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泸沽~、一闪一闪亮晶晶

Neurotic (泸州) LV.9
2016-04-06 17:46 1006/2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其它

一场临时计划说走就走的旅行,源于一直想去泸沽湖看星星
云南一线去过三次,但是也没有写过任何一篇关于云南的游记,不知道是自己太懒了还是什么,总没有想要写下什么的心情,现在三篇分开写吧 ,总要有个记录的点~
   这次清明原本的目的地在色达,但是一出口并木有人愿意花15个小时坐那么久的车去,Pass掉色达后,决定去个春暖花开的地方,所以决定去泸沽湖看星星,满足我去了三次云南一线并没有圆满的愿望.....

一直在路上

泸州真的是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离哪里都远,所以只能选择从泸州成都,再从成都西昌,再到泸沽湖,虽然折腾,但是因为定的临时机票也没有合适的,火车票也买不到了,所以我们用滴滴喊了一个顺风车,因为我下班到成都都8点了,幸好滴滴车主人很NIce,等我到8点,一起去西昌,当晚从8点过接到我出发,一直到2点才到西昌,其实不怪我们太拼,确实是时间不够,又想玩儿,所以就只有熬夜赶路了~~ 所以就算是临时决定也要想清楚,不想要自己太累的话一定要先考虑好,定好机票,方便出行~

已经决定了行程,提前一天画个喜欢的颜色去旅行  美美的
把自己也打扮好了,就粗发吧·

像我这种苦逼的上班族,还没有年假,就只有利用这种短暂的小长假走个稍微近一点的地方浪一浪
我就浪一浪,其实我是好姑娘....
提前请了5号的假,所以清明一共就有4天假了.. 算着应该能约莫玩个尽兴
所以几乎没什么抱怨,想想能玩一玩也是不错的
上两张粗发之前的自拍照~哟哟切克闹~

时刻要保持自己美美的
下图是在朋友家买的自己手工制作的三明治,真的不要太好吃
车上的干粮之一,还有一堆东西没有拍照,对我这种吃货来说,路上没有吃的会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反正1号晚上一直在路上,半夜两点到的西昌,因为提前在网上定的早上九点二十去泸沽湖的汽车票,所以草草收拾了睡了几个小时又起床准备赶路了~

ONE 去往泸沽的路途

算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
一出门认床的毛病我是改不了了,所以差不多我就睡了1个来小时,就起床收拾了 第一天失眠还觉得不算什么 能承受 但是越往后就越郁闷,真心睡眠质量这个梗是我永远的硬伤啊
  我们出门时间还找,在附近找了一家粉店,都说西昌的牛杂羊杂粉很粗名,所以我们也就找了一家试了一下
我不喜欢吃羊杂,点了一个豇豆的牛肉粉,每张桌子上都放有各种配料,按照你自己的口味加就行了,米粉很细,跟南充的米粉差不多,虽然我个人不算很喜欢吃米粉。但是还算不错的吧!~毕竟是特色,我们吃到一半才发现我们找的这家就是西昌很出名的【罗天牛羊杂米线】,但是不是龙眼井街店,不知道味道怎么样,跟我们吃这家分店有什么区别~

吃完早饭我们就去坐大巴了。去泸沽湖的车站就在西昌火把广场旁边,离我们定的酒店比较近,吃完早饭我们就去车站坐车了,等车的过程中还不忘自拍两张,哈哈哈~ 真的也是够够的了~

坐车真的很辛苦,西昌市里超级堵,而且去泸沽湖只有很短一段高速,其余的全是盘山公路,速度提不起来,一直慢慢在摇,加上途中遇到车子坏在路中间,一直从早上10点堵到下午4点半才到
真的求我们当时的心理阴暗面积~
但是到了感觉就不一样了,门口买完票包了个车去大洛水
温馨提示:如果是自己坐客车去的话有人上来问要不要拼车,你就可以下车跟他们去了,因为如果错过了就只有自己包车走了,会贵很多!!!

大洛水

到了酒店就迫不及待出去逛逛,第一晚定的是大洛水的湖景房
就在湖边上,客栈里有只加鲁西西的狗狗,真的超级乖~ 而且不怕生,一看到我就往我身上扑,哈哈
客栈离湖边就100多米的样子,观赏湖景也超级舒服~~
po一张鲁西西的照片

中午在车上就吃的零食,出去逛次逛次了~
放几张傍晚的泸沽湖
出门没有带手机,就用自拍神器的鲜艳模式拍的,天简直蓝的没的说

傍晚的湖边~

沿着湖边走了一会儿,随便找了家网格烧烤店吃烧烤
所有的菜品都是码好料了的,超级好吃,这边最出名的就是烧烤了,还有烤乳猪,但是肉质太棉了,个人不是很喜欢
我们吃的是一家火焰山烧烤,五花肉最好吃了,烤的油爆爆的,也不闷人,辣椒面很好吃~~

旁边那桌人好像是我们老乡,三个人估计都是受了情商来散心的,一直在讨论
这里就不八卦了~
我们真的是光盘哦,差点把辣椒面买回来了~ 哈哈

篝火晚会

吃过饭一定要去看看篝火晚会,入乡随俗嘛,跟着摩梭族人一起跳舞
30块一人的门票,有几个摩梭小伙和姑娘还是长的挺好看的~

虽然长得好看的都躲起来了,但是确实是有的哦~

摩梭小伙子跳舞真的跳的超级好,用我们的话说就是很浪,哈哈哈
他们留时间给我们让我们一起跳,反正我门内是玩儿的很开心
最后还有对歌,只是没有观众相应,不然会更好玩~
为了发一张摩梭小伙 把我很丑的照片都Po出来了,忽略忽略~

回酒店的路上去湖边看星星,最容易看到的就是北斗七星了
研究了半天的星座未果,被冷到了悻悻然回酒店了~··

洗一下眼睛,第一天晚安~~

TWO 环湖一圈~

第二天早上起来外面吵吵的,本来定了6点的闹钟起来看日出,结果又睡过去了
被吵醒发现太阳刚刚出来,很多人在湖边拍照
因为还没有洗漱,所以就在客栈的房间里看完了日出,加上客栈前面的那棵树,简直美美哒~

多少张失败才有三张拿得出手的照片啊~

拍完照去街上吃了个早餐,期待感满满的摩梭粑粑一点都不好吃~!豆浆也不好喝~!
因为不想包车环湖,我们选择了骑电瓶车,本来准备支取看一下走婚桥,没想到环了整个湖
感觉也是棒棒哒~~·

路边上吃到的烤土豆,哈哈,这边的土豆真的好吃~
香肠也还可以,可惜没有玉米~

上图 不说话~

景色没的说~真的很美~

日落十分的里格半岛~

到里格 因为店主的原因给我么免费升级了个套房 简直不要太给力~
装个逼喝个茶,只是晚上居然还是没睡好~
超级喜欢这个旋转楼梯~

中午环湖在泸沽镇上吃的番茄炒蛋简直深得我心,估计是因为太久没有吃过了的原因吧~
泸沽湖边上吃的很少,除了烧烤就没什么特色了

THree  西昌

第二天八点的车回西昌,真的太早了,包了个车100块,等了很久,顺便在里格的观景台上看了个日出~
很多摄影爱好者架着单反拍,我这种懒人就用手机拍拍就好,太重的东西真心懒得拿~

两边的天空颜色不一样,真的很美
早上七点还可以乘船看个早日出,可惜我们没有时间去了~
总会有机会的~

西昌又坐6个小时,无聊在车上编手链,差点被甩晕

西昌第一件事,名店街夺命洋芋
   然后来了一盘臭豆腐,真的很好吃,哈哈
夺命洋芋忘记拍图了,但是没有我想象中的好吃~

邛海公园散步~~

普格黄家烧烤,虽然很多推荐,但是真心觉得一般~

醉虾,虾米好小~

等待回成都~~~~

Last 成都~

成都必须来的三样吃的,面包咖啡串串~
  哈哈哈 吃货的世界~~~!
4天 假期 很完美~
字不多,手机拍的图也不是大片,但记录这点点滴滴也是一种乐趣~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06 20:2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