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奇迹,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 出发时间/2016-03-31

写在前面。
许是最近比较浪,一直没有能静下心来,好好记录。
沉淀再沉淀。
提笔的时候,脑袋里似乎也没有一个文章的轮廓,只是灵光乍现,眼睛一亮,就开始了。

这次的旅程,是和友人A一起完成的。
她不大爱我用这样的方式称呼她。大抵觉得有些陌生和疏远。
然而,我还是固执的这样写了。
也许若干年后,她能懂得我此刻的深情。

eloim essaim、eloim essaim.请聆听我的呼唤。

不紧不慢的伊始。

3月31日。
优哉游哉地,下班在楼下吃了个快餐,和友人A终于开始了我们的旅程。
到达深圳站的时候,天色已暗。

深圳——长沙,K9018  20:16 - 7:27
大学毕业后,几乎没有再坐过卧铺,心情有点小激动。
列车是绿皮车[?],瞬间有一种复古的感觉。
安顿好行李,列车员过来换票。我真的是惊呆了。
记得以前的卧铺换票,都是换的卡来着,这次是叠的小纸包,有的是包裹盒子上撕下来的纸片。不得不怀疑这是一次性的吗?似乎容错率略低。

我是上铺,A是中铺。
和A开玩笑说,中铺的大汉一般打呼噜都特别大声,我把它笑称为“中铺定律”。
很巧合(很不巧?),A隔壁的中铺真的是一个略胖的中年大叔。
很巧合(很不巧?),他的呼噜声真的是震耳欲聋。我带了一晚上的耳机,睡的个醉生梦死。

浮世繁华,凤凰古城

到达长沙
长沙——吉首 , K1376次,07:44-15:23。
吉首——凤凰 , 汽车24元/人。
住宿:凤凰爽爽家,138RMB(淡季更便宜)

~~~~~~~~~~~~~~~~~~我是可爱的分割线(●'◡'●)~~~~~~~~~~~~~~~~~~

天还未亮,被停站下车的旅客吵醒。
朦朦胧胧的听着他人的交谈,果然赖床是不分场合地点的[有什么不对]。

7点多的抵达。
行人多多少少有些狼狈。
长沙火车站是意外的简朴。换乘去吉首通道,像正在拆迁的居民房里的小路。
拖着行李懒懒的落在队伍后面,后面零零散散还有几个人。
许是个子较高,其中有几个学生比较扎眼。其中一个女生说,“不用走这么快啦,看看我们后面都没人,根本不怕被超越好吧”,好萌 >3<

吉首凤凰非常的方便。
一出火车站就有一些阿姨举着牌子,几乎10米一个人,略带口音地喊“去凤凰的左拐去坐大巴了哈”。
正常情况,她们不是该上来问“小妹住不住酒店” “去凤凰包车,上车马上走”之类的嘛【笑】。
不由得,就对湖南人民有了一丝好感。

非常顺利地到达了凤凰的酒店——爽爽家。
虽然不是临江,确实难得的安静,这份安静在入夜后更显宝贵。
定的是天窗房,老板很好心的给我换了玻璃房,宽敞许多,视野也好一些。房间里还有电脑可以上网,迫不及待就打开电脑,准备看下LPL【你够】。

趁着还没天黑,赶忙出去逛了会。
早先做的吃货攻略就可以掏出来实践一下了。
A在路边买了一个鸡蛋饼,我买了一个不知名的糕。包在两片宽大的叶子里,皮是绿色的,有点像青团,不过黏性十足。馅是梅菜,不得不说对于我这样的重口味,都是相当的咸-3-。

路过一家非常有意思的店——土家酸辣粉。
门口的小伙便吆喝,边演示粉条的制作过程。我和A都比较爱吃辣,要了一碗酸辣粉,一碗甜豆花,吃的还是很开心的~【我不会承认我是太嘴馋豆花才进去的】

一路逛吃逛吃,买了黑色经典臭豆腐,梅菜扣肉饼(吃过最好吃的了,够味,梅菜又有点甜)。我们终于意识到,我们还没有吃正餐啊!!!
网友推荐的小店,查了一下俊子餐馆只有100米。。。
然后导航过去,发现我们刚刚明明路过了这家店。。。我眼残把它店名,看成了饺子餐馆【不要问我怎么做到的】
两个人点了血粑鸭、沱江小虾【真的是小虾】、胡葱酸豆腐汤。
血粑鸭真的很普通、、、甚至我觉得它没入味,不如啤酒鸭=33333=
沱江小虾是真的咸。。。于是我勺了一碗酸菜汤准备解个渴,里面像酸菜的渣渣各种塞牙,这滋味酸爽的我立马又点了一份西红柿蛋汤T T

此外,不得不提到凤凰的酒吧街。
天色稍暗的时候,两岸就开始了旋律的PK。几乎一路走过去,都是各种拉客的声音~
然而作为爱狗人士的我,注意力全被清吧小店的狗狗吸引走了。
似乎这些狗狗都成了吸引游客的说客。
记忆比较深的是一家叫边客的店,我实在不知道它是客寨还是酒吧还是啥。。。只能姑且用店来称呼。
一只金毛孤零零的坐在门口,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不开口,目光也不移动,似乎旁的都与它无关。与周围极尽卖力的喧闹形成了极端的对比。不禁让我的脚步也慢了下来,但也没有走进去的勇气。
就这么,我看着它,它看着远方。

诗歌与你,清风与我 —— 张家界

凤凰——吉首火车站,包车200RMB
吉首——张家界,K1474,07:10-08:50,19.5RMB/人
火车站——森林公园,公交12RMB/人
导游+门票,580RMB/人
森林公园索道 120RMB往返/人

早早地退房。
上一次早起,还是14年辞职去四川放纵。
凌晨的凤凰还未苏醒,喧闹之后是永恒的失落。所以从来不想拼尽全力,在“得过且过”“用力地活”中找平衡。

在桥上静静的吹着凉风,路灯把影子拉的很长很长。睡眼惺忪地望着沱江,远处有鸡叫声此起彼伏。
包车的师傅是苗族人,在外打拼了若干年后,回家开了一个小旅行社。
他说,苗族是个世界性的民族,其实在美国欧洲都有很多苗族人。我不禁想“世界都是苗族的”,哈哈^_^
一路和我们聊了苗族的很多习俗,尤其是婚嫁【笑】。苗族以屁股大、腿粗为美,因为历史上,苗族一直在压迫中迁徙。男人在外耕作,女子将作为家当的银饰穿在身上,这样,突发情况就可以迅速的迁走。且肥水不流外人田,不爱与别的民族通婚。说到这,还感慨到大学谈的女友是怎么无奈分手的,看得出师傅现在还在念想这那个曾经的姑娘啊。我不知该是笑,还是苦涩。

说到下盅的时候,有些许意外。
一直以为这是只存在小说中的东西,师傅却说小时候亲眼见过一次非常恶毒的盅。
叫做“蚂蚁盅”【由于师傅普通话不是太标准,我和A都听成了“满意盅”,心想说这听名字是个好东西啊】。当时被下盅的人的尸体被发现,下葬时给尸体梳头。一梳头发全脱落了,二梳头皮掉光了,有蚂蚁从里面爬出来。
这些不为世人所熟知的民族,充满了神秘感。想到之前看推理小说,看到广西百色的一些少数民族奇人异事,不由得下定决心也要去会一会。
因为下盅一般都是害人又损己的东西,所以现在几乎已经没有女人【师傅说只有女人会学下盅】会去学习传承下来。
一边惋惜,一边又想自己要是能学多好【太异想天开了】,唔。

天气预报提醒1-4号连续的大雨天气,让我和A之前不免有些担忧。
张家界的时候,天气是多云。
第一站是森林公园。

阳光被雾气包裹,没有什么精神。【不修片真的没法看照片啊啊啊啊啊2333333】
景点拍照的人实在太多,于是对野花野草打起了兴趣。

峨眉山一样,张家界的猴子也成精了。
之前看过猴子抢小朋友冰棍的,这次还有尾随偷袭的=3=

陈师傅(导游)带我们去了几个核心经典,我们很顺拐地听成了“黑心景点”。然后又笑喷了23333
不得不说山上的饮食,继承了一如既往的咸。同行的小罗夫妇想加个小炒肉,居然要88软妹,还真是黑心景点,只能笑笑了。

过石天生桥的时候,人实在是多到爆,没有勇气挤到人海的我们,选择狗带。。。

晚上住在民宿。
许是期望值太低,环境意外的好,还有WIFI【肉牛满面啊】
于是又是拍拍拍~
原谅我都不知道这些花的名字。。。就认识梨花【MS?也许?可能?】

山色空蒙,春雨潇潇。

民宿——神兵聚会,包车80RMB/人。
神兵聚会——天子山,索道75RMB单程/人。
天子山——火车站,包车130RMB/人。
火车站——大庸府城,6路公交1RMB/人。
大庸府城——烈士公园,步行20min。
烈士公园——火车站,6路公交1RMB/人。
张家界——吉首,2011次,1.5RMB/人。
吉首——长沙,K9032次,150RMB/人。

又是一晚的混乱的梦。
醒来的时候,窗外是一片烟雨朦朦。深吸一口,混浊着潮湿感的空气,才有了一分真实感。
薄粥加馒头,边发着呆,边慢慢地咀嚼。
妖风吹来,一阵机灵。

和小罗夫妇商量好,包了一小车去看“神兵聚会”。据说是山上居民自己开发的景点【笑】。
一路的坑坑洼洼,摇摇晃晃。
这里有两处观景台,我走在了前头,便先去了较远的那处。
烟雾缭绕下的群山,影影绰绰,才真正让我认识到了张家界
陈师傅说,一年只有几天才能看到这样的景象,虽说有夸张的成分,然而这仙境般的画面,不得不为之折服。
被自然打磨过的群山,如庄严树立的神兵;氤氲的烟雾,带有一丝温柔,轻轻地拂过山脊,迷乱了它的棱角。

去到另外一处观景台,此处视角有些偏颇。
天梯和空中花园由于距离较远,只能隐隐的看到。
风带着雾气向上翻腾,很快淹没了眼前的景致。等了10来分钟也不见有散去的迹象,只能悻悻然离去。

山上或多或少有人带了宠物,下雨的天气,人又多,狗主人大多都给狗套了个塑料袋做雨衣捆绑在身上。
倒不是责怪主人,只是看着涩涩发抖的它们,不免有些可怜。

去往天子山,由于雾气太大,基本什么都看不到,只能拍拍一路的花草。
路过“水平层理”的时候,有一个老人家背对着我们坐在那。不知是躲雨,还是休息。
当时刚把伞落车上了,无奈买了一件雨衣,于是犹豫着就走过去了,事后还挺后悔没有问一下她需不需要帮忙的。
很多时候,都是在犹豫徘徊中,错过了很多宝贵的经历。
只能事后诸葛,再一次反省自己。

下山的时候,在路上停了一会让我们拍照,山下雾气比较小,凑合着可以看~

在火车站旁的小街巷吃了午饭,特意点了三下锅试试,老板很实诚,分量很足,结果还是不出意料的咸~
由于时间还充沛,我们决定去张家界市区逛逛~
火车站坐公交到大庸府城,大概只有6、7个站。商业化得厉害,随便晃了晃,准备走路回火车站,增加下步数。【从来没有超过2W步的人的痛你不懂】

走走晃晃,路过了一个寺庙,大概20分钟到了烈士陵墓。
出乎意料的美,当然也有一部分是运气的成分。

长长的台阶一直蔓延到天际。
两旁的树木,在雨水过后,打落了樱色的花瓣。
我的心情有些复杂,对于长期浸泡在二次元的我,想到了CLANNAD——那条樱花守护的坡道。
用心体验过CL的人,可能没有办法忽视这样的景象。
「
        一天又一天,看似不断重复的每一天,其中却渗透着点点滴滴的变化,这些变化,如果是美好的变化,那么,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成为惊喜,甚至……奇迹。
我们的人生也是如此……不要轻易放弃……虽然目前看上去一切都不是那么顺利……虽然目前看上去人生的目标都不是那么清晰……但……请不要放弃……坚持努力……坚持努力下去……强大的美好就在前方迎接我们!
                                                                                                                                 」
虽然我们没有办法去看樱花雨,然而却被这些微小的美好触碰到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友人A说,这也算是实现了她一个小小的心愿吧。

长沙的火车。
几乎经过一个隧道,就会看到一片迷人的风景。
每每趁着间隙,和友人A同时拿出手机,还没对上焦,又进入了下一个隧道。
一次次相视一笑。
抓拍了几张,带着玻璃色的模糊。

清新色与重口味。 —— 橘子洲头&口味虾

回到长沙
火车站——橘子洲头,乘坐地铁。
子洲头——坡子街,步行。
坡子街——火车南站,地铁。
长沙南——广州南,G1021。
广州南——深圳北,G6033。

在火车站用过早饭,地铁到橘子洲头。
这里和西湖的感觉很像,类似一个公园。
比较开阔,所以风很大。
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踏青,都是其乐融融的样子。
路边有卖吹泡泡的,虽然阳光不是很充足,泡泡水还是折射出了绚丽的颜色,勾起了我们的童趣纯真。
和友人A追着泡泡,戳破它,放声大笑,没有一丝负担。

很多游客选择了环保车,查了地图,路程并不远,还可以慢慢欣赏路边的风景,最主要还可以增加计步器步数=333=,于是欣然地徒步了。
尽头的人很多,毛爷爷侧脸美Cry,23333

朋友推荐的老长沙
导航过去才发现就在坡子街旁边,无巧不成书。
路上经过一个正在装修的商场,有一排萌物真的是萌化了,软软的~
1点左右到的,已经没有号了【太火爆了】。
走的好累,在旁边买了只老酸奶冰棍,融了,滴了一身【真的是一辈子都改不掉漏嘴巴的习惯= =】。
在旁边的老街鱼嘴巴店吃了中餐,顺便充电~
点了鱼唇、扇贝、紫菜蛋汤、臭豆腐。想着这家店的店名都叫鱼嘴巴了,鱼唇的味道应该不错吧。
基于上次酸菜汤的经历,这次也不敢点拥有浮夸菜名的汤了,然而还是很不幸中枪了,一个字——咸!

4点多在老长沙点了一份口味虾。挺入味的,但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吧,和我在深圳吃的差不多。可能期待太高了。

吃完美食也到了要回程的时间。
上地铁的时候,由于几个小妹妹下车太慢了,我让她们先下,结果行李上去了,我人没上去,列车们就关闭了。。。
于是,处于生无分文,也没有手机的状态。。。还和友人A分开了。
坐上下一趟列车,脑子里一直YY着,要是找不见她了,我就去找工作人员广播“A小姐,你的朋友XXX正在咨询台,请尽快赶来”。
然后又对A小姐的称呼犯了一阵子的愁【笑】。
还真的是,日常YY,不Y不爽。
结果很顺利的会和了~咳咳

一路高铁回到了深圳,也算是给这趟行程画下了句点吧。

写在后面。
其实完成这篇文字的时候,已经是行程之后的第6天。
在公交上看自己写的东西,傻傻的笑。回忆起漏掉的片段,不断地丰富填补。
这是第一篇游记,然而我似乎有点写上瘾了【笑】。

拍摄/啊直 、友人A
拍摄工具/iphone6s p 、iphone6 、小米note
后期/啊直

片片都是好小清新的感觉

2016-04-07 12:01

2016-04-07 12:21

引用 lucialuxu 发表于 2016-04-07 11:42:07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lucialuxu:还没来得急写完T T

2016-04-07 16:5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11 01:0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1 13:53

引用 jaylai 发表于 2016-04-11 01:02:01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jaylai:哈哈,做好攻略,其实时间都够用的~

2016-04-11 18:17

引用 suboyuan 发表于 2016-04-11 13:53:28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suboyuan:谢谢夸奖哦~我也喜欢在路上的生活,可以静下心来

2016-04-11 18:18

图片太美啦 好想马上开始第二次👫旅行✈️

2016-04-12 23:06

引用 纯子 发表于 2016-04-12 23:06:33 的回复:

图片太美啦 好想马上开始第二次👫旅行✈️

回复纯子:更新了吗?手机端的缓存好麻烦

2016-04-13 11:39

引用 涼風 发表于 2016-04-11 18:18:47 的回复:

谢谢夸奖哦~我也喜欢在路上的生活,可以静下心来

回复涼風:春来柳绿花红,已是目不暇接了~楼主仔细地在享受每一时刻带来的欢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