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带你去看看——亲子游之加勒比海游轮“海洋绿洲号”+奥兰多乐园(上篇:游轮)

yifei302 (上海) LV.12
2016-04-06 16:51 1720/9
  • 出发时间/2016-02-25
  • 人物/带小孩

前言——世界那么大,带你去看看

2016年春节,带着熊孩子的两家人,从魔都出发,来到了佛罗里达州,开始了HI到短路,玩到呕吐的17天——迈阿密劳德代尔堡加勒比海游轮、海地牙买加墨西哥、乐高乐园(吐血推荐乐高主题酒店!)、迪斯尼、环球影城……开了外挂一样将佛罗里达一网打尽!

恩,在世界上最大的游轮上玩了8天,又在世界上最大的乐园之城里玩了6天的感受,不是一个字“爽”能够形容的,也不是两个字“酸爽”能够形容的……单单想想就觉得OMG要高潮了!有木有!……然而,带着鸡飞狗跳的8岁熊孩子……而且是两个……

该行程,从迈阿密进,奥兰多出,连航程总计17天(姐姐我提前大半年,夜观天象,发现了2016年春节期间,请7天假,就能玩足17天的终极奥义),纯玩日14天。这两个城市,我大魔都TMD都没有直飞,所以,转来转去的活活地飞了2天啊,一个单程就要20个小时啊,吃喝拉撒都在飞机上啊。四个大人已经飞的欲仙欲死了,熊孩子们还在那里“哇哈哈哈哈,睡什么睡,给老子起来HIGH”,恨不得按服务铃请空奶(美联航,你们懂得)找一棍子把他们敲昏啊!

这条线路我专为亲子制定,非常适合带孩子走。后遗症就是,熊孩子玩的太开心了,回来后,无法直面惨淡的真实人生,每天一哭,不断找茬

这一路走下来,发现之前收集的信息仍有很多不对称或不详尽之处,故作此文,望尽我绵薄之力,为后来者,特别是有亲子游打算的家庭提供一些实在的帮助。以下纯干货,覆盖了此行的游轮、租车、酒店、乐园等攻略。

此为上篇,主要围绕游轮开展,下篇我们就去乐园啦,发了以后我会将链接更于此……

行程安排

机票

美联航,魔都到迈阿密奥兰多到魔都,2大1小总计2.1万。

去程:上海——芝加哥(转机时间:2.5H)——迈阿密美国入境一程的转机,需要自己提取行李并重新托运,所以还是有点复杂滴!如果你也是在芝加哥转机,可以参考以下流程:入境,提取行李,出海关后,右手的美联航柜台可直接托运,再坐轻轨去另一个航站楼的登机口搭乘国内航班,是不是有点绕……我们此行还算顺利,各个环节都没有排队,所以全程1小时搞定,我看攻略里也有人因为入境排长队错过后续航班的。所以,建议至少要留2.5小时的转机时间。

回程:奥兰多——纽约(转机时间:1.5H)——上海。出境转机相对简单多了,无需提取行李,直接去下个登机口即可。本次转机堪称史上最短,竟然是在同一个航站楼的相邻登机口,1分钟就够了,简直比地铁换乘还方便,留1-1.5小时妥妥的。

游轮

已经不记得是哪个装逼的人和我说,国内游轮环境不好,要坐就去国外的母港坐。纵观全球,加勒比海路线是经典,一定要去体验下!把我成功洗脑,将头一次游轮之旅献给了加勒比海的“海洋绿洲号”。

借用百科里的介绍,皇家加勒比公司的海洋绿洲号“OASIS OF THE SEA”是世界上最大的游轮。它拥有16层甲板和2000个客舱,可乘载6000名乘客。该游轮与其姐妹号“海洋魅力号”ALLURE OF THE SEAS,轮流巡游东西加勒比海

放张我实拍的对比照,大家就知道这货到底有多巨大了。

来个大家伙的全貌

再来个近景,我拍的明显比百度到的图片好看!

游轮预订

提前半年,我在美国的游轮比选网站CRUISEDIRECT下了单,首先锁定的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这两艘游轮“海洋绿洲号”及其姐妹号“海洋魅力号”,我觉得吧,都已经千里迢迢飞过去了,总归要选比较有特色的。
       加勒比海的游轮竞争非常激烈,不过由于全世界人民都喜欢“最大”这个名头,所以这一对姐妹号一直是加勒比海的热门之选,价格相对也比较高。

1、选路线,东加勒比或西加勒比。东加勒比以岛国为主,据说更休闲更舒适;西加勒比有岛国有文化遗址,更偏人文,因其多样化,比较适合首次坐加勒比海游轮的游客。

2、选房间,海洋绿洲号的一大特色就是自带花园,名曰“CENTRAL PARK”。据说是唯一一个存在于游轮上的公园。

我订的“中央花园房”,位于9楼,面向8楼的花园,15平米左右的有窗房,窗口有个沙发卡座,往那儿一坐看看窗外的风景,很是惬意。

位于8楼的中央花园入口

花园小径

花园夜景

9楼房间看出去的8楼风景

惬意的抛窗

据我8天以来的实探,最灵的就数10层以上的“中央花园阳台房”,坐在阳台上的桌椅上,喝喝茶看看书闻闻花,可惜我订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当然“阳台海景房”也很好,但是我觉得吧,一方面要贵7千,另一方面一直看着海要视觉疲劳的吧,不如看着绿油油的花园舒服啊。所以,综合性价比,我的推荐是首选“中央花园阳台房”。

找到一张岸游日,船员打扫房间的照片,这个阳台房就是我力推的“中央花园阳台房”!

3、楼层和前后舱的选择,由于带着严重晕船的废人(我男人),我特意选了中间楼层9楼(客房总高13层)前舱部位。事实证明9层还是很不错的,因为8层就是中央公园,其中有个花园餐厅,走1层楼梯下去散步啊、拿茶水啊、拿薯片小零食啊很是方便。但是全船最大的自助餐厅,(每天早饭、午饭的基本选择,处于船尾),我们的晚餐正餐厅在3楼船尾(4楼、5楼也各有一个正餐厅,在船头),每天三次从前舱长途跋涉到船尾过去,内心有点小绝望啊……远是远了点,不过可以饭前运动、饭后消食,也不错。

有关费用,出发前在网上支付了2.2w人民币(网站预定时付了100刀的订金,游轮出发前35天支付了剩余的费用,注意哦,剩余全款不会自动扣,一定要自己上网去点一下,不点要逾期的哦)。上船后,加上岸上游、服务费(每人每天12.5美金,这笔费用是通过房卡绑定的信用卡,每天固定一个时间结算的,其实船上所有的项目都是每天实时扣费,如果你开通了信用卡微信提醒,每天都可以在固定时间当地晚上22点左右收到扣费提醒),总计又付了大约8k人民币。所以,总计3w人民币。

关于提前多久预定会比较便宜,我还真不懂。作为一个很心急的人,出门玩从来都是某天决定去哪儿了,当天晚上就要把机票买好,否则必睡不着。所以,这次的游轮也是决定了就去订了,根本没有观察过价格变动。据说越早越便宜,也有说尾单最便宜(当然也很有可能临近尾声想要的房型没有了),你们谁发现了规律,麻烦留言告诉我。

在CRUISEDIRECT付清全款,收到确认邮件后,记得去游轮英语官网(royal carribean international,不加international的话,只能搜到中国官网)做check in,登记个人信息并绑定游轮上使用的信用卡,打印行李托运单。以上内容登船办手续的时候也可以办。但是仍然建议大家先去游轮官网check in,一方面节省了登船时间,另一方面,也能预览一番船上的活动内容与岸游行程,做到心里有数。

登船和下船

不是亲自体验,很难想象,6000人的巨大客流,上下船竟然如此井然有序。

登船日,据说11点就可以开始登船了。我们是10点30开着车到了游轮港区Port Everglades Fort Lauderdale Cruise Port(地址:1850 Eller DriveFort Lauderdale, FL 33316),进入港区需出示游轮订单,然后问一下是几号码头。到了码头大楼,把行李卸下来,将大件行李(其他小的行李是可以携带登船的)连同行李托运单(就是之前在网上打印的),一起交给旁边等候的搬运人员。

两个爸爸随后去劳德代尔机场的ALOMO柜台还车(大概5、6公里左右),再坐ALOMO公司的免费shuttle bus过来与我们一起会合并登船。很多攻略里面没有提到租车公司的免费shuttle bus,事实上,附近所有的租车行都有这个接送服务,十分方便。

看着好似乌泱泱的人群,其实安检及办理登船等手续的等候时间均不超过5分钟,真心不知道人家是怎么做到的。

安检后,到柜台上check in,可以办理船上支付方式、护照登记等手续(如果之前在官网已经check in,则只要确认签字即可)。完了每人发了一张磁片卡,上面有自己的名字、晚餐的用餐餐厅、用餐时间、照片架位置等等,该卡集门卡、消费卡、登船卡的功能于一身,需随身携带。

登船前,给每个家庭拍了照片,给每个娃带了一条塑料腕带(现在还在我们那货的手腕上,怎么都不肯脱下来)。

走过廊桥,我们登船啦。全过程总计30分钟以内。

走过旋梯,与大家伙的首次亲密接触。

登船口位于全船的5楼即购物街,皇家大道ROYAL PROMENADE,登船口对面就是客户服务中心GUEST SERVICE。

此时已经12点多了,大家都饿了,在购物街就近找了个pizza餐厅吃了午餐。此为熊大熊二两个小巴子的登船首照。

下船日,你可以选择前一晚23点前将大件行李放在门口,根据随机分配到的下船批次(客房服务会将印着下船批次的行李条放在你的床上,批次从8点30到11点30不等)统一托运。也可以选择在8点30分之前,自己拖着所有行李自行下船。

我们的下船当日计划租车,并驾驶300公里去奥兰多,所以打算赶早班,选择自行下船(之前询问了船上的中国服务员,她建议我们不要晚于7点45分,之后人流将引爆)。事实上,当天6点45分去吃早饭的时候,我们很惊讶地发现,三分之一的房间都已经走空了。

当我们拖着行李于7点45分下船的时候,队伍已经很长了。下了船到了checkout的大厅里,瞬间淹没在了行李的海洋中,前一晚统一托运的行李都按照批次堆放着,蔚为壮观!海关柜台开的不多,所以略排了一会儿队,整个下船历时1个小时。

啊,这行李的海洋啊……

出大厅,对面就是一个马路中岛,集中了各大租车公司SHUTTLE BUS的上下客点,每个租车公司一列队伍,有一个外国大妈维持秩序。据观察,ALOMO客人最多。

TMD,谁说外国人素质好的,车一来哗的一下都来插队,我们托儿带子的第一辆就没挤上。好在ALOMO公司车次比较多,5分钟后又来了两辆,10分钟后到达劳德代尔堡机场,下车后,直接进大厅,下到B1楼层,就可以看到ALOMO的柜台。

客房设施及服务

客房15平米左右,虽然不大,但是布局合理,收纳方便,并无局促之感。

我们住的是三人房,双人床是KINGSIZE的1.8m大床,最难得的是沙发床摊开后竟然也是KINGSIZE的1.8大床,一个人睡感觉好奢侈……

一个大衣柜,船上8天需要穿的衣服都可以挂起来。

28寸的大箱子,我们带了两个,可以塞到床底下存放,床下空间足够塞4个。

电视频道非常多,也有专门的儿童台。此外,所有的餐厅预订、案游预订、费用清单等都可以在电视上操作和浏览,十分方便。

沙发上两个大人坐着很宽松,再加上我们有个窗边的抛窗位,孩子很喜欢,一回房间就赖在上面。

卫生间及淋浴房比较小,只能容纳单人使用。收纳空间还不少,有多个隔板可以放置瓶瓶罐罐,这点还是很人性化的。

每天两次 ROOM SERVICE,上午我们吃早饭或出去逛的时候,服务人员就把沙发床收起来并做好了房间清洁;等我们用完晚餐回来,就发现沙发床又铺好了,床上还放着第二天的船上活动menu。

我们房间的工作人员是个人高马大的黑人青年,有几次回房他恰好在,开着手机音乐,变扭边唱边打扫,十分enjoy的样子,真是工作娱乐两不误。在上船次日,我们放了5美金的小费,结果也没有拿走,我猜应该是船上统一收取了每人每天12.5刀服务费的关系。后来到了船上最后的一晚才明白,那天房间里多了一个信封,信封上印着如果你对ROOMSERVICE特别满意,可以放一点心意在里面,作为给客房服务人员的额外奖励。连小费的收取形式都是统一规划好的,船公司的管理确实非常的规范,令人叹服。

每晚都会有次日的“船上活动menu”送到房间来,预告了次日的所有项目及时间表,大到各种专题活动、电影、show、餐厅和酒吧的开放时间,小到正餐是否要穿正装(会在dinner项目上表示casual和formal),事无巨细均有罗列,对我们这种初次坐游轮的土鳖,帮助非常大。

WIFI

船上提供WIFI服务,不限流量,经我实测,各处的信号都不错,每天装逼发朋友圈,和家里人视频聊天都妥妥的。

一共两种价格,一个WIFI账号连一个设备是每天25刀,连两个设备的话每天37.5刀,我们是两家人去的,就买了一个账号连两个设备。

上船后,在5楼的皇家大道上有专门的柜台售卖,支着海报,一眼就能找到。

餐饮

船上有餐厅及小吃店二十余个,我之前看过一个帖子写的十分清楚(小麦的航海日志:http://bbs.qyer.com/thread-793790-1.html),请大家参考。

这里要强调一下喝水的事情,没有人比我们中国人更care这个问题了。大家可以放心,船上所有的餐厅都有热水、冰水、咖啡可以倒,都有各色茶包可以拿,有些地方还有热可可粉可以泡。我们一般吃饭的时候带个保暖杯,吃完饭顺便就装个热水回房间。当时还发生了一件狗血的事,我们同行的一家带了个烧水壶,结果被作为危险物品扣押了,下船才还给他们……

我就随便说一下,印象中比较深的几个餐厅:

1)    帆船餐厅,15楼船尾,船上最大的自助餐厅,早中晚均开放,菜品最丰富,晚上还有雪蟹腿之类的海鲜,盒装的可可牛奶不能更好喝了,反正我们是把那里当做早午餐根据地了。也可以随便带东西回房间去吃,反正我们每次吃了早饭就爸爸泡茶(这个餐厅有一次性纸杯),妈妈装热水,娃拿水果,满满当当的带回去慢慢吃。

2)    晚餐的正餐厅,船上3、4、5楼各有1个,其中4、5楼的正餐厅,是有固定用餐时间(一共两档,18:30或者20:30)和固定餐位。而3楼的正餐厅,是随到随吃且位置随机安排,高峰时需要在门口排队等位。以上选择在预定游轮的时候就要选好了,我预定的时候,只有两个选择了,20:30或者随到随吃,我就选了随到随吃。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挺英明的,随心所欲想吃就吃,完全可以根据当日饱腹程度、岸游情况和晚上节目来灵活安排。而且排队时间也不长,最多一次排了10分钟。唯一的缺点么,就是一直有人走进走出,会比较嘈杂。后来的事实证明我想多了,有一晚由于3楼餐厅饱和了,我们被带到了4楼的正餐厅用餐,anyway,竟然也很吵,谁说外国人素质好、讲话轻声细语的,你给我出来……

所有的正餐厅的菜点都是一样,有基础套餐(即每日的固定品质4种)和每日特例(3种),你可以提前在房间的电视里面查询到8天里所有的菜单安排,然后根据自己的需求,考虑是否要去正餐厅用餐。看不懂英文菜单的,入座后可以请waiter帮你来一份中文的。

当然了,这种大批量做出来的菜,味道肯定一般,不过你要是遇到了喜欢的菜式,可以无限量的点。一圈吃下来,我觉得最好吃的是前菜的焗蜗牛,我们家三个人每天至少来两份,甜点里的黑巧克力蛋糕也不错,大菜里面有烤虾很香嫩,每人按例四五个,我们请waiter再来一份的时候,他呼啦拿上来满满当当一大盘至少几十个……

游轮上的固定节目,正装之夜,或者叫做船长之夜,据说有龙虾。我们这趟游轮之旅一共有两次,分别在船上的第二天和第五天,为什么有两次我也没搞清楚。第二天的那场我们去了正餐厅,既没看到船长也没看到龙虾;第五天的那场我们去帆船餐厅吃了自助餐,没去主餐厅,所以不知道船长和龙虾出现了么。

出发前,为了正装很是动了一番脑筋,又不想加重行李负担,又不想丢咱国人的脸。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正装需要正到什么程度呢,当然上不封顶,我看有些外国人都是燕尾服晚礼服,要多华丽有多华丽!而下限么,就是女生穿个连衣裙小皮鞋,男生穿个衬衫西裤皮鞋。我也看到好几个脸皮厚的外国人,穿着老头衫大摇大摆走进去,领位员也没有拦他。果然啊,脸皮厚才是行走天下第一要诀啊!

3)    中央公园餐厅,8层中央公园内,环境好、有露天位的小型自助餐厅,总是人气最旺,主要供应蔬菜色拉(自选现拌)、牛肉汉堡、各色三明治、蔬菜汤、薯片等。其中,牛肉汉堡现切现做,很多人排队,这货不管是面包皮还是里面的牛肉、酱汁,都特别好吃,我每天中午都要去吃一个,配上肯德基口味的蔬菜汤,嗯,太满足了。

4) 日光浴餐厅,15层船头,阳光灿烂、视野开阔、有室外玻璃房的小型自助餐厅,可以一边晒太阳一边看人家泡温泉……菜品是帆船餐厅的缩略版。我们就去吃了一顿早饭,几乎被太阳晒昏,之后就再也没去过。

5) 5楼的购物街上,有一个专门吃pizza的餐厅;同楼层的露天部分儿童玩乐区里,有一个热狗铺,光香肠就有七八种。

6) 15楼的体育游艺区的拐角有一间餐厅,里面有pizza、水果、薯片等小食,哦,对了,还有双色冰淇淋!!!

公共区域

主要公共区域的分布如下(作者有点间歇性老年痴呆,如有错误,概不负责……):
        4楼:大剧场OPAL THEATRE的低区、酒吧、赌场、滑冰场STUDIO B
        5楼:船头是室内区域,名曰皇家大道ROYAL PROMENADE,其中有大剧场的高区、服务中心、购物街;

购物街上有星爸爸,mk,有专皇家加勒比纪念品商店, 免税店,珠宝店等等。

还有摆摊特卖,特别是最后一个航海日,简直就是小菜场。

5楼船尾是室外区域,名曰BROADWALK,里面有露天水剧场AQUA THEATRE、儿童玩乐区、旋转木马,该区域还可以通往攀岩区和跑步步道。

从15楼俯瞰5楼的BROADWALK

旋转木马

儿童游乐区

攀岩区

8楼:中央公园,里面有餐厅、coach、tiffany等……我太喜欢中央公园了,据说是游轮中唯一的海上花园呢,劈情操圣地。

15楼及16楼: 露天娱乐层,船头有若干个大小按摩圆池,船中间4个大游泳池,一个儿童戏水区,躺椅足够多,任何时候去都能找得到座;船尾有游戏机房、乒乓室、高尔夫区、儿童高尔夫区。再上半层,就是高空滑索、冲浪池。后面会有详细介绍。

看SHOW

船上表演类的各种SHOW,基本会循环2-4次。建议在上船的时候,去GUEST SERVICE领一张SHOWTIMES,可以提早规划好时间。看表演的时候要刷门卡,记得随身携带哦。有些热门的场次上座率很高哦。最好提前15分钟过去占位置。

我们这次体验过的娱乐活动如下:
        1)CAT,著名歌剧,在大剧场表演,大剧院有两个入口。如果从4楼入口进入的话,离舞台更近,我们是从5楼入口进入的,就有点远了。时长2.5小时,在<MEMORY>的熟悉曲调中,我很不厚道的睡着了……据我儿子说,很好看,我也不懂为毛8岁的小朋友竟然觉得很好看……十分庆幸在上海表演的时候没有花钱买票去看,果然不是我这种low人的菜。

2) COME FLY WITH ME,美国歌舞秀,上座率极高,很受群众欢迎。我们提前10分钟入场就几乎没有座位了。整台表演历时1H,唱歌跳舞杂技魔术,我就觉得好眼熟……对了,这不就是春晚么?!这帮没见识的外国人,看个老土的春晚激动成这样……

3) FROZEN IN TIME,位于4楼的冰场。个人十分喜欢的冰上表演,大概有5、6段不同主题表演,坐在前排的观众还会被请上去互动。场内比较冷,要多穿一件衣服。

期间还穿插着一个沙画表演

最后主持人开着铲雪车出来了,好有”植物大战僵尸“的即视感

4)OASIS OF DREAMS跳水秀,位于5楼的露天剧场,由于设备问题,本次没有看成,改放电影了。

5)电影,在大剧场播放了3D版《功夫熊猫》,本来我们是想好回上海再看的,没想到在游轮上同步首映了,想想也符合逻辑,皇家加勒比估计是与梦工厂深度合作的,看船上每天都有众多卡通明星出来巡游合影就知道了。

另外,在露天水剧场看了《冰雪奇缘》,映着晚霞,吹着海风的感觉,令人印象深刻。

与大陆同步播放的《功夫熊猫》。

娱乐项目

按摩池及游泳池,位于15楼露天区域。

按摩池,大大小小7、8个,船头的日光浴餐厅旁边就有,船舷边也有,游泳池旁边也有。

游泳池不大,但是很多,这样的成人池大概有4个。

15楼沿途有两三个地方可以拿毛巾,刷房卡领取和退换。我们临下船都不曾搞懂,如果是领了多条,有时候刷一次,有时候刷两次,也有时候刷三次,似乎都看小哥心情……

儿童戏水区,位于15楼成人戏水区旁边。大船的好处就是连儿童戏水区都很大,一个游泳池+一个冲淋游乐区+两个小圆池。小朋友扔那里玩一下午都没问题。

高空滑索,位于16楼平台,玩之前要去签个健康协议,然后工作人员在你手上绑个手环,以后你就可以随便玩了。需着裤装和绑带运动鞋,卸下手链项链等等,滑索不算远,不过下面就是8楼的中央公园,16-8=8,相当于是8楼的高度,还是有点点吓人的。

冲浪区,位于16楼平台,左右各有一个,难度不同,中国人少有涉足,外国人倒是黑压压坐了一大片在等待。这个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

游戏机房,位于15楼平台,里面有开车、打枪、猜箱子、保龄球、投球等等游艺机,注意注意,上船的首晚,绝大部分都免费!之后就要用房卡买筹子才能玩了……我儿子每天吃完饭都要拖着他爹上去,每次都买5刀的筹子,可以玩3、4个项目,打完才肯回来睡觉。

另外还有乒乓球、高尔夫、儿童高尔夫、健身房、攀岩等等项目,大家自己去体验吧。说到乒乓球,有次两个爸爸陪娃随便打着玩的时候,有几个外国人非要和你们中国人比试比试,两个爸爸由于水平太臭,只能假装听不懂英语落荒而逃。

岸游项目

终于要说我最喜欢的项目啦,如果说我给船上的设施和游乐项目打8分的话,那这些岸游项目,我给9分!

与日韩游上岸就购物相比,加勒比海的岸上项目实在是太丰富太有特色啦。有两种预定方式,游客可以提前一天16点之前,在房间电视上做自助预订,晚上会有人员将岸游的票子和说明书放在客房床尾,告知你次日集合的时间与地点,按时到达即可;也可以在5楼购物街中间的岸游BOOKING柜台上咨询并预定,这个没有时间限制,貌似一直到岸游日的前夜都可以定。费用也是预定当天计入房卡,当天信用卡结算。

海洋绿洲号的西加勒比航线一共有3个下船日,基本都是一大早停靠,夜间离港,所以岸上时间十分充足。下船的地方,对我们中国人来说,真的只存在于新闻联播中,要不是这次坐游轮,估计这辈子也不回去的,这三个地方各有特色,值得大说特说。

三个上岸日的时间安排如图。

第一个岸游日 海地的拉巴第 海滩戏水一日游

第一个上岸日,是上船的第三天,停靠在海地HAITI的拉巴第LABATEE,特色就是海滩戏水。这天没必要报任何岸游,因为这是一片被皇家加勒比公司包下来的海滩区域,下船后随便你玩,除非你要玩水上项目,那也完全可以随到随玩,没必要早订。

这天全船人倾巢而出,我们8点多笃悠悠去吃早饭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急吼吼下船了,船上平时扑扑满的游泳池里一个鬼都没有……

下船日的电梯里面会有个按钮直达下船口所在楼层,这个按钮平时是不亮的。

上下船都是只要扫一下房卡即可(三个下船日都不用带着护照下船哦),而且旁边就可以领毛巾,十分方便贴心。

这片一共有两个海滩,游客可以选择自己走到比较近的那个,步行7min左右;也可以坐免费的渡轮(渡轮就停在下船口附近),5min后到另一片更深处的海滩;当然,也可以坐shuttle bus,在码头和两个海滩之间穿梭。

我们两个海滩都去了,躺椅数量都很充足,都不用抢(我们中国人空有一身技艺,无处发挥看,着实技痒……),明显是深处那个人少水好。午餐可以在岸上解决,离码头不远处有个免费自助餐厅,也可以回船上吃,反正一个来回也不远。

值得一提的是,这天是唯一拍的到大家伙全貌的日子,一定要各种合影哦!我们两家人吃了早饭10点多笃悠悠下船,在小岛上前后游荡拍照,中午太阳大了就回船吃了午饭,休息了一会儿之后,再下去游泳,4点回船,很悠闲的一天。

吃早饭的时候,从船上看到海岸的美景。

拉巴第欢迎你

穿梭于码头和两个沙滩之间的SHUTTLE BUS,一辆接一辆,是不是很像阿拉上海老早额巨龙车

从深处海滩拍到的大家伙全景

一定要和大家伙来个合影啊

回船上吃午饭的时候,看到船员们正在打扫,好认真。

第二个岸游日 牙买加的费尔茅斯 深入自然一日游

第二个上岸日,是上船的第四天,停靠在牙买加JAMAICA的费尔茅斯FALMOUTH,特色就是深入自然。这天的岸游是我们一致认为最好玩的。

强推我们参加的项目,上午爬瀑布,中午包一顿简餐(烤鸡为主),下午和海豚游泳,每个人140美金,儿童120美金。这天的项目都涉水,要把泳衣穿在里面哦,也一定要带好毛巾哦,不然一路滴滴答答的,冷死你。

大约9点在码头外面的市场里集合,套个手环,每15人组成一个小团,一辆车带一个导游,车程来回2个小时左右,首先去瀑布。

路上,导游会检查一下游客鞋子的情况,洞洞鞋是可以、专业溯溪鞋可以。其他不符合条件的人,就先带你去一个摊位上买,14美金一双溯溪鞋(这个差不多是均价,集合之前在市场上我们询价过),上面写着JAMAICA,结果这双鞋成为了我在牙买加买的唯一旅游纪念品,又防滑又透气,准备以后去海岛就带着。到达后,随身物品全部放车上,穿着泳衣或者短袖爬瀑布。

这个爬瀑布是当地非常著名的特色项目,一座200米高的多叠瀑布,直接流入大海,游客就从入海口开始攀着岩石往上爬,最后到达瀑布顶端。

到达实地我吓了一跳,上上下下大概有几百个人同时在爬,有种拍西游记的错觉。情景甚为壮观,水流又很湍急,山泉肯定很冷,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想想钱都付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首先分组,一个向导+一个摄影,带大约20个人的队伍,集合完毕大家排成一列从最底下开始爬,其实看着吓人,爬起来难度倒也不大,基本是非常平缓的,我们两家8岁的小孩,在爸爸的帮助下也顺利登顶了。

比较人性化的一点就是,沿途每隔一段都有一个出口,供游客退出瀑布爬行。个别难点位置,向导会帮着搭把手,把你拖上去,期间还穿梭部分跳水和背摔等难度项目,可以选择参加,也可以绕过去,当然建议尝试下,因为最后看录像的时候,这段绝对是搞笑的精华所在。下水的时候蛮冷的,爬了一会儿就热了,最后全身湿透,每个人都很HIGH。

最后花了40美金买了一张录像盘,全程记录爬行过程,非常有趣,看着自己猥琐的样子,直接笑死!

另外给了向导5美金的小费,开开心心的去了下一程。

码头边的广场,也是集合地,有好多纪念品商店。

我爬,我爬,我爬爬爬。

爬好瀑布开车5分钟,到达海豚点,先用简餐,无限量的吃烤鸡和面包、色拉,菜色比较简单,不过经过上午这一番消耗,大家纷纷吃了好多……

餐后,分组培训与海豚的交流手势

下水与它们一起游泳拍照片,我从来没有和海豚游泳过,这货真的好大好大,皮肤也很滑腻,凑近看吓一跳,不太敢碰……后来硬着头皮凑上去,这货真的好可爱,会亲你,绕着你转圈,还让你躺在它的肚皮上带你游泳,40分钟过得好快,大家轮流与它亲密接触,感觉真是太好了。

最后买了照片,好贵啊,每人花了50刀……

这天的项目结束都快16点了,大家穿着还在滴水的泳衣,急急忙忙赶回去,都没来及在码头的广场上购物,至今回忆那天仍然觉得high翻了!

第三个岸游日 墨西哥的科苏梅尔 历史人文一日游

第三个上岸日是去墨西哥的科苏梅尔COZUMEL,玛雅金字塔遗址参观和海滩娱乐项目,特色就是历史人文之旅。

我们选的是小金字塔(来回3小时),也有人去参观大金字塔(来回路程6小时),路程有点小折腾的,7点30在大剧场集合,听介绍,然后下船坐渡轮45MIN去镇上集合,再大巴45MIN到景点,玛雅金字塔遗址么也就那样,风化的已然看不出是金字塔了,但是这片遗址坐落在海边的悬崖上,风景极好,沿着木头阶梯可以下到海边,游客们早已无心参观,纷纷下海游泳去了。

说好的金字塔呢……

好漂亮的海,自古就流行“一线海景房”啊

2个小时景点参观后,再送到海边的一个小度假村,享用墨西哥特色自助餐,味道不错,吃到了正宗的墨西哥卷,满满都是鸡肉,每人都吃了好几个,完全吃撑了。

饭后是2个小时的戏水时间。

墨西哥海边的小度假村

等差数列……有木有……

15点回程,沿途所见的墨西哥街景挺破的,和我国西部小镇差不多,一片黄土荒凉的样子。

感觉这天没有牙买加玩的爽,原因就是,英语太差,完全听不懂导游关于玛雅文明的介绍……

海地牙买加墨西哥,88,我们新闻联播再见。

游轮总结

不虚此行!不虚此行!不虚此行!以后国内出发的日韩游轮,88,我们不约了,这笔钱可以省下了!

从硬件指标上来说,这艘船已下海很多年,但是内饰毫无陈旧感。一个中国人服务员和我们聊天得知,由于加勒比海的游轮业白热化的竞争,这艘船每隔几年就要大修一次,内饰全部拆旧重做,以保持其在硬件方面的优势。

从软件指标上来说,不管是客舱服务还是餐厅服务,都十分体贴,不会too little,也没有too much,让人感到舒服自在。刚才那个女生还告诉我们,餐厅里的水果,一旦切开后,这顿吃不完就马上扔掉,绝不会留到下顿,非常注重食材的新鲜度。

从管理水平上说,6000人的大客流调控自如,就餐点、游艺项目、表演SHOW场都管理有序、体验良好,如果不说,你绝对想不到,船上竟然有那么多人。船上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有保洁员拿着抹布在擦洗,每次看到都觉得好感动。

如果以上三项,国内游轮是可以做到的,那么从游客素质上来说,短期还有很大的差距。自助餐厅虽然人多,但是无人争抢,拿任何菜,都是排队的。6000人中,大概10%的中国人,除了我们这样少量的散客,据说有一个加拿大华人的600人大团。我们开玩笑说,如果看到有人在远处搔首弄姿拍照片,走近一听,肯定是咱们中国人……当然了,为了发朋友圈炫耀,那8天里我们也搔首弄姿的拍了无数照片……

最值得推荐的,就是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国内游轮线路不可能体验到的精彩岸游项目,玩海玩瀑布玩海豚玩玛雅,这样的线路,哪里还有?服不服?不服来战!

航海日的最后一天,goodbye蛋糕

完美的体验,不舍说再见……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07 09: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1 13:59

引用 gungun_sun 发表于 2016-04-07 09:26:12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gungun_sun:哈哈,也没有别的特长了

2016-04-13 10:15

引用 estatechan 发表于 2016-04-11 13:59:39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estatechan:说的特别好!

2016-04-13 10:16

游记真心不错,我也很想带小孩子去绿洲系列的邮轮,但他才1岁,不适合长途飞行,所以就在上海母港坐了2次量子号,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

2016-04-13 16:06

引用 梦幻世界47 发表于 2016-04-13 16:06:18 的回复:

回复梦幻世界47:恩,等娃大一点去体验吧,我觉得岸游非常棒,值得飞20小时

2016-04-14 09:25

等着看下片

2016-04-16 23:30

有没有短一点的行程推荐?

2016-04-17 00:06

引用 单身的混混 发表于 2016-04-17 00:06:21 的回复:

回复单身的混混:短的也有3-5天,你可以上cruisedirect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