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江南 莫负倾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其它

清明该去哪里玩,时间紧张,懒得去想,恰好公司和途牛最近有合作,于是便图省事在途牛报了个团,去江南
一般来说,去过一次的地方,短期内不会再去第二次,不过,清明下江南似乎是理所应当。
青岛双飞,情迷乌镇,夜宿西塘,打折后2280一位。
行程如下:
青岛——杭州,中午11点多到达。
下午——晚上 乌镇
第二天
上午西塘
下午西溪湿地
晚上宋城
第三天
上午西湖
傍晚杭州——青岛
用最短的时间玩了杭州,每到一个景点导游都是在车上介绍景点,下车自行游览,给的时间足够了。

乌镇

小时候对于江南的记忆是小桥流水人家,是撑着油纸伞漫步青石板,而这样的代表,便是乌镇。去年,到了心心念念的江南,却在六大古镇里选择了周庄西塘,错过了乌镇,尽管大家说古镇长得都一样,去一个便好,但是,乌镇毕竟是儿时的梦,该去还是要去看一看的。
杭州清明三天,下了两天的雨。到达乌镇,已块接近下午5点,正好看看乌镇最美的夜景吧,放弃了东栅,直接奔赴西栅。
清明小长假,乌镇的人可想而知,再加上下着大雨,大家脚步匆匆,心情怎么也慢不下来。
到了乌镇,首先看到的是蓝印花布印染场,雨很大,在此拍照的人便少了很多,不过还是有几个勇敢的姑娘不顾一切在湿哒哒的印花布旁笑靥如花。

来之前做了攻略,乌镇邮局是必须要去的,于是在大雨和拥挤的人群中,向着乌镇邮局艰难前进着。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给自己寄上一张明信片,乌镇当然不能例外,这一次,除了自己,还给身边的人寄了一张。

尽管导游给了三个小时时间,但是在雨天人挤人的情况下,还是非常紧张。从邮局出来,已是饥肠辘辘,没有选择,随意走到一家路过的参观,进去点了乌镇有名的清蒸白水鱼和羊肉,味道还不错。鱼很嫩,羊肉做的非常入味。

西栅的夜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人多和天气的原因,并没有令我静下心来好好欣赏,匆匆拍了几张照片便离开了。

西塘

西塘的印象源于初中时的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里面周晋的家乡就是西塘
大概是到的早的原因,人没有乌镇那么多,就是在最有名的烟雨长廊上,也没有乌镇般拥挤。

这天的西塘,仍旧下着雨,但不似在乌镇般大雨,真真正正的是烟雨。站在西塘的石板桥上,眺望着前方的环秀桥和右侧的烟雨长廊,眼前的画面真真实实的是一幅美丽的水墨江南。烟雨朦胧下,白墙黑瓦临水而建,摇橹船安静地划过水面,仿佛这些外来游客的喧嚣完全叨扰不到她的宁静。

走在烟雨长廊,庆幸此时的烟漫步雨,下得及时。漫步烟雨长廊,左手边的邻家客栈仿佛还未从沉睡中苏醒,而右手边的商贩们却热热闹闹地开始了新的一天。
若不是跟团太匆忙,我一定会在邻水客栈住上一晚,用一下午的时间,在水边喝喝茶,发发呆,把最近的烦心事统统抛在脑后。

西溪湿地

西塘出来,吃了个农家饭,便前往西溪湿地,这里因为《非诚勿扰》而被人熟知。
走进西溪湿地,满眼翠绿,仿佛进入了一个绿色的世界。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的绿色将心里一切杂念都抹掉,不由自主地就会将身心全情投入到当前的绿色中。

许佳喜欢租撑着一条船漫游江南,而在西溪湿地,我乘船漫游的时候,天空正飘着雨丝,游船行驶地很平稳,那一刻,舍不得将时间浪费在拍照上面,只想好好享受这静谧的美妙时刻。

宋城

给我一日,还你千年。晚上到了宋城,宋城千古情的广告在火车站铺天盖地,导游极力推荐。在丽江的时候,觉得演出门票太贵,商业气息太浓重,没有去看,这一次,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买了宋城千古情的门票。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演出共有一个小时,分为四个篇章,宋代皇宫的繁盛、名将岳飞的经历、西湖上的爱情和当代杭州的特色。每个篇章都有惊艳之处,特别是第三张,许仙白娘子在断桥相会的时候,不仅舞台上,整个场馆都落下了浪漫的雨丝,令人大为惊艳。贵是有道理的,这是我见过最棒的舞美,没有之一。黄巧灵的四大千古情:九寨千古情、丽江千古情、宋城千古情和三亚千古情,错过了丽江千古情真的好遗憾,有机会一定要补上。

杭州

最后一天,又去了西湖。其实,对于西湖,闭上眼睛就能大概描绘出它的轮廓,去年的四月在杭州的一切历历在目。只不过,这一次,不是一个人来,也不是带着无忧无虑的心情了。记得去年在西湖边认识的两位小伙伴,微信一直有联系,那张照片,也一直很喜欢。这次,天气很冷,还是像上次一样,坐着电瓶车围绕西湖转了一圈,还是在长桥拍下了和去年一样的照片。

一年了,西湖风景依旧,年轻容颜依旧,唯一变了的就是心情了吧。离开了钟爱的校园,再也不是那个无忧的年纪,初涉职场根基不稳的工作,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
去年的这个时候,在西湖边阳光明媚,我的心情也是阳光明媚,这一次,阴雨绵绵的天气不知道是不是此刻心情的写照。
一切都会好的,一切都会有的,依旧想做个没心没肺的孩子,让阳光把心情照的亮堂堂的。

本篇游记共含1905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07 13:0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4-11 13:53

引用 dezjh 发表于 2016-04-11 13:53:18 的回复:

回复dezjh:好哒 有什么问题需要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