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我和小伙伴们的湾湾之行(高雄+垦丁+花莲+台北)

• 出发时间/2015-05-31

前言

拖延症真的很可怕出行前看了很多攻略,报着要回馈的心态,打算台湾一回来就要写游记,但是。。。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所以还是想要给自己的远方留下一些印记。
因为已经是去年的行程了,关于一些价格什么的,真是想不起来了,不过我会努力哒

前期准备

1、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
通行证很简单,直接到当地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办理即可,一周时间就可以拿到。
入台证淘宝上办理即可,时间差不多一个月(和淡季旺季有关系,现在看到一周左右就可以出了),价格是299元,(店铺私信好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2、机票 。
出发为:14:10上海浦东2号航站楼
              16:15 高雄国际机场
回程为:11:15台北桃园国际机场
              13:05上海浦东2号航站楼
3、住宿。
高雄85大楼、海的垦丁花莲大碗民宿、西门町雅典娜民宿(特别推荐的是垦丁花莲的民宿,大家参考一下啦。。。)
4、交通。
第一肯定是需要悠游卡,在台北坐地铁很方便。
第二是高铁。网址如下:http://www.thsrc.com.tw/tc/ticket/tic_kind07.asp 高铁的预定是提前28天可以开放的,最大的折扣是65折的早鸟票。
第三是台铁。台铁是可以提前14天购买车票,网址如下:http://railway.hinet.net/
第四是包车或者拼车。垦丁一日游&花莲花东纵谷线一日游
第五就是相关的APP,个人推荐台铁订票通、高铁T-EX、高铁捷运、台湾公车通以及google map、。这些有了,预定台铁高铁,查询捷运和巴士时间,找地方,妥妥都没有问题。
5、关于台湾旅游,预约很重要~~
(1)、垦丁龙坑生态保护区:免费,每天限额200人,逢缺不补,台湾自由行网站免费代预约服务
(2)、垦丁南仁湖生态保护区:免费,保护区中有三个天然高山湖泊,是台湾唯一的原始低海拔林区,步道全程约8.5公里,需时三个小时以上,每天限额400人
(3)、总统府:免费,平日周一到周五参观必须事先预约,每月一次大开放日参观不需预约,带双证件(通行证和入台证)去现场排队即可。
(4)、猫空缆车水晶车厢:单程刷悠游卡50元,只可预约去程,回程不需预约,6岁以下孩童免费,一个成人最多携带两名免票孩童,也可当天现场购票,因水晶车厢较少,可提前预约,猫空缆车介绍:网页链接 注意:2015年5月4-19日为检修期,暂停开放
(5)、故宫导览预约:免费,一般导览每天四场,每场限额30名,上午9点半,10点,下午2点半、4点半各一场。周末亲子导览每场限额20名,上午10点半,下午3点各一场。
(6)、士林官邸导览:免费,可当天现场租用个人语音导览器材,也可预约专人中文导览解说,每天5场,10点、11点、14点、15点、16点,30天开放预约。
(7)、101星巴克预约:一天前电话预约,预约电话:00-886-2-8101-0701,101有人数管制,当天如果座位额满就不再接受预约。需要最低消费一杯饮料及一份糕点,使用时间最长为1.5小时。
(8)海生馆住宿预约。
6、通讯。
高雄机场买的电话卡,有很多套餐选择。
7、货币。我们提前办理了一张华夏银行储值卡,去台湾之前存了点钱,每天首笔是不收兑换手续费的哦。台湾发现ATM机随处可见,7-11里面都有ATM机,不够就可以取啦。

行程

DAY1  5月31日 周日上海高雄
DAY2  6月1日   周一 高雄垦丁
DAY3  6月2日   周二 垦丁
DAY4  6月3日   周三 垦丁花莲
DAY5  6月4日   周四 花莲
DAY6  6月5日   周五 花莲台北
DAY7  6月6日   周六 台北
DAY8  6月7日   周日 台北上海

Day1 in Kaohsiung( 六合夜市 瑞丰夜市 爱河)

乘坐捷运到三多商圈,去酒店

那个远远的高楼就是高雄85大楼啦

住宿的图是网上找的,当时没有拍,因为只待一个晚上,因此选择了一个价格比较有优势的民宿,结果一进入房间,太超值啦!放下行李,休息一会,我们就出去觅食啦,,,

六合夜市不太推荐,没什么吃的,都是旅行团,买了杯木瓜奶茶,拍个皂,我们就撤啦。。。

墙裂推荐的还是瑞丰夜市,当地人也比较多,吃的也很多啊,吃完一家又一家,都来不及拍照,,

高雄爱河,都是小情侣呀

Day 2 in Kaohsiung&Kenting

7-11买的早餐,好吃的饭团,以至于之后有机会我都会去7-11买饭团

驳二艺术区,感受下文艺小清新

渔人码头全景照来一张

准备去垦丁啦!沙滩。。。我来了!

先来点吃的,,我们来看看人家的便当

本来做好攻略要乘坐垦丁快线哒,不过四个小伙伴一出站,就有师傅问要不要包车,正好同行的还有一对四川的情侣,他们也去垦丁,因此把价格砍了一下,算下来和垦丁快线差不多,(但是具体的我记不得啦,时间太长了。。)而且我们还有很多行李,师傅很热情的帮我们搬哦,赞赞的。

师傅把我们送到民宿门口,民宿叫海的垦丁,就在垦丁大街上,地理位置很方便,垦丁快线就在民宿门口。我们住在四楼,视野超级棒!

我们去的时候超级热,一进民宿,空调很足,老板娘很客气,还准备了芒果给我们。

我们定的两间带阳台的街景房

从四楼阳台拍的全景图

这时候大街上还没开始摆摊呢,所以我们就去沙滩玩水去啦,没带沙滩裤和夹脚拖?没关系,楼下都是卖这些的,随便挑,随便选,哈哈哈

小湾~~从民宿走过去只要十分钟左右的时间(我们行走的速度是嗒嗒嗒....夹脚拖的声音~~~哈哈哈)

玩了一会,我们就准备回去洗个澡再出来觅食,回去的路上,小摊都摆出来咯

噔噔瞪。。先来一拨水果,这是两人份,还不够吃。。。

还有炸弹葱油饼啦,臭豆腐啦,卤味啊。。。我都忘记拍照啦,,现在想起来,都在咽口水。。。

Day3 in Kenting

前期做攻略时,青睐租电动车一日游,but,小伙伴中居然还有一位不会骑脚踏车!!!因此,我们选择了包车,当然包车的好处就是不累,而且还不太晒,要知道,垦丁的天气那可是火辣辣的。开车来接我们的是个美女司机,去的景点都会征求我们的意见,也会主动给我们拍照,一路上也很耐心的讲解,所以包车还是很自在哒,像我们四个小伙伴正好可以包一辆车,时间什么的都很好迁就。

船帆石

砂岛

鹅銮鼻国家公园

台湾最南点!

再走500米,穿过这斑驳的小树林

那可是太平洋啊!!!

中午午饭是在佳乐水解决的,重点来了!

反正这一顿,我记得我们四个小伙伴加上饮料啦。。主食啦。。一共花了3000NT~~哈哈哈,小伙伴吃完都说,棒!

风吹砂

吃完午饭,司机问要不要去风吹砂,我们表示同意,于是就把我们送到风吹砂景点门口,然后坐上专门的游览车进去,司机在景点外等着。

因河流与风力共同作用形成这种沙河、沙瀑的特殊地形,是台湾珍贵的风蚀和风积地形景观之一。
夏天雨季来临时,雨水将部分沙石由陆地冲向海岸而形成沙河;到了冬季,东北季风又将沙石吹向崖顶而造就了「沙瀑」。不过,这个奇观却因为鹅佳公路的开闢,使得沙源流动受阻,已逐渐迈向消逝中。

出火特别景观区

恒春

恒春镇---绿豆钻

也推荐下面这家,但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so。。要吃的小伙伴赶早吧

绿豆钻到底是啥?。。。其实我感觉就是我们的绿豆汤,变成冰沙的赶脚垦丁炎热的天气,相信我,你绝对想要来一碗!

海角七号!!!游客必来景点之一啊

买了好多明信片,拿回来当做小礼物送人啦,另外可以直接在这里寄回内地,还能盖上特有的邮戳,挺有纪念意义的,而且这种明信片是木制的,不是我们常见的纸质的,老板说是拍了电影后,一些特制的是独家授权的~~(这些就听听而已啦。。。)

想要寄回内地的,就投进门口的绿色小邮筒吧,不过等你旅行结束,他也还没到内地呢,我差不多等了有两个多星期的时间

车子继续开。。应该是到了一个水库的地方吧。。我们在这停留了一会,因为司机说,在这里能看到猫鼻头,反而去了猫鼻头,因为太近看不大出来(同行小伙伴都很欢愉的说,看到了看到了,我一脸懵逼的说,在哪在哪。。。)

壮阔的感觉

南湾

驱车又到了南湾,少年派的取景地,海滩上乌央乌央的人(不知道这个形容词怎么样,我已经词穷了)

前一秒。。。

后一秒。。。

终于要放一张照片,是每个人来到垦丁的心情写照!

我在垦丁天气晴!

就这样差不多就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了,大概8个小时左右的游玩时间~~包车的感受还是很不错的,三人到六人的旅行还是非常推荐包车哒
垦丁的太阳实在是火辣辣的,要记得每隔一段时间涂防晒霜啊

没错,又到了深夜美食的时候了,我们没出息的还是选择了夜市!换句话说就是夜排档!!哈哈,还是一样,忘记拍照片~~
答应我,乃们自己去感受一下吧!!!
另外,喜欢喝啤酒的,台啤喝起来~~~

Day4 in Hualien County(花莲)

早餐选择了去垦丁牧场,就在民宿附近,大概十分钟路程吧~~

坐在小木屋里吃早饭,(这回记得吃之前拍照片啦)

LG拿了新鲜羊乳🐑🐑🐑。。。。

吃完,我们就要坐大巴去枋寮火车站啦,拜拜垦丁,你好花莲

车站就在民宿楼下,出门即是,所以非常推荐,班车时间也是事先问过老板娘的,没一会,大巴车就来了,上车买票就行啦!对了,车上有WIFI

电脑没电了。。。我休息一会,马上回来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06 18:0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1 10:54

引用 娃哈哈周黑鸭 发表于 2016-04-06 18:02:12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娃哈哈周黑鸭:谢谢鼓励~么么哒

2016-04-11 10:55

引用 轻昀飘舞winnie 发表于 2016-04-11 10:54:09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轻昀飘舞winnie:我也是!还想粗去玩.旅行会上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