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的阳光【Thail】温暖——泰国10日行

2016-04-06 17:12 1032/13
  • 出发时间/2015-12-05

开始想说的

在幻变的生命里,岁月原是最大的小偷。——岁月神偷
之所以要在一开始就把我大爱的电影搬出来,是因为这次决定踏上旅程的原因是我的奶奶。
小时候她带我走遍恩施的大街小巷,时间过得那么猝不及防,我只想多带她看看不一样的风景。
此次【Thail】温暖之行共四人:奶奶罗女士,姑妈,表姐和我

行程安排

12.6           天津——曼谷
12.7           曼谷——清迈
12.11         清迈——苏梅
12.15         苏梅——曼谷
12.17         曼谷——天津
这次要万分感谢刚从澳洲回来的表姐,因为我几乎抽不出时间来规划这次旅行,所以她费了蛮多心思在这个上面,整趟旅程不紧不赶,真的是属于冬日里寻找暖阳的舒适小度假~
除去花在路上的时间,一共十天,具体的安排稍后详细介绍哟~

花费

总的来说清迈的消费水平是最恰到好处的,物价不高,苏梅和曼谷的消费水平就有点高了。
人均:7800 构成如下~~

机票+住宿:5000
机票的话我买的春秋航空特价机票,坐过春秋的人都懂这感受,5个多小时空间狭小,座椅靠背不能调整,餐饭收费,推销产品,到最后一半的人站起来走动,我真的是有点受惊吓
所以个人是不会再选择了的,出行一定要选择合适的航空公司,毕竟这是开始旅程的第一感受,综合价格、飞行时间、舒适度balabla的
而且春秋【再给我一分钟吐槽】基本是旅行社首选,所以大妈团很多,飞机上太热闹也不行哇,还好我吃饱了上去就睡,睡足5个小时再醒,但身体还是难受的
住宿的我们什么水平都有住过,青旅到民宿到海边度假别墅都有,多尝试多体验才不遗憾~【上刀山下火海我奶奶都不输我们,真的超级以她为骄傲】

吃喝玩乐:2800
吃喝这种基本需求的满足,就完全因人的选择而异了~大家可以自己控制
购物的话,除了最后一天买了一些纪念品小礼物,平日里就只花在小件上【比如明信片,手工制作小物品】,又没有行李负担又有当地特色【赞】

先放点奶奶照,让我的回忆暖起来先

Day 1

12.6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在曼谷附近机场住了下来,住的是 【Panini Residence】服务挺好的,有机场接送机服务,离机场10分钟车程。
告别匆忙的缘分12.7大早我们就飞往清迈la 【Chiang Mai 喜欢这个发音】
所以清迈的第一天大致行程是:

napbox入住----清迈古城----清曼寺----古道寺----宁曼路(iBerry)----昌卜克夜市(chang phuak gate)(凤飞飞猪脚饭)

Nap Box老板娘人很好很好,早上可以享用简单早餐,订的家庭房两张大床四人住,赶紧整洁,小缺点就是挤了一点点,价格500左右一晚。
重要是地理位置不错啊【出门在外,住的地段十分关键】出门左拐两边有家711,左拐1步有家小鱼足疗店【小鱼生意超好。。hhh】,左拐好几步有家连锁massage【去做了个全身的,炒鸡炒鸡舒服恨不得天天去】,附近吃的逛的都不少,算是清迈古城的中心。

出门之后先在古城逛一逛,有很多不知名的寺庙【宁静肃穆,心生敬仰】

然后就走到了清曼寺,有英文讲解寺庙的历史,还有一课长入天际的大树,摸着树干好像都能感受到轮回的那几世。

走两步也会看到古道寺,风格更华丽。

然后我们就来到了宁曼路【吃午饭】可以提前在穷游网上订好一个类似于公交车的车票,但实际7座是小面包车,每人每天1块钱,可以随便坐,这个车每天会在古城内的几个固定景点停靠,了解它的停站时间就好了。
和司机大叔超有缘而且人也好,啊,旅行中最难忘最享受的就是这些陌生人的温暖,好像人生中的星星一样【本大可遥远不相识,但有天发现他在眨巴眨巴对你投射光亮】

先在一家广告特别显眼的冬阴功店吃了点午饭【它真的叫冬阴功店】

芒果糯米饭
我是芒果发烧友,整趟行程吃了四顿芒果糯米饭,椰汁好香~~

711里买的豆奶,安利这个牌子的soymilk,好喝好喝,在尝遍小人牌soymilk的时候尝到了比较黑暗的豆腐豆奶,里面真的有豆腐皮!!

也是吃了无数次的冬荫功汤
就跟我吃意面一样,每家的都不一样,有种尝遍的计划和勇气

接下来就走到了iberry吃下午茶,甜点很棒,风格很小清新,很多当地的青年人都会去那,让我【十分!】意外的是还有旅行团也来这!
然而我也第一次看到了符合我内心【Like a dog, like a god.】的认知之一

小哥,你好。
小哥,对不起。

晚上就来到昌卜克夜市(chang phuak gate)吃凤飞飞猪脚饭,老板娘是个戴着草帽的当地美女,超级多的猪蹄,超级多的美味。一份猪脚饭人民币大约6块,美味又实惠,到了清迈一定要去尝一尝,当地人也很多,可以带走。

Day 2

12.8是大象营一日营
之前有看到过网上说不要去这种骑大象的camp,毕竟如今对大象的保护意识越来越高,有一种比较倡导的camp是照顾大象的一天,包括给它洗澡、喂食等等。这确实很好la,但需要考虑的是这次同行的有老年人,照顾大象的一天大部分时间都会泡在水里,还是比较适合年轻人一点。
说到骑大象,与我幼时在云南骑大象的经历也不一样,小时候是直接上大象背骑一骑,还可以被大象鼻子卷起来。现在已经发展到让大象背上先背一个铁制座椅,还是两人座的,大象走的路程也变长了,都是不同体验,重要的是谁陪你一起经历。

今天一天的具体行程是:

napbox----湄登大象训练营----蝴蝶和兰花园----

napbox的简单早餐,除了烤土司、咖啡、牛奶、麦片之外,还有很多小食。
老板娘还非常贴心地送我们当地特有的椰奶冻。吃完元气满满地开始一天,约好的接送车也来了,大概7点半那个样子。

一个小面包车,我们一车8个游客和2个当地负责组织联系我们的人。主负责的人是一位会说蛮多中文的小哥,非常热情地用中文向我们介绍今天一天的旅程,可怜了车上两位韩国大叔。
虽然小哥不是导游,但起到一个组织者的作用,会约好大家在每一个地点集合时间,因为今天一天的形成都是我们这一车一起,相当于临时组了个小团。

先观看了大象表演,大概半小时。我们进场的时候还没开始,所以先买了点香蕉甘蔗喂他们,套套关系嘛,
PS:一篮100泰铢。

他会亲亲你来表示感谢,哈哈哈虽然有点受到惊吓,但还是幸福的。

也会给你戴个帽子以示感谢【我还是很怂地表现出了惊吓】

表演开始了,除了踢球,跳舞,我最最最最最最欣赏的就是他们画画!!
不仅画画,还画的十分有意境有主题!!!

SUDA画的这幅背影,简直迷倒了现场万千游客!

观看完大象表演,我们开始骑大象之旅了~

这是我比较喜欢的一张图,有一种群象迁徙的感觉,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力量。

我和奶奶在一起,她笑得好像少女啊

骑完大象的点,会接着让人骑牛车,整个过程都很好,体验不错,过程中虽然有几个点是问我们要不要买香蕉给大象或者牛吃,都可以选择不买,不是强制的。
但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骑牛车的时候,赶牛车的小哥说要不要给我们拍照,我二话没犹豫就把相机递给他了。。。然而他给我们疯狂拍完之后,才告诉我们说拍照100泰铢。。orz让我去静静。。幸好拍的还不错,不然我卷袖管啦

骑完牛车之后,小哥带着我们去坐木筏,可以自己划一划,赏赏景,大概40分钟吧, 还蛮舒服的,整个过程船工还会唱唱歌,拍照的时候会蹲下不挡镜头,但最后主动要tips还是有点直白了。。。不过还是会给的~

过程中看到了这头小象,还套着铁链,感觉在被训练,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放他的照片,但我对他念念不忘,还是放了上来,希望他一直都好。

然后我们乘小竹筏上岸之后就来到了兰花和蝴蝶园,其实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萦绕在身边的忽闪忽闪的小蝴蝶,它们的美丽配上奶奶的笑容才是最好的。

后来回到清迈城吃了这家酒店里的下午饭,到酒店的这条路我们在那一天起码走了三次,因为这家酒店下午五点之后才营业,所以早上和中午都是过来找到了地点,但有时候人们不就是想看到,想得到,想尝试到一个梦寐已久的东西,走再多的路也不比最后那一刻的美妙。

Day3

12.9是集市一日嗨
清迈是个可以随时给你惊喜的城市,我们本来是逛一逛宁曼路的,在等车的间隙往相反方向走却碰到了一个短期手工集市;我们本来是想去一个夜市的,但怎么也未找到这个夜市,却在一个转角处来到了草垛夜市;我们本来是去清迈大学看风景的,我却看到了一个帅哥。。。。

今天的路线大致是宁曼路----清迈大学----warorot花市----草垛夜市

当时应该冲着这一口牙把他带回来的,所谓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没能忘记你容颜也就这意思了。

举着葱吃午饭!这边很多家饭店给水杯加满水都是要收费,喝水不易,且行且珍惜。

吃过中午饭搭着熊猫网的班车我们到了清迈大学,一进校门卫门哥哥们能非常准确看出哪些人是游客,哪些是本校学生。游客会有一个中心买了观光车票之后跟着观光小车在校园内逛一圈,会在最好看的地方停下来让大家拍拍照,好像就给了20分钟的时间,尽量不要错过,如果不小心错过了也能搭下一班观光车回去,但毕竟每一辆车都是满满的人,难免会出现座位不够的问题,所以每个人都按时坐上自己的那辆车是最好的选择了。
吹吹小风,清迈大学的景就这样吹到了我的脑海里。

别急,我们吃个小菠萝再走。

出来之后我们做了突突车去花市 突突车是个很神奇的存在 我坐在了女司机的旁边 她一边开我们一边唠嗑 她说她的英文不大好 其实我的英文也很烂 聊完了今天的行程 聊完了泰国的计划 聊到了清迈现在是最舒服的季节 最后下车的时候她指着车前面挡风上贴着的四个中文字对我说 看 招财进宝!

草垛夜市是被卖食物的小摊位围起来的空间范围 中间全放的草垛的桌椅 夜幕降临 少女和有视力障碍的大叔就开始合奏演唱 现场的气氛不会比任何一场大型的演奏会 演唱会要差 旋律就是拉近人心的良药

Day4

前面也说到 来泰国之前 我什么攻略都没有做 所以我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景色 第二天我会看见什么 经历什么 不管这是不是一个景点 旅行团是不是必来 对我而言第一眼就shocked到的景色就是有特殊的意义 白庙就是这样的存在 白到自带光环 白到能净化用肉眼注视着她的人的内心 很庆幸 这一段11天的旅程我我几乎每天都有这样的感觉
要说明一点的就是 来庙宇 都是要长裙长裤的 实在忘了白庙对面有租白色长裙 押金好像20Ba

今天的路线是白庙----黑屋----ping nakara

清迈清莱差不多4个小时的车程 听听音乐 看看车窗外 和车里的人聊聊天 时间会过的比想想快

看到白庙的第一眼 就是这个样子 我没办法合拢我的嘴 看了又看 看了又看

这边有很多银色的许愿牌 我和我姐各写了一个挂上去 稍稍贪心的把许愿牌正反两面都写了 (给我个机会再感叹一下:太喜欢这里的色彩 )

哈哈哈不得不提的就是金光闪闪的卫生间 白色 银色 金色 一切都是恰到好处对吧

饿了就在出了白庙的小摊上吃了芒果饭 粉丝之类的主食 要记得泰国所有菜单上的noodle 都是粉丝粉丝粉丝 btw酸甜口的粉丝沙拉特别好吃 在之前凤飞飞猪脚饭的夜市就有卖

白庙黑屋一条龙

榴莲雪糕 大赞大赞!

回到清迈就赶去Nakara吃下午茶 真的是赶上了最后一拨 这家傲娇的下午茶餐厅是属于这家酒店的 蛮好玩的泰国很多特色餐厅都属于酒店的一部分 所以下次去预算够的话就可以直接住这家酒店 菜品都很精致 旁边几桌也都是泰国当地的名媛级别的女性们在聚会(omo 不看电视剧的我都有种看泰剧的感觉 大家穿着化妆都很精致)然后 因为在湖边 防蚊hin重要

Day5

12.11告别清迈(我真的很爱很爱的城市)从曼谷转机到了苏梅

苏梅的物价会比清迈贵一些 清迈古城像个沉稳朴素的长者 那苏梅就是不羁妖娆的少女
酒店 店铺都是围绕在岛的周围一圈 走两步分分钟就是美丽的Beeeaaaach
第一天到苏梅已经是下午了 btw曼谷和苏梅之间都是班机 小飞机很Q

我们从苏梅搭的bus来到住的酒店 服务价格什么各方面合心意 tanamera很适合家庭四人来度假住 一晚差不多500左右 一个客厅 两个卧室 两个洗手间 一个厨房还带冰箱烤箱面包机什么的 出门就是泳池 走两步就是海滩 性价比绝了 来苏梅一定记得记得记得带泳衣or比基尼
当时不算旺季 但是酒店也差不多住满了泰国当地来度假的家庭

出门觅食 走了两步就是一家小餐厅 看着菜单上的价位就能明显感觉到物价的差异 massage的价位也很不一样 (oh 我还是相当怀念清迈的massage的 60全身泰式massage1个半小时 啧啧啧哪里还有这样的服务)
不过这个价格买到的风景和文化和感受和心情都不一样嘛 苏梅街上很多酒吧 会主动揽客 开放的气息扑鼻而来 人家还只是小孩纸啦

Day6

这一天主要就是逛拍逛拍
到了当地最大的购物中心 Central Festival 里面牌子啥的都很全 逛逛化妆品也不错哇据说泰国产的有几款粉底蛮不错 因为你想泰国女生其实皮肤都会黑黑的 还要花很白很美很精致的妆容 那就对化妆品的要求蛮高的了(哈哈哈对不起泰国girl 我当然也黑黑的)
最要提醒的是苏梅的Central Fesitival 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全露天购物商场 也就是说 晒得流汗流油的天气木有空调

上面是泰国当地的很出名的类似DQ的冰淇淋品牌 一方面很想去尝尝另一方面是要蹭个空调和网络 嗯另一方面往往是重点

这家咖啡店据我在澳洲的姐说是澳洲的 嗯

在外天然spa一整天之后就回到酒店和海滩拍拍拍 游游游

Day7

别问我为何每天去的地方很少很少 因为放空大脑放松身体的节奏可能就是这样
这天是我最爱最爱的一天(好像最爱太多了就只有加几个了)苏梅街上很多旅行社 可以多去几家比较下价格 因为从苏梅出发去周围的小岛 有的是私人的有的是可以有游客去的 会比较方便 去旅行社可以选择大船小船 去哪些岛
我们对比了四五家之后决定坐大船去南园岛和滔岛(Kao Tao)然后我学到了泰国那边叫岛就是Kao 还包括浮潜项目 注意浮潜不需要 真的不需要有游泳技巧 但会来来回回两下也是不错的哈哈哈 整个负责出海和浮潜的团队也很专业 嗯是个国际团队 有帅帅的长得像哈里王子的Canada小哥专门负责水下拍照 虽然他很不容易 但是我们最后也没有冲着他的颜买一张 因为实在是。。。不是很好看 可能是机器有限也有可能是刚好没有抓拍到小鱼群从我们身边过去游过去的特别景致

辛辛苦苦爬上山顶是为了.........

dang lang!

哈哈哈下水之后都现了原形 嗯人最原本的样子 从水里来的
下海之前会有各国小哥指导我们怎么用浮潜装备 哪一片海是安全的范围 想要求救的信号是啥
下海之前比较担心 会不会被力量巨大的大海拍打成傻瓜 下去了之后发现这一个多小时根本不够用来
和小鱼儿打招呼 和珊瑚们攀亲戚 鱼群绕着这个庞然又肉多的人类 我们在海里玩起了老鹰捉小鸡 指尖和它们的碰触就当是我们玩的很开心的象征了

Day8

今天就只是去Central Festival买了各种吃的 然后回酒店游泳 我有才的姐姐diy了下午茶 放着音乐看看海看看天好像这一天才是像样的一天

Day9&Day10

12.15中午退了房 把之前买好的明信片寄了 我们就期望机场回曼谷了 讲真曼谷东南亚上海 很繁华又很迷离让我下意识地想保护自己建立起防御机制
12.16刚好碰上了泰国一位很重要的人物的忌日 好像有很隆重的游行庆祝活动 所以主要街道都封锁了
然后去了全是游客的大皇宫 售票和工作人员态度并不那么好 可能是游客太太太太多了 留下的印象就只有乏和累
太阳太热烈 我们趁早逃离了大皇宫 去了暹罗广场和商场 暹罗宫底下的美食广场很方便也很全 饮料很好看!
然后谢谢在曼谷工商银行工作的姐姐学弟的款待 我并没有察觉出他们俩有什么不对

暹罗palace地下有个辣椒冰淇淋 和爱吃火锅的妹子更配哦

时间是小偷
但某些时刻 好像他什么也偷不走
清迈是个好地方
下次在最好的季节再见

什么时候是最好的季节呢

2016-04-06 18:4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06 20:26

引用 小鱼恩尼 发表于 2016-04-06 18:48:21 的回复:

什么时候是最好的季节呢

回复小鱼恩尼:理论上来说(我可是很认真地在回答哟hhh)冬天去最好 夏天去就是那边的雨季啦 但是又要赶在圣诞节春节各种人多的节日之前去 看看那些城市本来的样子 就像要去那生活一样 实际上来说 只要是合适的人 什么时候都是最好的季节啊 心情晴朗嘛

2016-04-06 20:30

引用 tailian 发表于 2016-04-06 20:26:25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tailian:我也是第一次呀 写了好久才完成 感觉边玩边简单地记下当日故事和心情 后面直接配图片是最真实的

2016-04-06 20:31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4-07 09:5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1 01:0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1 10:54

引用 zxchris 发表于 2016-04-11 01:01:58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zxchris:哈哈哈哈谢谢啦 什么高评价够我满足到写下篇游记之前了

2016-04-11 14:01

引用 jiaojiao 发表于 2016-04-11 10:54:05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jiaojiao:做出来了我寄给你一张呀 到时候地址留给我哟

2016-04-11 14:01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4-07 09:59:12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好的!谢谢哦 一起继续路上走~

2016-04-11 14:02

引用 谭谭李 发表于 2016-04-06 20:30:38 的回复:

回复谭谭李:哈哈哈,真是多谢楼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