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成人礼.行走新加坡

2016-04-06 19:50 730/8
  • 出发时间/2016-03-26

关于一个人旅行的碎碎念

本人单身大白羊一只,性别系Female,两年前开始尝试单独旅行,有一发而不可收拾的趋势。。。
      我不想鼓吹所谓说走就走的旅行有多潇洒。我只是无法懂得,什么叫“看上去好好玩的样子,你下次去的时候叫上我哦”想去就去,努力积累好一路所需的盘资,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和假期,计划好一路行程的食宿,留意当地的气候,搜搜当地的交通......如果我只是想和谁呆在一起,那么我会选择减少折腾,在我们所在的城市,一个视野极好的cafe,喝喝咖啡聊聊天看看窗外,或者天朗气清的时候,仰头说着白日梦话一起吹风压马路。。。
      出行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是考验人的,如果旅伴志同道合又能互相保留空间当然是最好的,可是很多情况下,还是时时需要照顾彼此的情绪和迁就各自的行程。。。我想去的是那个地方。感受那里的天气,坐着地铁和公交悠闲地穿梭在和我无关的上下班人流中,走错路了就问迎面来的人,语言不通就比划。去朴素的小食坊品尝不一样的风味,在好视角的路边躲太阳顺便看看形形色色,挂在游乐场的飞行轨道上尖叫,坐在绿荫庇佑的小山坡上感受异国的校园。。。这种描述对于现实的生活,似乎是文艺至极尽梦幻——装B 然而,你试试,自己对自己从头到脚负责,自己为自己去达成理想的目的地。你无法预料,这样的经历会成为平淡日子里多珍贵的力量。。。
       废话很多,说回这次旅行。想透透气,刚自己3月底生日临近,名牌包和香水一类非我所好,不如给自己一次行走。给自己安排了5天假期。新加坡地方不大,地铁交通发达,气候和环境就不用说了,关键是安全系数高,综合起来,适合一个人短期游走。距离18岁显然是有一段老长的岁月了,然而,每一次勇敢地去拥抱完全属于自己的天地,就是又一次令人激动的成人礼

行前计划——交通和住宿

签证:
       几次出行都是通过TB代办。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是电子签证,所以材料提交后,如果签证通过,也是要自己去网上打印的。具体说明可以    直接百度。我出国3次签证都是这家办的,供参考https://shcty.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k.7385993.1997989141.d4915209.k4kbVk&shop_id=59810176  我的新加坡签证出签很快,但是只签了36天。

机票:
          萧山机场---新加坡    来回(去的时候换登机牌,据说要买好返程票的)
          建议买上午的机票为好,白天坐飞机感觉没有晚上那么累。去的时候飞行5个半小时,回来大概5个小时。

住宿
        本人一贯爱好guesthouse,于是在Airbnb上面预订。关于Airbnb,我也搜到过一些比较惊悚的新闻,大概就是房东不靠谱,特别是女住客和男房东有的没的。当然,想想当下盛行的优步,不也是一样,别有居心者有别有居心之用途,但大部分还是OK的。很好运,我预订到的是一户华人人家,一家人都很温和,很细心。包括之前用booking,我的总结是,在类似平台上进行信息筛选,要多看评论,选评论尽可能多的,甚至是不同国籍的人不同语言留下的评论。在去之前要和房东多多细节沟通和确认。此外,check in最好在白天。。。

交通:包括当地出行工具和电话网络工具。
          这得感谢我的房东,在我出发前给了我非常详细的一些指引,总结下来新加坡还是地铁最为方便,特别是对于旅行来说。因为我落地时间比较晚,地铁已经停运,且对于刚到地面,完全没有方向感的情况,还是选择了出租车到达住处。第二天在地铁站办了ES-LINK卡,地铁,公交,部分出租车和seven-11都能刷卡。。。
         关于电话网络,本想在TB上买当地的电话卡,但看评论说有些网络很不靠谱,且有些卡光是激活就要好几个小时,到时候人生地不熟的,会很麻烦。另外,换卡也不是省心的事,综合考虑,还是决定在机场租了一个随身WiFihttps://travelitem.taobao.com/item.htm?id=17612426548&spm=a1z09.2.0.0.xW8OIS&_u=6m4c27620bc网速不错,机器待机时间有5小时左右,靠谱。萧山机场取用和归还都方便。

ErIn,我的房东,可以在Airbnb上搜到。

住客的评价,中文的是我的评价,哈哈

到达

已经是晚上11点多的樟宜机场。。。

一落地,潮潮的暖气流就迎面而来。即便是深夜,机场还是一片热闹,整个气氛很舒服,随处可见的匠心设计小物,让人迟疑此处也值得停留小憩。PS:樟宜机场是比较受欢迎的国际机场,因其人性化的设施和服务提供,当然也是shopping好去处。。。

机场的cafe,好像白天一般悠闲

行走——DAY1地铁站和海湾花园

落地当晚入住,得到了我的房东Erin热情细心的接待。。。躺下后已经是1点多,第二天晨起出门,随手来几张guesthouse周边

房东家很简单整洁,空间比较大,是一幢独立的房子,这是大门和院子。。。

这是进大厅的门,需要拖鞋,进屋后就全程赤脚啦。。。头天Erin已经把怎么开门锁门都教给我,还细心地提醒我把锁的密码拍下来,所以第二天我就顺利出门啦啦啦。。。

这条叫kongseng 路的一角

去地铁站的路,走了3天,每天都好心情。。。

地铁站前面的大草坪。。。即便是有些旧旧的路,就是干净,抬头的天和脚下的路,舒坦。。。根本不用修的图。。。

地铁站的充值机,有中文版的,方便

交通卡和找零。。。12新币一张,5新币的工本费和7新币的充值。。。

人工服务站,ES-LINK交通卡就是在这里买的

对,我弄错了入口的刷卡机,使劲在出口刷卡机上刷卡,结果是前面这位外国先森让我follow  him,我被自己蠢哭了。。。一个人出行,总有这样那样的办法逗自己开心,也总能遇到这样那样的帅锅帮助

在地铁站吹了好一阵风,决定就去逛花园了。。。

电子票确实好用,免去了排队买票的时间,入口处扫描一下即可。万能的TB: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xW8OIS&id=521809004208&_u=6m4c276a911

误入金沙,就是那座有楼顶游泳池的建筑。。。

金沙里面随意晃荡了一下,便寻路而出,毕竟,我们是要去看花的呀。。。PS:金沙里面可以觅食,空间很大,没有很单调很聒噪的感觉。。。

一路前往冷室玻璃花房,可爱的冰淇淋车,可惜本人身体原因,不能吃

进到了花房里面,整个花房有两层,冷气很足,肉肉爱好者的天堂。。。不仅植物很可爱,各种设施也很有爱,让人心情好。。。

人在花丛中(此处莫喷)。。。哈哈

此时的花房外,多么心旷神怡哇。。。因为yima造访,体力略显不支,出了花房后,在海边坐吹了一会儿海风,便地铁回家。。。洗洗早睡。。。第一天,熟悉了出行工具,缓缓悠悠地感受了这里的天气,逛了海湾,舒服惬意。。。

行走——DAY2 圣淘沙:环球影城和步行道

逢周二,里面人还是多的,但是没有特别拥挤的感觉。比较热门的项目最多排队半小时就OK了,动感的music和不分大人小孩的欢乐,即使排队也不无聊,心情非常靓。。。一定要去

还是E-ticket入场。。。Here I come不要拿它和迪士尼比较,6个小时在里面的玩耍,我这种汉纸型的乐园。。。

满满的USA fu...世界各国的人在一起happy

在上面飞了一圈,旁边坐的是一个不到10岁的小姑娘,我问她“Are you nervous?”她面不改色,于是我们一起尖叫了一路。。。

我心痒痒好久,可是站在底下变心慌慌的双轨过山车。。。留给下次

吧、大黄蜂,不能错过,不能错过,不能错过。。。良心推荐,说三遍

帅哥帅哥帅哥,们的表演,表错过

原谅我的自拍。。。此外,我想说,游乐场不要穿one piece,T和仔裤最好。。。

结束游乐园,圣淘沙海岸公园里的孩纸们在玩耍,地面喷泉欢乐的合影。。。

我真的很想告诉你们,圣淘沙步行道的傍晚,有多美

入夜。。。

行走——DAY3 生日粗卡: Chinatown 和摩天轮

哈哈,我已经到了不会告诉你实际年龄的,年龄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地铁出站,我搞不清楚的,牛车水,车牛水

很有香港老街或者澳门街头的感觉,慢慢悠悠地走走看看,比想象中有感觉。。。

生日第一餐,值得一提的是碗里的半生炖蛋,很应景,哈哈

脱鞋进去,在门口看了看就走了。。。文化差异。。。

佛牙寺,非常精致漂亮的一所寺庙,不大,但是让人身处其中很透气的感觉。。。拜拜,求平安健康,值得一来。。。

真的,我犯蠢不分时间地点。。。Chinatown后,临时来兴致决定放弃地铁,步行去摩天轮。。。这没有错,错的是下午2点的大太阳,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提了一大袋东西,导航是我全部的信仰然而,一路的景致却是极好的,也被草坪的洒水枪洗礼了一番,也被陌路的指示牌误导了几次。。。可素,当我又热又饿到达的时候,赶脚好喜悦

远处看的摩天轮似乎是静止不动的,害我以为当日停运。近处发现,只是转得比较慢,一圈会有30分钟左右。。。GO GO GO

非周末加上是白天,人不多,我和另外一家四口同坐一个车厢,很宽敞,冷气刚刚好。。。

没有独自度过的生日,我开始相信自己是一个好运的菇凉

在想象完自己坐在某个CAFE,一杯热咖,一块蛋糕,之后吹吹海风,看看夜景的生日ending后,老哥微信说帮他看看新加坡的朋友吧。。。和婧姐夫妇的碰面,发现是两头大白羊和一头狮子,哈哈聊得很开心,都是前辈,却轻松而真挚。。。特别是婧姐,千万提醒我出门在外要小心。。。于是,实打实的冰淇淋蛋糕和别致的鲜花,两个前辈的happy birthday song,是意外的美好。。。

D-DAY 返程

Erin特地早起帮我叫车,因为是9点20的飞机,7点天微亮就要出门。。。

清晨的机场温暖而又明净,办理check in非常顺利。。。

入关后,需要对工作人员的服务点评。。。EXCELLENT

候机厅内好玩的自拍大头贴神器,看边上的俩老外傻兄弟玩得可HIGH,我也试一试

不要怕,要信

所有的图片,文字和视频都无法形容那个走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头,面对陌生的人们,但是自信,美丽,勇敢的自己。。。记得第一次独自出行,在仁川机场结识的同岁姑娘。小善。一个幸福的基督教徒,她说,神告诉人们,不要怕,要信。。。这句话曾一度让我想要寻找自己真正的信仰,或许是宗教,或许是科学。。。
    眼下的世界确实意外频现,我并不鼓动一个姑娘家独自出行,但是只要你有想要去的地方,不要张望和徘徊,不要虚妄的想象,要勇敢,要迈出步子,去靠近,去见识别样的存在。。。
     一个人行走不孤单,我走在外面的世界,也走在自己的心间。。。无关于霸气和逞强,这是我目前所有的浪漫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08 09:25

引用 sylviezhan 发表于 2016-04-08 09:25:20 的回复:

回复sylviezhan:GO GO GO走起来就勤快了,哈哈

2016-04-08 09:5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11 17:53

引用 ajchen 发表于 2016-04-11 17:53:50 的回复:

回复ajchen:谢谢小伙伴。首次尝试,谢谢鼓励。大家一起分享哈。

2016-04-11 19:09

你好 我可以问Airbnb 它的名字吗 我找不到房东

2016-04-16 13:00

引用 Mching. 发表于 2016-04-16 13:00:17 的回复:

回复Mching.:https://airbnb.com/rooms/7843168?s=8&user_id=58663142&ref_device_id=3fa2053d48d4656a3df9ef1ff6daed6af5b9c6c0

2016-04-16 13:13

引用 星小星 发表于 2016-04-16 13:13:30 的回复:

回复星小星:谢谢你

2016-04-16 14:42

引用 Mching. 发表于 2016-04-16 14:42: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