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中黄山行+宏村一日闲游

2016年3月28号晚上火车,29号到合肥、转大巴到汤口
2016年3月29号在汤口住宿一夜
2016年3月30号早上开始上山
2016年3月31号上午开始下山,下午跟山上认识的朋友拼车宏村、31号当晚住宿宏村
2016年4月1号宏村拼车到黄山北,高铁至合肥,当晚住宿合肥
2016年4月2号火车————回家
二:出行准备
1:吃——旅游景点的(尤其是山上的)物件都是比一般地方贵很多的,当然本着凑合一下的原则我还是背着4瓶水(不建议带功能饮料或者什么牛之类的,因为个人觉得爬山老累之后多补充的是水份)+一桶泡面+士力架等即食食品(以白云宾馆为例:鸡蛋十元三个,水8元一瓶,早餐68一位,晚餐128,中餐没问。宾馆附近有个美食广场相对于便宜些,只是便宜一些)
2:穿——山上一般早晚比较冷,建议多带一件外套或者秋裤,本人3月30号下午阴雨蒙蒙,下午3点到31号上午都在下雨,气温还是比较冷。(住宿时认识的一北京兄弟山下花了60多大洋买了条薄裤子
3:住----登山之前自己也是好好计划了自己的登山路线,所以最后自己最终决定住在天海附近的白云宾馆,八人床位房。一床位105-125.阿里旅行预定(带有老小的,情侣的,来体验爬山乐趣的可以考虑标间或者4人以下的房间——————真贵啊!!!!!)
宏村住宿-----非节假日的话宏村住宿价位浮动很大,人均50以上,双人床一晚100的也有。。4,5百的也有。如果只住宿一晚没什么特殊活动爱好的凑合一晚就行,当然村内的房子大多数是很有特色的,来都来了,所以建议住个舒心的。
(尤其是那些情侣们,正所谓浪晨美景,色夜人迷,情风月明的,又有美人做........伴、)
4:行-----云谷寺(缆车)--白鹅新站---竖琴松--始信峰---黑虎峰----北海----狮子峰(经济宽裕+体力不好的可以坐缆车到月霞站)---北海---团结峰--西海---排云楼----丹霞峰--排云亭-----西海大峡谷入口----一环外-----二环内---谷底(经济宽裕+体力非常不好+情侣--爬完步仙桥之后腿酸软!酸软!酥软!!都约出来了晚上还怎么做你们想做的事情,慎重!)---山洞---步仙桥(一个人爬到双手双脚趴着爬,十步一休息我体力不是会很好)---天海(白云宾馆住宿,谷底到天海全程徒步大概4---5小时,看个人体力)---31号鳌鱼峰---百步云梯---(莲花峰封山)---莲花亭--迎客松(大雾,完全看不见)--老道口---(天都峰2016年4月1号开放,所以31号封山,真TM遗憾)---新道口----半山寺----立马桥--慈光阁(乘车)-----新国线寨西游客乘换中心-------黄山之旅结束
2016年3月31号下午新国线寨西游客乘换中心拼车-------(15元一位电话13705599242)宏村---4月1号拼车(一人30,)----黄山北-----合肥-----家
考虑到个人体力问题我推荐的路线就是云谷寺做缆车上山(之后会是一路平坦地带,小小上山路,一路悠闲风景。跟逛公园似得,这样好处可以把体力用到西海大峡谷以及爬步仙桥,从云海徒步下山。这样刚好两天整个把黄山大致上游览一遍)

二--------寻黄山

1——合肥火车站出口左手斜对面,汽车总站也有到黄山的车,车少耗时间,转了几个车站才走(我是直接在这坐车,车次很少,看自己时间)

2——天桥下有公交站牌可以做159到汽车东站,然后坐大巴到黄山,听说车比较多
3——可以出站后一直左左手边走,到中绿广场后做11路或其它车辆到合肥南站坐高铁到黄山北,在做旅游路线到黄山(省时间)

不建议花钱买什么黄山地图,虽然就五块钱,但是那地图感觉一般人看不懂,我是看着很别扭,这个地图在新国线换乘中心呢可能拍的到,很实用

开车的朋友更方便,直接导航搜索汤口,下了告诉就有停车位,饭店,住宿。

29号晚上是下过下雨的,所以坐新国线到云谷寺的时候还有蒙蒙细雨,建议在山下汤口镇超市买个雨衣,10块钱左右的质量还行,下次还能用。坐了缆车直接到了白鹅新站(后山),然后就开始散步之旅,山路很平缓基本上没有耗什么体力

一路走来基本上都是平缓的山路,天气不太好,大多是雾蒙蒙的

坐车买票的对面有什么自动出售纪念锁之类的,山上也有,看着这挂满的锁,只想说:到此一游

还好天不是太阴,视线还好

过了竖琴松,始信峰(强烈建议去一下始信峰)黑虎峰就到了北海,当然有住宿北海宾馆的也在这了

当然宾馆附近都是平缓地带,可以稍做休息,有下山的可以到观石亭,到白鹅岭,或者走光明顶(个人觉得真没什么好看地,雨天小商铺可能就是唯一风景线了。又或者等日出的话光明顶还是很不错的,)到云海下山

我是直接走了排云亭,西海大峡谷方向,毕竟这是我的主要线路

当然路上也会到西海,遇见西海宾馆,目测西海宾馆又有新馆在建设

西海大峡谷在路上,中途会经过排云楼,这个也可以到云海(白云宾馆)。可以从前山下山

差不多排云亭附近了,离西海大峡谷很近了

已经徒步在西海大峡谷,个人建议地图上的一环走外围,耳环走内,内外我都有走,感觉还是地图上介绍的景色好点,但不排除个人喜好,一外二内有几处还是比较险的

一处绝壁,拐角处很窄

走近了自己都感觉腿脚有点不听使唤了

这是谷底的轻轨缆车,,不下谷底爬步仙桥已经筋疲力尽的可以考虑坐这个到云海(白云宾馆,一人100)。个人觉得,坐这个真没什么好玩的,来爬山当然 要爬一爬步仙桥

山里的小松鼠,来回给了5块饼干,藏一个地方就会在回来要,太精了。

到谷底之后就要开始爬步仙桥,体力不是很好的,腿脚已经很疲惫的,建议不要爬,台阶上基本上都有碎石,青苔,我爬的时候还有小雨,11.25开始爬,基本上十步一休息。到了下午三点左右到了云海(白云宾馆),那时候已经瓢泼中雨了

当然爬步仙桥过程中还是有很多美景的

始终不明白这人为做个这是什么意思

步仙桥

当然不是什么洞都可以随便进进出出的(你懂得)但这个洞进了才能到云海噢

由于天气原因下午都开始下雨了,基本到了白云宾馆都3点多,一直在下,所以直接到了提前预定的房间,8人间。总的来说对于单身族,省钱的人来说这八人间非常划算的

下雨原因,所以下午基本上在云海附近转,第二天的日出跟云海估计没什么可能了,当然也见到了另一样的黄山,31号上午8点开始下山,从云海到慈光阁

各位女士们:像不像那个啥???

莲花峰未开放

看完这才觉得山上东西那么贵是有原因的,都是挑夫一个台阶一个挑上山的

立马桥已到,看来离慈光阁不远了,,腿脚都已经是直的了,膝盖小腿都发软

慈光阁到了,接下来就是坐新国线到换乘中心,等山上约好的哥们,一起去宏村

这是31号天气放晴之后山上认识的一个合肥兄弟放到微信上的,多美,还有云海

美丽的宏村

宏村在路上,也可以问问其他师傅下山到换乘中心有很多出租车,个人车是到宏村得,15元一位电话13705599242这个可以问问,,如果你能找到便宜的

门口是有免费导游的,一般看人多,就会有人出来带队讲解

进来之后有很多写生

北京那个门晚上住的这,二楼,带一个小院,搞到200一晚。真是佩服那哥们,口........技巧真好,晚上跟一起来的福州小伙,江苏大四生,北京帅哥,本人在小院打了会扑克牌升级,突然想想那些一对对的。

听说是当地富商家

这是个写生季节

感觉挺好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07 09:26

引用 亚当的肋骨 发表于 2016-04-07 09:26:14 的回复:

回复亚当的肋骨:一个人的时候,就应该多给自己机会去放松,去适应自己😁

2016-04-07 11:13

引用 Nicht Vergessen 的图片:

致敬!

2016-04-09 08:27

楼主体力很强,从谷底走到白云宾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