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3.30斯里兰卡10天9晚自由行

cao1221 (宁波) LV.7
2016-04-06 20:30 1107/5

D1:宁波--香港--科伦坡入住尼甘布

在《孤独星球》看到有关斯里兰卡的介绍,当时就有游斯里兰卡的想法,直到今年3月份才终于成行。今将本次行程作一总结,一是再次回忆起在斯里兰卡的10天的美好日子,二是给将来去斯里兰卡的朋友一个参考......
         租车出行,出发前一个月我就在作相关的准备,在网上找到了一个名叫chathu的司机,对于他的服务还是比较满意的,最后还成为了朋友,这是他的微信,可以联系到他chathu8575,根据我自己的计划线路、游玩景点、目的地、酒店等等,都 和他进行了沟通,最后确定行程,按照行程他给了我一份租车报价单,10天637美元,包括一切费用。个人认为还是很满意的,考虑到我们九人不会英语,特意在手机里下载了入境卡,并根据各人的护照填写好了,在飞机上只管照抄即可,每天的行程有中英文对照,到时翻给司机看就可以带我们准确到达目的地。还为不会英语犯愁的我们,困为订酒店的事情在booking 和agoda上寻找 了很久,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后来就直接交给租车的司机,事实酒店的事情还是要自己确定,对于80美元一天的预算一夜的房费在斯里兰卡真的住的不怎么样。一般般而已,后面会介绍酒店的情况。。。
               航班情况:
       D8:mirissa
       D9:米瑞沙--加勒
       D10:加勒---科伦坡--机场
     然后按照每天行程逐一给蜂友们报告。

国泰航空的伙食还是不错的

香港机场很大,候机三个小时,等着继续飞。。。。

到达科伦坡机场,首先就是购买当地Dialog电话卡和换取当地的货币。
1.关于电话卡:斯里兰卡的3G网络覆盖率很高,信号也很强。机场大厅里面有几家卖电话卡的,不过基本上大家都喜欢选Dialog,一般推荐选择上网套餐为主的,大概1300Rs有5G流量和几十分钟的免费通话时间,已经很足够用了的
2.关于机场换钱:如在国内已兑换好美金,在机场到达大厅里就有兑换店,汇率都一样,在机场可以换个一两百刀,够打车、买电话卡、买水和食物之类就可以了,到了镇上很多地方是可以兑钱的。。。。
3.斯里兰卡电子签证,可以在携程上办,238元/人。。。

D2:尼甘布-大象孤儿院-锡吉利亚

到达酒店

国外的月亮,好圆好圆。。。。。

国内的时差没有倒过来,一早醒来迫不急待的去门口的海边转了一圈,看看尼甘布的风情。。。。

印度洋的风迎面而来,随着那一股鱼腥味。。。

这是在斯国的第一次租tutu车,要懂得还价,还价,谈好价钱说在尼甘布转一圈600卢布,最后硬要我800卢布,说钱不好赚,就当给他当小费了,第一次的意外。。。

荷兰运河

真心不觉得尼甘布有多漂亮,只是到兰卡的第一个落脚点而已。。。。。正式开启兰卡的10天之旅。。。

今天的行程大象孤儿园和狮子

来这里就是看看大象洗澡,其它也没有什么,不过现在收着门票,变成了地方的盈利机构了。大象洗澡一般一天两次上午10点,下午2点。。。

看完大象洗澡,接着去狮子岩,

锡吉里亚古城(Sigiriya),主要就是狮子岩,门票30美金,开放时间为7:00-17:30,一般游览大概3小时,我时间充裕,玩了5个来小时。狮子岩原是建筑在200公尺高的巨岩上的空中宫殿,由于远望整个巨岩貌似狮子,而奢华的宫殿就建于平坦的狮背之上,故称“狮子岩”。而如今,经过大自然和战争的摧残,狮头已风化掉落,如今我们只见狮身。传说宫殿建于公元4世纪,当时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的弟弟而建造的,但最后,仍然没有逃脱弟弟的复仇,自己连同这座让世人惊叹的空中宫阙一起陨落,而那伟大的建筑也变成了今日的遗址。。。。

狮子岩上看日落。。。。又完成 了一个心愿。。。

结束一天的行程,晚上住锡吉里亚,因为没有能订上sijiriya hotel,就住在了去丹布勒路上的酒店。。

D3: 锡吉利亚--丹布勒---康堤

今天的行程计划是前往丹布勒的路上参观金庙Golden Temple和石窟寺Rock Temple。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目录的是金庙Golden Temple,包括了后面的石窟寺Cave Temple。石窟寺Rock Temple,是斯里兰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洞穴庙宇。一共有五座石窟,内共有157座佛像。一号的天王窟(Temple of the King of the Gods),内有一座15米长的卧佛;二号大王窟(Temple of the Great King)规模是最大的;隔壁的三号大新窟(New Great Temple)据说曾是一座储藏室;四号西窟(Western Cave)则相对较小,窟内仅存一尊佛像,小佛塔被盗墓者破坏洗劫一空;五号第二新窟(Second New Temple)是由储藏室改建的,内有佛像和印度神像。

很兴奋的告诉大家,这个景点是免费的了,在国内真的不敢想象,世界文化遗产居然可以免费参观,问了导游说原来还要1500卢布,现在不收了。

康缇,斯里兰卡的文化中心,酒店就在湖的边上,没有想住山上的想法,主要还是想逛街,四处走走。不愿 意用车。

康提湖位于佛教圣地康堤市中心。它是由一片稻田挖成的巨大人工湖,也是该市最著名旅游景点之一。关于康提湖有许多美丽的传说,这些传说为这个美丽的湖泊增添了许多神秘的色彩。有人说康提湖之于康提,犹如西湖之于杭州,形象的说明了康提湖对整个康提

佛牙寺位于康提湖北面,庙里安放着斯里兰卡最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寺院有上下两层,厅堂套厅堂,结构复杂,主要有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其中最重要的建筑是中心大殿。
门票
当地人免费,外国游客:成人1000卢比,参观裤子必须过膝盖,

在佛牙寺偶遇到来自家乡的各位姐姐、妹妹。在随后的日子里结伴同行。

两天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就要过去了,陪伴的时间总是这么短暂,这是在兰卡遇到的第一个朋友,兰卡的微笑处处在他的脸上洋溢,谢谢你我的朋友,谢谢你的陪伴,希望有一天能在中国和你相聚。

这位是中文名恰度,兰卡的旅行介绍人,我感谢你的帮助,在兰卡的日子每一天都是开心和快乐的。

D4:康提--努沃勒伊利亚--

康提(Kandy)的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号称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也是整个亚洲最大的植物园,占地超过 60公顷。植物园始建于公元1371年,曾经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如今园内种植收藏了超过4000种斯里兰卡本土以及海外引进种植的植物,不乏一些非常稀有珍贵的热带植物,赤道的热带骄阳和康提地区的地中海式气候使得植物园四季如春,植物茂盛,到处鲜花盛开。

在此分别,我的兄弟,在以后的日子希望你每一天都开心快乐,愿你的生意欣欣向荣。

这座曾经的康提国王御花园,现在成为了亚洲最大的热带植物园。整个植物园被分为了不同主题的小花园。椰树大道上,耸立的椰树整齐地分列在两边,迎接着游人的到来;兰花厅里,几十种形态、颜色各异的兰花争奇斗艳;药用植物区里,各种药用价值极高的植物生长茂盛。。。穿梭在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的植物园里,如果不是身旁身着莎丽的斯里兰卡女子走过,你会误以为自己身处澳洲。如果你运气够好,还能在植物园看到很多照结婚照的斯里兰卡新人。

在植物园中央的大草坪上巧遇了这群由老师带着前来玩耍的幼儿园小朋友,看着他们在草坪上追逐游戏,天真烂漫的样子,大家仿佛回到了快乐的童年时代,草坪上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清澈的眼眸、纯真的笑容深深地留在了我们心底。

参观完植物园,去努沃勒埃利耶。茶厂。

Mackwoods茶厂是努沃勒埃利耶最出名的茶厂,也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
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的历史,它所拥有的茶园范围共有好几个山头。
到茶园里的参观是免费的,会由茶厂的工作人员带领并讲解茶叶的制作过程。
在这里可以免费品尝地道的红茶,这里的巧克力蛋糕相当受欢迎,与红茶搭配堪称完美。

景点茶叶不便宜 ,但是茶的质量还好。茶园有免费的红茶 ,我们要了一块巧克力蛋糕,我们买了40盒茶叶 分别由op茶包 。

晚上入住的酒店,据说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了,看外观还好,进去后还是觉得慌慌的,毕竟这么多年了,发生了太多的故事在里面,晚上睡不好,也许电影看多了的关系,总觉得周围都是东西。

还好只睡了几个小时,明儿一早去霍顿国家公园

时间还早去湖边走走,格雷戈里湖(Gregory Lake)是镇中心最大的湖,环湖一圈,清晨和傍晚,湖边聚集了大量野生鸟类,生态环境一流,是挪日利亚的核心地带。

邮局在努沃镇的中心地带,红色的房子很显眼,拍照也很漂亮,很有特色,在这里买明信片,买邮票,寄到国内15天就陆续收到。希望给收到我明信片的同学小小的兴奋吧!

D5:努沃勒伊利亚--埃拉---Tissamaharama

凌晨5点起床去霍顿平原国家公园,霍顿平原国家公园是斯里兰卡的重要生态旅游区、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斯里兰卡唯一一个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霍顿平原是一个美丽、安静、奇特的地方,它在斯里兰卡第二高峰与第三高峰的的山脚下,被原始草甸覆盖,野生动物的种类多样,非常适合徒步旅行。
门票:约2500卢比

路上看日出

10km徒步结束,花了4个小时,难度不大,但是要注意防晒。

下一站,去埃拉,穿越丛林的小火车座起来。

ella镇上的范围很袖珍,但山体的范围很大,整个镇子安静,不时能看到些欧洲游客。攻略上说这里是他们的中意之地,但中国游客来这里的不多。多半欧洲游客喜欢在这里徒步和骑车

经过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旅程,我们到达了埃拉ella,这是一个很小的小镇,却充满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原因多种多样,有的人是为了游览附近的景点,有的人来到这里完全就是为了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也有好多人就像我们一样来到这里只是为了结束当天的旅程.

Ella是个主干道不足百米的小镇,半小时就差不多逛完了,山上散布着各家GH,不时有欧美帅哥美女结队走过,但是国人基本都不会选择在此停留多久,这就是旅行和旅游的区别.

D6:Tissamaharama

开启下一段旅程。去蒂瑟默哈拉默

雅拉国家公园位于斯里兰卡东南部,距科伦坡300公里,占地1250平方公里,占斯里兰卡全国面积的2%,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也是斯里兰卡游客到访最多的国家公园.

蒂瑟默哈拉默镇外有一个巨大的人造湖,距镇中心1.5公里。还可以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去湖边散步,景色十分怡人。
--虽然湖不大,但四周景色优美,湖周边的树木在傍晚会有大量的白鹭在上面栖息,远处望去犹如一颗开满白色花朵的树。

这是一座美丽的湖,湖很大,湖边安静,如果是落日时分来看这里更加美丽,有成群的白鹭在湖边休息,远看那两棵特别不同的树,甚至感到自己不是在现实之中。tissa 湖位于蒂瑟默哈拉默镇中心及周边,而该镇是组织去雅拉野生动物公园和本达拉国家公园游最好的地方。到这里一定要找一家临湖的酒店入住,看日出日落别有一番情调

这个小镇上的Tissa Lake也是十分值得看看的,很美,很安静,坐在湖边看太阳渐渐落山,又无言表达了

坐在湖中看太阳渐渐落山。。。。

蒂瑟默哈拉默大佛塔位于蒂瑟默哈拉默镇中心与蒂瑟默哈拉默湖之间,高55.8米,周长165米,是由Ruhunu国王Kavantissa修建,被认为佛牙舍利和额头骨舍利,每到夜间白塔会被点亮。
--在夕阳下的佛塔十分迷人,四周成群的鸟儿飞起,视觉冲击很强烈,在舍利塔边上还有维哈马哈德维皇后的塑像

结束一天的行程,晚上去赴约,宁波的姐姐们约请喝酒,走起。。。

一瓶红酒结束,回酒店睡觉,同行的朋友看来已经醉了

D7:Tissamaharama ---mirissa

去海边了。

斯里兰卡南部的海滨中,米瑞莎是最晚开放的一批,所以现在你还可以看到海滩上的大片椰林,开发项目还没有过多的影响这里的自然风光。这的海水非常清澈,海岸近处的礁石是浮潜的好地方。而这里最吸引人的的就是出海看鲸鱼和海豚。

米瑞沙的海水很蓝,很干净,很蓝,浪也不急,自己可以下去浮潜,找平坦的海滩游泳,有些水下有岩石要小心咯,可以租一块冲浪板冲浪,价格很便宜,好多老外冲浪真是帅极了。上大礁石的石阶也比较陡,

位于斯里兰卡南部的美瑞莎沙滩,是整个斯里兰卡岛最美丽的海滩之一。沙滩全长1公里多,撒布着数十家酒店,从家庭客栈到四星级酒店。沙滩上的沙子非常细软。由于印度洋的风浪特别大,因此整个海滩很适合冲浪,250卢比就可以租冲浪板一个小时。到了夜晚,很多海边的酒吧都会放着音乐,你可以一边坐在椅子上享受啤酒鸡尾酒,一边享受海风。

下一

著名的海滩美蕊沙Mirissa。这是斯里兰卡南部海岸的三大海滩旅游胜地(另外2个是黑卡杜瓦和乌纳瓦图纳)。这里是最晚被开发的,大多数海滨还是椰林,海边有些废弃的木质棚子,据说是在2010年非法搭建的,为了保护海滨的美景,政府后来勒令拆除了。
美蕊沙是个适合坐着躺着的地方,海水清澈,沙子非常细腻,走在上面软软的。

在沙滩上吃了一顿当地的烧烤海鲜,新鲜、便宜,大虾1200卢比一个,龙虾3500卢比,一条好大的鱼,够三人吃,才2000卢比

美瑞沙海鲜便宜,所以当晚就撮了一顿,稍微比国内便宜点,吃饭的地方就在沙滩上,海浪还时不时把拖鞋带走,所以啃着蟹腿突然就跑去捡拖鞋。

D8:mirissa

出海看海豚的蓝鲸去了

出海观鲸,要看运气。还好这次我们运气好,看到了海豚和蓝鲸,由于蓝鲸离得比较远,船晃得厉害,也不好抓拍,就没有拍下来,真的是很大,那庞大的鳍尾在海面自如地划动,滑溜溜的皮肤看着真舒服。这些海豚们啊,也是我冒着手机掉进海里的危险,在船左右摇晃的时候抓拍到的。。。。能拍到那么美的图片也是值了。我们坐的是稍微大一些的船,好像是6000RS或者45美金一个人,大船嘛,比起小船,晃得不严重,不过还是很晃很晃,好多船上的游客都吐得稀里哗啦的,脸色发青。晕船的话还是不要参与这个项目了吧,都吐成那样了,还有毛心思看豚观鲸哟。。。。。

D9:米瑞沙--加勒

加勒城堡又被称作加勒要塞,是一个至今还有人生活着的古城,始建于16世纪葡萄牙人统治时期,后荷兰殖民者在原来所建城防基础上加以改建和扩建。18世纪开始,加勒就已经初现其作为壁垒的雏形。加勒以古老的旧城墙作为当地景观的标志性象征,见证着殖民地时期的变迁。

加勒灯塔,也是加勒的标志性建筑,据说2004年的海啸,它为加勒立了大功,因有它的保护,才将灾难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攀爬到上面,站在古老的城墙上可以眺望大海。

米拉清真寺位于乌德勒支灯塔旁,要塞中的唯一清真寺。清真寺为纯白色的建筑,远处望去十分壮观,建于荷兰人统治时期的1796年。米拉清真寺不同于其他清真寺的地方在于它不是常见的有着圆顶的伊斯兰风格,它看上去更像一座教堂。当日暮降临,清真寺的灯会亮起,非常漂亮。

位于加勒老城的东南角,面向大海,它的上方就是的灯塔,是加勒城堡的标志性建筑。灯塔建于1938年,高18米,由于经常粉刷,白色的灯塔非常耀眼。附近有很高大的合欢树,非常漂亮,很适合拍照。关于加勒的各种纪念品上几乎都会有出现这个灯塔。

加勒古堡是锡兰最美日落的观看点,大概在5:30分是最好的时候。

2005年的印度洋海啸,突如其来的巨大海浪使得很多渔夫不幸遇难,当地人民从此也对大海更加多了一份敬畏,先在从事高跷渔夫这个行业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并且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这当成一项旅游观光,向游客收取费用。

高跷渔夫们只在每天早晨和傍晚上班,傍晚的时间大概是4点到6点,从美瑞莎到加勒的路上我们一共在两处海滩看到了高跷渔夫,其中第二个地方的人比较多,而且是免费参观和拍照的,基本当地的司机都知道去哪里寻找高跷渔夫们的身影,只要提前和他们说好并且一直沿着海岸线走就可以了。

出海归来沿着海边寻找高跷渔夫的身影,可是到处就看到光秃秃的杆子,难道太热了都不钓鱼了?询问了路边的小店店主才知道原来渔夫都在旁边的小茅屋里休息,如果我们想拍照他们可以出来让我们拍。渔夫一出来就说我们有5个人,1个人500卢比,你们要几个人。我们瞬间石化了,渔夫都成专业模特了,专拍照收钱。既然来了不拍么又觉得不甘心,还价到500卢比两个人渔夫。
渔夫拿着杆子摆pose,还意思意思挥杆几下,其实连鱼饵都没的...

D10:加勒---科伦坡--机场

加勒科伦坡的这段海上火车如高山茶园段火车一样出名,但是也是因为出名,到首都的客人还多,所以海上火车这段是无论多好运气都会很拥挤

加勒科伦坡,坐汽车2个小时的样子坐海边火车2个半小时。我们必然选择这个兰卡旅行必体验项目:海边火车。乘着兰卡百年历史的红皮火车,无论是上山下海,都防佛穿行在童活世界里,绝对是一种超然物外的全新感受。海上火车是很多人去斯里兰卡最想体验的一个项目,这段火车从加勒出发科伦坡西南海岸线。因为车门不关,很多当地人把身体探在外面享受着海风吹拂着头发的感觉。当然我也不例外。

这是全世界最长的沿海岸线铁路。坐在火车上,面朝大海,《千寻与寻》里水上火车的片段记忆犹新。千寻坐在那列火车里,穿越了沧海桑田、日升日落,时间仿佛凝固了,默默然却令人拥有无尽的遐想及回味。

全世界唯一一条紧贴海岸线的铁路,部分铁轨甚至直接被淹没在海水中。整条线路是从Galle到Colombo,不过前半段都是在内陆,真正的精华是从Aluthgama开始。车窗外就是狂暴的印度洋,可以想象海啸到来的时候,车里的乘客是多么的恐惧和无助啊

从来没有想象过,自己的火车离海能这么近。最近的地方一低头就是海,像穿越时空的列车。突然感觉斯里兰卡人是浪漫的。要不怎么会想出将火车轨道建得如此近?他们还是智慧的,感恩于大自然的馈赠,并让更多人欣赏到大自然的美。不知不觉中车到站了,真希望这火车永不停歇,真想把路上的风景一路看下去。

笑的好开心

斯里兰卡国家博物馆是斯里兰卡最古老的博物馆,位于首都科伦坡市中心,是一座双层的宏大白色建筑,与相邻的自然历史博物馆是联票,游客可一并参观。

1912年发现的石碑,人称“郑和碑”,是中国明代三宝太监郑和下西洋到此所建。顶端刻有二龙戏珠浮雕和汉文、阿拉伯文、泰米尔文3种文字的碑记,主要记载郑和来斯里兰卡的目的。这一石碑印证了自海上丝绸之路开始,中国斯里兰卡之间就有文化、贸易往来的友好历史。江苏省政府专门为此碑捐赠了一个保护罩。

看起来高大上的建筑,居然没有空调!展品也不多,一个自然博物馆是老旧的房子,历史文化的,是新房子,不过展品不多,展品充分说明和中国的密切关系。

BYE BYE   srilanka 这个被称作印度洋上一滴眼泪的国家,这里还有拥有多个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和独特的文化色彩。这里还是个众多宗教共荣的国家。你也可以在这里体验到不同宗教文化。我觉的我肯定会在去一次兰卡的,在去感受一下这个国家的热情和美景。,这里安静,舒适又友善,一定会给你带来 不一样的旅行体验。

我想说的是10天我们不可能完全了解一个国家,但这个国家人民的善良淳朴和一路的美好,永远让我怀念。。。。。。。。

2016-04-07 11:53

2016-04-07 12:1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07 19: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1 12:53

也想去斯里兰卡呢,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