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婺源】金染四月天 ✿ 藏匿于金黄中の最美乡村 ▶全家出动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4-02

上海】-【婺源】3天2夜自驾游~
只是想出去走走,在最好的时光去看看最美的风景。
只是想解放自己,忘记繁琐的生活去看看被金灿灿油菜花包围着的最美乡村。
婺源,因为念不来这个名字,于是牢牢印在我脑海中的地方。。。
我终于要来看看你了。waiting for me!

我们的旅行地图~

为了错开小长假的高峰,我们5点就出发前往婺源了!正常来说路程需要6个小时~近480公里~

行程安排

Day ①:上海婺源→【李坑】(激活门票录指纹)→【光明茶楼】吃午饭→【篁岭】看晒秋儿和油菜花梯田→住江岭景区旁的【姚家客馆】

Day ②:【江岭】→【晓起】→【庆源】→【汪槎村】→住思溪延村景区里的【婺源悦友楼客栈】

Day ③:【思溪延村】→【彩虹桥】→回家

详细花销

具体花费:
【江岭姚记客馆】双标两间¥288×2=¥576
婺源思溪悦友楼客栈】两间¥288×2=¥576
婺源套票+篁岭】¥298×4=¥1192
【李坑】:停车费¥5+光明茶楼午饭¥162+查记酒坊酸梅汤¥5×2+樟树制品¥170+清明稞¥5+酥饼¥10+乌梅¥40=¥402
【篁岭】:青稞饼¥10×2=¥20
【姚记客馆】:晚饭¥283  早餐¥10×4=¥323
【江岭】:停车费¥10+冰糖果¥50+兰花¥10=¥70
【晓起】:烟嘴¥15+午饭¥60+晓起皇菊¥140+楠木梳子¥40×2=¥295
庆源】:门票¥20×4+停车费¥5=¥85
【悦友楼客栈】:晚饭¥120+早饭¥40=¥160
【思溪延村】:探花酒¥25
【彩虹桥】:停车费¥10+梳子¥50+手串¥10+梅干菜鸡腿¥25+干货茶叶¥200+萝卜丝饼¥10+木槌酥¥90+梅干菜饼¥10+甘蔗汁¥10+纪念照¥10=¥425
【加油】:¥400

总计:4549元
人均:900元(去除特产购物后)

婺源 Day ①

李坑

婺源第一站【李坑】

我们在网上买了婺源的套票+篁岭的门票,由于是套票必须选择日期激活,领取门票后必须一个小时内要进景点,否则就没用了,我们到了婺源已经近12点了,有点饿,那就先去李坑激活门票顺便吃个饭吧~

被春色所包围的大牌坊。看到一小片油菜花!心情好激动

入口处的小溪和竹筏~一船大概60~80,可以还价。不过吧。我们走了一段就发现。这简直是坑子啊。。距离非常短,溪水很浅也不够清澈。毫无性价比可言~走走也就5分钟的路程罢了。

溪水边开着的小紫花~~好可爱

一路走走走,逛到李坑的中段,饥肠辘辘,搜了下附近有一家光明茶楼,评价挺高。但是褒贬不一。反正也饿了就去尝尝吧~茶楼二楼的景色不错,大红灯笼高高挂,也许到了夜晚,灯笼都亮了,会是一番不一样的场景吧

【糊豆腐、农家小炒肉、春笋烧肉、荷包鲤鱼、番茄蛋汤】

春笋、糊豆腐荷包鲤鱼都是这边的特色~
红色的鲤鱼端上来还真是让人有点闷。这在我们那儿是观赏性质的。就好比让你吃你家养的金鱼一样。。犹豫好久下了筷子。鱼肉挺嫩的。味道还可以哈哈哈~~
糊豆腐就是煮豆腐的时候放了苓粉勾芡。加入了豆芽肉末玉米等东西~比较清淡~
笋很好吃~又鲜又嫩的~

四菜一汤¥162。还是挺实惠的!

一开始还在奇怪,怎么这里的鲤鱼是这样养的呢?后来才知道,这都是饭馆养着的,随时准备上桌。突然觉得这些小鱼儿好可伶。

婺源出名的酒坊!

不会喝酒就买杯酸梅汤喝喝吧~~味道挺浓的,不过也没有特别惊艳!和康师傅酸梅汤差不多的嘛!5块钱一杯

旁边的游人熙熙攘攘,河边的老奶奶旁若无人的洗着菜。我们参观的景点也是她们生活的地方~

路边看到长得像青团的东西不免有点好奇~好像以前在微信里有看到别人说这是一种叫清明稞的点心。和青团不一样。它是咸的。这里叫清明果。

清明果是咸的。里面有菜和一点点肉。。有点怪怪的。。

篁岭

婺源第二站【篁岭】

一直在忐忑天气预报中的大暴雨。从上海发来电报说已经开始下大暴雨了。。还担心我们这儿也即将倾盆大雨。。幸好婺源还在坚挺的撑着没有下。抓紧时间玩耍起来!珍惜短暂的好天气!

天街的老房子,古色古香的。就像古时候的大户人家,大气!细节却透着精致!

雕花美美的。。而且好精致哦。栩栩如生。

天街食府~~看到婺源吃货这四个字。。忍不住就拍了一张,哈哈哈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妈说,为什么我拍照的点都在吃的上~

农村都有晒谷物的习惯。晒干了的老玉米。点缀着房子~有味道~

晒秋儿!!!篁岭独特的景致~~

家家户户晒着秋,看着就特别有年味儿

看!晒辣椒!!

山岭上的村庄。在油菜花的簇拥中。错落有致

背后的油菜花梯田~如果早一个礼拜来,应该会更壮观吧~

一片片的油菜花梯田

三个女人一台戏~~油菜花环好美丽

头戴油菜花环的小村姑,哈哈哈哈~~

一整片的油菜花海。金灿灿的。暖洋洋

手里花环身后花海

油菜花田里好多人在拍照,旁边一对儿小情侣在拍照,男孩给女孩示范者动作,女孩拿着相机乘机抓拍。末了嫌弃得说了句,你这姿势真猥琐啊~哈哈哈,旁人看着觉得好有爱噢~

躲进花丛里咔嚓几张~

闻闻油菜花的味~~

走走停停,遇到花丛就钻进去拍个照。麻麻的粉毛衣真上照!

爸爸麻麻和阿姨~带男士的好处就是可以不负重~!

油菜花大特写!金灿灿金灿灿

这是什么花吖?海棠吗?

总是对红色的祈福带有特殊的好感,感觉承载着希望的红丝带总是让人特别温暖。

临近出口了。被游客丢弃的花环,和绿枝,相得益彰。

篁岭下来饿得前胸贴后背的。门口买了俩青稞饼。饿了啃大饼都特别的香!

江岭-姚记客观

晚上选择住在江岭附近~开车到景点停车场很近。大概两三分钟就是了。一路从篁岭开到江岭。路况相比别的路更原始更颠簸一些。也许不在中心景点注定了条件会差一些。姚记客馆典型的农村改造型住房。胜在位置方便有自己的停车位。农家乐点了些特色的菜~土鸡很好吃~!

婺源 Day ②

江岭

清晨的小农村。本来想八点起来吃早饭。结果六点多公鸡就开始打鸣了!七点不到就硬生生睡不着了!!算了!起床去江岭吧!在我梳妆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开始电闪雷鸣。刚刚亮了的天一下子犹如黑夜一般。哗啦啦憋了一夜的大雨终于落了下来。。注定。今天的景点都会带上些水气了

暴雨中的江岭。。水雾渐渐大了起来。雨中的山村。笼罩在烟雨蒙蒙中。也别有一番味道

山顶上买的果子。卖家说这个叫冰糖果。。四个50块。这不就是黑布林嘛!!还卖那么贵!

乌梅。。吃起来怎么像黑提。。

山上雾气好大。一会看得见一会看不见。有种置身于仙境中的感觉~

最美的时光在路上。我的生活不只有辛苦。还有诗和远方。

江岭一号观景台。也是最高的一个。天气好的话这里是看日出的绝佳地点。可惜。暴雨来袭。什么也看不到了。

倾盆大雨。游客们都躲到屋檐下了。远处的山水静静得感受着大自然给与它们的滋润

待雨稍微小了一些。我们决定往下走。去看看二号观景台!从一号观景台往下走穿过村庄就来到了二号观景台:稻草人乐园。这一片的油菜花比较旺盛~

大暴雨还坚持拍照!也是挺拼的!镜头被雨水打湿。雾气残留在镜片上。爸爸说脸上的那片雾气不好影响了美观。我说。这就是那天的真实写照。

倾盆大雨袭来!所有人都定格了!车也不开了人也不走了。连油菜花丛中的人们撑着伞都也不走了。。也许是因为。。一动就全部湿透啦!只有不动才能少湿一点。于是便有了这张花丛中的雨伞群

稻草人乐园里好多奇形怪状的稻草人~好有趣

唐僧师徒四人也粗来看油菜花啦~

雨中的江岭。油菜花丛中的小路~

麻麻和阿姨~姐妹俩~

油菜花都结子了~早一个礼拜就好了

晓起村

没想到下着暴雨我们也能坚持把江岭走完。其实不是我们体力好。是实在没办法。二号观景台那里根本等不到接驳车。基本都是在一号就坐满了开下来的。连黑车都不太好叫。于是我们就一步一步走了下来。下坡路也不累。景色也不错~如果不是下雨天~这个路线就完美了~先坐景区车到山顶一号观景台再一点点走下来~全景都欣赏到了。下坡也比较容易!出来就是停车场!

下一站【晓起】解决午饭!

晓起村。有上晓起和下晓起~上晓起大部分是商铺。下晓起是个村子。景致不错

依山傍水。这才是村庄该有的样子

晓起皇菊。到处都有的卖。泡开很漂亮~一朵就可以泡出一阵清香。值得买点回去当作手信

高山平湖-段莘水库

去往庆源路上看到的段莘水库下面的高山平湖!美疯了!!!

一汪湖水。一叶扁舟。

静静得看着湖面。让浮躁的心沉淀下来。

庆源村

沿着山路九拐十八弯。连导航都出错了不断让我们调头。问了人后终于到了庆源~!

进村要给20块的环境保护费。就是变相收门票呗

村子前的油菜花开的无比旺盛

忍不住又钻进去拍起了照片~

复古的小围栏,这时候再牵个牛就更配了,哈哈哈哈

小河边的花丛们

庆源村里小小的弯弯的路还有路边的油菜花以及漂亮的麻麻~

庆源村里到处都是这种老房子。水墨画的视觉感

白墙黑瓦。

静静地杵在那儿,甘愿成为你的风景

墙内翻出的绿枝。

汪槎村

庆源从再上去一条小路穿过去的一个小村庄。世外桃源的感觉。这地方导航导不到。跟着导航走会走到十万八千里的地方!这时候就要问问当地人了!否则就肯定会错过!

这儿的油菜花特别的茂盛。也许无人问津的小村落才保持住了它最美的状态

小小的村庄却给人无比惊艳的感觉。

黄的绿的。白房子

路边随处一景都很美

快衰败了的花,拍出来却也挺可爱的。

绿意盎然,充满了生机啊

思溪延村-悦友楼客栈

第二晚我们住在北线思溪延村景区里!这样第二天起床直接玩景点比较省时省力~毕竟明天就要回家了嘛。今晚我们点了四菜一汤。味道不错。价格也便宜!120元!

婺源 Day ③

管饱的早餐~

思溪延村

我们住的【悦友楼客栈】就在思溪村门口的停车场旁边。很方便。步行游览完思溪村再开车到延村最后出景区很顺路~

萌萌的小角落~~

思溪村全景~

小农村和油菜花更配噢

小桥流水人家

传说中雕刻了100个寿字的人家~

寿寿寿寿寿寿寿寿

小农村应有的样子。宁静安逸。

延村一景,可惜只看到一个牌坊~大门没有开

古建筑,现在已经是一个客栈了~不入住是不能进去的。

延村大部分的老房子都被改建成高级民宿和客栈。庭院都布置得很有感觉~可惜很多房子都不让进

一大群鸭子抢镜粗线。

淅沥小雨。乡间小道

可爱的小房子。我们即将要回去了。

哞哞哞。小牛牛

一支艳色的小花。

彩虹桥

婺源的最后一站【彩虹桥】

彩虹桥全景~

倒影在山水间

小竹筏~这里是拍闪闪红星的地方。

踏岩~

踏岩末端有人给拍照~游客照还能看就买下来啦~10块钱一张,翻拍的有点糊噢。。

彩虹桥逛完了就打道回府啦!!

上海!我们要回来了!

ENDING

6个小时的车程硬生生堵成9个小时,到了上海已经晚上8点了。我们的婺源之行也算彻底画上了句号。此次清明小出游,也是有点遗憾的,错过了最旺盛的油菜花海,暴雨中的江铃少了阳光的滋润显得有点苍白。不过最美的乡村还是很名副其实的,尤其是小白房子在春色的映衬中,古色古香,好似画中一样。

很多美景需要自己去看才会发现它的美,很多旅途需要用心去体会才会发现它的独特。照片上的是我的婺源,那么你的呢?

有机会去看看吧,也许你会发现它不一样的美~~~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08 11:25

引用 carol_liye 发表于 2016-04-08 11:25:18 的回复:

回复carol_liye:写吧~游记不仅仅给别人一个参考~更加是给自己一份纪念~!

2016-04-08 19:5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1 12:53

引用 小月亮0822 发表于 2016-04-11 12:53:15 的回复:

回复小月亮0822:看你怎么教了吖~有时候多拍几张随便拍也总能挑出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