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三日囧途

Elaine (深圳) LV.4
2016-04-06 17:56 284/3
  • 出发时间/2016-04-02

第一天:深圳厦门,动车11:30抵达。住宿:鼓浪屿,莱薇
第二天:早上从鼓浪屿厦门,游玩厦门大学、南普陀、曾厝按、环岛路。住宿:窝窝之家
第三天:不好意思吃坏了海鲜,半夜患急性肠胃炎,去海边走了走马上打车去火车站回深。郑州劝大家:吃海鲜慎重。

出行篇:
              出火车站直接火速去邮轮中心码头,公交车1块钱。下公交车需要走一段路,可以打车。厦门较小,出租车比较便宜,20~30块钱搞定。
              船票在厦门轮渡微信直接买好,提前5天可订。登船的人超超级多,排队10~20分钟。到三丘田码头,乘船20分钟。
              个人认为打车公交均可,玩的太累,我大部分时候选择打车,小心司机绕路给你推荐什么椰风岛游玩,坚持自己想去的地方。
客栈篇:
             莱薇,鼓浪屿正在修路修房,莱薇并不好找,很小的一家客栈,隔音设施差,还算干净。
             窝窝之家,窝窝之家属于青旅,但有大床房,很无知的我就预定了,结果是在顶楼搭了个阁楼一样的,楼梯都没有,非常差!
美食篇:
            张三疯20元/杯,并不好喝,略苦。
           陈罐西式杂货铺东西也不便宜。
            佟小姐的店适合拍照。
           爱喝果茶花茶的妹妹可以各个店去喝,可以各个店去品尝牛轧糖肉脯什么的。
           海蛎煎其实也并没有很好吃,酱爆鱿鱼不错,烤生蚝、扇贝并没觉得很新鲜,虾菇肉少不如直接吃虾。炒花蛤可以尝试。
           芒果很好吃,草莓酸不甜不好吃。切好的水果不值得,大部分人都吃不完,因为有些水果并不好吃,只是好看。
           鱼丸类感觉其实也一般。
           冰激凌类不值得,25元/杯性价比太低。酸梅汤不好喝,果汁类看个人选择。
           铁板海螺就不要吃了,口感不好说。
           沙茶面并没有独到之处。
           大肠包小肠看着很好吃,很遗憾那时候吃太饱已经吃不下。。。
          曾厝按有一家烤的蘑菇,口感QQ的感觉好吃,也怀疑是吃了这个导致我急性肠胃炎。
          牛轧糖还可以,贵。
          板栗饼鲜花饼什么的,个人认为很多城市都有,性价比不算高。
         PS:不管鼓浪屿、曾厝按所有吃的都很贵。

游玩篇:

鼓浪屿,吸引多少文青趋之若鹜。码头到旅馆那段路我就不停感慨,一个小渔村发展到如今确实不易,推广手段高明且非常成功。历时悠久的建筑并没有多美且都在修,不如青岛。旧房子挨着房子,小路小巷子一排排小吃到处是小吃全都是小吃(海边除外)。如果你并没有走过很多地方,并没有去过海边,鼓浪屿就还不错。对我来说,just so so,所以我才说推广太成功。海边可以去走走,真要去厦门请在鼓浪屿住一晚吧,要不然你可以逛的地方太少,愈发觉得一般了~

曾厝按,失望的不要不要的,一点都不文艺,全都是小吃商铺全是人,并不适合游玩拍照找情怀,不推荐住宿曾厝按

厦大,还是不错的,绿化率超高,适合拍照,涵洞推荐,创意不错。芙蓉园三楼对外开放吃的很多,店铺什么的不推荐,贵也不好吃。

南普陀,蹭导游,要不然不知道玩啥。寺庙前水池全是乌龟大乌龟。

环岛路,租个小电动比自行车更有感觉额~

海边,也没有多干净的海,适当玩玩,真想看海,国内推荐三亚~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4-06 18:54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4-11 13:53

引用 superjunko 发表于 2016-04-06 18:54:17 的回复:

挺好,有图更好啦。

回复superjunko:后期补上图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