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一个人的徽州杂记

Computer (淮南) LV.9
2016-04-06 17:09 1407/9
  • 出发时间/2016-03-28

我要一个人去旅行!我对身边的人说。有人说疯了 有人说不错,挺勇敢的~!没有极尽奢华的海外游,没有文艺清新的厦门游,没有多彩多姿的云南游,没有闲庭信步的四川游等等!我有的只是30岁生日之前皖南的山水文化游,感受一下作为徽州人多人文情怀!这个计划去年就有,可是没有成行!很多时候,身边的人说没有时间,没有钱,没有人陪,想去的地方太多,但就是始终踏不出第一步。或许,太多的主观的、客观的因素,阻碍着我们旅行的脚步。人生苦短,有时候想做一件事情,那就做吧!

关于旅行

1.我的旅行之前都会做好相关的攻略,查询要入住的青旅的地址,电话和环境。
2.带好洗漱用品,换洗内衣和袜子。虽然晚上会换下来洗掉,但未必会干或者遇到阴天。
3.贵重物品和身份识别的要随身携带,如果丢了会很麻烦

第一天,启程 朝思暮想的徽州

定了去黄山的动车,出发那天,我早早地起床,背着沉沉的背包和满满的兴奋出发!
      火车启动的那一刻,兴奋突然转变为了不舍,“淮南,回见!”火车轰轰轰地拖着巨大的声响离开了淮南
      我要在旅行中用心交换满满的故事和风景,在这个过程中找寻自己是谁。
      出发地点:淮南东站——黄山北站
      旅行时间:2016年3月下旬
    因为是早上八点左右的动车,而且又是东站,离我家有点远,所以头天晚上对好6点的闹钟。闹铃没响我就因为兴奋的原因醒了。再床上磨蹭半个多小时后起床洗漱吃东西,然后奔赴公交站。因为没有直达的公交车所以要倒车。本来算好时间戳戳有余的 可是就在我快到中转车站的时候眼睁睁的看着到东站的车从我身边擦肩而过,我那个毁啊。到东站的车一般都半个小时一班,我要是等下一班就肯定迟了。果断打车去追,结果本来2块钱的事情我花了10块钱!不说了,出师不利!
      大家如果在3月份去黄山游玩我还是建议大家带好厚一点的衣服,我庆幸带了一件薄羽绒服,不然在山里的早晚天会冻感冒的

到达屯溪老街下榻的青旅,因为是一个人,所以都喜欢住青旅,可以遇到不同的人和不同 的故事,这次住的同屋的一个小伙伴居然是一个人骑自行车从徐州过来,几乎穿越了整个安徽省了。以前也想过做这样 的事情,可是一直给自己找理由,没办法,现在只能羡慕嫉妒人家了~!

难得的一张自拍

出行前看到无数攻略里都提到这家馄饨店,到里地方才发现好多家。不过冲着名气还是去了这家,才发现午饭时间并没有多少就餐的人,所以就自恋起来

另一家青旅,门口貌似比我去的地方文艺清新些。

我房间的门口居然有此等文字,我是该庆幸呢还是该…

看到很多人都留背影,我也就活学活用吧。在屯溪老街留下我伟岸的背影

穿城而过的新安江,手上的手牌可不是洗浴场所的大家别误会,是我住的青旅的柜子钥匙~!穿着不合适的鞋子绕了一大圈去黎阳老街,脚面被磨的极其不舒服,基本上走10分钟就得歇息,就这样依然一瘸一拐的坚持走下去。可结果是把房卡丢了又多花了50元。

唐宋以前看黎阳,明清以后看屯溪。黎阳老街古建筑就几间了,替代的全是现代感和时尚感的建筑,不过这样给人有不一样的情怀~!

徽州的毛豆腐,上过央视舌尖上的中国,可是我却吃不惯

悠闲的狗狗

新安江的余辉

住的青旅沿街阳台

第二天 宏村 西递,此次出行的核心区

清早的屯溪老街没有了喧嚣和熙熙攘攘的人群。一清早就被同寝室的哥们吵醒了,起床洗漱,坐公交去屯溪客运站买10块钱的票去西递了。因为宏村西递是在一条路上的,我出现前也计划好了,先西递半天游,晚上在宏村住。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没错。去过宏村后才觉得西递的村落格局没有宏村设计的巧妙~ 不过西递油菜花到时能增添另外一道风景。可惜我去的时间稍微晚了~!

屯溪客运站10块钱的大巴一个小时的行程到了西递,庆幸带来一双鞋子来,好在脚底不会被磨了,可是前一天走到有点多腿还是有些疼。看到如此美景,继续前行吧

来的有些迟了,油菜花已经到了败花季了。早一个星期来就最好了。油菜花也是我此行的重要一景。可惜了~~

复仇者联盟

这张是我认为拍的为数不多的好片之一,美景和美女的搭配~

石雕上的人头因为文革的原因基本都被铲掉了,不过还是挺佩服古人的,偶有保留下来的人头看到的面部表情简直栩栩如生啊~~!佩服当年的手艺人的专注~!

抛绣球的地方,可惜没有美女在上面,不然我拼死也要抢下绣球~~!呵呵

一个人的照片都是我用相机的自拍功能拍的,尽量不给人家带来麻烦~!嘿嘿

白墙黑瓦,全是几百年的老建筑。可以看出古人的一些生活气息

里面全是黑糯米,吃起来糯糯的还有点甜甜的。10块钱一个~~!

这个原本是村口的石牌,最古老的~~!

春天的气息

本人自己发明的三脚架配单反的自拍方式

30年的第一次鼓起勇气和老外合影。帮我拍照的姑娘居然还不会用,让人家等了好半天~

宏村门口的2个保护神,据说是牛角~

上传的照片都略显灰暗,本人不善于后期,所以大家凑合看吧,

宏村专心作画的姑娘,有点华妃的感觉。大家说呢

宏村落脚的地方,依然是青旅。和我同屋的是个福建哥们,后来还泡茶给我品尝,可惜我不懂啊。他重福建坐高铁过来居然就只比我多了一个多小时。搞不懂省内的为什么这么慢~!

本篇游记共含2056个文字,10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4-06 20:26

引用 livia 发表于 2016-04-06 20:26:25 的回复:

回复livia:还没来及详细介绍呢!

2016-04-09 08:59

引用 Computer 的图片:

2016-04-09 09:12

一个人出行就是潇洒自在!

2016-04-09 09:14

2016-04-11 01:0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11 10:54

引用 eggboy 发表于 2016-04-11 01:01:57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eggboy:上学少,文笔有限,写着写着感觉像流水!

2016-04-11 23:11

引用 加加文 发表于 2016-04-11 10:54:04 的回复:

回复加加文:本来不准备更新了!类似的游记这里也很多,写的也非常详尽!但是看到大家还关注收帮我,明天继续更新!

2016-04-11 23:1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eggboy:多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