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的成都游

jerry (上海) LV.4
2016-04-06 16:49 343/7
  • 出发时间/2016-04-02

成都游是说走就走的一次旅行,老公在网上定到了清明小长假的优惠的酒店,于是就开始找机票。来一场麻辣的成都游。
      对比上海来说,成都是个悠闲的城市。当地人说,打打小麻将,摆摆龙门阵,喝喝喝盖碗茶,一天的日子就这这么过去了。但是对我来说成都之旅除了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并不悠闲,因为旅程中安排了去爬山。第二天的旅程是大熊猫基地、都江堰和当地比较著名的道教名山青城山。早上7点多就要集合,晚上到9点左右才回到了集合地。第三天的旅程是乐山峨眉山五点半就来接我们,到晚上9点多了才回到了市中心。所以说两天都是起的比鸡早,回来的和鬼差不多晚。之后我和老公庆幸我们没有加钱升级行政阁,因为这个的出行时段,我们连吃早餐时间都没有,更别说是下午茶和晚上的鸡尾酒会了,甚至是我们待在酒店的时间也不多。所以说如果你没有足够多的时间,或者你是带着你家的小小孩子,去成都的话我建议你别去爬山。市区里逛逛,看看熊猫,然后吃吃喝喝,年轻人可以去九眼桥泡泡酒吧。有带小朋友的去熊猫基地看看熊猫。这样比较轻松。

这次我选择住在成都香格里拉酒店。近两年来,住了几个香格里拉酒店。所以我的感受是每个城市的香格里酒店既有这一成不变布局,也有着各自的装饰的特点。南京的梅花,迪庆的铜铃、火炉,清迈的大象。而位于九眼桥成都酒吧一条街附近的成都香格里拉酒店的特色是竹子和熊猫。酒店入口就有两只憨态可掬的熊猫装饰(可惜我每次都是叫快车,然后车子直接到大堂,懒得特地拍。哈哈哈),然后是大堂的竹子墙面,电梯的竹子造型的玻璃背景,竹子造型的扶手。香格里拉酒店酒店,并不是最高档的酒店,但是就酒店文化而言是做的很不错的。首先每个房间你一开电视就会有宣传片,各地的新开的香格里拉酒店酒店介绍。片子拍的逼格是很高,其实当你寻着宣传片子去后,也许会有小小的失望。然后是服务员,无论你在哪里,只要和服务员对视了,他都会微笑的和你问好。还有,我们结婚纪念日,及生日的时候,酒店礼宾处会送巧克力或者蛋糕。

第一天下午飞机到后,我们选择了滴滴的快车到酒店,清明小长假成都滴滴在搞活动,每天前两单四折活动。所以从机场到香格里拉酒店也就22.9元。滴滴司机小哥是个有意思的i程序员,告诉我们来成都高速不收费,而从成都双流要收10元的高速的费用,后来回来的时候加上高速费用,打折后也就是30元。听快车的司机说成都的出租车比较难叫,所以他们滴滴的生意特别的好。此次成都市区的出行我们基本上都是叫的快车,和老公两个手机账户,每天可以享受4单的优惠。算算下来也就10元左右,即使堵车,绕圈也不到20元。
到酒店放下行李后,我们直接去了成都最繁华的商业区,春熙路附近的太古里。之所以去太古里,的主要原因是作为一个星巴克的粉丝,我要去见识一下,中国为数不多的全黑围裙星巴克咖啡旗舰店,品尝下只有黑围裙店独有的手冲咖啡及买一个黑围裙小熊,当然还有成都城市杯。

我们的第二站是去锦里,去的时候是下午五六点,人已经渐渐的多了起来。之前看别人的游记里说,去锦里最好是夜里去。因为有红灯笼,有川剧表演。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等到逛好出来红色的灯笼已经亮起来了。要说初到锦里给我的感觉,那么我觉得是类似于上海七宝老街青浦老街。逛过后却发现锦里有其独特的地方,那就浓浓的川味特色,还有三国特色。

走完了三国特色的锦里后,我们又打车去了宽窄巷子,因为时间晚了,所以也就走马观花的看了看。后来第二次去的时候发其实白天的宽窄巷子更有味道些。建议朋友们白天去吧。

如果要看夜成都,那么最好的地方也许就是九眼桥的附近的酒吧街。廊桥、九眼桥的古老,丝毫不会影响酒吧街的热闹、喧哗。此地,此时静和动竟然如此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都江堰,朋友说值得一去,我非常赞同。虽然我是听导游解释,外加度娘对这一工程学原理才稍稍有些理解。但是去过的人一定会被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所折服。具体李冰是怎么会造,及工程学原理请大家百度啊![表情]by  the way 安澜桥也称夫妻桥,是中国著名的五大古桥之一,夫妻情侣携手走一走会爱情长长久久。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06 17:34

引用 liuyu 发表于 2016-04-06 17:34:15 的回复:

回复liuyu:可以修改加上去吗?我第一次写,下班了,来不及写,直接发布了。

2016-04-06 17:35

静候佳作出炉。
成都“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在上海人眼中是怎样的,值得期待哦

2016-04-06 23:3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liuyu:今天又加了些照片

2016-04-07 16:49

引用 嘻嘻哈哈 发表于 2016-04-06 23:39:40 的回复:

静候佳作出炉。

回复嘻嘻哈哈:谢谢,我会努力每天加一些的。

2016-04-07 16:49

引用 jerry 的图片:

好拍

2016-04-07 17:1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