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夜登泰山(一人一包,在路上)

启程,在路上

清明节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算算也就1天吧。
总费用:火车票+门票+吃饭+车费+其他=597元
Day1:乘坐火车T31 下午16:55(北京-泰山),22:02到达(泰山站,距离泰山景区比较近)
Day2:乘坐G202 9:20(泰安-北京南),11:33到达(泰安站(高铁站),在郊区,距离泰山景区打车30-40分钟,千万别走市区,堵车)

临时决定的,14年清明的时候去过一次,所以有些记忆。正赶在过节期间,火车票相当不太好买,抢了一张硬卧(148元),还不错,看来真心愿意让我去啊,哈哈~~
      带了一些吃的,水果,糖果(补充能量),提前一个半小时出门,本想到火车站吃点东西的,路上堵车厉害,随便买了些吃的路上吃(肯德基31元),上了火车一路睡觉,补充睡眠,保持体力。22:02准点到站。泰山火车站出站都没有个标识,走到了入站口,问的工作人员才出来哒(同下火车的人也是没找到出站口)。
      下了火车,之前有些记忆,所以直接走着去山底下,路上导航了一哈,当时胃不太舒服,一路走一路找能喝粥的地方,泰安人民就是好啊,幸运的我又遇到了,店名没有记住,粥是免费的,不给钱不好意思我就买了一瓶水(1元),喝完胃舒服多了;继续前进,一路上人不是很多,买了一个拐杖(2元),不要下火车就买,越靠近售票处越便宜,23:25到达泰山红门售票处(泰山火车站步行到泰山红门25分钟,打车10元),排队的人也不是很多,23:35开始爬山,门票127元,学生证62元。
      一路上人不是非常多,一点也不拥挤,空气很好,星星也特别亮,特别美,一路上没有看到月亮(图为2014年泰山夜景),第二天一定是个大晴天,看日出没问题;一路都有卖吃的,洗手间,所以不要怕饿到和憋到;2:00-3:00是最犯困的时候,爬爬停停,只要坐下就想睡觉,所以一定要有坚强的意志,坚持爬到山顶再找地睡觉,比较安心;在爬山的过程中不会很冷,所以没有必要在山下就租大衣,多少会带有一些负担,在快到达山顶时租了一件军大衣(10元,押金50元,学生证也可以),与山下价格一样;沿途还有半个小时快到山顶的时候,已经有人在路边扎营了,有人带帐篷,有人席地而坐,在避风的地方;4:20到达山顶,历时4个小时,还不错。幸亏租了一件大衣,山顶的风真是太大了,在轻一些能刮下去;在山顶可以看到月亮,好亮,就等看日出了。日出出来的时间是6:55(当地人说的),其实也没有那么晚,6点多点就出来了。
      6:00开始下山,下到半山腰的时候会有提示坐车下车、步行下山,坐车下山是走的环山路,排队买票,每个人都有座位,票价25元(没记错的话);我是走下去的,省个下山车费,8:40到达山下,因为是9:20的火车,所以比较着急下山,下山后赶紧打的(打表35元)去泰安火车站(高铁站,在郊区),还是幸运啊,遇到了好的司机师傅,带我走了一条近路,还不堵车,泰安人民就是好,9:10刚刚到火车站,火车票是在北京提前换好的,刚刚到就开始检票了。
      这次旅行很欣慰,在旅途中享受,去放松,世界之大,却如此美好!

注意:
1、泰安有2个火车站,泰山站(所有的慢车站,在市区,距离泰山景区比较近)、泰安站(所有的高铁站,在郊区)
2、火车票一定要提前买,晚上爬,白天回,省个住宿费,适合穷游。
3、粮食带充足了,山上食品还是比较贵的
4、晚上爬最好带个手电筒,爬山路程中没有灯,安全起见
5、不用穿太多衣服,爬山的过程中会很热,快到山顶的时候可以租件大衣(10元)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06 18:54

引用 张小咪 的图片:

五元钱的背景。

2016-04-06 21:15

引用 水里的猫鱼 发表于 2016-04-06 21:15:30 的回复:

回复水里的猫鱼:

2016-04-07 09:09

引用 好朋友犬业 发表于 2016-04-06 18:54:16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好朋友犬业:已经好多啦

2016-04-07 09:1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11 16:54

引用 vickyling 发表于 2016-04-11 16:54: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