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两只饼脸的东京四日行 短暂却足够美好

• 出发时间/2016-04-01

好像欠了太多的游记没有完成。从去年清明的冲绳到刚刚结束的东京之旅,中间夹杂了九次韩国入境记录。。。时间过的真快,每年的春天都想念花的芬芳,于是今年约了小伙伴一同来到了岛国的首都东京,开启了短暂的日本之旅。

每一个新城市都需要亲自去到才能体会到它的美,随走随拍随吃随买,让每一秒钟都沉浸在快乐中,才是旅行的意义。

先上图,游记稍后。

旅行中的N种美

透过大厦的窗子欣赏新宿的夜

在花开的四月和樱花来一次亲密的接触

亚洲最大的奥莱暴走血拼购物

去香火最旺的寺庙求一支签

偶遇路边的美食店品一顿精致的日料

在每一个到过的地方留下自己的身影~

行前准备 - 机票酒店签证

1月底的某一天,大蜜发来了一个截图,清明飞东京机票2600多,太便宜了有木有,只用请一天假对于非外企的上班族来说真是福音,当晚立刻就买好了机票。大蜜和我在玩这件事情上都是很果断的,看到便宜机票怎能错过。巴基斯坦航空又怎样,做好了被浓郁的中东味道侵袭的准备!

机票
PK852 BEIJING北京 - TOKYO NARITA东京成田
PK853 东京成田 - 北京

酒店
4/1 Empire Hotel Shinjuku
4/2-3 Tokyo Plaza Hotel
因为订机票的时候太晚了,据说樱花季都要提前半年订房,我们开始看酒店的时候已经几乎没有房了,所以定了两个酒店。再加上当时有另一位小伙伴要一起去,定的都是三人间。但是酒店都很好,位置也是闹中取静。都位于新大久保站附近,走去新宿也就是十分钟左右。

签证
跟上次去冲绳的是在一家办的,淘宝找的,比去年出签快了很多。3月中旬我俩还去了趟首尔回来才递签的,9天就出签了超级速度。
准备的材料如下:
1)年薪超过10W的工资流水(我是分工资卡和奖金卡打的,合起来超过10W)
2)本人的5W存款证明(可以不需要)
3)在职证明(标明10W以上的税后收入)
4)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5)机票行程打印
6)酒店住宿预订单
7)身份证复印件
8)户口本全本复印件
9)2寸签证照片2张(日本签证是方的)
10)签证申请表(需要安装新版Adobe Acrobat Reader DC,生成二维码才能使用,电子填写)

人物
我&我大蜜

WIFI
环球漫游官网订的 每天9元 T2过安检后星巴克对面取

装备
我:拍立得+Canon 100D(40mm 2.8f 定焦 )
大蜜:Canon无敌兔(24-70 1.8f)

行李:
每人一个28寸托运行李
随身背包:大蜜是高大上的MCM,我是小清新的北极狐~~~

成田机场到市区

第一次看到日本的地铁图要哭了有木有,跟毛线团一样,完全头炸。
懒癌发作,决定由简化繁,只搞定最重要的机场往返酒店的路程就好,剩下的听天由命啦。

基本上从成田到市区的方式就是 JR 京成电铁 或者利木津机场大巴。如果是住在东京或者新宿附近的几个大饭店,利木津还是个很好的选择,时间比较灵活,车次比较多,也可以一步到位不用换车。但苦逼的我们住在新大久保JR站附近,势必要选择换乘的路线。本来想坐到新宿再换JR的,但做JR(NEX)到新宿也要一个半小时了。于是果断选择了京成线。

蓝色是京成SKYLINER的所需时间,黄色是京成Access特快的时间,红色是京成本线普通列车。
价格单程(对比去上野的价格):SKYLINER 2470,京成Access1240, 京成本线1030
共用一个站台,上车前要确认一下。
有需要去仙台和其他城市的小伙伴,也可以坐这个车到上野然后换新干线!最快没有之一。

到日暮里36分钟,换山手线到新大久保总共采用54分钟,时间至上,就是它了。
日暮里可以换JR山手线前往池袋,新大久保,新宿等站,性价比方面还是值得去多花一些钱。

京成SKYLINER 订票地址/时刻表/价格表 (全中文很方便)

取票的地方就在成田机场出关之后的正对面,拿着打印好的购票凭证领取当日车票,回程的票会给你一张兑换卡,回来的时候到窗口兑换就可以了。

没有攻略也没有觉得慌乱的首日

DAY 1 行程
北京-成田机场
成田机场 -(京城特急SKYLINER)- 日暮里 -(JR山手线)- 新大久保
酒店入住
午饭:居酒屋
新宿Sanrio专卖店
MUJI无印良品血拼
新宿伊势丹百货
百元店
晚饭:鳗鱼饭刺身

到达成田机场,落地出关超简洁,需要填一个入境卡,正反面都要填写。HONDA的机器人,看上去很炫酷的样子

还有迪斯尼的广告炒鸡吸引人,拍个照,就当我们去过了。

出关之后去取了SKYLINER的票,日本的各种饮料绝对能让你喝不停,下了飞机人手一瓶~

SKYLINER的站台,日本的列车非常守时,一定要提前到站台等候,非常准点发车不会等候的。我们坐的14:02的京成SKYLINER第20号列车,大概2点才停靠,两分钟就出站了。SKYLINER的车厢号在地上有标注,提前到达你的车厢等候。

车票是这样事儿的。插到卡机里面进站,记得拿走车票。

坐SKYLINER到达日暮里NIPPORI站,如果有西瓜卡,可以直接从换乘口进入JR山手线,如果没有,需要先出站,然后再买JR线的票进站哦。

我们的酒店位于一条非常安静的小巷里面,步行到新大久保站大概5分钟的样子。这家宾馆环境一般就不推荐了,后两天那个比较好之后会写具体的位置。

虽然是阴天,也可以拍出很美的皂片。觉得日本的美在于细节,每一个小角落都可以成为很好的拍摄素材。

花也是没得不要不要的。

放下行李后出来吃饭,吃货模式正式上线。这家鸟良商店位于新大久保站的对面,吉野家旁边,是一家居酒屋性质的餐厅。

店内的风格非常日式,干干净净整整齐齐。

点了招牌的烧鸡,还有豆腐、炒青菜和银鱼炒饭,超级美味,飞行的疲惫瞬间消失。

回去办理了入住,三人间也是太简略,没有来的那位小伙伴,你的床我们替你睡了。收拾了一下就继续一路向南往新宿出发。

沿路遇到了我的最爱——壁画!

超爱这样的景,日式风格浓郁。

这样事儿的是大蜜的最爱——各种美食。

那个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诶。

好像每一家看上去都很好吃,哪家都想进。住在新宿附近绝对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路过了歌舞伎町一番街的招牌,对歌舞伎倒是不感兴趣,但这条街里美食众多,绝对够震撼。看下图看下图。

这时,你才能感受到自己置身于日本乃至亚洲最繁华的都市东京,真实感受到东京之旅正式开始。

先占个沙发~~

2016-04-06 17:24

大蜜来顶你,我们的点滴回忆就靠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