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之 清明小假-在桂林山水及美食中游走

安安六天 LV.5
2016-04-06 17:58 323/8
  • 出发时间/2016-04-01

终于又去浪了~~~

时隔一年多,终于又逮到时间出去浪了,趁着清明小假,跟同事计划去桂林耍一耍,去看一看以前课本里的“桂林山水甲天下”,趁着刚回来,记忆未消退,赶紧将这篇游记赶出来。

¥票子

下面所指的是人均消费
交通费用:包括往返及其他的车票约380元
高铁:广州阳朔 票价:117
高铁:桂林广州 票价:137.5
大巴:阳朔高铁站-阳朔县城  票价:20
大巴:阳朔-桂林  票价28
电动车:30 (这个是分摊后的价格,一辆车是60元)
剩下的车票包括打的,公交大概在60元
住宿:260元(都是住青旅,第一晚和第二晚住的是床位,第三晚住的是双人房,由于假期调价,其它时间去的话住宿费用就不用这么高了)
门票:275(大部分都是人造景,所以都没有去,本来是想去象山公园,但是价格要75元,所以就没有进去了)
漓江漂流:105 印象.刘三姐170
美食:450元
总计:1365元

脚印

Day1:到达→入住→西街
Day2:十里画廊→漓江→印象.刘三姐
Day3:桂林正阳步行街→大圩古镇→两江四湖
Day4:靖江王府→象山公园→回程

Day1 抵达阳朔,在热闹的西街上游走

虽然是有提前定车票,由于是小长假,还是没有订到去阳朔的高铁票,只能买到了站票,所庆幸的是广州阳朔只需要2个多小时,想要多一丢丢时间玩耍,也不想要那么赶,所以就请了半天假期,在4.1号下午出发到阳朔,在下午6点左右到达阳朔高铁站,还要坐1小时的大巴才能到达阳朔县城,在这路程中,那个路面可不是一般的颠簸,想要拍张风景图都不可以啊!

没有座位,只能是一路坐过去了,幸好人不多啊

到达阳朔县城后,在汽车站下车以后,就走到路边等公交,在等车的过程中,有很多三轮车过来问你去哪里,但是价格其高啊一张口就是20元,但是公交车真的很难等,而且那时候也比较晚了,所以就跟司机讲价,和几个人拼车过去,每人3元。在西街附近下车后,就用百度地图找住宿的旅舍,才发现度娘真的很不靠谱啊,这次的桂林之旅老是给我指的路是错的,明明只是在对面,硬生生让我们兜了一圈啊!
     【阳朔住宿】阳朔瓦舍国际青年旅舍-----在西街侧街城中路,不在西街主道路,所以还算安静,环境也还不错,但是就是门面太不起眼了,在类似杂货街的上面,而去二楼是网吧,所以这点扣分了,但是其它的都还不错

到达旅舍后,放下行李后直奔西街,因为快饿晕了,吃完饭以后就去逛西街,不过觉得太商业化了,其实跟丽江的差不多吧,也没有什么比较地方特色的工艺品卖,所以逛了一圈就回旅舍休息了。因为第二天计划去游漓江,看印象。刘三姐,所以在回来的路程中问了好几间旅行社,对比了最划算的那一间,就预定了第二天的门票

下面是对阳朔的饮食做了个评价吧:
大师傅啤酒鱼:第一天晚餐就吃了啤酒鱼,就冲着攻略上大家的赞过来的,结果真的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啊!在网上看到有他们家的团购,所以到那里的时候就问团购可不可以用,他们说节假日不能用,我们就反驳说4.1号又不是节假日,然后服务员说去问领导,店长就说要提前预约,我们说电话问过的,说过来就可以了,店长才又说团购上说了要提前1小时预约,说给我们打个折。我们坐下以后,便宜的鱼都没有小的,只有158元\斤的才有,但是为了试这个大家都说好的,我们硬是点了一份,上来以后真的是很失望,味道又还是一般般!打8折后人均消费125元

椿记烧鹅:这餐两人消费130元,分量很足,三个人也够吃的,果盘是由于餐厅送错菜了,所以送了个果盘,不过服务蛮好的

芒果帮:在大众上有团购,芒果汁是10.8元,味道一般般,芒果干也有团购,芒果干还不错,百香果真的不好吃,团购价是9.8元一包,不过分量很小

桂林米粉:在阳朔吃了两餐的桂林米粉,只能说还比不上广州吃的,价格又贵,图片中的对河米粉是在旅舍楼下,味道还可以吧,但是就是没有酸笋,另外的是大家都推荐的崇善米粉,真的是又贵又难吃,粉软趴趴的,酸笋又老,不建议去,人均15元,

Day2 骑小电动-走阳朔,坐竹筏-吹江风

登记入住的时候就看到旅舍有电动车出租,,第二天早上起来当机立断的租下了一辆小电动。去提车的时候大叔说可以跑45公里,从西街道旧县往返绰绰有余了,我们规划的是走十里画廊骑行路线欣赏美景。
刚出发的时候两边伴随着骑行大军,不过大部分是骑自行车,一般懒人才会跟我们一样骑小电动吧!从西街出来以后,到了十里画廊的牌坊,一直沿着道路骑,一路上会经过很多景点,如蝴蝶泉,大榕树,但是我们都没有进去,然后就一直往前骑,就这么骑过头了,差点就要往桂林方向骑去了,看了地图才知道,往旧县方向是过了蝴蝶泉后在分岔路往右拐,不过个人觉得旧县那边没什么好看的,灰尘比较多,建议自己随便乱逛,说不定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因为下午要去漓江,所以在十里画廊荡悠了一圈后就回到了西街,回到西街已经11点多了,吃完午餐以后就去附近的徐悲鸿故居参观了一下,回旅舍稍微收拾一下,1点半到阳朔公园集合,出发赶往兴坪

我的小电动

参观完徐悲鸿故居后,就把小电动退还给旅舍,在阳朔公园坐上去往漓江的巴士,到兴坪要1H左右,差不多到达兴坪的时候,司机会跟你们说要4人条竹筏,不够人数的要补差价,可以自由组对,不过现在的竹筏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竹筏了,是塑胶做的筏子,是电动筏来的,会比较吵一点,但是坐上竹筏以后,吹着江风,看着山水,觉得这点小嘈杂的声音是可以忽略的了

漓江回来后已经五点半了,就直奔椿记烧鹅吃了晚饭,6点半坐上旅游社的车子,去看印象。刘三姐了,经过一轮的排队和等待,第一场7点45分准时开场了,建议女士们先生们都穿长裤吧,个人觉得蛮多蚊子的。。。
关于印象刘三姐:演出背景都是真实的山 一共有12座山峰 600多名演员,演出全长70分钟。用张艺谋本人的话说:“它是一场秀”,它秀的是桂林山水,秀的是民俗风情,秀出了那种天人合一的境界。它启用了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环境艺术灯光工程,独特的烟雾效果工程及其隐藏式的音响展现出了“红色、绿色、蓝色、金色、银色”五大主题色彩系列,将刘三姐的山歌,民族风情,漓江渔火,山水圣地等元素创新组合,不着痕迹的溶入山水,还原于自然,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及听觉冲击,达到了如诗如梦的效果,被喻为上帝与人的杰作。不过有个整个演出里面印象比较深刻的确实一句话 “连就连,你我相约定百年。 谁若97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配合着整个演出,这句话有种催人泪下的感觉

Day3 游古镇,品美食

第二天睡醒后收拾好行李就出发去阳朔汽车站,出发赶往桂林,本来预计是11点到达桂林的,可是修路、堵车,所以到旅舍的时候已经是1点了,这次入住的是桂林老地方青年旅舍,旅舍环境还不错,不在热闹的路边,但是去两江四湖和正阳步行街都是蛮近的,交通还蛮方便的,不过这次入住的是双人房,觉得真的很一般,洗手间很小,建议还是住床位房吧!

放下行李后就去找吃的了,之前有做了攻略,所以就直奔太平路,吃了桂林的美食后,跟阳朔一比较,终于知道什么叫物美价廉了

海天肠粉:价格实惠,点一份肠粉就可以免费吃白粥了,一份斋肠才3.5元,搭配自制的辣椒酱,辣椒酱不算辣,大多数人都可以吃,还有打包好一瓶瓶的辣椒酱外卖,10元\瓶
粽子大王:还可以吧,不过觉得跟在广州吃的差不多,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好

吃完这两家之后就去找攻略上说的田螺姑娘,主要是本人喜欢吃田螺,一开始以为是在太平路,结果找了大半天,才在正阳步行街找到一间,不过以我多年的经验看来,这间田螺真的是太一般了,味道不行,田螺不新鲜,压根就吸不出来,只能靠牙签,所以不建议去咯。。。。

正阳步行街:就跟大部分城市的步行街差不多吧,没有什么特别的,差别最大的应该是那里有桂林的一些包装的特产卖了吧!
逛了一圈步行街后,临时决定去大圩(xu)古镇走一走。可以去汽车站搭车过去,也可以到三道口那里坐公交车过去,车费4元,比较划算咯!去到古镇的时候刚好下了阵雨,下过雨的古镇会比较有小清新的感觉,清风阵阵,会比较舒服,但是古镇现在也比较商业了一点,不过逛下还是不错的

大圩古镇逛了一圈就回桂林市区了,回到市区差不多6点半了,刚好是晚饭时间,就去了一位桂林司机大哥推荐的鲁家村,吃豆腐鱼,环境不错,食品味道也不错,价格实惠,两个人吃了100元,豆花和豆浆都是店家送的,在这里吃的剑骨鱼好像是38元\斤,在阳朔是88元\斤,我们点的是两斤多的,两个人吃刚好,最后都清盘了。
不过由于是刚弄的新旅游点,所以交通不方便,最后是租自行车骑过去,吃完饭再骑回来

吃完晚饭后就坐车到两江四湖,就随意走了一圈就回旅舍了。。。

Day4 难以抓拍的大象&回程

因为前一晚桂林下了一场大雨,所以第二天的空气特别的清新,感觉很舒服,吃完早餐后就在桂林游荡了一圈,去了靖江王府门口拍了张到此一游的照片,再去象山公园,本来是想说票价不贵的话,倒是挺想进去看下桂林象征性的标志的,但是清明的票价居然到75元,所以就没有进去了,在此还是要给象山公园的设计者点个赞吧!居然周围都遮的超严实,完全拍不到,我和小伙伴走了很久,才在很远的江边拍到了大象。。。。真的是劳动成果啊!
去了象鼻山公园后就回到正阳步行街和太平路,买了芒果和绿豆糕就回旅舍打包行李,打道回府咯!在此推荐下彤妍物语的绿豆糕,超好吃的,不会很甜,又有绿豆的香味,还有抹茶绿豆糕哦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06 18:54

游记超棒,互相支持

2016-04-07 11:15

2016-04-07 11:4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