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霓虹,依然热爱。大阪、奈良、京都、有马、名古屋、白川8日随意游走

• 出发时间/2016-02-18

去过日本一次以后,实在找不到理由来说服自己为什么不去第二次,即使旅行list仍然是那么的长,在计划目的地时霓虹国还是第一个跳了出来。距离上次白雪皑皑的北海道已经一年多过去,和杨老板讨论着今年的旅行计划时,说着说着就变成了带他去日本滑雪!其实这只是我的私心因为我实在太想二刷霓虹啦!!我想旅行总是需要那么一个契机一个chance,so说完滑雪我就刷机票去啦~上次小爆有朋友在东京这次杨老板有同学在名古屋,所以机票很快就下手,大阪名古屋回,悄悄的说,便宜机票不止只有spring,还有junyao!!一样的路线差不多的时间我这次刷到的junyao比spring还便宜,行李不限重还有饭吃(虽然不好吃),果断下手,顺便还捎上了闺蜜s两人,s两人从新西兰回来以后就升级做爸妈啦,现在该改叫佑爸佑妈啦~

先要批评自己做的一件蠢事,所有的照片差不多处理完的时候发现水印竟然都是2016.3!NO!!我是2月去的2月去的啊,虽然这次的照片几乎都是手机拍的数量也不多,不过我这个懒癌患者也不高兴改了,将就下吧。记住我是2月去的就好~

关于行程和所有的酒店预订

定下机票后,我母上大人就问我,上次已经是大雪纷飞的时候去日本,为什么这次又挑冬天去不能等一等去看樱花么?我答:樱花季的消费太高,而且人太多不想去人挤人,更何况还要带我杨老板去滑雪呢~好吧,其实2月去还有我的小小私心,想去白川乡看雪呢!白川乡每年都会有点灯季,今年的点灯时间最晚是2/14,虽然我们去的时候已经错过了不过想着还是可以看见被白雪覆盖的像棉花糖一样的小屋就还是义无反顾的去了,至于结果请往下看便知。。。整个8天的行程,因为我想去看小鹿、想去京都穿和服、想去泡温泉吃神户牛、想去白川看合掌屋,还有要去滑雪,就变成了这样:
2/18,上海大阪关西机场—奈良,宿奈良
2/19,奈良京都,宿京都
2/20,京都大阪,宿大阪
2/21,大阪usj,宿大阪
2/22,大阪姬路城—神户—有马温泉,宿有马温泉
2/23,有马—神户名古屋,宿名古屋
2/24,名古屋白川乡—高山市,宿高山
2/25,高山—名古屋上海,回家

这次所有的住宿,入住以后大家都非常满意,简直可以说是零差评,让我这个总策划非常欣慰~

奈良:Super Hotel Lohas JR Nara Eki
通过booking预订,就在JR奈良站的旁边,出站过天桥就到,预订的时候以为就是类似国内的快捷酒店,入住以后体验超好,可以自己选枕头、有温泉、有早饭,服务超好,性价比绝对高!

京都:Gion Maifukan,祗园舞风馆
通过booking预订,日式旅馆。预定的时候舞风馆已经都订满订到的是舞风馆的花乐附楼,距离舞风馆1分钟的路程,位置也是超级的好,出门走几步就是八坂神社的南门,到高台寺花见小路也很近。

大阪:民宿
偶然在淘宝闲逛时看见了一家民宿,两室一厅的格局,在居民区,房间看上去非常干净家的感觉超好,因为要在大阪住两晚,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个民宿,一开始预定的时候我竟然还说错了时间,还好临出发前房东来和我确认的时候发现了,房东是中国人人很好很热心,怕我们找不到路手写的地图超级细心,走几个路口有几个贩卖机都写得清清楚楚,如果下次再去我还选择这里~

有马温泉:兵卫向阳阁
朋友日本直接预订,老牌子了,算有马元老级的温泉酒店,贵。订了四人的和室套房,这个房间真的大,从来没在日本见过这么大的房间,阳台上自带夜景功能,包含一顿神户牛的晚餐和自助早餐。

名古屋:Nagoya Ekimae Montblanc Hotel
朋友日本直接预订,离名古屋站步行距离,类似快捷酒店,终于住到了日本特色的小房间小厕所了~名古屋站是个购物扫货的好地方,高岛屋、电器店、药妆店一应俱全,一次搞定,所以就在名古屋站附近随便选了个性价比还不错的酒店。

高山:Takayama Green Hotel
朋友日本直接预订,朋友推荐的以前去过,也算是挺老的温泉酒店啦,很大,每次进温泉酒店好多幢楼分分钟感觉要迷路,晚餐有飞弹牛和螃蟹的放题,吃得很爽~

Day1,上海—关西机场—奈良

1月底买的机票,然后就和s两个人每天掰着手指头算还有多久能出去玩,终于熬到过年,s说还有10天就能出去浪啦~~~我说这意味着我要上8天的班其中还有3个夜班才能出去浪~~~好吧,为了玩我也是拼了,所以就变成了过年7天每天都有同事看见我在单位,最后的结果就是在出发的前一天因为连轴转得上班没有好好休息我的嘴角长出了疱疹,医生说最起码要一个礼拜,可能等我玩好回来它还没好,结果是真的。。所以当这些泡泡发的实在太恶心的时候我带起了口罩遮丑,然后我安慰自己这是入乡随俗。。。

18号8:10分的飞机,四个人又一起摸黑到了机场,一大早的飞机没有什么延误很快就飞了,好像最后到达关西的时候不仅没有误点还早到了一会儿吧~下了飞机入关拿行李交海关单,全都搞定以后,找到JR Ticket Office去换票啦~这次选择的JR PASS是关西广域5日票,5天的时间随便坐JR和我们的路线正好可以匹配,而且这张PASS还可以坐从新大阪冈山段的新干线,对于我们来说,正好可以坐新大阪—新神户姬路这一段的新干线~
换票证是在国内就已经买好的,通过某宝预订很快就会把换票证快递给你,到了日本以后找到JR Ticket Office去换票就可以了,在国内先买的价格是8500円/人,当场买的话是9000円/人。关西机场的office里面有个中国妹纸,超级热心,你只要告诉她你的行程她就会告诉你该买怎样的票怎么走,排了一会队把票票换好出发啦~~
对了,要在日本畅行无阻,那一定要在手机上下个google map,超级无敌好用,找地方规划路线很清楚,特别是地铁电车巴士的换乘,时刻表也是清清楚楚的,有了它完全不怕迷路~

NZ小分队终于又出发啦,快来合照一张然后赶车去啦~

我们直接去奈良,从关西机场坐HARUKA机场特快到天王寺再转车坐大和路快速去奈良。我们的5日票是可以直接乘坐HARUKA的,其他的好像不行,朋友刷icoca买票以后还是补了现金才坐上~

我最喜欢日本的阳光了,就是这么放肆的照着一点都不吝啬

到达天王寺之后,两位男同志抗议肚子饿了实在抗不到奈良了,看看时间的确也是够晚的了,不过为了赶时间也不能出站去找吃的,就在车站里随便吃了一口。找到这家小食店,先要自己在这个机器上买好要吃的东西,直接进店里给他再自己取餐,吃完以后也需要自己归还餐盘。这一系列的动作和吃饭的速度真的好日本,身边围着一堆行李然后站着狼吞虎咽完一碗牛肉饭,看了看时间我们大概只花了10分钟就吃完了这顿饭又上路了。。。

顺利到达奈良后,先去酒店check in。酒店的位置真的超级好,从JR站东出口出去,进右边天桥直接对应的电梯,4楼就是酒店大堂,因为要3点才能办理check in,就先寄存了行李,直奔奈良公园去啦~

终于又看见我喜欢的日本式街道了,虽然电线有点杂乱但是干净整洁的程度真的让人惊叹。杨老板和s夫妻俩都是第一次来日本,才走没几步他们都同时感叹这地方真的太干净了!

走着走着在路上碰到了这货,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见猫头鹰呢,这货很乖的站在主人手上,基本上走过的人都会给它来几张照片,它也真是超级配合一动不动,很上相的呢~

走过一条小道,s说好美给我来张照片,拍完我一看这竟然是遛狗道,这里的狗狗也太幸福了吧,有这么美的散步小道~

快走到奈良公园的时候,发现了一间废弃的小屋,好像以前是家饭店来着,我最喜欢这种旧旧的小屋啦,写满了历史的感觉~

终于走到了奈良公园,一过马路就看见了好多好多小鹿,瞬间萌化!后面会有好多小鹿的各种照片,如果嫌烦自行跳过~看见小鹿以后立马让杨老板去买了鹿仙贝,远远的杨老板拿着仙贝走来的时候,小鹿们好像就知道了有好吃的立马围了上来~

一开始我手上还没有拿鹿仙贝的时候,不管是我还是小鹿好像都还有点矜持,互相都不搭理~

然后仙贝一拿到手上,突然感觉世界就变了,小鹿们也不知道是看见了还是闻到了,慢慢都围上来了,刚刚开始喂的时候还有点怕怕的,一直听人说奈良的小鹿好凶,朋友有被顶过的也有被咬过屁股的,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比较幸运,碰到的都是些撒娇卖萌的小鹿,一个劲的跟着我们拿鼻子蹭蹭,最受不了这种可怜巴巴的眼神啦~~

我杨老板也是童心大发,玩的开心的来~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只小鹿啦,感觉还小,但是身上的花纹好好看呀,就静静的站在那里,鹿中美女哇~

喂到最后几块仙贝的时候,彻底玩开了,下面出现的照片里有表情不受控制的我,出人意料的小鹿以及无处不在的杨老板的影子。。。

卖仙贝的老爷爷和眼巴巴望着来往人流的小鹿,这只鹿鹿感觉年龄有点大了,有条腿也不太灵活好像,看它也不太和其他的小鹿去抢食,就一直徘徊在老爷爷的旁边等着刚买好仙贝的人给它点吃的,可惜碰到它的时候我们的仙贝没有了~~

仙贝都喂完了,两手空空

想让小鹿亲我一下,结果借位没借好

喂完小鹿该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了,but这个冰淇淋不好吃。。

LP上有一个奈良公园的步行游览图,从近铁奈良站出发经过东大寺、二月堂、三月堂、春日大社、第一第二鸟居最后再回到近铁奈良站,这个步行距离5公里需耗时半天左右,其实我觉得奈良是个很好逛的地方,随意的走走就能找到让人安静下来的地方。

太阳快要落山了,剩下的时间我们只能在春日大社和东大寺之间选一个,凭着直觉我们走了去春日大社的路,结果路上不小心拍到了这货~~~可以再逗一点么~~~~

春日山的春日大社日本全国各处的春日大社的总部, 与伊势神宫、石清水八幡宫一起被称为日本的三大神社。春日山作为春日大社的神山,千年以来都被禁止砍伐,因而遍布着以槲树、米储类树木等为主体的常绿广叶林的原始森林。由于春日大社从公元9世纪起禁止采伐树木,原始林得以保护,并作为与春日大社不可分离的景观和春日大社一起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所以走向春日大社的路,一路上都是参天的大树,遮住了快要落山的太阳,没有人的长长走道,显得特别的安静。

感觉在这里遇到的小鹿,身上好像也没有之前那些的欢脱,有种说不清的神秘感~

路上开始出现这些爬满青苔的斑驳灯柱,如果没有太阳略略有那么点阴森啊,不过这感觉我喜欢

走到春日大社,因为已是黄昏时分,游人也还算可以不多,没有破坏那份静谧的感觉

洗洗手,身心干净的进去看看

这里的树藤简直是我的最爱,缠缠绕绕,别有一番风情

进去以后,因为时间已经比较晚,几乎没有人,安静的只有几只乌鸦偶尔发出点声音

我特别喜欢日本寺庙神社这些浓烈的色彩,红得艳丽却不媚俗,加上那些斑驳的灯柱,特别有feel

走出春日大社太阳已经落山了,天空上出现的粉红色云彩超级美,可惜我的照相机和我的水平都不太行~

一天的奔走早已经饥肠辘辘,为了弥补上次没有吃炸猪排的遗憾,这第一顿坐下来好好吃的饭必须让我吃炸!猪!排!用猫头鹰找了个奈良排名第5的饭店,几乎都是好评,尝鲜去啦~

坐下来点完餐以后需要自己调蘸炸猪排的酱料,服务员会先给一人一碗芝麻,自己慢慢研磨然后根据个人喜好加酱汁,一碗属于自己的猪排蘸料就这样完成啦~

我们一人点了一份set,我点了鹿儿岛猪肉+黑猪肉的组合,他们都点了全是黑猪肉的set,结果我能说其实我们完全没吃出差别呢,都是猪肉怎么办~~炸猪排的肉真的超级嫩,半肥半瘦,不爱吃肥肉的妹纸不知道能不能接受,一口咬进去肥肥的感觉还是蛮爽的其实~一人一大块炸猪排下肚,超级满足哇~慢慢走回酒店泡温泉去咯~

回到酒店check in,换好浴衣泡温泉去啦,酒店真的超级细心,每间房间都有这样的一张纸,教你怎么泡温泉怎么穿浴衣,泡完温泉我们还去挑了自己喜欢的枕头,贴心~

Day2,奈良—京都

一早起床去酒店吃好早饭赶去车站坐车去京都,结果不小心错过了一班车,距离下一班快速车还有半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就在车站里逛了逛,我发现其实JR站都还蛮好逛的~

嘴上的泡泡在今天到达了顶峰只能带上口罩遮遮丑,杨老板陪我一起带口罩,于是变身口罩夫妇

多悠悠的在车站晃了一圈找到邮筒寄了明信片,前一天晚上闲逛的时候买到了非常美的手绘系列明信片,小清新的爱到不行啊~

留给奈良的时间太仓促,因为去过的小伙伴都告诉我奈良半天足矣除了小鹿没什么看头,结果自己一来完全爱上这里,我就是喜欢这种安安静静需要沉下心来慢慢逛的地方,奈良日本的第一个固定首都,是拥有仅次于京都的第二大日本文化遗产之都,可惜时间不够只能带着遗憾走啦

路过物产店的时候被红彤彤的草莓吸引,买了一盒放包里,包里都是香香的奶油草莓味~

顺利的赶上下一班快速车,四十分钟后到达京都,因为今天住的酒店和要去的金阁寺在两个方向,所以就现在JR站寄了行李。一开始找寄存箱有点难,下车的地方和中央通道那里的大寄存箱非常少,大家都在找大号的箱子非常抢手,后来我们走到30几号站台那里,那里有非常多的寄存箱,大号的几乎都是空的,700円一个大号寄存箱,我们用了三个放下4个箱子,寄完行李一身轻松出发啦~

找到到京都观光所买了巴士一日券,京都巴士都是一口价单程230円,我们算了算今天要坐3次车,所以买500円一天的一日券还是划算滴果断入手,如果要在京都游走一直坐车的话买这个最合适不过啦~

京都站门口的车站坐市营巴士205到金阁寺道站下车,会有中文报站,坐车时间还是挺久的路上也会稍稍有点堵,因为路上也会经过二条城等景点坐车的人也稍微有点多会有一点点挤~

到站后跟着人流走就能到金阁寺啦~在路上喝完最爱我最爱的日本牛奶,哦一喜内~

买了金阁寺的门票,400円/人,看金房子去啦~~

金阁寺的门票长得好特别,像手写的符来着

金阁寺的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日语:ろくおんじ),因为建筑物外面包着金箔,所以又叫金阁寺。大家比较熟悉口口相传的应该都叫金阁寺,不过如果要查地图还是要用鹿苑寺哦,比如google map上你打金阁寺出来的就是鹿苑寺~

金阁寺真的超美啊,随便拍张照片几乎人人都能拍出明信片的感觉,上一次看见这么美的水中倒影还是在新西兰的时候呢~话说我来之前还一心想要遇上雪后金阁寺呢,结果一来竟然都快赶上春天的温度了~

感觉和金阁寺一合影,人都变成金色的啦~

金阁寺的美在于无论哪个角度无论你怎么拍,它都是美的

给我杨老板帅帅的来一张照片~~

金阁寺是只能远观不能进去的,所以走到背后的时候算是可以比较清楚的看看它到底长什么样。

看完金阁寺环湖一圈走完其实金阁寺这个景点也就算结束啦,所以也就是很多人提到金阁寺鸡肋的原因,要坐蛮久的车到达然后花400円远远的看一个金房子就结束了~很多人说觉得来历京都不去金阁寺有点可惜,去了吧又觉得有点多余~我觉得还是看人吧,毕竟金阁寺是美的,我还有一休哥的童年回忆呢~~发完朋友圈后有眼尖的朋友一眼就认出来这是一休哥呆的地方呢!

路上偶遇的日本小情侣,这简直是我在日本看见的颜值最高组合,妹纸穿着和服巨美,端庄又不失可爱,男生很高应该有180,两人真的超配啊而且超甜蜜,不好意思正面拍就来张背影吧,祝福他们呢~

一圈走完回到门口的时候,有卖冰淇淋和小甜点吃,这里的冰淇淋终于有了让人怀念的那种浓浓奶香,果断一人一个买好,来了京都抹茶当然不能放过啦~

金阁寺门口一家吃面的小店,从外面看上就这样安静的在那里,里面可是满座呢~

因为等下还要赶去伏见稻荷,午饭就又只能匆匆的快速解决啦,搜了一家网评还不错的拉面店,隐藏在巷子里,在里面吃面的好像都是当地人~

这碗面我已经不记得是啥了,只记得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咸,经过后面的尝试我发现这次吃到的拉面都明显比北海道的咸。。。

继续坐205回到京都站,再转JR奈良线到稻荷下车,出站就是伏见稻荷大社啦~杨老板把他的墨镜拉在里奈良的酒店,所以这个时候他就苦逼的一个人坐车回奈良拿眼镜去了

到达伏见稻荷的时候已经快要4点了,可是人还是那么多啊,可想而知如果是白天,大批的旅行团你懂的。。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商人来到神的面前祈求成功和财富。后面到了千本鸟居你会发现基本都是各种公司捐赠的鸟居~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

除了大门口,在神社里,都能看见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哦。

我最爱的颜色就是橙色啦~所以一进伏见稻荷就疯了,这满眼的橙色啊,简直不能自拔

s想抽个签来着,可是她倒了好久,愣是一根签也没出来。。。。

伏见稻荷大社最出名的就要数这些密集的朱红色的千本鸟居了,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岛国人民的绘画水平真的是高,这些小狐狸祈愿牌上各种各样的手绘都很精彩~

和朋友商量行程的时候,他极力推荐稻荷的千本鸟居,说很震撼一定要去!果然,真的很好看,不过当然得是没有人的时候~

鸟居里这些灯小小的都是我的爱~

s强烈建议我要去和这些铃铛拍个照,不过我看日本人都会摇一下铃铛然后许个愿再丢钱进许愿箱,所以我只是腾空着手摆摆样子拍个照~

要走啦,烂屁股还是要坐一坐的~

离开的时候大门口已经开始亮灯啦~

出来以后一天暴走又有点饿了,会有条小路上有好多小吃摊,和牛串烧,章鱼小丸子,糯米团等等常见的日本小食都有,这个妹纸长的好可爱声音也好好听~

回到京都站和老公汇合,出站的时候已经天黑了。继续找巴士坐,我们住的祗园舞风馆可以坐206到东山安井下车,找到舞风馆后,工作人员带我们去了华乐附楼

check in之后就该解决温饱问题啦,两位男士在这个时候追求的只有肉了,他们说一定要吃肉!在网上搜了搜,找到这家牛禅,是吃放题的!男士们简直不能更爱~

放题的形式有烤的、涮的、烤+涮、寿喜锅,肉的品类也分为美国牛、国产牛、黑毛和牛,我们选择了国产牛的烤+涮,一个人3880円不含税

这牛肉不管是涮完还是烤完都还是完整的一片,味道很浓,不用怀疑这肉的品质,吃的安心

加肉的时候是需要叫服务员的,一盆肉对于四个长了10个胃的人来说简直是秒吃完,一开始服务员只是一盘一盘的给我们加,后来变成2盘—3盘—4盘4盘一来!还好这是个小包间,不然我们这个吃法真怕吓到岛国人民

酒足饭饱回去泡温泉咯,穿过八坂神社就能回酒店啦

晚上点灯的八坂神社还是有点美的哈

回到房间里,酒店已经帮忙把床都铺好啦,又可以睡榻榻米啦

住日式旅馆最喜欢的就是泡温泉了,就算没有天然温泉也可以去大澡堂泡澡。
这里没有自带的温泉,不过大澡堂还是有滴,换好浴衣就去泡澡啦,大澡堂在晚上11 点就关门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要10点半啦,所以就快点洗好泡好回房间啦,不要给人家留下不好的印象嘛

吃饱喝足再泡了舒舒服服的澡,接下来就该发发次啦~~~

Day3,京都—大阪

京都停留的第二天,来京都一定要做的事情——穿和服!

在国内的时候在冈本和服的官网上预定了早上9点半到店,冈本和服的官网是有中文的,预定界面的英语也很简单,完全都是可以自己动手来预定的,没有必要花钱在某宝上让人家预定哦~http://www.okamoto-kimono.com我们预定了5000円的set,再外加了500円的发型设计

早上起了个大早,留下两个男人还在呼呼大睡,我和s就早早的出门去冈本换装啦~可惜天公不作美,早上就开始飘起小雨了,天气预报今天是中雨,为什么为什么!每天都是好天气为什么偏偏我要穿和服竟然下雨!!!!只能满心希望天气预报不要太准

从酒店到冈本高台寺店很近,两分钟就可以走到非常好找。
走进店里,已经有蛮多人在挑选衣服啦店员会把当天预定的人名写在一张纸上按时间排序,客人到店里之后找到自己的名字就可以开始挑选衣服开始换装啦~穿和服的工序有点烦,选衣服就要选好多,在选的时候可以问问工作人员的意见,如果你自己拿不定主意的话就听工作人员的,毕竟他们在配色上比较有sense,选好衣服以后他们会给你一个塑料袋放鞋子和一个环保袋换你换下来的衣服和包包。接下来就是一系列繁复的穿衣过程了。给我穿衣服的是一个阿姨,穿的很仔细超级和蔼,每次收腰身的时候都会为我紧不紧难不难过,穿完衣服做完头发就换装成功啦!把换下来的衣服袋子交给工作人员他们会拿去保管,接下来换好木屐就可以出门啦~

换装成功,快点先自拍一张把

原本的计划是穿着和服去清水寺逛逛,因为雨开始下大,只好舍远求近还是只能在八坂神社晃一圈,而且穿着和服真的好难走啊!!完全迈不开步子嘛,怪不得日本女人走起路来都是慢慢悠悠。。

下雨真是下的好讨厌,雨不算小,为了拍照只好先把伞放掉迅速按完两张再把伞撑起来。我真的超级喜欢我身上的这套和服啊,工作人员给挑的紫色配蓝色,外套我自己挑完以后也得到工作人员的好评~

我本身就是个不太会穿夹脚拖的人,现在穿着袜子和木屐,大下雨天的走了一段,彻底投降,午饭时间到了,被和服紧紧勒住的我和s完全没有饥饿感,所以为了快点解决温饱问题,拉面又变成了最好的选择,于是两个便装的男人+两个和服女人就这样随意走进了一家拉面店吃。。拉。。面。。

因为放弃了清水寺,吃完饭想着还是去花见小路走走吧,总不能穿着和服哪里都不去吧

路边的一个小小神社,我需要一个人高手帮我把绿伞p成油纸伞啊!!

好吧,最后我们四个懒人其实也没有走到花见小路,因为下雨真的走起来太麻烦了!!!!最后我们还是在八坂神社附近溜达,去了圆山公园坐了一会儿,拍拍照休息休息

因为下雨今天的天气超级阴冷,还是有些厚度的和服在今天显得有点单薄,身上的外套真的是脱不下来,想拗造型拍拍照真的是冷啊~

原本打算去茶寮都路里吃抹茶甜品,可是因为要走去花见小路真的做不到啊,又冷又累又下雨,于是我们就随便找了个小店,事实证明还是不错的,毕竟这是在京都,抹茶都是棒棒的!

吃完抹茶回酒店拿好行李打车去了车站,坐JR去大阪啦~我们的大阪民宿在JR新今宫站,之前老板在京都特意先给了我们钥匙并打了地图给我们讲怎么走,真的超级nice,讲得超具体,所以我们一下JR立马就找了民宿一点冤枉路也没有走。到了民宿先放下行李,要赶快去道顿堀吃螃蟹啦~~之前让朋友帮忙订了蟹道乐,道顿堀本店的生意实在太好最早只有晚上9点的了,所以迂回一下改定了中店晚上7点,其实两个店很近,没有必要一定要纠结本店不本店嘛,比如大火的一兰拉面也是,本店的队排的超长,几步之遥的分店就冷冷清清的,不懂。。。

螃蟹螃蟹,终于等到吃大螃蟹啦!

朋友推荐我们定了怀石螃蟹的桂川set

水煮螃蟹蘸醋

生鲜螃蟹腿

鲜蒸蟹肉鸡蛋羹

烤活蟹甲
这个有点魔性,吃口怪怪的,我们一致觉得有点腥还有点咸

烧烤霸王蟹

螃蟹寿司
最后还有一碗汤和水果,这套set就结束了,一开始以为这点东西应该吃不饱,谁知道吃完还真的是蛮饱的,吃完的一瞬间有种今年都不想再吃螃蟹的感觉。当晚刷完朋友圈以后很多人来问我评价如何,怎么说呢,只能说了既然来了就来吃一次吧,毕竟已经成为一个大家都知道的必去必吃点了,至于口感,我只能说后面在高山的酒店我吃到了更鲜美的螃蟹

蟹道乐中店的对面就是章鱼小丸子,吃饭的时候就看见长长的队伍啊,吃完了就该轮到我们自己去排队了。。

吃完小丸子以后我发了照片给朋友,他竟然告诉我不是这家店,是家门口有个会动的章鱼的店,算了,这个也挺好吃的~

吃完以后在道顿堀随便走走,到处都是勾人的好吃的,还有密密麻麻的人呀,不噶闹忙啦,回去睡觉明天一早要usj去咯

对了,要说个事,因为我们买了JR PASS,所以为了省钱我们在大阪也都是JR倒来倒去没有花钱坐地铁,所以在JR难波站意外的发现了个大超市,到了晚上寿司会打折,很划算我们买了做第二天的早饭也不用担心新鲜程度,很多日本人还会去买晚上打折的肉啊刺身什么的,还有水果饮料也都很便宜,我们误打误撞找到了这里来了个大采购,把后面的饮料水果牛奶都给一次性补足了~

Day4,大阪环球影城

大阪usj的火爆程度不用我说,每个人都知道!!!而且更不巧的是我们不小心碰到了周日去!!!!出发前在网上先买了门票和快速票,结果快速票被告知没有了,我差不多问了10家淘宝店都告诉我2月的快5已经没有了,都让我先付钱然后他们刷票,到了当天再没有就退钱,这种这么不保险的事情我当然选择NO,所以最后只好麻烦朋友帮我在官网上每天刷票,既然都是每天不停的刷票,卖家刷得到我们自己肯定也可以嘛,所以最后还是愉快的让我买了四张快5,但是噩耗就是这四张票的哈利波特时间是不一样的啊!!!!我们还是想4个人一起进去玩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决定早起进园后先去哈利波特那里拿预约券,打算自己排队~

去usj需要到西九条换乘JR樱岛线,到了环球影城站下来后跟着人流走就是了~这天的天气简直好到不能更好,天蓝的没有一丝杂念,拍出来的地球美到不行~

再收地球一枚

买门票的时候可以选择电子门票扫二维码入园和实体票,作为一个有收集癖的处女座,毫不犹豫的还是选择了实体票

入园以后赶快先找到哈利波特领券的地方,领好整理券,拿了10点20的券。要去玩哈利波特是需要预约的,买快速票的话会在买票的时候让你选择时间,如果没有买快速票的普通游客则需要去领取整理券预约时间,不然是进不了哈利波特的哦~

拿好整理券以后距离10点20还有点时间,我们就先去了蜘蛛侠,拿着快速券看着后面长长的队伍秒进去玩啦~这里的蜘蛛侠和新加坡的变形金刚应该是一样的概念,坐在车上带着眼镜,车子会在轨道上移动,逼真的3D效果让你绝对如临其境,坠楼的失重感也是一样的那么真实啊!!!蜘蛛侠开了个好头,小伙伴们都说不错!

又见小黄车

终于要进到哈利波特园区啦,这密密麻麻的人头呀,一看就知道这里多火爆了。哈利波特园区是只能进一次的,一旦出来了就回不去了,所以大家都要在里面呆好久~

这个城堡就是玩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的地方,走进去排队的时候看见门口的排队时间是40mins,毫无犹豫带着小伙伴们就去排队了,结果越排越久,最后被杨老板无情的指出我大概是少看了个1,明明是140mins,好吧,是我的错T_T
结果排了那么久的队,进去玩了一下下就出来了,本来想着我们还可以拿着快速票到时间了再进去玩一次,结果玩好出来大家都说不玩了,被转晕了。。。。至于这个禁忌之旅到底是怎么玩的,网上那么多攻略介绍我就不写了,其实还是带点新鲜感去玩才有劲嘛,未知的才是最棒的~
园区里还有一个鹰马的飞行过山车,排队真的排吐了,果断放弃走了

来到这里当然不能错过黄油啤酒,其实就是有奶油的汽水,不含酒精可以放心喝哟,一口喝下去奶奶的满足感upup的~

抓紧时间玩好就赶快出去啦,毕竟还有好多其他地方没玩呢~

午饭选择了超大的火鸡腿和大热狗,火鸡肉真的不怎么好吃啊有点柴,热狗还是棒棒的

玩好哈利波特之后,其余的项目都用快速票秒进秒玩。因为侏罗纪公园当时正好暂停运营,我们就玩了回到未来、大白鲨,最后去玩了好莱坞美梦正向过山车。
玩的差不多了就该走走停停拍拍照啦

这货不知道为什么见到我爆high,一路和我转圈拍手转圈拍手,最后都绕晕我了

这俩萌娃一看就是芝麻街的忠实fans嘛

离开之前,找到这俩,再合照一张,usj就圆满啦

在没有天黑前就离开usj的原因——要去购物啦!!!!此处省略一万字,只需要三个字就可以总结,买买买!!

Day5,大阪—姬路城—神户—有马温泉

鉴于前一天晚上大家实在买的太high,早上都累瘫在床上不肯起来,所以出发的时间一拖再拖,快中午的时候才到达新大阪站坐新干线到姬路

姬路城(ひめじじょう)是一座位于日本兵库姬路市姬山(海拔45.6米)的古城堡,由于其白色的外墙,也被称为白鹭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姬路城堡是17世纪早期日本城堡建筑保存最为完好的例子,整个城堡由83座建筑物组成,展示了幕府时代高度发达的防御系统和精巧的防护装置。这些建筑在保证了防御功能的同时也体现了极高的美学价值,是木结构建筑的典范之作。城堡的白色外墙、建筑物的布局和城堡屋顶的多层设计都显得气势恢弘,雄伟壮观。

姬路城作为日本幕府时代的一座藩国领主卫城,代表着江户时代日本最高造城技术。姬路城的结构严密,固若金汤,它的三重螺旋型战略防御工事包括外部、中部和内部壕沟。防御工事修筑得精巧,从3条同心圆护城河开始,城壕环绕高大曲折的石城郭,城郭之间设置几座大门和瞭望塔。城墙和瞭望塔上有射箭、打枪的小孔;城堡中内庭的道路,千回百转,好似迷魂阵,从顶楼上却可以看得清楚。屋顶上装饰着动物状、巨大而华丽的鯱鉾,突出在屋檐上,作为防火的辟邪物。最大的城堡主楼海拔92米。三座较小的城堡主楼被独特的系列防御墙精巧地联为一体。起伏蜒绵的山墙与白色的灰泥墙达到一种优美的平衡,给予人们宁静、雅致的感觉。(来自度娘)

2009年10月,开始了正式命名为“国宝姬路城大天守保存修理工事”的维修工程。好在我们到的时候整个维修工程已经进入尾声,如愿进入大天守参观

这些枝桠应该都是樱花树吧,到了春天开满樱花的时候应该超美的,蓝天白城粉樱花,脑补一下真的美到不行

进去天守阁前,为了保护里面的木地板,会给每个人一个塑料袋放脱下来的鞋,进到里面会提供皮质拖鞋,穿着不太合脚的拖鞋爬楼梯有点难过,里面的木质楼梯有点陡,有点类似上海老石库门房子阁楼的那种楼梯,我有阴影小时候摔过T_T

天守阁一共有五层,爬到最上面之后,可以俯瞰姬路的全貌

很可惜今天是个大阴天,白白的姬路城在阴天拍出来略微逊色了一点。。

离开姬路城的时候已经傍晚了,原本的计划是从姬路离开后去到神户上六甲山看夕阳,因为早上的赖床,只能放弃六甲山直接去有马温泉啦~

去有马温泉需要在神户转车,路途真的有点艰辛。首先,从新神户站坐北神急行线到谷上;其次,在谷上换乘神户电铁有马线到有马口;最后,在有马口换乘一辆小小的只有两节的小火车也叫神户电铁有马线到达有马温泉。
到达新神户之后,考虑到之前已经买好的新干线新神户名古屋的票有点早,就排队去换了晚一点的车,新干线的票是可以免费改签一次的哦~改好票以后从JR站走长长的走道去到地铁站,买好票就去倒车啦~在谷上换车下了车直接跳上对面站台的车就可以,不要墨迹哦,时间都是刚刚好的,北神急行线到了后停在对面的就是有马线直接上车就可以,到了有马口之后下车需要走楼梯穿过一条铁路上对面的小车,时间也都是刚刚好的,坐上小火车之后感叹终于不用换车了啊~~~~~到了有马温泉站之后,让朋友电话联系了兵卫向阳阁,会有车来接我们,其实车站离酒店很近,但是有个上坡拖着行李会有点吃力。

下了接驳车之后,已经有酒店的工作人员在门口等着迎接,穿着和服的日本妹纸会把行李都放到行李车上交给专门的人员处理不用我们管啦,看着那妹纸小小的身体推着我们超级重的5个箱子和男人们买的一堆手办真的有点不忍心,想去帮她她也笑笑摇摇手。接着工作人员领着我们到前台办check in,去之前朋友一直催我们千万不要晚到,超过8点到晚饭就没了~办完check in之后,工作人员会很细心的讲解整个酒店的构造,告诉你做什么需要去哪里,每次在温泉酒店都觉得好大啊,各种楼连在一起,我这种路痴分分钟迷路好么!

为了图个热闹,于是我们四个又住在了一起,哈哈哈~~
和服妹纸带着我们去到房间,门打开的那刹那我真的惊到了,因为房间并不是我订的,所以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房间被震撼了好么,我还没在日本见过这么大的房间!西館客室(和室10帖+広縁)有馬の高台にあり、眺めの良いお部屋です。这是朋友给我看的房间描述,一开始我也没在意想10帖的和室的确蛮大的,到了实地才知道原来还有一个不是榻榻米的外接洋式客厅,还有一个观景超棒的阳台,怪不得说这是一个景观很棒的房间!
妹纸送到我们房间以后,让我们自己先换好浴衣,她去给我们泡茶拿小点心和擦手的热毛巾了,等她把东西送来之后就让我们自己慢慢享用离开了。

还没来得及拍照房间就已经在换浴衣的时候被我们搞得乱七八糟了,所以上官网截了个图勉强看看吧

我们选择的晚餐是120g神户牛的炭烧餐,不能在房间里吃,如果选择怀石料理的话是可以在房间里面用餐的哦~

进去以后,会有人带着去到小包间里,开始上菜,点火做准备

当时忘记拍餐单了。。。吃了些什么我真的叫不出名字了

当当当!!!!最重要的来啦!!神户牛!!!
神户牛是日本黑色但马牛的一种,因主要出产于兵库神户市而得名。神户牛有独特的饲养方式,而神户牛肉则为日本料理中的珍馐,特性表现为口感上的柔韧、肥嫩以及外表所呈现出的大理石纹理。并非所有神户出产的牛都可以叫做“神户牛”。真正的神户牛要求非常严格。首先它要出身“名门望族”,血统中一滴杂血也不能混入;此外,还要经过脂肪混杂率、颜色、细腻度等项目的评定,达到四五级以上的才有资格称为“神户牛肉”,然而能够达到神户牛肉品质要求的牛,每年只有3000头左右,而这些牛只能产出大约400公斤。

拍了这张图po朋友圈之后被朋友狂说,神户牛只要两面变色就可以吃了,所以我们烤的太老了!!!可是尽管如此,吃进嘴里还是入口即化,口感真的超级赞好么!好可惜一个人只有120g,男人们简直恨不得一人来1斤!

吃完肉上了甜品,这个是有马名物——碳酸饼,恕我口拙,我只吃出来这是煎饼而已。。。

吃饱喝足,回房间休息下该去泡温泉咯

有马温泉(Arima Onsen)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古老的温泉。是在公元8世纪,由佛教僧人建造的疗养设施。位于兵库神户市北区有马町,历史悠久,素有「神户之腹地」之称,是日本大名泉(下吕温泉草津温泉)之一。有马温泉的水质富涵矿物质,泉水中含有约为海水2倍浓度的铁盐泉,分为泉色似铁锈红的“金泉”和无色透明炭酸泉的“银泉”。
兵卫向阳阁里的温泉是“金泉”,一の汤和二の汤为公共汤,每天男汤女汤会交换;三の汤为露天风吕,里面有可以按时间租的“私汤”;足汤在酒店花园里。回房间休息一会儿之后我们就去泡温泉啦!因为四人同行不会出现一个人寂寞泡汤的情况,考虑到第二天时间也很紧张我们就还是只泡了公共汤没有租小时汤。因为没有私汤,只好继续官网截图。。

美美的泡完温泉之后,回房间写完今天在姬路城买的明信片,充实的一天又结束啦~
对了,忘了说虽然没有上六甲山看神户夜景,不过房间阳台上看出去还是能看到点的,view真的超棒,一边是有马山的夜景,一边是神户港的夜景,可惜我这渣渣的手机和照相机拍不出。。。

Day6,有马温泉—神户—名古屋

温泉小镇的感觉都是小小的旧旧的,却安安静静的。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和我杨老板在未知的地方闲逛,所以我们起了个大早,本来想再去泡泡汤,算了算时间可能不够,只能先出去逛逛小镇啦,至于s俩夫妻,这两个懒鬼当然是起不来的啦~

来到温泉小镇,当然得先找到泉眼去看一看啦

这硫磺味啊。。。真的受不了

早晨的小镇,店铺都还没有开门,游客也都还没有出门,小道上只有我们两个人在打闹说笑,偶尔碰上的都是为店铺开门做准备的当地人

白天的兵卫向阳阁,这是有马温泉的一家老店,有700多年的历史了呢~所以尽管这里遍地都是温泉酒店,尽管这里的装修可能有点老旧,我还是选择了这里,老的东西才有老的味道~

到有马川晃一圈就要回去吃早饭啦

这张照片,我看到过人家拍的春天樱花,秋天红叶,我只有冬天树枝。。。

早餐供应到9点半结束,11点的新干线,10点一定要退完房走啦,可是我还没有花园没逛呢!!!时间啊,怎么这么不够用呢!赶快扒几口饭出去晃一圈,这个花园真的超美啊,真的应该在这里好好呆上两天这才是度假啊

小亭子里就是足汤,一大早还没开。。不过看看时间就算开了也是没时间泡的。。。
晃完赶快回房间理东西赶去退房,让前台call车送我们去车站

终于在开车前的两分钟拖着箱子和大包小包奔上了车,一脸懵逼状

顺利到了新神户JR站,离开车时间还有20分钟左右,本来心心念念这次一定要买便当在车上吃感受下岛国的便当文化,无奈早饭吃的略饱大家都没有要吃饭的意思,只好继续上路了,我的便当啊,留着下次呗。因为要坐一个小时的车,这趟车买的是指定座~

上了车以后,因为是饭点,大家都开始陆续打开便当开始吃饭,还是挺香的,虽然我不饿口水也还是要咽咽的~
1个小时超级快,感觉没坐多久竟然就到了

名古屋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在东京京都的中间,所以又叫“中京”。终于又见到城市的感觉啦!
此处省略一万字,三个字总结,买买买!
名古屋站可以完成所有买买买,高岛屋、名铁百货、千里马药妆、电器城应有尽有,如果还要逛可以坐地铁去荣

晚上朋友终于下班来和我们会和啦,旋转寿司,吃撑了。。

Day7,名古屋—白川乡—高山市

终于到了最期待的一天,今天要去山里啦~~

高山和白川乡都属于飞騨地区,这是一片古老而多山的区域,飞騨建筑的特点是茅草屋的合掌造屋顶,最著名的食品是飞騨牛肉

一开始担心进到山里路上会有积雪,车不好开,朋友早上去拿租车行拿车的时候还特地要求想要雪胎,结果因为我们之前租的车当场换不了没有雪胎,竟然给升级到了装好雪胎的丰田Alphard,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遇上免费升级这样的好事好么!于是大家开开心心坐上这保姆车,奔驰在日本的高速上准备进山啦~对了,朋友在日本工作所以有转换日本驾照是可以在日本租车开车的,至于拿着中国驾照的我们想也别想摸摸方向盘呢,这样一来就好像去香港转个国际驾照~

开始进到山里,阳光明媚,连一点点下过雪的痕迹都没有,朋友说不该是这样的啊!他说应该一进山里就能看见满眼的白色满山的白雪,今天这个样子不太正常,在我们来之前,他就说新闻里说了今年飞騨地区的降雪量和积雪量是多少年来最少的,昨天他还特地查了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雪这才向租车行要了雪胎,满心欢喜的带着我们去滑雪去白川,他赶快打了个电话给滑雪场,果不其然打过去的第一个说因为降雪太少不开门,瞬间down到低谷好么,赶快打第二个,还好开门!

开到滑雪场的时候有飘一点点零星的小雪,不过就飘了那么几分钟,依然是太阳当头照。在停车场停好车以后,准备进去买票啦,看看这雪道的确是雪下的有点少啊,不过一看到这雪道说实话我就有不好的预感,怎么感觉这么陡呢

这里的滑雪票依然是按照一日票、半日票这样来买的,对于我们这样的菜鸟完全是用不上的,还好可以按照次数来买,每个人一次滑个初级道就够了,因为只有一次,菜鸟们依然还是穿着自己的衣服裤子,带着非专业的眼镜手套就上了。上板之前我已经研究过来这里滑雪的人了,怎么大家都是自己带着板就来了,个个都滑的棒棒的,时不时还要跳一下转一下,这让我们怎么办,我们四个人除了我在北海道滑过真雪,剩下的都是当年上海银七星的水平,朋友带着我们穿好鞋换好板就回车上休息了,为了保证唯一的司机安全他决定还是不和我们一起了

刷卡坐缆车上去,这缆车坐着坐着就不对劲了,怎么坐不到尽头,怎么这么陡!我一下子就感觉这是滑不下来了

原本滑初级道应该坐两段缆车,我们第一段缆车下来后,一致觉得这里实在太陡距离太长了,如果再坐一段真的不知道上面是什么情况,于是毅然放弃,就滑这一段足矣!于是四个人开始了轮流摔跤的下坡路。。。

这一天得益于明媚的好天气,让整个滑雪场在蓝天白云映衬下简直美到窒息

至于我们,简直可以概括为滑2秒—摔—上板—摔—脱板扛板走—上板—摔,就是这样无止尽的摔摔摔,最关键的是几乎全是斜坡,找个地方上板都上不去好么!我和s选择的是双板,这一路几乎都是扛着板在走,杨老板和s老公选择了单板,他们至少还稍微滑了滑,我杨老板因为以前玩过滑板还是可以滑滑的,只是不会刹车而已只能靠摔来刹车,至于s老公,简直就是不服输的精神楷模,不断的栽跟头却又不断的爬起来继续摔倒~
走到差不多一半的地方,因为抗板几乎已经耗尽了我和s的力气,我们只好呆在原地休息,我们的手足无措终于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上前来询问,我们只好不意思的告诉人家这是我们第一次滑雪,实在太难了我们滑不来啊~~~工作人员知道后笑了,问我们要不要坐雪地摩托下去,绝对要好么!!真的走不动了啊,于是我和s轮流坐了这一开就会乌拉乌拉叫的雪地摩托下去了,在半路遇上了s老公,他简直就是两眼放光,我懂他也要,哈哈哈~~~最终我们3个人在离平地还有一点点距离的小破上会和了,我杨老板倒是非常争气的自己滑下来了~

花了这么多钱不能只是来摔摔摔,最后一点路程整理整理衣服该拍拍拍了,虽然我们滑的那叫一个惨痛,照片还是可以拍的欢脱一点的嘛

累瘫。。。从这张照片上也可以看到,真的雪太少,一点都不松软,所以摔跤真的很痛啊!!!我的手指甲和脚趾甲都翻掉了。。

把板都还掉最后再拍一张准备走啦,这个雪道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是初级道啊!!和我在富良野的也差太多了吧!!!
朋友过来和我们会和问我们玩得怎么样开不开心,于是四个人开始轮流讲述自己的摔跤故事,他一听简直不能更开心的说还好自己选择了在车上休息~就在我们准备走的时候,又听到了雪地摩托乌拉乌拉的声音,一看这次车子后面还拖了一个担架上面躺了一个人,估计摔惨了,朋友说他也好担心我们出事来着,后来我们走的时候看见警车和救护车都来了,滑雪真的还是蛮危险的,特别是我们这种菜鸟,每次出去玩我一定都会把保险买好,遇到觉得自己不行的一定不能硬撑,适时的放弃也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一种责任!

白川乡位于岐阜西北白山山麓,是四面环山、水田纵横、河川流经的安静山村。那里的合掌造农舍110多栋连成一片,1995年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町位于白川乡的中心,大多数的景点都在这里,从高山新开通的高速公路可以方便抵达这里,让这里的游人开始变得络绎不绝。如果不是自己开车去的话,可以在JR高山站买票坐浓飞巴士前往。

飞騨的冬季是残酷的,最能展现出对这种严寒适应性的标志,便是这种合掌造建筑,采用这种大坡度的屋顶是为了防积雪。
合掌一词来自日文中的祷告,因为房屋的形状看起来很像祈祷者合起来的双手。

我原本在网上找到的照片和自己想象的应该都是积满雪的合掌屋,好像一座座棉花糖那样立在那里,结果这大好的天啊,我看到的仅仅是这个。。。错过了点灯季,连积雪也不给我看啊!!

没看见心心念念的白房子,飞騨牛就更加不能再错过啦

屋顶上还有那么点可怜的积雪

步行到城山展望台上可以俯瞰整个山谷的景色,来之前在网上看了太多点灯季、积雪的照片了,轮到自己的就只有这稀稀拉拉积雪的感觉了,另外有个朋友比我们晚了两天来到白川,竟然碰上了大雪,拍出来就是白茫茫一片,美得不行,只能感叹自己和这里的缘分不够呀~

因为和大家的想象有了出入,要知道当时我可是拿着点灯季的照片忽悠大家来白川的啊,就很快晃了一圈准备走了。虽然并不是白川最美的时候,这里的游人可是一点都不少的~

去高山酒店的路上看见了美美的晚霞。
其实山里还有许多好玩的,比如可以去三大泉的下吕温泉、可以去新穗高坐缆车看,我感觉好像已经找到了下一次旅行的目的地了~

晚上入住高山的温泉酒店,在飞騨地区有非常多的温泉旅馆,设施和服务都非常棒,我能说在日本的住宿体验基本都没有差评而且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晚上畅吃飞騨牛串,飞騨牛和神户牛比我觉得一点也不逊色,一样的入口即化层次感丰富,肉嚼在嘴里汁水丰富绝对回味无穷!
本来打算吃饱以后去高山老街逛逛,但是滑完雪以后真的太累大家都不想出去了,就瘫在房间里休息休息等着去泡温泉啦~

Day8,高山市—名古屋—上海

高山号称“小京都”,不过我们是没有时间好好逛逛吃吃啦~留着下次吧!
早上吃完早饭就回名古屋啦,下午5点多的飞机,剩下的时间继续买买买!

回家前和我们的保姆车合照一张吧,这可是lucky车!

每次来霓虹国,总觉得时间不够用,回过头看看总会怪自己怎么功可没做好好多地方没去好多东西没吃,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些遗憾才让人有了下一次远行的借口,三刷霓虹等着!

楼主其余游记:
15年3月济州岛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315349.html
14年12月北海道东京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273931.html
14年4月新加坡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057285.html
14年3月新西兰南北岛蜜月  http://www.mafengwo.cn/i/3044125.html

请问大概玩十天 在东京和京都的话 估计费用得准备多钱呢?

2016-04-10 13:54

白川乡雪景太美啦,、心动!之前我们也打算去,可是看天气预报,清明节前后,高山樱花没有开,雪也没有了,怕不是季节,就放弃,去京都看樱花了。http://www.mafengwo.cn/i/5459439.html  樱花小游记,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