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之东】枸杞岛·嵊山岛游记(上海临港大学生出行指南)

吧噗° (岳阳) LV.3
2016-04-06 20:50 4771/5

关于交通问题

先亮一个地图,蓝色圆点就是我们的临港大学城。从上海滴水湖这边去枸杞岛还是很方便的!!
途中黄色段是高速路啦,东海大桥跑完到底是一个叫小洋乡的海岛,通往嵊泗买船票也是在这个地方买。
【关于票价:去枸杞岛单人票价80+,自驾小车轮渡¥320,可免一人船票】
【时间:东海大桥大概开车30-40分钟,坐船的航程是4h,在3h的时候会停靠嵊泗县(图里第二个三角形)】
我们是自己开车去哒,岛上各个景点之间还是有点远的,如果不是自驾的话只能在当地喊车,不是特别方便而且据说开价比较高(很近的景点也是起步价40,建议4-6人出行,车费摊下来比较划算)。自己开车也需谨慎,尽管岛上最宽的道路也只是二车道,有些地方比较绕,坡度挺大的,马路杀手就谨慎出行了。

对比一下卫星图就可以明显看出海水的变化~
枸杞岛的船只每天都只有一班,从小洋乡的出发时间是09:10,到达枸杞岛的时间是13:10。同样的,返程的时候也只有13:10从枸杞岛离开的船只,如果错过了就只能等明天啦!天气恶劣的时候船会停航,周六是晴天船也停航了,因为海上风力太大比较危险。船是否能够出海,要到当天早上7点才知道,所以过去玩的话,需要做好心理准备规划好时间。我个人感觉玩三天两夜比较合适。

船航行的4h全程大部分都是在黄沙区,也没啥风景,可以在船上好好休息睡一觉。

这是在嵊泗主岛码头下船的车辆,船舱底下挺大的,要是嫌客舱人多可以呆在车里不出去,车库通风效果也蛮好的。
接下来就到枸杞岛啦~

Day 1枸杞岛

上岛之后就是盘盘绕绕的山路了,周五阴天,海不蓝,灰蓝灰蓝的
但是偶尔能看到海湾的角度超激动。。。就拿相机咔咔咔了~

周三周四都是阴雨天,我们周五去的时候水汽依然比较重,矮矮的山头都看不到顶,也有一点朦胧美。

海上漂浮的密密麻麻的白色物体,是当地人种植贻贝的网上的浮子。枸杞岛盛产贻贝,山路一侧还会看到很多妇女缝补渔网。
事实上,上岛之后就能闻到很重的海产品腥味,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内陆人,闻到这种气味还是有点不太适应。

这个沙滩叫【大王沙滩】,是枸杞、嵊山两岛里唯一一个不开放的收费沙滩,但据我实地观察,免费沙滩更好玩哈哈哈哈哈!沙滩大大小小在这两个岛很多很多,所以不要被坑了。

客栈 | 汤先生的私家花园

推荐一波我们住的客栈【汤先生家的私家花园客栈】,并不是因为我也是汤汤才推荐这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当天因为没弄清楚具体位置,我们整个绕了枸杞岛一圈才找到…………(好吧反正这个岛也就这么大)
店主人很好在门口接我们,还帮忙提箱子,酒店视角也很开阔,因为是淡季,貌似周五晚上整栋楼就我们一家客人……房价双人标间290,旅游旺季就不是这个价了。总而言之,反正对这儿印象很好滴。

我们去的时候枸杞岛镇子上在做统一装潢,所以不幸的是,客栈好看的白色外墙被施工的杆子围起来,没能拍张好看的全身照,感兴趣的同学大众点评一下把~  酒店内景给你们几张。

这个就是MR.汤哈哈,安顿好我们后,下午汤先生就去钓鱼了~
说实话好羡慕在这里工作生活啊啊啊啊~   生活整个慢下来,在这片蓝色海湾栖居。

以下几张风景是在客栈往下排的,时间大概下午两三点把。
天气阴天,所以海不蓝。傍晚低空还有很重的水汽。海边早晚温度都下降的比较多,这个季节去的话,厚外套也要准备一件。

下午的拍摄工作就在这片海滩,累累的。吃完晚饭回来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拖着行李箱打着手机灯照回客栈 ~  上两张夜景图。

这家酒店据说是枸杞岛上最贵的一家客栈,路过的时候拍了一张。酒店的装修和看海的视角在这儿大概是决定价位的主要因素了。
枸杞岛也只住了一天,酒店方面只能介绍到这里,其他情况就大众点评查一查把~

枸杞岛山顶

这两张是枸杞岛山上差不多最高海拔的地方了。上来的路只能一辆车通行,自己开车的谨慎注意,上面的空间很有可能不够倒车。
俯瞰薄雾中的枸杞岛~~

Day 2 前往嵊山岛

嵊山岛比枸杞岛地理位置更偏东,应该算国境几乎是最东的有镇子的小岛了把。嵊山岛比枸杞岛居民明显多一些,两岛之间有一座桥相连。一上岛便是海鲜市场,特别特别特别重的海腥味!!!

(这张手抖了)

嵊山岛的这天突然放晴! 海水特别好看~  平日里嵊山岛比枸杞岛的海水也更蓝一些!两岛之间的桥底下可以看到明显的海水颜色分界线~ 很神奇。

客栈 | 嵊山岛山乘小墅海景客栈

这个客栈是嵊山岛地理位置最好的,装潢最好看的客栈了~ 到的时候还有阿姨在门口接我们,早上九点有简单的早饭吃。
我们去的时候标准间588/晚  最高也有1288/晚的两面开窗的海景房,淡季八折。具体参考客栈公布的当季的报价。
我们是为了拍照而去,衣服什么的行李有点多,就是步行上去的时候楼梯很多带着行李挺累的,
不过风景确实完美,不废话了,放图。

来参观下1288的两面开窗海景房

其他价位的房间是淋浴,高端点的套房是小浴缸~

两面开窗,一边是海很开阔,一边是山体一侧,也很不错。采光很好。床和床头柜设计每个房间都是一样的。

普通房间有两个单人沙发,没有电视机和茶几。

嵊山岛de海滩

东西在酒店放置好了之后就开始第二天的拍摄工作了~   阳光好,海滩美。嵊山岛没有收费沙滩,沙滩旁礁石也比较多一点,沙质也挺细腻的。小海滩很多,可以慢慢看。非常适合拍照~

超美啊~~~~~~~~~~~~~~~~~~~~~~~~~~~~~~~~~~~~~~~~~~~~~~~~~

我们收拾东西走的时候在行李箱底下发现了一直小螃蟹 哈哈哈~~~ 横着走 超可爱。

对着自己的影子自拍一张 ~

沙滩上的小灯塔。

吃海鲜

嵊山岛有很多小饭店,爱吃海鲜的人早晨来一碗三十块钱的海鲜面是不错的选择~~ 份量够两个妹子吃了。
小饭店一般标注了“来料加工”的是支持自己带食材过去的,加工费每道菜10-15元。
我们在海滩拍照,晚饭是伯伯去市场买了一些海鲜拿过来加工的。

海边七月份开始维持三个月的休渔期了,那时候就只有冷冻的海鲜,想要吃到最新鲜的海鲜又能看到美景,五六月份是最好的选择~~~

哈哈哈是不是很诱人!!!下面这张是手机拍的,比较写实一点。

归途 随拍

嵊山岛的居民都以打渔为生,很多这样的小码头,停靠很多渔船,路边也都是船和渔网。

上海坐船的码头在枸杞岛离岛的时候是中午,晴天,海水明显比第一天蓝。

结语

枸杞岛嵊山岛因为开发的比较晚,商业气息还不算太重,物价也算合理。
游玩可以去嵊山岛的东崖绝壁看日出、枸杞岛的小西天看日落、枸杞岛山顶还有山海奇观、可以去一些农家乐垂钓……
喜欢海鲜的人在这里可以好好吃几顿,沿着沿海公路走走路拍拍照也是极好的。
因为此行是为了商业合作拍照,以工作为主,所以很多景点没来得及去,也没有更多可以分享了。
离学校这么近的蓝色海湾确实很美,不虚此行,期待下一次的拜访。
三月还是淡季,最好的月份是5.6月哦,天空蔚蓝干净的时候海也会更美!!
学生党推荐游玩3天2晚~

本篇游记纯属个人体验~ 只能当作参考,靠谱攻略请搜【枸杞岛游记】,有几篇游记写的特别详尽!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07 14:14

引用 妖妖love 发表于 2016-04-07 14:14:05 的回复:

回复妖妖love:哈哈  这是应朋友圈要求写的~ 也拖了十几天呢

2016-04-09 11:3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1 15:59

​避开高峰期去嵊泗吃海鲜果然是很明智的 【嵊泗雅馨宾馆】家的海鲜很新鲜很好吃渔家菜相当地道 客房感觉卫生 离沙滩也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很不错!. 微信:135-8707-9867、

2016-04-12 15:37

我们几个朋友去过嵊泗蛮多次了,也介绍了很多朋友过去玩,他们都夸赞嵊泗海鲜很棒!空气超好!
  记得第一次去嵊泗旅游之前就在网上查了很多关于去嵊泗游玩的一些攻略,最后选择了一家叫(嵊泗艺娜-旅-馆!)因为之前也有同学去住过,对这家评价不错!他们的房间是海景房,房间内就可看海,,特别是四楼那个大的阳台可以看全村的景象!,晚上坐在上面吹吹海风,喝些小酒别提多惬意了。整个房子面朝大海,背靠着大山的,风水极佳!大家每次吃饭都是在大露台上吃的,吹着海风,看着大海,划拳喝酒,心情特别舒畅!

这里特别要夸奖下老板娘做的菜特别好吃,不得不佩服!据说这些海鲜都是当天买的,所以特别新鲜,因为家里祖辈都是渔民出身,所以对那些海鲜都有独特的见地!我们回去的时候.带我们去市场挑海产品回家!听说他们家这一行也做了十多年了,在行内的口碑非常不错,(完全不用担心宰客现象)!吃住都非常实在!比门市价便宜很多哦!重要的是到各个景点都是中心位置,到出海打鱼的地方,大悲山,南长途沙滩等等,走走即可到!很方便,又省很多车费!要是自驾车来,车子可以停在他们附近的免费停车场呢
电,微信:15858062991   QQ:925978121(嵊泗艺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