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灯下的上海滩

• 人物/带小孩

上海三日

时间:2016年3月26日至4月3日
地点:上海周庄、海洋量子号
同行:闺女奇奇,奇奇姥姥
代步:高铁、游轮

DAY1 上海-外滩、外白渡桥、黄浦江游轮夜游

早上九点高铁出发,下午2点到达上海。提了两个箱子又带着奇奇,明智的在携程租了专车接高铁。上海的高架路超级堵,下午3点多才到达酒店。放下行李,带着奇奇和妈妈直奔外滩。3月底的上海外滩竟然还很冷,不过是个周末,外滩上也人山人海。怪不得会发生节假日的踩踏事故呢。
在外滩附近的小馆子吃了晚饭,在外滩十六铺码头登上“浦江夜游”的游船。夜晚的黄浦江,灯光闪烁,霓虹流彩。江边的高楼不时打出“我爱上海”霓虹字,东方明珠塔高高矗立,变幻着各种色彩。游轮缓缓驶过,美不胜收。

DAY2 上海-城隍庙、豫园、东方明珠

今天奇奇睡了懒觉,一早出门去城隍庙已经10点多了。豫园今天有什么拜佛祭奠,居然不要门票,里面还有唱歌筹款等各类节目,免费欣赏了一会。下午回酒店睡觉,跟老姐妹樱瑛约好晚上吃饭聊天。奇奇听见樱瑛阿姨的名字好听,决定改名也叫樱瑛……
晚饭在新白鹿餐厅,新兴上海本帮菜,味道不错,奇奇吃得很开心。樱瑛是我结婚的伴娘,借了我的花球之后,迅速找到了如意郎君结婚生子。不能不说缘分的巧妙。晚饭后,我们一家三口打车去了东方明珠。登上263米的东方明珠第二个球体,远眺上海市,感受到与夜游黄浦江截然不同的美丽。最有趣的是在259层的玻璃走廊,往下看就是纵横交错的街道,妈妈都不敢上去,但是奇奇开开心心的在玻璃走廊上又蹦又跳。我还在感叹孩子胆子好大,突然奇奇趴在地板上往下自信瞅了三分钟,赶紧就跳了下来,说什么也不上去了,原来是开始根本没注意到下面是透明的呢!

DAY 3 昆山-周庄古镇
在携程报了周庄一日游的旅行团,中午12点从上海出发,2点到了古镇。从镇口坐船进入古镇,周庄古镇果然如传言般的小巧精致,走了三遍传说中能升官发财的万三桥,在小河边吃了著名的万三蹄,本来没报多大希望,没想到还蛮好吃的,偌大的蹄髈并不觉得很腻。几条小狗被肉味吸引过来,跟小桥边的“我爱周庄”石碑合了影。夜色下的周庄小镇人很少,青砖小瓦房夹着粗糙的石板路,曲径通幽,别有味道。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06 18:58

2016-04-07 11:45

写的很棒!美

2016-04-07 13:40

不错不错!拍的美美的。勤劳起来

2016-04-07 14:2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