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大水不夜城,重情重义重庆人

叁年-佳 (成都) LV.3
2016-04-06 18:16 466/15

第一天
本来在上周就已经看好了去重庆的动车票,可是那个时候还没有决定是否真的要去重庆,于是等到我们真的决定要去重庆的时候,好的车票已经售空了,>_<,唯有的车票要不是价格太贵,就是时间太晚了,放个清明节本就只有三天,要是第一天还耽搁了,可就得不偿失了,于是乎,我们选择了4月2号中午11:02分出发,下午15:09分到达的站票,在车上的四个小时并不难熬,听听歌,到处走走,聊聊天,睡会儿觉(中途有人下车,我们找到座位坐了一个小时)时间就过去了,火车到达的很准时,15:08分到达,我们下车后找车去之前订的酒店,在酒店安顿好之后,我们就乘坐轻轨去了解放碑,轻轨真的很方便,2号线在临江门下车走几步就到了解放碑,实话说,解放碑就是一块碑,就没什么看点了,以碑的八个角延伸出去的商业中心,类似于我们成都的春熙路,全是卖的牌子货,反正我们也买不起就干脆没去逛了,直接到了小吃街,攻略上说的"好又来酸辣粉"真的找的我们要崩溃了,吃个东西容易吗?在问了好多好多人,走了好多好多路之后终于看到了排成人龙的等着卖粉的人,然后你得先买票,再排队拿粉,虽然队伍很长,可是卖粉的阿姨们很有效率,一会儿就可以拿到,然后就是,,,开吃。真的辣,真的烫,除此之外并没有攻略上说的好吃的夸张的地步,个人认为还是广州的一家酸辣粉才是吃过的最好吃的。然后我们又乱七八糟的吃了好多东西,最气愤的莫过于在辣的不得了,渴的不得了,希望来一杯007的时候,重庆竟然没有007买!!!然后我就用一杯小杯的价格买了一个迷你杯汽水,真划不来啊。

从解放碑过去洪涯洞走不了多久,然后看到的是洪涯洞顶层的海盗船,跟我想象中还有一点差距,不过也还好啦,个人觉得洪涯洞只有4层卖吃的,和9层的咖啡店酒吧很有格调,除此之外真的就没什么看点了,4层的东西攻略上推荐的老麻抄手,我花了一碗中麻的钱吃了一碗一点都不麻的抄手,我第一次吃老麻抄手,是在高中的对面,误点了一碗中麻,吃完之后嘴唇都麻肿了,麻的痛不欲生,这还只是中麻啊,天,然后我鼓起勇气,在洪涯洞点了一碗中麻,结果一点也不麻,满满的失望啊,还是高中对面的那家正宗啊,这里还有一个可以自己制作酸奶的店,给你一碗手工酸奶,让你自由往里加果酱啊,珍珠啊,椰果啊,还是什么花生米,葡萄干的,这个一定要慎重啊,别好奇而轻易去买,自己一通加完后味道真的很奇怪,总之我们都觉得那样很难吃,9层的建筑和氛围真的很有格调,完全是想象中那样的,真的很有格调啊,还有一些很有意思的人像在门口可以自由拍照,一楼的古玩城也是在其他的旅游小镇上随处可见的东西,并且从9层下来的楼梯,5至8层全部不能进去,只有4层可以,大概他们也知道4,9更好玩吧。

从洪涯洞出来我们本想去朝天门看看的,可是走到腿都要断掉了,还是没找到,我们就去逛了跨江大桥,当有车辆驶过得时候,脚下的桥都在震动,好担心桥突然垮掉,走起来都心惊胆战的,晚上的桥有蛮多人跑步,跑步,拍照的,回去的时候找不到路,走了很多冤枉路,最后还是打车回去的,等我们终于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很晚很晚了,脚快要断掉了,让我本来就没有好利索的脚更加不利索了,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真的好累,找好路线,提前看好地图真的很重要啊,出去旅行的亲们,谨记啊,好了,该睡觉了,大家晚安>3<

第二天
第一天晚上,临睡前将房间里里外外检查了一下,才敢睡,女孩子在外总是要小心才能驶得万年船啊,然后去酒店的早餐房吃饭,我们来晚了,东西都被消灭的差不多了,可是我们还是吃的挺满足的,接着去了著名的磁器口古镇,不得不再次感叹假期出来旅行,人多的同时帅哥美女们真的应接不暇啊,进去磁器口的门好小,街道好拥挤,买的东西也是我住的洛带古镇有的,特色并不是很明显,唯有那个火锅底料看起来真的不错呢,红红的辣椒,辣辣的味道,还有红汤和清汤的区别,还能包邮,乡下人又涨姿势了啊,我期待了很久的麻花反正是没看到,后来走到了很开阔的街道上,磁器口古镇的特别之处就开始明显了,张飞牛肉,陈麻花,各种小吃,那种老重庆的古建筑真的很有味道,再后来走到一条街里,全是很有格调的咖啡店,装修真的都很有格调,静谧的让人留恋,还有很有外国风格的卖花的小店,门口的花摆放的很漂亮,店里的装修也很有品味,这样的店还有好多好多。

我们专门去了一家叫做"懒鱼时光馆"的地方,一路上我们都在猜测这是什么地方,后来终于到了,这就是这个时光馆,里面有许多许多的以前的东西,电视机,幼儿园的时候我曾向往不已的老师弹的风琴,有小钢琴,有很多能勾起回忆的物件,店主是个独具匠心的人,自己制作了好多的很棒的掉景植物,里面有花花草草还有龙猫,店主还把老电视机改造成了一个鱼缸,看起来就像是电视机的鱼在游来游去,很有意思,很多店主自己做的东西都很能体现店主的品味和情趣,总之,懒鱼时光馆真的让我深深的陷入回忆而不愿清醒,这个地方太棒了!

器口还有一些时光邮驿,里面的墙上几乎贴满照片,是以前的人们来这里拍的,几年后来这里回忆的时候看的,真的很有意义,可惜我没有男朋友,不然也可以来一张的,这样的地方有很多家,你可以选一家去拍照留念真的蛮好的,然后磁器口有一家毛血旺很不错,是临江的,可以边吃边看风景,我们时间来不及就没去了,有意思的是磁器口遗留下了战争时期修建的运输物资和情报的隧道,我和好友因为里面太凉快就跟着人流有进去了,里面完全是隧道的样子,跟电视机的一样,地上很潮湿,里面很黑,我们打着手电筒走着,并且隧道里真的真的很凉快,对于重庆这种春天里似乎就透着夏天的热情的地道来说,隧道里问的凉快的很舒适啊,磁器口是的很大的地方,我们只去了一部分,有点遗憾,这个地方真的值得好好的看,每一家店都仔细品味,推荐住在磁器口的青旅里那样就可以很早或者很晚的时候去逛古镇,一定是不一样的感觉,并且,人少的话就会感觉这个古镇是我的,,我的,哈哈哈。等我有了男朋友一定要他陪我再游重庆,再去逛磁器口,他会愿意去我去过的地方,爱上我留恋的地方。

磁器口出来我们去了订的温泉,是融汇温泉,真的不愧是我精挑细选了几天的温泉啊,我和好友都觉得很舒服,我们都超级满意,碰上他在搞活动,107一个人,有几十个池子,好多类别,鱼疗,中药,玫瑰花,芦荟,薄荷,柠檬,牛奶,红酒,精油,绿茶,纯汤,咖啡,甘草等等,还有游泳池,冲浪区,池子里有按摩椅,还有干蒸,湿蒸房,最后洗澡的时候沐浴乳,洗发露,护发素,洗面奶一应俱全,还有一些简单的护肤品,吹风机什么的,基础设施特别好,还有提供的水果,饼干,矿泉水等,这个价钱真的很值得,最让我喜欢的是汤池是分散开来的,你泡完这个,就顺着路走,就会发现在某个转角,某个岔路里又有不同的汤池,这个探索—发现—惊喜的感觉超级超级棒!我们去的时候人并不多,有的时候一个汤池是只有我一个人,那个时候感觉超级超级棒,这个池子是我的,,,我的,,哈哈哈。必须要提的是这里的服务太多真的很好,不断有服务员会把池边大家脱的拖鞋摆好,摆成大家出汤池直接穿上就可以走的样子,还会有服务员不断给池边的拖鞋消毒,在服务台换毛巾,喝水什么的,他们的服务态度真的很好啊!当我正在一个中药池里泡着的时候,池子里只有我一个人,我记得那个池子叫做"安神定气汤,"一个服务员提着一个木桶,里面是浓浓的,黑乎乎的药水,他把药水倒进来,我很高兴的跑到刚倒进来的药水中,然后把药水在池子里乱搅,然后黑乎乎的药水不断扩散,中药池变得更浓了,不知道会不会因为这个原因,反正我晚上回酒店就睡不着了,完全失眠,,,到了接近两点才迷迷糊糊的睡了,,,自作自受啊!红酒池真的很棒,有香香的甜甜的酒味,温度很适体,在里面自己都要醉了,牛奶池我们去的时候还在清洗,晚点去的时候有很好闻的奶香,因为刚清洗过,池子很干净,泡起来很舒服,起来的时候身上都是一股奶香,感觉超级棒!后来薄荷汤池,柠檬汤池都加了汤料,味道浓郁,人也少,总之的总之就是这个温泉实在是太棒太棒了。我们都舍不得出来了,等我们出来后,饿的饥肠辘辘的,打算去解放碑吃火锅那样简直都圆满了,然而,,,然而,,,跟着走了半个多小时,到了一个不知道是哪儿的地方,叫不了车,几辆空车出租对我们视若无睹,不得不说,重庆的出租实在是太糟糕了,已经不做评价了,两天来,我们想做出租,师傅们要不然装作没看见,要不就是报个位置竟然不知道,也不愿意用导航,我真的醉了,这个司机完全没办法跟成都的比,太差劲了,后来我们好不容易拦到一辆车就回了酒店,这么一闹,就完全没了吃火锅的兴致了,况且已经十点多了,女孩子在外地这么晚在外不安全,我们找了酒店附近的面馆花了在成都吃一个四两或者五两的钱吃了一碗二两的难吃的,感觉除了难吃就没有其他味道的面了,本来美好的第二天都被今晚破坏了,不想说了,太,,,大家以后出去一定要提前看好路线啊,订好车啊,谨记啊!

第三天
我们出酒店的时候都比较晚了,做了一个小时的轻轨到大学城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加上我们下午4点多的车,算起来时间就真的很拮据了,我们去看了同学的重庆师范大学,那里的绿化很多,整个大学很有大学的感觉,就感觉我的大学太low了,-_-#,校园里有很方便的小白,整个学校蛮大的,距离其他大学也蛮近的,后来去了重庆大学,真的不一样,就是很严谨,很有学风的感觉,校园超级超级大,我们一个小时看到的也不过是冰山一角了,有很大的湖泊,有天鹅在相互清理羽毛,这个天气吹来的风还是很凉快的,节日当空下的凉风感觉很舒服,如果当初知道我最后还是会上一个二本的学校我的一本志愿一定都会填成北京大学,并且所有的专业都是外国语!如果,如果,如果时间充足的话,我一定一定会好好看看这些大学的,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是个蛮好的地方,个人认为最好的季节是初春,晚秋,下次,下次一定会在最好的季节去看完我想看的重庆,清明三天在重庆的旅行真的很棒,期待于你下次的相遇,愿你还是美丽如初
重庆,再见!( ^_^ )/~~拜拜
成都,我回来啦!╮(╯▽╰)╭
最后,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去吃重庆的火锅,哎,遗憾啊,早知道就
应该去磁器口买一个火锅底料的,好歹回家也可以尝尝老重庆的味道的!哎,,,

这是我第一次没有爸妈的陪同去省外旅行,第一次去计划该怎么走,该去哪儿,该看看什么,该吃吃什么,这只是一个开头,于我而言意义非凡的一个开头,愿在路上的我越走越远,越来越好,且行且珍惜。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06 19:14

2016-04-06 19:17

引用 typical2006 发表于 2016-04-06 19:14:10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typical2006:初春,晚秋这样的天气很凉爽,适合去,夏天太热了,冬天蛮冷的

2016-04-06 23:02

ok!

2016-04-07 06:48

2016-04-07 06:57

4顶必赞

2016-04-07 08:35

这是手机党拍的啊,我也是

2016-04-07 08:59

2016-04-07 10:07

嘉陵江渔夫原创--------

在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4-07 11:13

2016-04-07 11:37

2016-04-07 17:1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