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9月新加坡七天单独自助游

• 出发时间/2015-08-30

都回来了有半年多了才记得来写游记,太懒了,我能想起了多少就尽量写,我不擅长写长长的游记,所以我就大概的写一些,然后关于具体细节的有需要的可以留言我,我会尽量为你解答的,见谅见谅哈
时间:8.29号~9月6号,为期7天6夜,其实不用那么多天,新加坡深圳还小,五天就够玩的了
机票:HK出发,往返一千多,HK出发比深圳便宜了近一半,这应该就是为什么很多人选择从HK出发
住宿:Booking.com上预订的背包旅馆,折合人名币也就一百多一晚上,8人女生宿舍,我住的那个叫ABC HOSTEL,接近小印度那一块,挺好的
景点门票:1000多。实际上不用买那么多景点门票,例如SEA海洋馆,新加坡动物园什么的,去了才发现也就那样
总费用:包括机票签证住宿所有所有费用在内,一共是6000多
新加坡人:新加坡人还是蛮热情的,基本上有困难咨询他们都会帮你解答,大概是60%华人,30%印度人,10%其他外籍,印度人超极多,连地铁都是三种语言,中文英文印度文,基本上都会说中文和英文,但是那个英语真的很难听,是Singlish,所以就算英语不行去到那里还是hold得住的,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感想:当时去时刚好是抗战胜利纪念日,加上前后周末,中间请了几天年假,一凑,就凑了八天假,去的时候那边天气稍微有点热,还好,非高峰出行,去到哪里玩游客不是很多,所以说避开高峰期出行真的很有必要,总体上新加坡不算旅游胜地啊,没什么自然景点,只是我心里想去的地方好像不需要理由,我以前就决定将新加坡作为第一个目的地,而且要一个人去,不跟团的,全程自己解决,所以总的下来这一趟还是值得的,学了很多东西,中途遇到什么事情一概自己解决,但是单独一个女生出远门还是要选择治安好一点的国家,新加坡的治安绝对算得上亚洲最好的。不过途中还是不能大意,谨慎醒目一点。其实买少几件衣服或者其他没必要的东西,一年下来就能筹够资金去旅游,不过每个人追求不同,有的人追求物质,而我更倾向于做精神投资,一有机会我会继续走下去,果然年轻就是好。而至于为什么暂时不选择国内旅游,并不是从洋媚外,这并不涉及爱不爱国的问题,持一平淡的心态去看待,只要是积极向上给你带来正能量的我想就是好事吧,等年纪再大一点了我估计就会喜欢去桂林杭州走一走也说不定,期待下一次旅程。

Day 1

***Day1*** :我住深圳福田那附近,所以当时直接从皇岗口岸坐直达车(在皇岗口岸那里一看就能找到了,类似保姆车,蛮高大上的又舒服,都是HK司机,双车牌,费用我记得是200港币一人)直接送你到HK机场,省事快捷!话说HK的地铁有多贵大家应该听说过,所以坐地铁还是转大巴都不如直接坐这种车方便。司机会在你手臂上贴个标签之类的,到了入关处,下车过关,司机会在过关处那边等你,过关的时候出示你的passport,机票订单,签证,在这里补充一下,这里是不需要你的港澳通行证的,因为你只是过去坐个飞机而已,过关后迅速找到你的车,别上错车咯,很多相似的,然后你就舒舒服服的坐到机场就可以了,我那时就刚好半路下大雨,塞车塞了半个多小时,还好我时间充足,不然就死球了。PS:行李中哪些东西可以带,哪些不可以请提前在所属航空公司官网上了解一下比较好。
到了樟宜机场过关时排队等了我一个多小时,不是人多,而是检察官会一个个慢慢申,问你为什么过来啊,来几天啊,出示酒店订单啊返程机票啊,有木有亲戚朋友在这边啊这些问题,如实回答就可以了。我本来那天是晚上七点多到新加坡的,过完关出来时已经九点多,坐地铁到市中心已经十点多,在机场取了交通卡(支付宝上面有,提前购买,自己摸索去哈)后直奔市内找兑币处,因为机场的兑了不划算就没在机场兑,最后到旅馆已经十一点了,check in之后就赶紧洗洗睡了

Day 2

***Day 2***
七点多起床去著名的亚坤吃早餐,挺好吃的,有特色就是有点腻啊,广东人我不是很适应,所以没有全部吃完,动物园,没啥好看呐,门票又贵啊,去完动物园回来时已经下午,我就顺路去看看金沙酒店,可惜没买票又不是里面的住客就没得上去目睹无边游泳池啦,摩天轮也没有上去玩,PS:鱼尾狮雕像,金沙酒店,摩天轮实际上在同一块地区,走路都能走到,我记得我当时是坐到City Hall出地铁站就能看到了,那天下午天气好,金沙酒店前面有那条河沿路走下去风景很好,我吃的这个红豆冰折合人名币五十块左右,不好吃啊,估计不是正宗的,我一直在那里吹风一直等到晚上七八点左右,金沙酒店会有灯光表演,那个夜景真的很漂亮的,不枉我等了那么久,不多说。上图吧

Day 3

***Day 3***
前一天走路太多实在太累,结果第三天早上根本起不来,睡到十点多,然后去吃肉骨茶,不是特别好吃,没什么特色,普普通通,吃完直奔环球影城,玩的不可开交,很好玩,而且我去的时候刚好没什么人,忒幸运了,不用排长队啊,哈哈,重点那个变形金刚效果很逼真啊,特别特别好玩,蛮刺激的,话说我都玩了两次。另外那个太空过山车,据说是世界最高双轨过山车,其实不算高,只是我坐完下来脸发青腿发软,估计不想再坐第二次了。另外环球影城里要注意去摸索,会有不少精彩表演,看图,这个表演真有爆破,那些表演者也是蛮拼的,开场会有互动,很搞笑,小心他们会真泼你一身水,座位上会标明重度湿水区,轻度湿水区,座位越前越湿,表演很精彩,故事嘛就是美女被海盗劫走,来了个帅锅英雄救美,打倒坏人,哈哈,演员都是外籍帅锅美女哦。值得一看。环球影城确实好玩哦!

Day 4

***Day 4***
还是去圣淘沙岛,不过是去看SEA海洋馆和沙滩,海洋馆的话实际上我们国内也有海洋馆,来来去去差不多样子的,所以没有什么必要买这个门票,不是很值得推荐,沙滩的话圣淘沙上有几个沙滩但是我只去了巴拉湾沙滩,这是一个人造沙滩,但是也是很漂亮,那里是亚洲大陆最南端(ps:实际上是在马来西亚,只不过新加坡政府说是那就是呗)很多人去“亚洲最南端“那块牌那里拍照

Day 5

***Day 5,6,7***
第五天和第六天基本上就是懒散的走走逛逛了,没什么特别的哦,就是一些百货商场而已,最后一天就是在机场里瞎逛然后回HK了

2016-04-07 11:5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07 13:25

引用 丁逸潇 发表于 2016-04-07 13:25:59 的回复:

回复丁逸潇:是啊,旅游本来就是件美好的事情呢哈哈

2016-04-07 13:4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7 11:53:10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支持!

2016-04-07 13:40

还不错 我想问问 通关的时候问你问题的人说的英语?你回答也是英语?

2016-04-08 13:34

引用 alice1225a 发表于 2016-04-08 13:34:43 的回复:

回复alice1225a:嗯,是的,你是问在新加坡过关的时候是吗,这里有个小细节就是可能需要你懂点英语,因为我当时瞄了一下,检察官好几个都是印度佬,马来佬,只有一两张华人面孔,所以你当然也可以挑柜台排队啦

2016-04-08 17: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1 13:59

哈哈,其实我也不行的,加上懒癌患者,哈哈,所以才拖了这么久

2016-04-11 15:05

引用 姚.com.cn 发表于 2016-04-08 17:25:07 的回复:

回复姚.com.cn:这个提示我了 多谢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