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时光 挥散在台湾【12天11晚台湾疯狂跨年环岛行】

• 出发时间/2015-12-21

周边不断有朋友想去台湾玩耍,一直问我要攻略。懒癌一直犯,拖了三个月,终于在把毕业论文初稿完成后,下定决心写一篇详细的台湾攻略。全部内容都是2015年12月和小伙伴贾老师去台湾的真实体验,希望对大家有用!

如果有什么疏漏的地方,纯属记忆有限,请大家原谅与包涵!
照片都是尼康单反和拍立得、手机照的,基本上原汁原味,没有修过,请专业摄影大牛不要吐槽~~

废话少说,开始正题!

我和贾老师是2015年12月21号从武汉出发到台湾的,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去台湾跨年,满足贾老师多年的小小心愿,所以一共在台湾12天11晚,1月1号从台湾返回武汉,全程花费人均8000人民币左右。

一、准备篇

出发前主要要办大陆证、入台证,买机票、定住宿与做攻略~我和贾老师大约2个月前开始着手准备,尤其是想买到便宜机票,一定要早做准备!
1、 大陆证:前往当地的派出所出入境办理处办理,大约需要2周时间,需要你的户口本、身份证和50元钱。

2、 入台证:去淘宝上的旅行社办理,这样比较快而且便宜。中国旅和中青旅都可以,大家在淘宝搜一下“台湾通行证”就有很多,一定先办好大陆证才能办理入台证哦。我们是在北京中国国旅官方店办理的。花费188元,大约1周可以办好,准备好需要的资料彩色扫描件,发给店家就可以啦,不需要自己填表。

3、 机票:最好提前早一点买好,我们的机票往返不到1800元。

4、住宿:住宿普遍比大陆贵一些,主要以民宿为主。台湾有许多有特色的民宿,大家可以去大鱼自助游、Agoda、Airbnb上面定住宿。我们的住宿全部在大鱼自助游上面预定的。链接:http://www.fishtrip.cn/,需要提前付款,网银和支付宝都可以。

5、攻略:大家可以上蝉游记或者马蜂窝上面寻找大量游记与攻略。做好攻略才能玩的开心!蝉游记还可以记账,大家可以下载APP。

6、小提示:
(1)台湾自由行只对大陆一部分城市开放了自由行,所以大家要先看看自己的城市是否在开放城市之列哟~

(2)提前规划好行程,大家就可以买高铁的早鸟票啦,可以享受6.5折,普通的台铁大家就不用着急了,可以去了台湾再去买。台湾地铁和火车都不需要安检,所以进站比较快,台铁需要提前看好上车的车厢的开车时间,不然有些列车没有那么长,可能你还以为没有到站,其实它停在轨道后面,到点它可就直接开走了!链接:http://www.thsrc.com.tw/tw/Article/ArticleContent/7039d17d-1463-4c14-ad93-4d491dedcad5。幸亏有贾老师台湾的美女朋友小萱,提前帮我们在台湾买好了环岛火车票,再次感谢。

(3)抵达台湾首先需要办好三张卡:悠游卡、青壮卡和电话卡。悠游卡是台湾交通卡,除了高雄不能使用,其他地区都可以使用,7-11可以办理但是不退卡,所以推荐大家去捷运站办理,这样卡是可以退的,大家可以乘坐机场巴士达到台北火车站,在台北火车站的捷运站办理;青壮卡是30岁以下可以办的优惠卡,在有些景区可以享受优惠,比如故宫,可以在火车站办理;电话卡需要在台北机场办理,推荐大家办张台湾电话卡,比开通国际漫游划得来。有台湾大哥大、中华电信和远传电信可以选择,推荐大家使用台湾大哥大,但是有一点特别坑爹的就是使用中国电信的手机不能用台湾电话卡,我的手机就是电信的苹果机,被告知不能使用,可怜的我蹭了贾老师12天热点,当然不打电话,也可以租用移动wifi,总之电话卡更方便。

(4)大家可以在机场的ATM机上上取钱,之后的行程中在便利店和ATM都可以取钱,非常方便,不需要在大陆换钱,汇率大约是1比5。需要手续费,大家可以办理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不收取手续费(还有几种卡也不收手续费,大家可以去银行咨询)。千万不要查询余额什么的,查询算是一次操作,要收手续费的。有时候ATM会先退卡,大家不要惊慌,台湾是先退卡在出钱的。大家要带好银联信用卡,在台湾消费可以直接刷卡。

(5)关于行李问题,大家最好不要带太多行李,要不然环岛的时候行李会很麻烦。注意地铁站的行李柜是不能过夜的,所以强烈推荐大家如果一定要存放行李的话,放在台北火车站的行李寄存处,这个地方在火车站的外面,不太好找,可以到时候询问,这个地方可以过夜存放,按存放的小时数收钱,非常方便。

(6)大家正在台湾旅行时候,上电梯要主动靠右哟,除非你非常急。地铁上、公交上的博爱座,大家不要随便坐哟,经常看到车厢里面满满的人,可是博爱座没有人坐,所以大家要自觉,实在有需要再去坐。

(7)台湾大街小巷的垃圾桶非常的少,所以大家出门一定要带垃圾袋。

(8)台湾公交车有的是上车刷卡、有的是下车刷卡,有的是上下车都刷卡,所以大家要看清楚再刷卡。到达你要下车的站,需要按下车铃,大家不要忘记按。

(9)台湾有很多可以集章的地方,喜欢集印章的可以提前买一个小本子。

(10)台湾有很多景点是周一和法定节假日休息,所以要安排好行程,避免好不容易达到景点关门的尴尬。

(11)台湾冬天也不冷,我们12月低去的台北,晚上有点冷,大约穿一个夹克、风衣就可以,白天很热,单衣就可以。垦丁高雄都很热,短袖就可以啦。台北冬季会下雨,所以一定带上伞。

二、行程篇

跨年环岛12天11晚,行程基本如下:台北(4天)——花莲(1天)——垦丁(2天)——高雄(1天半)——台中(1天半)——台北(1天半),12月21日早上出发,1月1日晚回到武汉

第一天: 12月21日,武汉飞往台北+台北西门町

1、行程:
早上飞往上海浦东,中午机场用餐过后,下午2点转机飞往台北桃园机场,在机场办好电话卡、取好钱之后,带着满满的兴奋在机场乘坐国光快运到达台北火车站,在台北火车站办理悠游卡、青壮卡后,打的前往住宿地,台湾租车司机都很热情,车上会热情介绍台湾的风土民情,但是打的真的不便宜,推荐大家还是坐捷运。

晚上在小萱的带领下游逛西门町,品尝台湾小吃,西门町有很多吃的,推荐艋胛鸡排、豪大大鸡排的杏鲍菇、鸭水扁、三姐妹绵绵冰,大家合理安排肚子。

台北的泡面都是实实在在的牛肉,价格虽然不可爱,但是味道很好,推荐大家去便利店买盒泡面尝尝。

2、住宿:
台北dream home,链接: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9841467488/

位于西门町,离地铁站步行5分钟,房间挺大,装修不错,楼下就有7-11,重点是性价比超高,我们在台北住了4晚一共才花费1000多人民币,超级划算,唯一缺点就是没有电梯,楼梯有点陡,行李需要自己搬到楼上。

第二天:12月22日,北投+淡水+士林夜市

1、 行程:温泉巷34号、北投图书馆、北投温泉博物馆、地热谷、淡水老街、红毛城、渔人码头、士林夜市

第一站:温泉巷34号

由于贾老师是五月天的忠实粉丝,所以台北之行的第一站定在阿信故乡北投。搭乘捷运线达到北投站下车,步行大约15分钟就可以达到温泉巷34号,也就是阿信的告白巷。有点难找,但是有热情的北投人指路,我们也是很快找到了这条五月天歌迷的打卡点。

第二站:北投图书馆

从告白巷步行大约15分钟就可以到达被称为最美图书馆的北投图书馆,里面不让拍照,免费,但是真的很美,行程不紧张的朋友还可以看看书,推荐!

第三站:北投温泉博物馆、地热谷

北投是著名的温泉地,从图书馆出来步行大约15分钟就达到北投的温泉景区。温泉博物馆需要游客拖鞋进入,在里面可以了解北投温泉的历史、设施,免费开放,周一不开放。

从博物馆出来步行10分钟左右,上一个坡就可以达到地热谷,免费的,一个天然的温泉眼,热气腾腾,味道不太好闻,有臭鸡蛋味。

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在北投住一晚,亲自去感受温泉。有时间的朋友还可以去阳明山,喝下午茶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四站:淡水老街

中午我们选择去淡水老街吃东西,所以搭乘捷运线在淡水站下车即可。出捷运站之后老街不是很好找,最好找当地人问一下。
淡水老街有很多小吃,大家可以品尝一种叫阿给的特色食物,豆腐里面包着粉丝的东西,大约60台币,但是我和贾老师都不喜欢吃,不太推荐。

第五站:红毛城

出了淡水老街,沿着海边一路走,可以路过淡江私立中学、真理大学、红毛城。红毛城是曾经的外国领事馆,整个建筑都是红色的砖墙,我们达到的时候正式快日落的时候,阳光洒在红色的墙上,超级漂亮,爬上红毛城还可以看到大海,景点免费,推荐大家去!

第六站:渔人码头

大家一定算好时间,到渔人码头看日落。从红毛城出来搭公交车25路去渔人码头,也有人选择坐船去,大家到时候再选择。我们到达渔人码头的时候有点晚,所以没有赶上看日落,有点遗憾,不过渔人码头晚上很漂亮,很有感觉。

第七站:士林夜市

晚上我们打算打卡夜市,此次行程一共打卡5个夜市,士林夜市是第一个夜市。搭乘捷运线在剑潭站下车,注意不要在士林站下车喔~推荐棺材饭(好像最有名的是花莲的自强夜市,不过自强夜市拆了)、青蛙下蛋。

2、住宿:台北dream home

第三天:12月23日,猫空缆车+故宫+饶河夜市

1、 行程:猫空缆车、猫空景区、故宫博物院、饶河观光夜市

第一站:猫空缆车

搭乘捷运线去台北动物园,出捷运口就可以看到猫空缆车的入口。办理了悠游卡的朋友就不需要买票了,可以直接刷悠游卡,票价单程50台币,如果中间站台下车,30台币,建议大家坐到终点站。推荐大家时间不紧张的情况下,排队坐水晶车厢,车厢的底部是透明玻璃,不恐高的朋友可以尝试。

第二站:猫空景区

猫空缆车的终点站猫空景区是在山上,可以眺望台北市,看到101,风景不错。
中午我们选择了网友推荐的阿义师的大茶壶餐厅,直接选择两人套餐,台币1000,大部分菜式都有茶叶作为辅料,茶叶炒饭有点怪怪的。注意餐厅在一层,饭点可能需要排队,饭后可以自取免费的茶叶冰棒。

推荐大家吃花生卷冰激凌。

第三站:故宫博物院

下山的时候推荐大家坐缆车原路返回,否则公交车会等很长时间,人也非常多。我们当时先是准备坐公交,排了半个小时也没有来一辆车,所以果断选择搭乘缆车返回。下山之后搭乘捷运线到大直站,转棕13到故宫博物院,会路过自强隧道。故宫下午6点半关门,票价160台币,5点以后全部票价优惠,所以大家可以选择5点以后去,这时候旅游团也比较少。故宫需要存包,不让带照相机。

第四站:饶河观光夜市

打卡的第二个夜市,非常长的一条街,推荐胡椒饼(一进门口的那家,需要排队)和药膳排骨。

2、住宿:台北dream home

第四天:12月24日,平溪支线一日游、九份

平溪支线的火车票要在瑞芳车站买,票价50台币左右,这条支线可以无限乘坐,任意下车,小火车大约1小时一趟,看好想下的车站和火车的时刻表,合理安排行程,最好平日前往。沿途各站:猴硐、三貂岭、十分、望古、岭脚、平溪、菁桐。推荐大家游览猴硐、十分、平溪、菁桐。

1、 行程:猴硐、十分、平溪九份

第一站:猴硐

猴硐是个猫村,村子很小,但是整个村子到处是猫,爱猫人士一定不能错过。原本不打算在猴硐下车,但是由于我们出发早,所以就临时下车,结果意外的好玩。一出车站,一只花猫就扑入我们的怀抱,向我们撒娇,可爱的不得了。

第二站:十分

第二站我们选择十分下车,中午在十分老街上吃饭。十分是个很古朴的小镇,中间有废弃的铁轨,沿街的店铺的店名大部分都是和“十分”有关的,如十分幸福、恋恋十分。大家可以逛逛沿街小店、在铁轨上拍照、去走吊桥、放孔明灯(推荐大家去平溪放灯,拍照效果更好),有精力的话还可以去看瀑布。

第三站:平溪

平溪也是一个小镇,是著名的天灯之乡,电影《那些年》主角就是在这里放天灯。所以我们选择这里放天灯,四色天灯200台币,老板会热情的帮忙拍照。有精力的朋友可以步行到最后一站菁桐。

第四站:九份

九份需要在瑞芳车站坐基隆客运,所以需要做支线回到瑞芳车站,再搭乘基隆客运去九份九份是《千与千寻》的原型地,街道非常的热闹,可以留宿九份。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下过雨,整个九份围绕着很重的雾气,反而别有风味。

推荐大家去吃阿甘姨芋圆,分量十足,价格不贵,非常好吃!

2、 住宿:台北dream home

由于我们不想搬行李,所以四天都住在台北,这样可以省去很多麻烦。

这天返回住的地方已经累得瘫痪,所以找了周边的一家饭店君悦排骨,竟然味道很好,推荐!

第五天:12月25日,台北到花莲+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

1、 行程: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东西横贯公路、炸弹葱油饼、花莲市区

25日上午我们选择了乘坐台铁从台北出发去花莲市,大约2.5个小时,花费400台币左右。中午达到花莲市。在花莲的行程,由于景点比较分散,所以推荐大家包车或者拼车游玩。
我们是民宿老帮帮忙联系的包车游玩的,由于是包车而不是拼车,所以费用贵一些,但是时间自由,司机大哥也会详细介绍景点,帮忙拍照,费用是3000台币。大家可以提前查询花莲景点,和司机商量去哪些景点,景点都是免费的。

第一站:花莲七星潭

七星潭大家可以租自行车沿海岸线骑行游玩,时间不紧张也可以步行游览。整个七星潭海岸布满了白色的鹅卵石,有兴趣的可以捡石头留作纪念。七星潭特别漂亮,强烈推荐大家去!蓝色的海连着蓝色的天空,空旷的海岸线都给人舒畅的感觉,更是拍照的好地方。

第二站:清水断崖

在清水断崖可以看到两种颜色的海水,靠近断崖的是浅蓝色,远处是深蓝色,非常漂亮,景区不大,拍照加游玩不超半个小时。所以我们的司机大哥崔师傅带我们到一个游客很少的、更靠近断崖的地方,这里由于不是景区,所以比较危险,但是景色真的比景区的好太多,大家可以要求司机带领前去。

第三站:太鲁阁国家公园

由于我们是近中午才开始游览,所以在去太鲁阁之前在司机大哥的推荐下吃了花莲牛肉面和佳兴冰果室的柠檬水,柠檬水超级酸,不过有益健康,大家可以去尝试。太鲁阁是台湾当地少数民族的居住地,景区在一个类似于峡谷的地方,需要游客带安全帽(有碎石)步行,距离不长。在步行重点的地方可以用全景拍出台湾的形状,不太好拍,大家可以尝试。

推荐大家到太鲁族居住地观看一部原生态的纪录片,全部用太鲁族的语言拍摄,但是居然看的懂,可以比较全面的了解太鲁族文化。

第四站:东西横贯公路

这是一个完全打卡的地方,是台湾东西横贯公路的东起点,大家可以下车拍个照留念。

第五站:炸蛋葱油饼

这个是强烈推荐的花莲美食!这家位于复兴路102号的炸蛋葱油饼意外的超级好吃,鸡蛋在嘴里爆开的感觉现在都记忆犹新。不过大家要注意一定要提前去排队,因为这家每天只供应一定量的葱油饼,卖完就没有了,大约每天6点左右就会卖完,所以大家一定早一点去,或者让司机师傅提前打电话预约,这样到的时候可以马上领取,不用排队哦。

第六站:花莲市区

晚上我们去花莲市区觅食,顺便逛了一下花莲市,买纪念品和特产。司机大哥超级热情,推荐了戴记扁食,我们觉得一般,大家可以去尝试。

在这里特别感谢我们的司机大哥崔师傅,热情的不得了,帮照了好多照片,还推荐了不少好吃的,人好的令人感动!

2、住宿:爱恋乡村民宿,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10028776031/

强烈推荐!简直超棒!老板五宝超可爱的,太有心啦,聊天非常开心!帮我们搬了行李、联系包车师傅,送了我们自己做的饼干和巧克力,走的时候抽了奖,送了纪念品给我们,当晚还邀请我们上山看星星,结果我们玩一天下来,实在一步都走不动,才婉言拒绝,现在想起来还遗憾。位于花莲市区,火车站步行5分钟的距离,房间非常温馨、整洁干净、有电梯、网络超好,还有早餐供应。推荐大家去住哟!

第六天:12月26日,花东纵谷线

1、行程:云山水、瑞穗农场、北回归线、池上、伯朗大道、多良车站

花莲垦丁,推荐大家采用拼车的方式一日游,边玩边到了垦丁,司机还会送到民宿,比坐火车要方便还省心。
拼车线路有两条:海岸线和花东纵谷线,大家可以按照自己喜好选择,行李放在车上,非常安全。每个景点大约50分钟左右,费用人均1200台币,是垦丁的民宿老板帮忙定的,上午9点左右出发,晚上大约7点到达垦丁

第一站:云山水

云山水好像是一个教授的后花园,风景不错,大约30分钟可以逛完。

第二站:瑞穗农场

农场中有奶牛和鸵鸟,可以选择喂奶牛、吃奶制品,推荐大家去吃牛奶蛋糕和冰激凌,味道不错,也可以缓解一直坐车的疲劳感。

第三站:北回归线

完全的打卡景点,北回归线穿过的纪念碑,下车拍照。

第四站:池上

对,这里就是鼎鼎大名池上便当。司机会给大家40分钟左右的时间在池上品尝池上便当,这个费用需要自理,100台币左右。午餐时间不会太长,所以大家还是提前想好吃什么,吃饭速度也要快一些,这样好留出时间来拍照哦。我们就是前面一个大婶一直挑选,足足选了10分钟,晕,后来和贾老师每人个人5分钟干掉了一个便当,差点噎死。

第五站:伯朗大道

拍照绝佳地,美翻啦,强烈推荐!大家可以选择步行,也可以租用自行车,租用自行车的朋友们就有机会看到金城武树啦。

第六站:多良车站

这是一个坐落在海岸的车站,幸运的朋友可以看到沿海岸线缓缓行过的火车,景致不错,有兴趣的朋友走走沿海公路。多良车站是最后一站,之后中间不会停,一直开到垦丁

第七站:垦丁大街

办理了住宿之后,马不停蹄的去垦丁大街觅食,幸亏民宿老板推荐了好吃的。推荐伙计鸭肉冬粉!是恒春特色,特别好吃!原本我们没有找到,就在放弃的一刹那,一回头就,竟然我远远的看到了,有时候就是这么神奇~~

2、住宿:花爵垦丁民宿,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8945851158/

又是一个强烈推荐的民宿,在这里住了两天,简直不能再感动,虽然是我们台湾行最贵的一家,不过完全值得!此行最喜欢的一间民宿!
这是一栋房东先生和太太自己设计的别墅,,里面的画很多都是房东先生自己画的。每天的还有房东太太自己用心做的早餐,超级好吃,重点是很精致。哦,还有可爱的猫咪。地理位置很好,离恒春镇的南门200米左右,房间很大、非常干净、装修精良,wifi快到飞起来,有洗衣机,唯一就是没有拖鞋和电梯。但是还是力推花爵家啊!

第七天:12月27日,垦丁一日游

1、行程: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后壁湖游艇港、猫鼻头公园、白沙湾、阿嘉的家、出火、恒春夜市

这天的行程是拼车,垦丁民宿老板帮忙联系的,人均700台币,推荐大家也拼车游玩。上午9点左右开着粉色面包车的小林师傅就来民宿接我们,小林师傅也超级热心,会一路帮忙拍照,带领我们游览。海鲜大餐大家一定不要错过,另外大家也可以选择丰富的海上项目。

第一站:船帆石

海边一块像帆船的石头,这个景点人特别多,大家拍照留念就好。

第二站:砂岛

砂岛强烈推荐,美到爆炸。可以远观台湾最纯洁的贝壳沙滩,拍照的绝佳地点。感谢小林师傅为我们拍的美丽的照片。

第三站: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公园门票40台币,需要自理,可以使用青壮卡。鹅銮鼻灯塔,被称为“东亚之光”,在这里岂能不照一张跳起来的照片呢,一片白色围墙、周边蓝天绿草,不能更美!在公园里可以多逛一下,在海边的观景台,拍照也超级美,推荐。

第四站:台湾最南点

打卡景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公园里逛一下,不是特别推荐。

第五站:后壁湖游艇港

恒春地区最大的渔港,在这里解决了午餐问题。来了垦丁怎么能不吃海鲜呢,所以我们一行的7人一起吃了一顿海鲜大餐,人均800台币左右,非常丰盛、超级鲜美。推荐大家吃三文鱼,一块一块的,超有满足感。

第六站:猫鼻头公园

在公园的观景台可以远远望到形似三只猫的珊瑚礁,乐趣就在于找到三只猫,我觉得只有两只比较像。这里游人也比较多,打卡就好。

第七站:白沙

终于可以下水到海里玩啦,大家可以选择各种海上项目、晒日光浴,好好享受垦丁的好天气,推荐大家去感受垦丁的大海。尤其是午后去的朋友要注意防暑防晒。

第八站:阿嘉的家

在去阿嘉的家的路上,小林师傅还带我们去吃了绿豆蒜,是恒春有名的冰,不过我和贾老师觉得味道一般,冰里面加了粉条,还是感觉怪怪的,不过大家还是可以去尝试。本来还想去吃小杜包子,可惜中午吃太多,实在吃不下去,据说超级好吃呢。
阿嘉的家也是打卡景点,进里面需要50台北的门票,有《海角七号》情结的朋友可以进去参观。

第九站:出火

天然的地下天然气,碰到明火形成的一团火焰,推荐大家晚上去看,白天不是特别好看。
到这里拼车的行程就结束了,由于我们那天有乌云,所以没有看关山夕照,据说天气好的话,超级漂亮,是全球最美夕阳。

第十站:恒春夜市

恒春也夜市仅周日开,里面也有超级多好吃的,我们也是走了狗屎运,在垦丁的第二天就是周日,有幸打卡了第三个夜市。推荐大家去吃雾莲,还是挺好吃的一种水果。

2、住宿:花爵垦丁民宿

第八天:12月28日,垦丁到高雄+美丽岛捷运站+旗津岛

1、 行程:美丽岛捷运站、旗津岛、六合夜市

第一站:美丽岛捷运站

垦丁老板帮我们报了垦丁高雄的拼车,我感觉比坐大巴要方便许多,司机会直接送到民宿。车程2小时左右,人均300到400台币。赶着中午到达高雄的民宿,路途中一直播放着五月天的歌,贾老师说有种梦想照进现实的幸福感!
由于我们住的地方就在美丽岛捷运站,所以在高雄的两天看了不知多少次著名的美丽岛捷运站,哈哈。中午吃了正忠排骨饭,就在火车站一出来的地方,70台币。

第二站:旗津岛

旗津岛强烈推荐大家去!整个岛都非常漂亮,尤其是夕阳的时候,简直不能更美。去往旗津岛需要坐捷运在西子湾下车后,在港口坐船前往,大家要注意准备好零钱,这里投币不找零的。游览时间大概半天。我们正好填饱肚子就赶往了旗津岛,赶上了日落,太幸福。有时间的朋友可以选择游玩西子湾景区,国立中山大学、打狗领事馆都是可以选择的景点,西子湾据说也是观日落的好地方,我们在日落之后赶回西子湾,也简单的游览了景区。

第三站:六合夜市

台湾的第四个夜市。我们住着里和六合夜市不远,晚上稍作休息就来打卡夜市,同样超级热闹、超级多好吃的,只怪自己肚子太小了。

2、住宿:六合转角737, 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9700209620/

民宿是一家人开的,房间比较小、隔音也不太好、网络一般。主要就是地理位置好,离美丽岛捷运站10分钟、离六合夜市2分钟的距离,价格也不贵,性价比还可以。

第九天:12月29日,驳二艺术特区+高雄到台中+逢甲夜市

1、行程:驳二艺术特区、逢甲夜市

第一站:驳二艺术特区

类似于北京798的地方,周一不开放,免费,搭乘捷运线盐埕埔站下车。在高雄市的最大感受就是高雄人好少,好安静的城市,每次做地铁都是空空的。驳二艺术特区也推荐大家去,很有感觉的地方,比较大,我们还意外的看到了《痞子英雄》的拍摄地。

BTW这天鬼使神差的和贾老师穿了“情侣装”

第二站:逢甲夜市

下午就全部在火车上度过了,高雄台中的火车大约3小时,高铁1个小时。
晚上到达台中台中高雄热闹多了,不过没有地铁,只能做公交车,但!是!台中的公交车很多都是免费的!极少数的要钱的公交,10公里以下也是免费的!太划算,我和贾老师在台中一共花了大约2元人民币的交通费,好感人。不多台中很多公交有时刻表,大家出行注意合理安排时间。

逢甲夜市是台湾打卡的最后一个夜市,夜市挨着逢甲大学,想想他们好幸福,超级热闹,强烈推荐熊手包和章鱼烧!好吃到爆!

2、住宿:逢甲小欧洲, 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10488990134/

除了交通便利、价格便宜之外,基本上没有什么特别优秀的地方。位于逢甲夜市里面,房间小、设施旧、网络差、隔音差,不太推荐大家去住,除非想省钱。

第十天:12月30日, 高美湿地+宫原眼科+彩虹眷村

1、行程:高美湿地、宫原眼科、彩虹眷村、逢甲夜市

第一站:高美湿地

高美湿地比较远,不太好去,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公交的时间与班次!我们是前一天晚上做好了周密的计划,所以来回都比较顺利。首先要在
台中火车站搭乘去清水的火车,在清水再搭公交车去高美湿地。高美湿地风非常大,有一条长长的栈道,女生记得不要穿裙子,据说看日落超美,可是我们是上午去了湿地,但还是很漂亮,推荐大家去看日落吧。

第二站:宫原眼科

首先推荐大家去吃聚北海道昆布锅!分量足,超好吃,人均300台币左右。

宫原眼科之前是一家眼科医院,现在是观光景点,离台中火车站5分钟距离,可以购买精致包装的凤梨酥、牛轧糖、茶叶等伴手礼。最著名的是冰激凌,推荐大家一定要去吃。

第三站:彩虹眷村

逛完宫原眼科,大家可以在台中火车站去彩虹眷村。彩虹眷村是一位退伍老兵因为无聊而把村中的墙当成画布,在上面画了许多很有特色的作品,不得不说,整个村子都好漂亮。推荐大家有时间一定去看看。

第四站:逢甲夜市

台中的最后一顿饭也是在逢甲夜市解决的,总之,台中物价低,吃饭、住宿都不贵。

2、住宿:逢甲小欧洲

第十一天:12月31日,台中到台北、台北跨年演唱会、101烟火

1、行程:台北跨年演唱会、101烟火

终于到了此次旅行的高潮!上午从台中坐高铁中午到达台北,由于我们最后一天没有定住的地方,做好了刷夜的准备,所以我们先在台北火车站放行李,就是我之前说的车站行李寄存处,非常方便。下午就是逛街买东西啦,伴手礼、化妆品,统统买好!

晚上吃过晚饭就跑到市民广场看跨年演唱会啦!人非常多,但是大家都很有秩序,所以不用担心踩踏等问题。不敢相信我们俩足足跳了近5个小时,没办法演唱会太精彩,直到晚上1点才结束,中间101的烟火好美,在欢乐与尖叫中挥手和2015年说了再见。演唱会结束后大家不用担心地铁,31号的地铁是通宵的,凌晨走在台北的街道上,陌生的人互相道着新年快乐,大家一起唱着、跳着、躺在马路上,现在想起来还是好兴奋、好感动。

2、 住宿

想去台湾跨年的朋友一定要早早定好31号的房间,否则就要和我们一样刷夜啦。我们推荐刷夜的朋友去诚品书店,24小时营业,不过可能人有点多,还可以去24小时营业的咖啡店、饭店。此处强烈推荐U2电影院!《我的少女时代》林真心被壁咚的地方哟,其实我们是回来才知道的,台湾之行太多惊喜。U2是私人影院,自己选片子,大家要早一点去排队,31号人会非常多,可能需要等,所以我们是先拿到号,再去一家卤肉饭店吃夜宵,之后去看的电影,特意选了《新年前夜》,超有意义。沙发床非常干净舒服,还送了水和零食,说实话,可能是实在太困,电影看到一半我俩都睡着了,所以电影院还是休息的好去处。

第十二天:2016年1月1日,台北

跨年刷夜真心超级累,近40个小时基本没有合眼,哈哈,年轻就是用来疯狂的。1号中午从台北返回。晚上回到武汉,全部行程结束,疯狂的跨年环岛之行结束。提醒大家在机场换钱,记得把悠游卡退掉。

台湾真的是个很美的地方,人也都非常热情,此次环岛跨年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到,比如阿里山日月潭等景点,但是我们告诉自己,不要都玩遍,好下次再来玩,期待下次台湾行!台湾之行有太多感动和惊喜,到现在还是意犹未尽,充满幸福感。

感谢台湾帮助过我们的陌生人,感谢所有的民宿老板和司机大哥,感谢美女小萱,最重要是感谢贾老师的陪伴!

第一次写游记,才发现写游记好费心力呀。不过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也不枉我辛苦码字啦~~

祝大家在台湾玩的开心!

棒棒哒   

2016-04-06 19:38

哈哈哈哈,感谢有你!

2016-04-06 19:44

留點遺憾下次才有彌補的藉口..歡迎再來補充幸福感!

2016-04-06 20:05

引用 JanusHung 发表于 2016-04-06 20:05:21 的回复:

回复JanusHung:恩,台湾下次再见

2016-04-06 20:08

引用 Estheryeahiknow 发表于 2016-04-06 19:38:56 的回复:

棒棒哒   

回复Estheryeahiknow:

2016-04-06 20:08

很用心

2016-04-06 20:14

2016-04-06 22:20

引用 tracywzh7 发表于 2016-04-06 20:14:18 的回复:

很用心

回复tracywzh7:谢谢~~

2016-04-06 22:26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4-06 22:20:19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07 10:26

2016-04-07 10:31

引用 莫离豆豆 的图片:

2016-04-07 10:36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4-07 00:33:18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

2016-04-07 10:40

引用 epqian 发表于 2016-04-07 10:26:22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epqian:感谢你们的喜欢~~

2016-04-07 10:42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4-07 10:31:16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哈哈哈哈,又看了一遍,感觉废话有点多。。。

2016-04-07 10:43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4-07 10:36:09 的回复:

回复yikan:

2016-04-07 11:06

游记超棒,互相支持

2016-04-07 11:15

引用 莫离豆豆 的图片:

2016-04-07 11:45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07 11:15:09 的回复:

游记超棒,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恩恩,相互支持~

2016-04-07 12:35

详细,完全省心了。好喜欢背景音乐,18岁真美丽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4-07 11:06:44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谢谢你~

2016-04-07 12:36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4-07 11:45:07 的回复:

回复qby:关注你啦~

引用 Maomao_Alice 发表于 2016-04-07 12:35:39 的回复:

详细,完全省心了。好喜欢背景音乐,18岁真美丽

回复Maomao_Alice:下次我们一起去哦!

2016-04-07 12:37

引用 莫离豆豆 发表于 2016-04-07 12:36:10 的回复:

谢谢你~

回复莫离豆豆:不客气,亲

2016-04-07 14:2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1 10:54

引用 guoguo 发表于 2016-04-11 10:54:11 的回复:

回复guoguo:哈哈哈哈,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