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雾看张家界,美景美食喂长沙——三天两夜不眠不休湖南游

懵懵货 (广州) LV.6
2016-04-06 19:47 957/10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言

好不容易攒到三天小长假,虽是清明时节雨纷纷,也无法阻挡我们几个妹纸出行。
于是,一场奔赴在雨水和艳阳中的湖南之旅开始了。
因为出行匆匆,临走前攻略并没有做完全,行程完整度和流畅度稍显不足,期间还有诸多意料不到的事情发生,所以做好计划以防万一,再者计划赶不上变化,随机应变。
马上开启罗里吧嗦的湖南之旅,照片渣渣,请各位看官斟酌食用,本妹纸立志好好学拍照,希望以后的游记有美美哒的照片来勾搭你们。

壹 横扫太平街、坡子街——停不下来的吃吃吃

4月2号,一大早从广州南出发长沙南,抵达时间已是接近午间的10:30。因为小伙伴比较多,互相等待之后出站时分肚子就开始哇哇叫,索性就开启长沙第一站——横扫太平街、坡子街美食。
【关于美食】
出行之前并没有做好攻略,凭借着记忆和人群众寡,开始吃吃吃!

长沙南站乘坐地铁2号线直达五一广场,从1出口(当地人都喊1号线)出步行十来分钟,就到了我们吃的第一站——位于坡子街的火宫殿总店。
果然是小假日,一来到这所见之处都是人人人。
火宫殿属于当地的一个旅游景点外加美食品尝点,进门有诸多庙楼和表演,还有一些当地文化讲解,这都不是重点,赶紧找吃的吧。

火宫殿的臭豆腐,配备两种酱汁,辣和不辣。

糖油粑粑,跟外面的小摊小贩不一样,后续上图。

口味虾,真的超级辣,妹纸有点吃不消,吃完嘴唇都肿了。没什么肉还特别贵,这一份108呀。

凉拌莲藕,在火宫殿吃了这么多,我们自个公认最好吃的。
你懂的,不要去火宫殿,又贵又不好吃。听当地人讲,去哪儿的都是外地游客,当地人都不在哪里吃。
虽然没出发前看到有攻略也是这么劝阻的,不过当时就是本着都来一趟了能不去吃吃看的心态跑进去火宫殿,出来就被圈了来百块钱。
想吃还是出来坡子街和太平老街,吃什么,当时就是随性一点也没看别人介绍,我们就吃哪些店面排队特么长的几家。

向群锅饺店,就在火宫殿出来往前面一点,特别醒目。
我们买的鲜肉饺,一份7块,5个。
肉很鲜嫩,好吃,但是感觉不算长沙小吃特色,但是这么有名,值得吃哟。

看着热腾腾,整个味蕾都被挑拨着。

老板娘用锅铲将饺子放进一旁的袋子里,为我们打包。
我在窗外已经流口水啦。

罗记臭豆腐,在向群锅饺的对面处,从照片里你还可以看到对面就是火宫殿。
排队的人儿也特别多,我们也来凑一凑。主要是两个,糖油粑粑和臭豆腐。

看老板娘用漏沙锅勺调戏臭豆腐,看着就有食欲。

油炸的糖油粑粑看起来皮好脆嫩,金黄金黄的外层,好好吃的样子。

我们点了一份臭豆腐和糖油粑粑,好吃到有开始后悔一开始跑去火宫殿吃了一顿,肚子已经开始有点饱了。
幸好从这里过去太平老街整好消化消化。

人山人海的太平老街,果然世间吃货多多。

在第一个巷子口左转,遇见的一家很小文艺的手工酸奶店。
装饰偏小清晰风格,门口放着一个木架子。

一瞬间仿佛去到了厦门鼓浪屿

买了一份尝着,比市面上买的大众酸奶好吃。软软的躺在你舌尖上,冰凉的质感,舒服的味蕾体验。

太平老街除了吃吃吃,还有很多卖银饰品、手工艺品、生活用品等店面,很多店面里外装饰的都很小清晰,真的特别有漫步厦门鼓浪屿的味道。

感觉太平老街是一个很适合闲逛的地方,偶尔看看,偶尔吃吃。

一进太平老街就看到的一人一根的大香肠就是这家店的,话说真的很火爆,赶紧排队来一根。

很好吃,算是我在长沙吃的一小丢丢里最喜欢吃的啦。

走着走着,拐到巷子里,撞见金谷棒,顺手来一根。
长沙很多小吃都是糯米,这个也不例外,但是不粘牙很好吃。反正吃货我去了趟长沙都词穷了。

吃饱了闲逛着,在太平老街的出口处,巷子口里看到一家纹身店,可擦洗,觉得很好玩就试了一遭。
这是摆在门口的宣传桌,蛮吸引人的。

海娜纹身门店前的小狗,午后阳光正好,披着光耷拉着耳朵乖巧的在一旁睡觉。

我们几个的纹身效果图,猜猜本妹纸是哪个。哈哈,大概50左右,不算贵,听说可以耐15天左右,还在考验中。

到此,太平老街游玩结束。在街尾有很多家店也是人山人海,听说街角的臭豆腐很好吃,错过了只能下一次再去吃罗。
【出发张家界
趁着天色未暗,立马出发张家界
张家界的交通工具有很多,汽车、火车都可以,且张家界的汽车客运站(张家界汽车中心客运站)和火车就互为对面。
我们乘坐的大巴是小分队里友友遇到的旅行团介绍的旅游包车,虽然最后顺利到达张家界,不过还是不太建议独行妹子搭乘,有点不是很安全。
去的时候票价100,比客运站便宜一些,客运站119.。全程300+公里,开了接近6个小时,一直到晚上10点多才到了张家界鸽子花国际酒店附近。
酒店是前几天在网上预订的微公馆,店家人特别好,因为我打电话去前台说不认识路,店家开了车过来接我们。
房间不贵,大床房140左右,整理不错,重点是店家老板服务态度很好,所以即使下车天都暗了,地面下过雨都潮湿了,不过心情还是美美哒。
到店之后出发觅食胡师傅三下锅,不过太晚了,店家已经不营业,我们就只好在附近一家小店吃了些东西,点了一个三下锅。

有点像这边的干锅,味道还不错,下次去胡师傅三下锅还是值得前去品尝一番。
吃饱喝足,返回去洗漱睡觉。
夜里开始下起了雨,预示这明天我们将在雾里雨里游张家界

貳 张家界送我能见度<10的天门山雨雾

【门票】
张家界的门票分为淡旺季,旺季从3月持续到11月份,市面票价258,网络票价232。我们是在住宿的旅店订的230块,如果是学生凭借学生证等相关证件,可享受优惠,大概是6折左右。听说当地人更便宜哟,是100块。
不过呀,不要想着用别人身份证去购买哟,因为门票上印有你相关身份信息,检票时候还要看证件,挺严格的流程。
第一次检票这么严格哟。

张家界天门山森林公园门票。
因为只在张家界呆上一天,所以心仪中的几个景点,包括天门山森林公园、武陵源风景区等职能选择一个,恰好天门山靠市区,在火车站和汽车站附近。建议来此游玩的友友们定这附近的住宿。
旅店的老板特别的人好,一大早起来送我们去到天门山风景区,还给我们讲了讲游玩的路线。

【关于路线】
张家界也是一个众所周知的旅游景点,在网上一搜就会搜索出一大票的旅游路线,包括此去的天门山森林公园。
对于天门山森林公园,一般售票为A B两条路线,价格一样,仅仅只是上山地和下山地互调。
因为在网络上A路线的旅游攻略比较多,打一开始我们也是选定了A路线,即索道上山盘山公路下山(B路线为盘山公路上山索道下山)。但是因为预定时间比较晚,A路线的门票已售罄。
温馨提醒:在网络订票要在前一天的11点之前预定。
索性我就来写写大雨中零散的B路线游玩小路线,像一场有趣的拾荒。

在这里跟大家提个醒,记得在网络订票不仅便宜,再者是景区有自动售票机器,方便不用排队超级久。
在网路上听闻A路线索道上山,排队估摸两三个小时都很正常,我们这次选择是B路线盘山公路上山,虽然人也很多,但是排队时长不足以1个小时。不过还是建议一人取票,多人去排队等候,这样加快进景区的速度。因为当天遇到大暴雨,如果想要买雨衣和鞋套的建议在景区门口购买,可以砍价,上了景区之后就更贵了。
盘山公路大概是25分钟车程,进了景区取票之后,会先排队进一辆大巴。大巴会将你送至景区门口(这辆大巴不是盘山公路的大巴,所以莫紧张……怎么会那么快,哈哈)。

乘坐大巴到了景区门口,虽然今天是大暴雨,雨衣防不住,鞋套也挡不了,这并没法稀释游客来天门山旅游的热情。
大暴雨中,在廊庭里等待的人,如蝼蚁一般密集。
我和闺蜜是逗比,在雨中狂自拍和拍照。

当天的天气非常恶劣,浓浓的雾气笼罩在山顶。
从这里进去开始检票,然后就要开始乘坐盘山公路大巴上山啦。记得选个靠窗的位置,要说那边好,都行吧,两边绕着走,都是一会左边景色艳丽,一会右边令人惊奇。

就是在上面这个帐篷排队,等候坐车。
盘山公路九曲十八弯,非常的壮观,私自认为从盘山公路下山会更加艳丽。不过因为没有游过另外的路线,也不好做比较。就我个人经验,上山超级兴奋,下山在索道里一直睡觉,估摸大部分人也会。在盘山绕行的大巴上,随着海拔越来越高,雾气缭绕,就像是行驶在梦幻仙境里。打开车窗,一路的美景让我忍不住的大叫,虽可能成过眼云烟,实则心里十分的躁动。
因为,太美了。难怪有人说,张家界是人间仙境。只可惜,当天天公不作美,并没有领略到绝佳美景,但是此等景色却已让我心之神往。
PO几张渣渣的图勾搭一下。

一路只顾着尖叫,连窗户都忘了关,即使进来一瓢瓢大雨也不怕。
“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
当时心里就一个劲的想,这也太美了吧,如果雾散开那会是怎么样?天晴的话应该看不到这样的景色吧?
一个劲的想,脑袋里灌着舒服的风,一路疾驰一路狂欢,整个心都飞起来。
然后车停下来了……
这时候天门山灰的什么也看不到,能见度非常非常的低。

一下车看到的天门山是这样子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这雾气也太重了吧……
不过也算是多亏了这恶劣至极的天气,我如愿的看了一会云卷云舒。
浓浓的雾气散开那一刻,整个云层都飞起来了,轻飘飘的在上空游荡。不一会儿,云层又被后头的雾气追赶上,又是白茫茫的一片。
站在高处,俯瞰山底,什么也看不到,除了厚厚的雾气,还有冷冷的雨。

这雾气主要是靠着风的挑拨,一会儿往东,一会儿往西。
下了盘山公路的车之后,就要开启999爬天梯模式,怕累的友友附近有车可以上,我是被坑了一会硬是爬上去……毕竟我最怕爬楼梯啦。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
终于,猫有九条命去了8条半我爬到了顶,燃爆了!
一上去一个卖锁挂锁的景点,没买……一把锁99+
然后就要是玩玩玩啦,主要有东线、中线和西线。因为着实天气不佳,我们此行主要目的是玻璃栈道,听说很吓人啊。走,东线去。

这就是玻璃栈道,因为雾气太重了,玻璃下面全部被气体笼罩,就像打上了一层遮光纸。
说好的吓人呢,只是底下地砖不太同颜色而已。
所以在这里呼吁大家,出来玩要尽兴,天气真的很重要!天气,天气,天气……
因为天气的原因,什么都看不到,我们早早的也就结束了天门山之旅。
因为天气的原因,手机湿透了,相机湿透了,人也穿的像傻大胖一样,压根没有美美哒的照片。
天门山寺一片雾气笼罩,人均30秒进出,因为看不到……
鬼谷栈道、玻璃栈道,只有头顶漏水的山根和吵杂的人群……
还有好多好多……
要选一个好天气去张家界,因为真的很美,玩的开心又可以看好景色有不会太累,不似我们一上索道下山立马睡觉ZZZZ
下山后,当晚返回长沙,依旧耗时6个小时,接近凌晨才到了预定的家庭旅馆。

叁 湖大岳麓山橘子洲吃喝瞎逛又一天&亡命狂奔

在网上预定的家庭旅馆就在岳麓山后面,对面就是西湖公园地铁站。附近有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中南大学,因为距离较近,所以一早就起来逛校园——湖南大学。
打的过去的,白天起步价8块,夜间起步价10块。
湖南大学很漂亮,走在路上很舒心,非常的舒服,每一处景色都可以成画。这就是我爱逛校园的原因吧,带着浓烈的书生气息,淡雅极致。

湖南大学往后走,就是一条美食街。因为一大早没吃早餐,就在店里吃了米粉。很好吃,可惜忘了拍照。来长沙记得吃米粉哟。
这条街一直往下走,就可以到岳麓山的南门,一进去南门就是岳麓书院和爱晚亭。墙裂建议友友从南门进,景色颇好,不过如果想爬山又走不了楼梯的,还是从北门进去,走斜坡上山顶。
因为一大早要退房所以吃完东西就回去旅店,后面我们就从附近的岳麓山北门进山。
PO下吃的东西,那个熊猫酸奶真的不好吃!比太平老街差多了。
帅哥烧饼还不错,但算不上特色,另外那个扫一扫送豆浆,很难喝,除非你想解渴。

岳麓山北门进去,一路沿着斜坡往上走。那是最绕的路,不过走的不是很累,比较近的可以走楼梯不过会累些,毕竟对膝盖冲击力蛮大的。
一进门就收获满满的枫叶(如果喜欢的话,记得从南门进,爱晚亭那里非常非常的多!)和诸多靓丽的小花。
喜欢爬山不着急的朋友尽可以一路沿着往上走,因为半路时间比较赶,在岔道处就下山去找爱晚亭。

看完了岳麓山,马不停蹄的跑去橘子洲,因为时间紧迫,所以游玩的景点不是很多。
子洲很美,我们重点就看了青年毛泽东雕像和沁园春诗词画壁。
友友有时间一定要去逛,对面就是湘江大桥,超级美和霸气。

子洲在橘子洲地铁站出口,观光车售票为20元,如果时间允许,可以步行观光,因为景色真的很美。
观光车一共5个站台,可以在中途上车和下车,每个站台仅可浏览一次。
记得哟,中间青年毛泽东雕像那个站台,要等非常久,大概有20来30分钟。

后记

因为玩的流连忘返,以致于回去的时候非常赶,几乎就是在亡命奔跑。
48分的高铁,41分进高铁站,幸则一路没人,狂奔才没有误点顺利返广。
至此三天两夜的湖南游结束啦,显然玩的不够尽兴不够爽,只能在心里默默期待下一次出发。
张家界真的很值得去,反正我下次还要再去武陵源,哈哈,一定会查好天气的。

2016-04-07 11:53

这么多美食,这是吃货的旅程

2016-04-07 12:00

2016-04-07 12:2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07 12:2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07 12:00:08 的回复:

这么多美食,这是吃货的旅程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去长沙就是想吃吃吃

2016-04-07 21:41

引用 yummy_dong 发表于 2016-04-07 12:26:51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yummy_dong:我也才去了三天,毕竟上班汪时间比较紧,接下来的五一、端午和国庆可以出去浪一下~

2016-04-07 21:4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11 01:0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1 12:53

引用 junmeng 发表于 2016-04-11 01:02:03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junmeng:哈哈。。我也是懒癌严重的从这一次开始写,以后每一次都会好好写的。。

2016-04-12 20:20

引用 bkyyy 发表于 2016-04-11 12:53:13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bkyyy:可以趁一个晴朗的日子去看看,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