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2016杭州周边游库不齐西线穿越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其它

我们的故事

很多在写沙漠的游记中都会写上这么一段话:如果你爱一个人,那就带她去沙漠,那里的景色让你仿佛置身于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那就带她去沙漠,那里的艰苦仿佛置身于地狱…...没错,沙漠的美总是让人又爱又恨,你会爱它自然、神奇。你会恨它的残酷。暴躁。
        加入杭州周边游2年多的时间里,一路停停走走,从一名没有怎么参加过户外的菜鸟,到一名业余的不能再业余的小领队。非常感谢我们的队长菜菜和他的夫人小V,是他们给我们创造了这样一个平台,能让我们去感受去发现大自然的美,能让我们去感受和许许多多小伙伴一路笑,一路闹,一路逗比。本次沙漠是周边游走的最远的一次,当时我心中还是莫名的激动和紧张,真怕自己做的不够好,对不起队长菜菜。在这边,我要对我的各位队员说,要是哪里做的不对,还请多担待。另希望杭州周边游越来越好,越走越远!!
        言归正传来说说此次库不齐沙漠穿越。对于沙漠我接触的并不多,也就14年去敦煌沙漠边露营烧烤了一下,期间一直有一颗去穿沙的心,却没有去穿沙的胆,直到有一天菜菜突然对我说我们清明组织一个沙漠吧,无论当时是脑袋短路,还是内心真实的想法。竟来不及想就答应,可能这就是缘分,人生总有几次冲动,总有几次说走就走,很多事是不需要去多想,想了反而会让你有过多的牵绊。接下去就是召集小伙伴.........

由我(小草)、尘心哥 、思斯姐、可嘉哥、洪宇小夫妻、江哥、四季柚、小石头、小傲、秀秀,共同组成的11人小分队正式成型,定好机票,买好装备等待出发。

4月1日下午,小伙伴们怀着兴奋又激动的心情赶往机场,乘坐着波音737号飞机来到目的地,酒店放完行李,奔向小肥羊全国总店享受美食,大家吃完美食,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清晨,朦朦胧胧的起来,吃完早饭正式向沙漠前进,穿沙第一天,路程不远,直线距离8km左右,我们满怀的期待终于来到了沙漠,对于很多都是第一次来的人,心里多了份期许多了份担心。一路走一路畅聊着,仿佛不是来穿沙而是来逛街的,但是这种感觉很快就消失了,随着连绵不绝的沙山,小伙伴们体力也跟不上了,鞋里也进沙了,肚子也空空的了。

于是就是,休息休息休息,吃吃吃。

终于,在不到四点我们来到了第一天的营地,安营扎寨后,准备食物。年少无知的我们不懂得选择帐篷搭建的位置,于是就有了后面......

我们把帐篷搭在了草丛间,多踩几下容易出水,结果帐篷低下都是水,这是一个悲惨的故事。

这个时候只要有一包方便面吃,都是一种满足

当天晚上气温是-4℃,小伙伴们几乎没有睡着过,当时还是比较担心的,第二天的行程又紧,事实证明我错了,因为小伙伴们都太强大了。

以下内容为我们的大哥尘心写的,果然是大哥,写出来的内容都这么有文采。反正我是比不上了,怪就怪小学语文老师没教好啊
  库布其沙漠徒步穿越第一天
        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去的地方,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去做的事,不管有多远,不管有多难……”。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生活,而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环境都会改变着你,而此时,你需要一些信念去坚持下去,只要坚持着,一切都是值得的 。
       数百公里、面积上万平方公里的库布其沙漠横卧于内蒙古黄河河套南部,它是中国第七大沙漠,平均年降雨量仅250毫米左右,风狂沙漫。库布其沙漠景观壮美,风光独特。700里黄河宛如弓背,迤逦东去的茫茫沙漠宛如一束弓弦,组成了巨大的金弓形,库布其就是蒙语里“弓弦”的意思。大漠浩瀚、长河如带,沙海苍茫、朝日浑圆,气魄宏大。如诗如画的新月形沙丘链、罕见的垄沙和蜂窝状的连片沙丘等诸多沙漠景观自然神奇,是原汁原味的大漠风光,给人以发自内心的震撼。库布其沙漠徒步线路是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中唯一一条沙漠路线。
我们此行徒步穿越的是库布其沙漠西线。早上六点起床,离开昨晚住宿的草原钢城包头,沿着阴山山脉脚下的公路,行驶3个小时,度过黄河,来到此次徒步起点库布其沙漠七星湖。第一次见到这漫天遍野的黄沙,兴奋的我们直想大声的叫喊,这种美,让人无法用言语去表达、去形容,甚至感觉只有通过最原始的“大猩猩捶胸顿足式”的叫喊才能表达对沙漠无限的爱与欢喜……
只有身临其中,才能真正体会到沙漠的壮美;
只有身临其中,才能感受到沙漠中生命力的顽强与坚毅;
只有身临其中,才能感受到沙子的柔软与细腻……   沙漠中的温暖瞬间。大漠中兴奋的各种蹦、跳和打滚儿…… 人生就应该这样尽兴——不拘束不矜持不做作……
      下午4点钟结束了第一天的穿沙行程,到达营地开始训练扎营,我们迅速的完成了帐篷的搭建。家虽小,但满满的都是温馨。   搭完帐篷,已是夕阳西下,开始烧饭,煮了点稀饭,配上不老鸡,味道好极了。
        经过一天的徒步,已是累饿交加,于是在帐篷里边躺着边胡吃海塞着各种粮食,吃饱喝足后坐等天完全黑下来了,有人开始烧篝火,录音机放着家驹的歌。一个个帐篷就像发光的气球 ,五颜六色。看到过这样一个帖子,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是免费的,亲情、友情、爱情;微笑、梦想、信念;空气、星星和水;大自然中的一花一草、一山一树……瞬间觉得自己是那么的富有、那么的幸福……

新的一天从寒冷中冻醒,起来打开帐篷,看到清晨的阳光,瞬间感觉什么都不重要了,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非常的舒服。美好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用完早餐,收拾行囊,又要准备出发了。今天强度比昨天大,气温明显比昨天高,但是队员们却满怀斗志,我知道大家一定可以的。

下图第一张和第二张为领队天赐哥、领队助理虎蛋和两位协队,领队天赐哥非常的腼腆,但不失霸气。在包头要说沙漠经验天赐哥排第二那就没人敢排第一。助理虎蛋狗狗非常的聪明,据说跟着天赐他们走沙漠已经两年多了。

这一天走下来,大家的体力消耗极大,到最后也只是一种信念支撑他们走到露营地。毕竟大家不是专业的,甚至还有人连户外经验都没有。到达营地的他们不忙着休息,等到大家互帮互助的搭好帐篷,才坐下来歇歇脚,聊聊天。

天渐渐的黑了,带的蜡烛终于派上用场了,几位单身狗手忙脚乱的摆了一个不像爱心的爱心。大家围在蜡烛边玩着真心话大冒险,聊着人生、聊着情感。很惬意,很满足,仿佛自己忘却了白日的痛楚,只专注、只享受这一刻。夜深人静,地面的烛火、天空的星星还有偶尔划过的流星。似乎都在纪念这一刻。人生就是这样,只要你敢去经历,它就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大家晚安!

这一夜大家似乎都睡的不错,早早的起来收拾,或许是大家都知道这一天要离开了,离开这个带给大家痛苦与欢乐的地方。

接下去我们上人物照,人物照,人物照。最后一天,即将要走出这片曾经属于你的沙漠,或许大家有点不舍了,所以想带走点什么,留下点什么。于是大家选择了带走美美的照片,留下浅浅的脚印。

可以在不和谐点吗

走出沙漠,大家有不舍的,有放松的,有惆怅的,但最终就只有累。或许你一辈子也不会来这了,或许你未来会怀念,会回忆,会骄傲,会自豪。但一定不会后悔。

于是就有了斯思姐的总结:
        二天半,以陆战队队员的行军速度,在第三天的12:30,我终于走出了沙漠!!永别了,库布其!沙漠,对大部分置身其外的人来说,充满了神秘而浪漫的色彩,能引起很多遐思畅想!但是,只有到了真实的沙漠,穿梭于其中,才能体会古人笔下“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唯美意境,才能感受“静时连绵千里、苍茫迤逦,动时沙浪滚滚、气势磅礴”的自然神奇!2016年4月1日,趁着清明小长假,我跟随杭州周边游户外携手共同完成了内蒙古库布齐沙漠徒步穿越!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户外活动,也不是一次单纯的周末旅游,而是一次内心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的激情和时尚之行!一路上,无论是原汁原味的大漠风光,还是飘渺浩翰的星空,无论是白天如火的皎阳热汗,还是夜晚冷飕的风沙肆虐,无论是相互帮扶的感人场景,还是精心设计的集体摆拍,无论是沾满细沙的寡淡食物,还是随风摇曳的双人帐篷,无论是激情嗨皮的播放器个唱,还是偶尔看见的屎壳郎,无论是刚出沙漠时的疲惫不堪,还是一口啤酒后的清爽惬意,都给所有人留下了难以忘怀、发自内心的深刻记忆,收获了挑战自我、心情放纵的无限惊喜!过去不可追,未来不可期,让我更加珍惜当下,活好当下永别了,库布其!

要说尘心是我们的大哥,那斯思就是我们的大姐,有了大哥大姐的照片,这次旅途似乎变得安心,放心,舒心了。谢谢你们!

写到这,游记也快终结了,最后就只剩下回程。亏待了三天的肚子也该给它点补偿,来到内蒙不吃个烤羊腿烤羊排怎么能对的起自己,然后就有了下面↓↓↓↓↓↓↓↓↓↓↓↓↓↓↓↓↓↓↓↓↓↓↓↓↓↓↓↓↓↓↓↓↓↓↓↓

再见了库不齐,再见了包头,再见了我亲爱的小伙伴们,我们一定会再见!!!

关于物品

背包:轻装人员35L_25L重装男士不小于65L、女士不小于55L、要配备防雨罩(不建议带行李箱);
服饰:冲锋衣裤(速干衣服),
睡袋:睡袋(建议-5度)羽绒睡袋更佳、体积小重量轻;
帐篷:最好是铝杆的,防风好重量也轻,一定要是双层的;
防潮垫:气垫,锡箔均可。
手套:要全指户外手套。
鞋袜:建议用高腰鞋防水无网眼的,厚袜子不少于2双。鞋应该充分磨合,以确保脚的舒适性。
手仗:建议最好有2只,可以节省不少体力;
帽子:带沿帽为佳、或者头巾可以防风、防晒;
太阳镜:镜片最好能防紫外线;
头灯:一定要把电池备足;备用一块
炉具:2-3人一套,各带自己的餐具,汽罐每人至少2罐;水壶、水瓶、水袋均可;
其他个人物品:润唇膏、防晒霜 、雪套(必备!)、身份证、若干现金
公共药品:感冒退烧类、肠胃药、中暑药、止血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