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雾霭,在丽江发呆(附最强攻略)

zhang幻想 LV.8

趁现在还年轻
还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
还能述说很深很深的思念

当然这不是主人,我看过许多的照片,蓝天白云,美女佳人,在洱海一旁,看尽人生美景,或者吸引我的正是这些。

期待每一个旅行

要成为一座海,自己有千百里潮水奔涌。要爬上雪山吃烧烤,要开着渔船追落日,要七老八十写情书,要漂过冰川看极光。知道你在远方,希望你到达期盼的生活,想看的花都有人种,想喝的酒都有人酿,想去的城堡都轰然开门,想穿的衣服都裁剪正好,想听的歌时光为你唱很久,一旦相逢,天荒地老。

微博上最会写故事的人,张嘉佳,对他已经痴迷许久,旅行的最初的念头也是因为他。

评论住宿
旺季一定要提前订房,淡季到古城后寻找,别太贪小便宜去订便宜的客栈,要不很偏僻,要不设施很差,要不卫生状况很糟。建议第一次来住五一街,在五一街闹中取静,交通方便。
关于客栈的位置:
①四方街一带:核心位置,出入方便,但靠近酒吧街,人流量大,贵,吵,喜欢热闹的人可住这里。
狮子山上:视野好,观古城全貌的好去处,有的可以在窗前看日出。上下山累,出入不便。
③五一街:街上有很多静吧、特色小店铺,小资情调。紧邻四方街,出入方便,闹中取静。
④七一街、木府一带:核心边缘地带,安静,个人觉得这片区也很适合。
⑤南门一带:出入方便,多数是新建的房子,缺乏丽江古城特色氛围。
束河古镇:离大研古城有6公里,是目前最适合居住的地区,古朴幽雅

客栈给我的是第一印象,让我觉得有舒服的感觉。

如果不是我加的暖色,也许你能看到最真实的木房子。一把摇椅,两个沙发。这是丽江的标准。

我就在这儿,什么地方都不去。我喜欢你,像生活在以你命名的朝代里。像你遗失的子民,每夜修补一个盛世。人们山南水北,人们各奔东西。我不辛苦。我可以。我喜欢你。

评论行前准备
提示:丽江气候干燥一年四季早晚温差都比较大,就算是夏季只要下雨的时候就会比较凉,夏季来丽江旅游同样需要带件外套。
①帽子、墨镜和围巾是必备品!不仅仅是凹造型,更重要的是防风防晒。
②补水、保湿、防晒是重中之重。建议选择高倍数的防晒产品,两三个小时补一次。勤敷面膜,及时补水保湿。天气很干燥,润唇膏、润肤的身体乳也应备上。
③出行建议每天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云南的饮食大多偏辣和重口味,我还吃得惯,同伴就吃不了辣。所以日常药品:肠胃药、感冒药、降火药都应该备一些。
④关于穿衣:我们去的这几个地方,这个季节除了香格里拉晚上比较冷,需要穿厚外套之外,其它基本都是白天短袖+围巾,或者薄款长袖就OK了。天气很舒服,穿衣参照广东短暂的春天就可以。
⑤关于高反:其实香格里拉海拔也不算很高,但也看个人体质。高反一向有“欺男不欺女,欺老不欺小,欺胖不欺瘦,欺动不欺静”之说。
评论交通
广东——丽江。机票680,提前一个月买的。
买机票后就到处找攻略,超级没有安全感,后来加了一个丽江旅游交流咨询。认识了个丽江小和,嘻嘻。
丽江机场到丽江客栈,小和安排的接机,一般是80左右,我们申请了免费接机。也有大巴20元一个人。
丽江大理,坐的是专线车。100元一个人。
回去是从大理火车——昆明昆明直飞广东

你能在这里遇到许多五湖四海的游客

评论行程花费
行程花费
【关于开销】:人均3500(不包含购物)
这些自由行加上纯团的方法也是小和推荐的,这样既有放空的闲暇时光又有跟团游玩的户外享受。
评论美食
来(丽江) 旅游,琳琅满目的各种美食是你们不能错过的,我看见很多攻略给你们推荐的美食,还有吃饭的地方,简直就是扯淡分别就是在为自己的店铺打广告,很多没来过(丽江) 的游客听到别人说什么就听什么,真的到店铺中吃了才知道,又被坑了,下面我就来告诉你(丽江) 的美食是那些的?可以让你们流口水的。

这些看看还可以,吃的话,还是慎重

看着好有食欲。

土鸡米线朋友们看清楚了,不是过桥米线,过桥米线不是(丽江) 的美食,过桥米线属于(蒙自) ,由于过桥米线的名声越来越响,慢慢的被人们误解成为过桥米线是(丽江) 的美食、

土鸡米线是用家用的土鸡肉熬成汤做米线的底料,吃起来味道鲜美,营养价值很高,在(丽江) 吃土鸡米线记得找(永胜 ) 人开的饭店,因为土鸡米线的发源地是(永胜)

蜜饯

土鸡火锅和腊排骨火锅在民主路延长线有一家叫做玉泉地道土锅鸡的火锅店、里面的土鸡炖排骨是最正宗、最好吃的,很多本地人都去吃,去晚了基本没有位置的,消费为大众消费,什么玉洁腊排骨现在都已经不正宗了

各种美食三文鱼,

太安洋芋鸡,火锅,花马街转盘旁。据说是选用(丽江) 七河山区农家放养的土鸡做原料,自由开放的放养方式,使得鸡肉鲜美滑嫩,酥烂入味,口感极佳,不论鸡块还是洋芋都又香又软,尤其是汤,鲜美得一塌糊涂。价格适中,去晚了会没位置哦。

这个名叫水性杨花

鸡豆凉粉

这是什么?哈哈,美味。来丽江一定等喝上一杯。

关于美食,我一直在问小和,什么88号,玉泉,梦想家,都统统去了,把丽江美食吃一遍是我们的梦想。
评论购物
小女生貌似也不买什么贵的东西,除了吃美食。去泸沽湖,雪山都是纯玩,没有购物店。在泸沽湖看到当地人卖的小饰品,挺喜欢的,问了小和,他说没有价值,可以来丽江再买,所以果断放弃了。后来在丽江看到了一样的,价格比泸沽湖少了一倍。好坑爹的感觉。
评论第1天(2016-04-03)丽江古城5分/5887篇游记中提到门票¥26元预订
现在才是旅行的开篇。现实,,,,,,跟梦想还是差的很多。
我们同行的六个人。人太多,不一一介绍咯。
丽江古城是第二批被批准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之一(另一座为山西平遥古城)。

安全到达丽江。蓝天白云

你看惯了高楼,到了丽江真是不一一样的感觉,青石板,看不到的路口。

看着高兴的妞

我们的客栈是在狮子山上面,美美哒

最好的是可以看到丽江古城全景,瓦瓦,跟梦里见过的一样。

它的一砖一瓦、一柳一叶默默地轻诉着真实的故事,踏在这里的石阶上才感到真实宁静,前方是一望无际的麦田,身后是壮美的玉龙雪山,你能否有厚实的沉淀来体会这静止的美丽?

阳光,好久不见

来张回眸一笑

黑龙潭,

玉龙雪山是位于中国云南丽江西北的山脉,雪山呈南北走向,扇子陡海拔5596米,是世界上北半球纬度最低、海拔最高的山峰。雪山的13峰终年积雪不化,如一条矫健的玉龙横卧山巅,有一跃而入金沙江之势,故名“玉龙雪山”。玉龙雪山在纳西语中被称为“欧鲁”,意为银色的山岩。其银装素裹,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越飞舞,故称为“玉龙”。又因玉龙雪山的岩性主要为石灰岩与玄武岩,黑白分明,所以,又称为“黑白雪山”。玉龙雪山是纳西人民心中的神山,传说是纳西族保护神“三多”的化身。

玉龙雪山以险、秀、奇著称,其内主要有云杉坪、白水河、甘海子、冰塔林等景点,它是一个集观光、登山、探险、科考、度假、郊游为一体的具有多功能的旅游胜地,栈道最高点为4680米。

整个雪山集亚热带、温带及寒带的各种自然景观于一身,构成独特的“阳春白雪”主体景观。雨雪新晴之后,雪格外的白,松格外的绿,掩映生态,移步换形,很像是白雪和绿松在捉迷藏。故有“绿雪奇峰”,雪不白而绿,蔚为奇观。

甘海子是玉龙雪山东面的一个开阔草甸,甘海子全长4公里左右,宽1.5

公里,海拔约2900米,来到甘海子给人一种开阔空旷的感觉,在高耸入云的玉龙雪山东坡面前,有这样一个大草甸,为游人提供了一个观赏玉龙雪山的好场地,在这里横看玉龙雪山、扇子陡等山峰历历在目。从甘海子草甸到4500米的雪线,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兰花、野生牡丹、雪莲,品种繁多;高大乔木有云南松、雪松、冷杉、刺栗、麻栗等等。甘海子大草甸是一个天然大牧场,每年春暖花开,百草萌发,住在甘海子附近山涧的藏、彝、纳西族牧民们都要带上毡篷,骑着高头大马,驱赶着牦牛、羊群、黄牛,到草甸放牧。
可惜我们来的不是时候。

蓝月谷,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蓝月谷又名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 玉龙雪山冰雪融化成河水从雪山东麓的一条山谷而过,因月亮在蓝天的映衬下倒影在蓝色的湖水中,又因英国作家瞻姆斯希尔顿笔下的《消失的地平线》中的蓝月亮山谷近似于此。故名“蓝月谷”。

雪山上海拔高,如遇风大的时候一定要租羽绒。建议跟团走。自己玩也得花这些钱,还不一定玩的开心。不同季节的雪山有不同风景,但十月份左右不要去,因为雪山经常被雾挡住,能见度比较低,冬天的雪山最壮观,因为冷空气都被雪山挡住行成大规模的积雪,也正因为这样,丽江古城才得以冬天也很暖和。 夏天从7月开始大索道基本没雪,但能看到千年冰川,能领略到当地纳西族人民心中的那份神圣和虔诚。

来的时候都是满山的人,停运一天的。第二天都是人。

雪真的很厚,三月份是去雪山的好时机,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上雪山的,看人品,哈哈,大索道随时停运。

哈哈
,什么鬼。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交界处,为川滇共辖。湖东为盐源县泸沽湖镇(原左所区),湖西为宁蒗县永宁乡。该湖俗称左所海,古名勒得海、鲁枯湖,湖面海拔2685米,湖泊最长9.5公里,宽7.5公里,最大水深70米,平均水深40米,面积49.5平方公里,蓄水9.5亿平方米。
泸沽湖属高原断层溶蚀陷落湖泊,由一个西北东南向的断层和两个东西向的断层共同构成。

宣传照,很美腻。

泸沽湖畔居住的纳西族摩梭人,婚姻独特,风俗独特,家家之主,皆为女性,其家庭成员血缘,均为母系血统。如家庭成员中,祖辈只有外祖母及其兄弟姐妹,母辈只有母亲,舅舅和姨母。阿肖婚的子女则称走婚父亲为“阿波”或“阿达”。

在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神奇,那么古朴,无论是成丁礼、阿夏婚泸沽湖

泸沽湖
、母系家庭、丧葬,都是绝无仅有的。每个礼仪,每种风俗,都是一个个优美动人的故事,一支支优扬动听的牧歌,无不充满几分神秘,几分浪漫,几分诗情,几分画意,从而给人以遐想与思忆。 泸沽湖山美水美人更美,除奇特的婚姻和风俗外,泸沽湖畔姑娘小伙那一身独特的服饰更是令人瞩目。

周围山峦环绕,神姿仙态,洲湾堤岛,或隐或现。湖岸曲折婀娜,逶迤伸展

洼垮湖湾的十里沙岸,杨柳依依,环境优美。黄昏时分,双双情侣携手漫步,纵是无语,也尽得温柔。

篝火晚会

泸沽湖是女儿国,又是歌舞的王国。泸沽湖畔的摩梭村寨,每晚都要举行篝火晚会。传说摩梭人会跳72种舞蹈,现在最为流行的就是甲搓舞,意思是“美好的时辰而舞”
双廊镇位于大理东北端,洱海东北岸;是云南省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和"苍海风光第一镇"
我想想的大理双廊施下面这个样子的。相比之下,泸沽湖更美些。

洱海边可有我的爱情。

鲜花,还有美人。

最想来这里拍张照片

不是文艺青年,而是二逼。

我们的头像亮,很赞

2016-04-15 14:52

丽江真美,期待我的丽江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