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西安

我们的诗和远方—泰国之旅
湘江之南

为什么呢

一直想写一些自己的游记和大家分享,又不知道怎么写,最近自己闲暇时间比较多,就把15年国庆节和两个好友去西安的故事和大家分享分享。

说走就走的旅行

说起此次的西安之行,对我们三个老朋友来说,其实是一场毫无计划说走就走的旅行。起初,我们并没有打算国庆出行选择西安,但就是在毫无准备之下,大家点开12306的网站,买下了到西安的火车票。。。说起西安,先来一个钟楼图片镇楼。(第一次写游记,大家多多包涵)

买完到西安的火车票之后,我们三感觉找到了支撑自己的力量,大家开始上网搜索攻略,西安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到了西安哪些地方是必须去的,哪些吃得是必须吃得.....综合了好几个攻略之后,我们最终定下了旅游方案。

住宿

成都——西安 宿 秦调青年旅社 微博:【西安秦调青年旅舍】
说起秦调,我不得不说老板是个耿直boy,最开始联系他是在微博。因为联系很晚,很多旅社都已经满了,我们的肖总将自己唯一一间大床房留给了我们,还留了一个女生床位给我们出行仅有的一位女生,如此 我和好基友就同床共眠了好几个夜晚。这里post几张秦调的照片,真的很有情调,哈哈。

秦调旅社里面的大Boss,就是下面这只猫“灰总”,总是骄傲的俯视这我们这些一批又一批来到秦调的人

真正的老板来了,就是这位帅气的耿直boy,我们的西安“吴彦祖”,同伴说他像胡夏,他总是说他脸比胡夏大很多,哈哈哈

正题开始,我们的旅行

西安的第一天都快晚上9点多了,出了火车站叫了一辆taxi,直奔之前定好的秦调旅社,修整了一夜之后,第二天我们正式开始了西安古都之旅

第一天、第一程

秦调---钟鼓楼---古城墙---回民街----秦调
我们的旅程开始的第一站选择在城区吃喝逛,清早出门问了彦祖应该怎么坐车,因为秦调位置比较好,莲湖区莲湖路许士庙街,步行不到五分钟就有一个公交站。我们的第一站就是钟鼓楼,首先我们选择乘坐公交然后换成地铁的方式到达了钟楼地铁站,从地铁站出来就到达钟鼓楼。因为正值国庆人流量太大,上钟楼的队伍仿佛快十万八千里长,于是我们打算在周边逛逛之后去到古城墙。上古城墙首先得买门票,全票为60元,学生票39元,个人感觉还挺值,就是人太多。在城墙上面有租自行车的商店,大家可以选择骑着自行车绕着城墙走一遭,但是考虑到人流量的问题我们最终选择了步行。说起步行我现在的感觉就是累,感觉走了好久好久都还没有走到头,于是我们找到一个出口告别了古城墙。出来的时候正好是吃饭的点,于是我们打算先吃一碗biangbiang面,再加一个肉夹馍垫一下肚子,在接下来的回民街好好的吃一下小吃,可是到了回民街后再没有了吃的欲望,大家看看回民街的照片人人人啊。。。于是我们艰难的从街的一头穿到另一头,由于秦调和回民街距离很近,加上天上开始飘起了细雨,于是我们觉得打道回府。第一天的旅程就在人山人海中度过了~~

第二天、第二程

秦调---大雁塔---音乐喷泉---秦调(插曲是看了一场电影,滑了一场旱冰)
西安的第二场旅程,我们选在了近郊,同样选择公交加地铁的方式,我们先是到处逛了逛,领略了一下千年古都的魅力,果真是挺古的,哈哈哈。因为前一天晚上睡得较晚聊得太深入的原因,起床已经是中午,好基友喜欢历史的缘故,打算去博物馆,但是我和小叶(就是那位美女朋友)压根就是历史不合格,于是我们选择比较现代化的消遣。下午我两去到商场,看了电影《夏洛特烦恼》,去电玩城玩得那叫一个疯狂,去滑冰场找回童年的记忆。接近快下午六点,我们三个从不同地点赶到大雁塔,看了一场音乐与喷泉的完美演绎。说到音乐喷泉他是晚上七点一场、九点一场,去到西安一定要看,堪称视觉的盛宴。

晚饭我们就在大雁塔附近找了一个餐馆随便应付了一下,唯一值得推荐的就是这个菜!

第三天、第三程

秦调---兵马俑---骊山---秦调----华山
接下来我们用整整的一天安排给了秦始皇兵马俑和骊山,从小就听说了兵马俑是多么的壮观,当第一眼看到的时候还是被震惊到了。秦始皇兵马俑一共有三个馆,一个馆一个馆的走完还是挺费时间的,但是每个馆里面的兵马俑都不一样,都值得你驻足细看。从秦始皇兵马俑出来,我们乘车到了骊山,听旁边的导游说,这是秦始皇的坟墓不能合照这样不好,我们三个还是挺信这些的,就没有拍照。总结一下,小时候的梦想终于完成了,原来兵马俑里真有马,哈哈,小时候的无知小年。。结束兵马俑骊山之行后,我们回到秦调,把自己的行李整理好之后,出了必须的衣物,我们将其他的东西放在了秦调,然后也夜奔到华山。。到达火车站取完之前买好的票,差不多四五十分钟我们就到达了华山。从华山火车站出来有直接到达华山景区门票的公车,我们乘坐的是最后一班,运气还算好。华山的门票没记错的话应该是180元,学生票90元加10元保险。我们的夜爬华山终于开始了,小伙伴们都很激动。

第四天、第四程

华山
凌晨,我们终于开始了此次旅行最有意义、最期待、也是最累的旅程----夜爬华山。还好同行的不只是我们三个人,果然夜爬华山吸引前来的人不尽其数。这里就要给大家分享一下,华山的水和食物,都是按照山的高度递增。建议大家在外面超市多买一些吃得喝的,比如士力架、红牛、咖啡等。最开始山脚的矿泉水是5元两瓶,再往上走就是5元一瓶,在往上走就是10元一瓶。还好我们带的食物很多,一直快撑到山顶,最后实在需要喝点热的东西暖一下体温,于是我们一人喝了一碗豆浆,好像是20一碗。
再来说说爬华山的感受,最开始大家都很兴奋,爬得很快也很少休息,到后来休息越来越频繁。华山是险,险得差点掉下去,华山是伟,伟得放眼就是世界。经过差不多7个多小时的攀爬,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我们先到达北峰又去到东峰。这里和大家分享一段小插曲,在爬山过程中小叶和我们两走散了,我们在山口等了半个小时终于联系上了。另外,在到达山顶后,我和两个小伙伴走散了,手机钱包全在好基友的背包里,当时感觉全世界都灰暗了,我只能在山头呼唤他们两的名字,但是没有任何回应,最后在一个洞口偶遇,果然老天还是保佑好人,嘿嘿。
当我们又再一次团圆之后,我们一起在山头等待日出的到来,但是天下起了毛毛细雨,很多人都散了,说着看不了日出,这让我们有些沮丧。但是好不容易爬上来,我们还是等啊等,最后等到了一点点红晕。

下山 欣赏美景

下山路,在雨中漫步,滴答滴答的雨声。我们在东峰看完了所谓的日出,加开始往下走了。距离东峰下山最省时的方式就是去西峰坐缆车,于是我们马不停蹄的赶路。下山的缆车票价80,个人觉得还是不错,至少在缆车上欣赏到的美景还是耐人寻味的。

回家路漫漫

结束了最后一站华山之后,我们开始踏上了回家的路。首先,我们回到了秦调拿寄存的包裹,和彦祖告完别直奔火车站。虽然这一路很辛苦,但是大家还是很高兴,收获很多。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感受到了彼此的默契,反正在疲惫的旅程中,我们都找到了给彼此的力量,认识十年,我们最懂彼此!!

最后和大家分享一杯彦祖精心调制,喝得小叶直冒泡的海天咖啡。(原料:海天生抽加洗洁精打泡拉花,再加点胡椒面、哈哈)

非常有用,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07 14:33

谢谢

2016-04-07 14:3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07 19:25

引用 zwhan 发表于 2016-04-07 19:25:27 的回复:

回复zwhan:谢谢你的支持

2016-04-07 23:28

2016-04-08 15:48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08 15:48:48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2016-04-08 16:28

楼主可以哟!第一次写就上路了!陕西的博物馆我去了两次都进不去,去的晚,排队排几个小时都才进得去。

2016-04-09 02:07

引用 xue 发表于 2016-04-09 02:07:57 的回复:

回复xue:我没去 朋友去的、好像免费吧 所以人多 哈哈

2016-04-09 07:5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1 01:02

引用 大庆油田小秦 发表于 2016-04-11 01:02:01 的回复:

回复大庆油田小秦:就iPhone6 没做后期

2016-04-11 07:3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