于行李,我的同事有大箱子套小箱子来的,也有拿着两个箱子来的。如果在机场提的货很多,没有箱子装很不方便,韩亚航空对上机手提行李的大小有要求,一般超过登机箱大小就不可能提上飞机,只能再去办托运,很麻烦。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06 20:26

引用 傻傻的可愛 发表于 2016-04-06 20:26:22 的回复:

回复傻傻的可愛:我已经准备年底前再去一次啦~

2016-04-07 10:0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1 10:53

引用 落寞的猫抓板 发表于 2016-04-11 10:53:59 的回复:

回复落寞的猫抓板:写游记也是为了给自己留个纪念

2016-04-11 11:38

新罗免税店没有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