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关西,逛吃逛吃

• 出发时间/2016-03-19

关于行程

本次行程实在很简单。去的城市很少,逛的景点也不多,对于第一次去日本的人来说,可能会觉得有点浪费。
行程天数:共7天。3月19日-3月25日。
游走城市:宇治西宫京都
人数:两人,我和闺蜜小妍

关于费用

这次出游正好赶上日本樱花季,导致出行成本大大提高,尤其住宿方面简直翻一番不止。所以在此也建议大家出游尽量避开热门季节。
机票:关西机场和浦东机场往返,每人3081元。
住宿:其中一天住西宫朋友家里,所以酒店住宿5晚共7531元,每人3765元。
吃饭:每人1835元。
日本交通(包括公交车,机场大巴,JR,地下铁,出租车等):每人644元。
门票:每人176元。
和服变装:每人306元。

也就是除去购物,每人的出行成本为9800元。相比旅行社推出的五六千元的跟团游,自由行成本几乎翻一倍,不过跟团游啥的就实在没思议了。。。。。。

为啥会重游关西?只因太喜欢京都!

有些地方,你去过一次,就绝对不想再去第二次;同样,也有些地方,去了一次还想去第二次,甚至第三第四次,总是对它念念不忘。对我来说,云南去过了还想去,日本去过了也还想去。
    过年前就跟阿毛说好开年三月份去云南,把上次云南游没去的大理西双版纳啥的玩一遍,但不凑巧,做事拖沓的阿毛三月才开始摆弄他的毕业论文,3月底也正好是论文盲审的日子,于是出游计划搁浅了。可是我出游的心已经开始骚动了。。。。。
    正巧,闺蜜说想和我搭档去日本玩,加上去年7月去过关西后,我对其一直念念不忘,二话不说,我俩很快就把这次出游定了下来。经过商量,我俩对东京都不感兴趣,所以依旧把此次出游范围定在关西一带,并且以京都为主。以看樱花为借口,休闲地逛吃逛吃。
     附上去年和阿毛关西9日游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24722.html

Day1:3月19日,出发!

一大早,阿毛把我送到宜兴高铁站。跟小妍碰面后,就搭上8点左右去杭州的高铁。50分钟的车程,到了杭州,再转去上海虹桥站的高铁,依旧是50分钟的车程。没办法,因为我们宜兴上海的直达高铁班次很少,所以去杭州站转车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上午10点多到达虹桥站。虹桥站去浦东机场主要有三种方式:1,地铁。2,地铁+磁悬浮。3,机场大巴。想到地铁人多,我们又拖着行李箱,最终决定还是乘坐机场大巴,最省事。
    高铁到了虹桥站后,出站,寻找虹桥枢纽交通中心的指示牌,走个十几分钟吧,然后排队乘坐机场一线。票价30元,间隔15分钟-20分钟发车,耗时一个半小时不到就能到达浦东机场。
    请大家注意,机场一线排队口子上,会有几个黑车师傅,会忽悠说机场一线大巴开得太慢啦,间隔发车时间很长啦,航班赶不上啦,都尼玛骗人的,不过是为了拉你去坐他的黑车,大家不要相信。

中午12点到的浦东机场。难道是全球经济不景气??国际线的乘客好少啊。。。。。。

尼玛,下次出国一定要冲出亚洲了。老在韩国日本东南亚一带转,我也觉得不争气。还能顺便坐坐大灰机。每次在候机厅,看到那些飞德国法国的大灰机,就觉得眼馋。。。。。

浦东日上免税店买东西真心划算。
话说以前在大学,跟舍友逛丝芙兰的时候,觉得那些国际大牌的香水啊,口红啊,好好看啊,但是太他妈贵了,一个月800的生活费哪会买得起这些呢。我们一向只能猥琐地把试用装涂抹两下,来弥补内心的渴望。没想到时过境迁,现在买得起了,但由于我目前是一个平时不化妆的懒人,根本用不着那些瓶瓶罐罐。我擦!

吉祥航空,北京时间下午3点一刻从浦东,biu地一下,两小时后到达大阪关西机场。
哦,不得不吐槽下,这个航班哦,不尽人意,连正式的晚饭都不提供,就简陋的几块饼干就算晚餐了。好歹也1500多的机票,又不是廉价航空。。。。。

当天到达关西机场有好几个中国旅行团,所以入日本国审查时,耗费了不少时间。轮到我的时候,摄像头又出了问题,害得我白摆了几个笑脸,人家工作小伙连着说了好几个“si yi ma sei"。
最后,取行李时,发现工作人员都把行李扛了下来,这服务就是贴心啊。

偶们的行李箱,还没放什么东西,本大姐表示已经拎不动了。。。。。手无缚鸡之力说的就是我这种小瘦子

粉色的关西机场。。。。。

关西机场到京都,可选择JR,可选择机场大巴。跟上次一样,依旧选择大巴。牌子上的京都站八条口就是我们的目的地,在就京都JR站附近。

行李箱不用自己放的哦,工作人员会一个个排序,然后帮你放好的。

这车票,折合成人民币150元。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说实话日本的公共交通,包括大巴,地铁,出租车,公交,真的比国内贵太多。。。。。上个公交,成人都是260日元,折合人民币15元。。。。。

这个红色的小票是下车时取行李用的凭证,行李也是工作人员凭票给你。这就能很好的防止别人错拿。

一个半小时,到达京都站八条口,对面就是京都JR站。。。。。。。

小小的京都塔。。。。我们根据京都塔的位置,顺利找到了入住酒店。距离京都站步行只要五六分钟

第一晚入住酒店:京都站前高级多米酒店花萤之汤。3月19日不知道是什么鬼,整个京都一房难求,平时估计七八百就能住到了,那天房价为1959人民币。亏大了。。。。。。
这个花萤之汤,就是酒店温泉啦,不过两人都处于大姨妈阶段,所以也就无福消受了。。。。。。。
上去日本游,大部分酒店都带温泉,不过我和阿毛都没去泡。尽管日本人要求泡汤之前,都得用肥皂啥的洗一遍淋浴,洗得干干净净再能去泡汤浴,不过我们还是觉得不卫生。。。。。

酒店楼下就是罗森便利店,很方便

房间挺温馨滴,很喜欢,还挺适合闺蜜出游入住的。。。。

把行李放好,就迫不及待去楼下了。。。。电梯上下按钮有两个额。。。。右侧矮矮的那个是给坐轮椅的残疾人用的。。。
话说毕竟是发达国家哦,对于残疾人这方面实在是超过天朝太多。就比如我们去坐地下铁,工作人员一看见有坐轮椅的残疾人,就会立马拿出木板铺放在上车的口子,然后出站时工作人员也会接到电话,照顾周到。。。。。。

这家酒店有个噱头,入住客人在晚上9点以后可以免费在餐厅吃一份拉面。。。。。哟西

这份拉面,很符合《深夜食堂》居酒屋老板的出手。。。。。。

吃完免费拉面,又去罗森买了点零食。。。。。。到了小日本,每天必喝明治牛奶一盒。。。

Day2:宇治—京都(宇治桥,宇治川,《源氏物语》博物馆,平等院,平安神宫)

京都站前高级多米酒店的合式早餐真心不错,烤鱼太好吃,吃了3大块

一大早吃完早饭,ckeck out。把行李寄放在酒店,步行至京都站搭成JR奈良线,去宇治和我的初中”老公“苏惠碰面。
所谓”老公“就是初中是闺蜜之间的昵称啦。

京都宇治,半小时差不多就到啦,近的一比

奈良线方面的车大都是绿色的,十足的年代感

宇治站门口的邮筒,造型有点屌

宇治桥 and 宇治
天气不好额,导致只会弄自动挡的我,拍的很差劲。。。。。。说到相机,这次出游,为了减轻负担,阿毛给我准备了最轻便的饼干头,局限是我只能走前走后,来拉近拉远镜头了。。。。。

这是《源氏物语》的作者紫式部的雕像。
说起《源氏物语》,之前看男女逆转版《大奥》,堺雅人演的阿万给大家授课的正是《源氏物语》,于是乎就买了一套在家里看,原本以为是多么复杂高深的书籍,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就是讲述男主各种泡妞的经历。有点像中国的《红楼梦》。从一个个泡妞的故事牵扯出政治斗争。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光源氏把他爹的宠姬肚子搞大了,没想到他儿子后来也把他宠姬的肚子搞大了,反正也是因果报应啥的。。。。。
我觉得还没谈恋爱,或者还没结婚的女生们,在怎么和男生相处这方面比较纠结的,可以看看这本书,大概也能知道什么样的女子才能让男生喜欢。。。。

宇治神社,一个小神社

我这个吊样总归太土

宇治神社往里走,有一个宇治上神社。。。。。。对了,日本神社里,许愿投硬币的话,苏惠说是最好投5日元的,说是5这个数字的发音跟日元”缘“的发音相似

虽说是樱花季,但由于天气太冷,关西一带温度白天也就十二三摄氏度,樱花还只有花骨朵呢。。。。。。这一株,算的开得很早了

接着,就去了源氏物语博物馆。
光源氏,你这个花心boy,我来也
自助购票

听解说用的。。。。

博物馆门票不错吧,像是一张邮票。。

博物馆虽小,但确实动足了脑筋。用人偶布置的场景,加上语音解说,让人觉得很有意思。

博物馆里还定时播放小电影,我们看了《桥姬》那一段

这是观看小电影的座位,怎么样,很有感觉吧,看上去是蜡烛,其实是灯啦

走出博物馆,看到这么个场景,美美的。。。。

一路看看日本民众的房子。。。。。。人家都是先买地,再请设计师设计,再造楼房

午饭图个简单,就吃了回转寿司

生意很火爆,都坐着排队呢

从左起,小妍,苏惠,马兰西亚帅哥

我对寿司的喜好程度一般般,因为我不吃任何生鱼片

茶碗蒸和酱油味增汤

抹茶粉自助,毕竟是宇治嘛,抹茶要多少有多少

每个座位前都有个水龙头,自己泡茶喝

大家又要想了,这么多寿司,价格都不同,怎么算钱呢。看,墙壁上颜色不同盘子都有相应的价格,结账时,服务员看看你几个盘子、盘子颜色就行了

看到绿色缓行的JR没??萌萌的

抹茶一条街。。。。各种抹茶制品买买买

比《源氏物语》起源更早的平等院,非常值得一游。票价600日元,比一般寺庙要贵,除了美丽的凤凰堂,毕竟里面有个很珍贵的博物馆,不过博物馆不让拍照,里面陈列着两三千年前的佛像,挺震撼的。。。。
门票依旧好看。。。。。

凤凰堂,每个角度看都很美

出平等院的时候,拍下了这个小庙,感觉超级卡哇伊,特别像孙悟空大闹天宫动画片中,孙悟空和二郎神72变时,最后变得那座庙宇。。。。

其实宇治川还是很湍急的,樱花没开,能怪谁呢,本来还计划着在宇治桥下荡舟赏樱呢。。。

宇治川附近找到一家茶馆,有人喝茶,我吃抹茶冰激淋

抹茶这个东西我感觉更适合做甜点配料,其微微苦味和甜腻的奶油啊、枣泥啊混在一起,正好中和一下。
要仅说泡茶喝的话,当然没法跟我大天朝的绿茶比,还有我大宜兴的红茶,咩哈哈

经过一私家豪宅,不像中国,在日本开宝马肯定是有钱人。。。。。。。

苏惠家的车车,方向盘在右侧,跟国内反的。。。。

苏惠家老公从之前的大胖子变成了小瘦子,因为日本男人都超级注重容貌和身材,胖子肯定是吃不开的。。。。于是,减肥减肥,感觉脸比我还小。。。。。

下午4点坐JR奈良线回京都站,看,京都

京都站是人口密集地,日本共产党正在开展竞选活动,只吸引了些老头老太。。。。。
苏惠说,大部分日本民众对政治都不关心,就是呢,经济不景气,生活已经不容易了,谁他妈还有闲心关心政治呢,对他们来说,谁上台都一样。日本发达了这么多年,上升空间实在有限。。。。二三十年,工资不变,我也是醉了

京都站搭坐地下铁乌丸线,再转东西线,准备去下一家酒店check in。绿色为乌丸线,橙色为东西线。

乌丸线到乌丸御池站就能转东西线

地下铁跟中国地铁长得一样

好悲催,地下铁东山站愣是没找到电梯,于是,只能扛了。。。。。。。瞬间想到了阿毛的好

去往酒店的途中,远远看到平安神宫

还经过了有名的怀石料理店——竹茂楼

酒店离竹茂楼也就五分钟路程
京都冈崎精品情侣酒店,1302元人民币,还不含早饭。
对了,你没看错,情侣酒店!没办法,订不到房,只能诡异地凑活一下情侣酒店了。。。。说到订房这事就来火,房价都是携程、去哪儿网里面的黄牛搞的,弄成一房难求的假象,然后伺机抬高房价。所以啊,不用急着订房,出游前几天,黄牛看到高价房没人定,自然房价就跌了。我预定的祗园四条阳光酒店从2000跌到1700,再跌到1277,再跌倒1089,我也是醉了,然后我就不停的取消订单,重新再订,干嘛跟钱过不去呢。。。

房间很大额。。。。。装修不错。。。。除了有大电视机,还有投影仪,估计是给情侣看爱情动作片的。。。还有一个投币游戏机,什么鬼。。

这个化妆台也是匪夷所思,酒店提供了十几种养护头发的护发品,和四五个卷发棒。。。。这是方便情侣们换装变护士变警察啥的么。。。。

酒店出来,正好夕阳西下。。。美美哒

去往平安神宫的途中,途径京都美术馆,正好有莫奈的睡莲图在展出,当然,我们没进去看啦

酒店步行10分钟就能达到平安神宫

感觉不错呢

趁着最后一抹夕阳,赶紧摁下快门键
平安神宫,墨绿色琉璃瓦配红漆倒是挺好看

京都料理中,最有名的就是怀石料理。怀石料理中,豆腐汤叶料理这几年也红了起来,而京都吃汤叶(也就是腐皮)名气最大的地方就是南禅寺顺正。所以出游前,我在e路东瀛上定了南禅寺顺正的汤叶会席晚餐。两个人折合人民币740元。
说道e路东瀛这个网站,去日本自由行的大伙倒是可以用用,房价一般会比携程啥的便宜一丢丢。除了住宿,和服预定、美食预定也都可以。不过也有个不方便之处,就是有的付完钱,想要退订单的话,得等上好些天,不像携程,隔天就退了

店门口有点屌哦,两个穿西装的老头会迎接

餐馆本身就能成为一个园林景点

走进室内准备用餐

我们晚餐的菜单

考究的怀石料理跟西餐很像,也有开胃的前菜,什么餐后甜点啥的,我也不懂

这就是汤叶

就是小火煮,每隔5分钟就能凝固一层

然后用竹签慢慢挑起

然后蘸上酱料,就可以吃了,嫩嫩的,滑滑的,香香的

右下方的各种渍物(也就是日本泡菜啦)是我最爱。各种怪味适合我这种怪人

最后一道甜点,撑死的节奏

吃完晚饭,回酒店,碰到一群打更的 ,就是《新白娘子传奇》里用竹棍敲得那种

Day3:西宫市(六甲山,西宫花园购物中心)

超级大晴天,哦耶

地铁过道张贴着各种漫画海报

一大早,在京都JR站搭坐JR神户线,到甲子园口站。目的地就是位于阪神(大阪神户)之间的西宫市,苏惠家就在这。
不知道大家对甲子园有没有印象,甲子园是日本高中棒球队最辉煌的一个向往,所以动画片里的“打进甲子园”就是意味着打进全国决赛。

这次正巧上了女性专用车,里面果真一个男的都没有,不用担心电车色狼啦,屁,有色狼才带劲呢

和苏惠夫妇碰头后,就立马开车杀到法国餐厅
这家位于西宫市的法国餐厅,是米其林二星。偶在国内没吃过传说中的米其林餐厅。。。。。所以比较鸡冻

招牌实在太低调,不细看都不知道是餐厅

玻璃窗底下终于看到了店招牌。。。。Koshimo+plus

想拍厨房来着,没好意思,只能手机胡乱摁一张

我们午餐的菜单
好讲究,不同的菜得搭配不同的餐具,所以每上一道菜,换一次盘子和刀叉
每道菜上完,帅帅的大叔领班就会来介绍这道菜的食材啊,烹饪方式啊。说完,苏惠再翻译成中文给我们听,逼格很高的样子,我们正襟危坐,哈哈,笑屎人
这顿午餐折合人民币每人530元左右,其实相比国内所谓的高档餐厅,价格已经很美丽了

带有餐厅标记的挂钩,用来挂包包

女士们都点了杯红酒,开车的男士只能冰红茶了

里面是一种馅,就类似中国馒头吧,橄榄油可以淋在上面吃

小鱿鱼

烤三文鱼,重要的上面覆着的料,忘了什么做的了,反正很繁琐的样子

贝类,昆布很脆

烤的鲷鱼,狂好吃

花椒口味的面包,哈哈,有意思

冲绳猪排

樱花冰激凌
上面一层是焦糖,脆脆的

餐后红茶,加上小饼干

来张合照。。。。。
按理去这种餐厅,穿衣服得讲究些,可是我是冻死鬼,依旧是羽绒服加牛仔裤。。。。。。。还好人家没轰我出去

大餐吃了两个小时。。。。。。之后就开车上六甲山登高望远。。。。。。
盘山公路很陡,感觉有头文字地的赶脚。。。。。

不知是大阪还是神户,可能都有

山顶上的气象探测工具吧,maybe

在山顶花一千日元买了盒草莓,就想尝尝和国内草莓的口感有啥不同。。。。。发现没啥不同。。。。
说到草莓哦,发现一个奇怪的事,我去年年底种了三大盆草莓,在我的精心培育下,目前开花结果,长势喜人,但结的果很小很小。。。也不知道是不是肥料没跟上,还是就得打膨大剂。。。。。

下山后,来到苏惠家位于西宫市的家。这栋房子月租金7500人民币,生活成本不低哦

房子一侧正好是个小停车场

夫妇俩开始凹造型了。。。

注意看门口挂的这个牌子
班长是啥意思?原来就是类似国内的小区居委会会长。苏惠所在的瓦林町共有二十几户人家,那她就是这二十几户人家的居委会会长,经常要发放些资料啥的。
那我就稀奇了,苏惠夫妇在日本就是歪果仁,怎么让一个歪果仁做居委会会长呢?对此,苏惠表示,班长每家每户都会轮流做,推辞的话,就太没礼貌啦。。。
话说苏惠这妞情商一向比较高,她说,刚搬进这个家,还特意带着甜点拜访了附近的几乎人家,拜托大家多多关照。。。。然后有邻居搬走的话,他们也会开开送别会,各家送点荞麦面。。。。。。感觉好日剧哦。。。

客厅很温馨

在厨房看到一盆泡着的笋干。。。。你看,日本美食再多,总忘不了家乡的味道,我们大宜兴的鲜笋、笋干实在太好吃。。。。。

小阳台。。。。。。马来西亚帅哥很兴奋地向我们介绍他种植的花花草草。。。。。。

参观完苏惠的爱心小屋,就步行到日本阪急西宫花园购物中心买买买。。。。那个西宫花园是日本西部最大的购物中心,由7家主力店和268家专卖精品店组成,阪急百货、Izumiya、in the room、loft、toho 影院是其主力店。。。。。。反正老大了,什么都有得卖。。。。。

其中之一的阪急百货

买买买之后,就在购物中心吃大阪烧。。。。。。。

晚上回家的路上,看到家家户户门口和围墙上都摆放着一瓶瓶矿泉水。。。。。苏惠说这是用来防猫的。。。。

睡前来张姐妹合照,这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在异国他乡相聚在一起不容易啊。。。。
细算起来,我们仨已经认识了整整16年啦。。。从2000年,大家一同考入宜兴实验中学到现在。。。。。到了初二,我们仨又戏剧性得分配到了同一宿舍,魔性的寄宿生活让我们每天都发生一大堆故事,各种恋爱八卦啦。。。。。。对了,当时我们宿舍6个女生,有5个都喜欢我们班体育委员,剩下我一个暗恋一个矮个子男生,哇哈哈,好丢人。。。。。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初中三年后考高中,我们仨又一起考进了省宜中,高一开学报道发现,尼玛,什么鬼,我们仨又他妈是一个班的。。。。。到了高二,苏惠和小妍考了文科班,我则考了理科班,然后就分道扬镳啦。。。。
大学毕业后,我和小妍回到家乡过起了安稳日子,苏惠则跟着老公从新加坡辗转到日本。。。。。。尽管我和小妍每周都聚餐,但要想三人能凑一起就难喽。。。。。。

看照片也知道,苏惠是我们班班花。。。。。

Day4:京都(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高岛屋,锦市场)

一大早苏惠夫妇上班去了。。。。我们则拉着行李回京都。。。。开始京都的逛吃日子。。。。

入住的京都祗园四条阳光酒店。。。。樱花季1277元,不含早餐。。。。平时估计五六百一晚。。。。
就在八坂神社隔壁,步行去清水寺等景点都狂方便。。。。。

慢悠悠去清水寺的路上,反正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都长一个样,就是各种卖东西的和式小屋。大清早,人少的时候,走在这种小道确实挺有感觉,到了中午,就和观前街一样了,人挤人

到了日本,苏惠就说看樱花的话,我们来的有点早,估计看不到。。。。所以我和小妍也没有报多大的希望,反正看樱花不过是个借口。
然后就在二年坂或者三年坂,转弯一瞬间,这么一大株樱花陡然出现在我们面前,当时还是很激动的,赶紧跑过去拍照,急促的心情就像是过了几分钟,这株樱花就会凋谢似得。。。。
这几年,樱花热薰衣草热一波又一波,搞得国内各个城市的公园啊景点啊,种樱花的不要太多哦,我们宜兴有几条路干脆把樱花当做行道树了。不过我终归觉得那感觉是不一样的,觉得那樱花就该配上和式小屋,配上穿着和服、蹬着木屐的日本女人。。。。。所以,在国内的话,感觉赏梅更接地气,我们宜兴西渚镇的青梅林在开放时就美成仙境了,整片山都沉浸在清幽的梅花香中。。。。。。

日本樱花品种实在太多,一个都不认识。。。。。国内我们现在种的估计大都是八重樱

在这我忍不住放几张今年拍的宜兴青梅林的照片了

清水寺门口也开了这一簇。。。。。。

日本漫画爱好者正在给路人讲说漫画

走啊走,又看到一株樱花,估计老古董了,得需要木条支撑了,或许用木条是为了给它凹造型。。。。
日本的园艺初次看,真的被惊艳到了。。。那个枫树、松树,包括樱花,各种凹造型啊,特别有范。。。。不过在中国美院学园艺一个朋友说,事实上,现在国际园艺领域一直把日本园艺评价为“太匠气”,就是为了视觉好看,修剪的太刻意啦。。。为了凹造型,只能用木条啊钢丝啊绳子啊绑起来

清水寺去年就和阿毛来过了。。。。不过小妍说这是她第一次来日本,其他要求没有,任我安排,但是清水寺和金阁寺总归是要去一趟。。。。
话说去年我就在门口拍了几张照就走人了,并没有花钱买票去参观里面。。。。。。。

这门票美醉了。。。

花了一百日元抽了个签,瞄了瞄周围一圈人,全是“小吉”“大吉”“吉”,就是花个小钱图个开心

喏,这个建筑叫“清水舞台”,就是门票下方画的那个。。小妍说构造很屌的
看看确实很屌,然后我查了下,"清水舞台"在清水寺中是最为著名的场所,由众多高约12米的巨型榉木柱并排支撑,采用"悬造式"手法,未使用一钉搭建而成,就像坐落在悬崖的感觉。。。。。

清水寺结束后,就去高岛屋买买买了。。。。。

马云真牛,支付宝已经碾压到京都

高岛屋和锦市场都在四条上,所以从高岛屋走个一刻钟就到锦市场了。。。。。

各种渍物我都很爱,不过估计跟我们天朝的萝卜干咸菜和韩国的泡菜腌制方式不同,日本渍物的赏味期只有四五天,所以买了也白搭。。。。

这个糖好吃的,去年买了两罐,几年又买了三罐

这家Salon de The AU GRENIER D’OR西式甜品店就在锦市场边上。。。。
日本好多杂志都报道了这家店,店老板兼主厨西原金蔵,是第一个在法国米其林三星餐厅任主厨的日本人。主打甜品是“金字塔”
我们去那时已经下午四五点了,金字塔早卖光了,所以就随便点了两份,说实话,一般般

锦市场附近就有一家一风堂。。。。。所以晚饭吃豚骨拉面

苏惠给的优惠券,所以免费吃了一份煎饺和溏心蛋

Day5:京都(花见小路,宫川町,和服变装,银阁寺,金阁寺)

清晨,拖着箱子离开祗园,去往下一个酒店
途径花见小路

途径祗园甲部歌舞练场
出游前一个月就想着这次来京都来体验传统文化,去歌舞练场看艺妓表演是个不错的选择,后来叫苏惠帮我们打电话预定得知要从4月起,各大歌舞练场才开始有演出推出,我们是赶不上了。。。。。。。

高岛屋这广告做的。。。。好低调

途径开阳亭,美食攻略上说这家店做的洋食很好吃。。。。。

去往酒店的路上经过宫川町,那就顺便逛一下,也是很有味道的一条街

位于宫川町的宫川町歌舞练场也是京都四大歌舞练场之一。。。。。

路过一个垃圾收收集点。。。。。不同的日子,收取不同的垃圾。。。。搞得真干净,卫生环境不好才怪
之前看日本脑洞大开的《世界奇妙物语》,其中一集大概讲的就是一个人在规定的日子里,没有及时把分类垃圾放到收集点,所以只能等下一个星期,然后又忘了,然后就一直往后推,然后这个人的家里就全堆成了垃圾。。。。。电视告诫当地民众,要准时把垃圾分类好,放在收集点,否则你就倒霉了。。。。。

终于到了今晚的入住酒店,秀峰阁。。。。。。
去年和阿毛在这家和式旅馆住了3晚,这次樱花季,生意太火爆,只抢到一晚的空房。。。。
1759人民币,包含晚餐和早餐。。。。价格很美丽,相比去年,也几乎没涨价,良心店啊!

放好行李,在秀峰阁花500日元购买一张公交一日券
这种公交一日券还是很合算的,上面我就说过,京都公交,不管你坐几站,一上车,成人就是260日元。也就是坐两趟,你就赚回来了

秀峰阁附近100米就是鸭川。。。。。。

鸭川边上到处是野鸭、乌鸦和鸽子,悠闲自在的很
日本的乌鸦被当地人成为神鸦,肥壮的跟老鹰一样

中午简单在秀峰阁边上的一家汉堡吃了点,还挺好吃

然后就奔赴梦馆变装和服了。。。。。
梦馆这家店是京都规模最大的和服变装店,尽管历史没有其他店那么长,我还挺喜欢,去年就光顾过。从秀峰阁步行过去十分钟就到了

梦馆附近到处可以看见变装完成的和服女

开始挑衣服了,从500套里挑一套也是够艰难的。。。。。随便搞搞吧

左边是我选滴,右边是小妍选滴

梦馆一共有5层。。。。。整个变装过程被安排地井井有条。。。。。和服加简单编发,每人花了300元出头

粉底涂多了吧,妆太白了,不过嘛,穿和服也无所谓了,妆淡了着实不好看
因为我出游前刚好把头发剪了,所以发型也没啥特别的。。。。

变装之后,坐公交赶赴银阁寺。。。。。。银阁寺真没啥好逛的。。。。

和岚山的天龙寺一样,又开始在沙子上加噱头了。。。。

银阁寺长这样,不知道跟“银”有什么关系。。。。金阁寺好歹看上去是金光闪闪的

小妍这几张还挺像日本妞滴,哇咔咔

看起来不错吧,谁承想,我个冻死鬼把棉毛衫和棉毛裤都穿在里面呢,感觉自己好猥琐

没有红枫,金阁寺有点失色

神鸦在天上飞

逛完金阁寺,就去梦馆把和服还了,然后回秀峰阁休息一下准备在酒店吃晚餐。。。。

餐厅在三楼,跟我们房间在一层

秀峰阁为我们准备的菜单

各种前菜。。。。

鸭肉火锅,鸭肉超级有嚼劲

服务员给我们盛了一碗

三种生鱼片。。。。。。红色的我向来不敢吃。。。。。

茶碗蒸

现场花30分钟煮的米饭

餐后甜点

Day6:京都(二条城,蟹道乐,新京极)

隔天夜里把早餐时间约在8点半。所以睡到8点,8点半来到酒店三楼的餐厅,服务员已经把早餐准备好啦

准备吃撑的节奏。。。。

吃完早饭ckeck out .在秀峰阁附近的京阪电车清水五条站上车,搭坐两站就到三条了
三条,四条,五条,八条,打麻将么。。。

三条站看到这座桥,感觉不错

去酒店的途中,经过繁华的木屋町通,如果樱花盛开,建议去那边淋樱花雨

入住的酒店对面就是京都市役所,就是人家的市政府啦
场面当然不能跟我们宜兴市政府比啦,充其量跟某些经济强镇的镇政府差不多
不过政府大楼建大建小和服务人民的态度没有任何屌毛关系,你懂得

入住的京都本能寺会馆酒店,1234人民币,含早餐。
这家酒店交通方便的一比,人家在市政府对面,能不方便么

酒店门口就是地下铁的站口。所以坐地下铁去二条城逛逛

门票不错,和平等院一样,600日元

金碧辉煌的二条城,人实在太多,参观的内室又不让拍照,很可惜
二条城是由德川家康下令兴建的,筑城目的主要是为了让德川的族人及武将在造访京都时,有个休憩的寓所,还是很壮观很大气滴。
之前对日本历史知道的不多,也是看了几部《大奥》,才算对德川家族有一米米了解

一个年轻女的和一个老头子在二条城举行婚礼,肯定是超级有钱人哇

对了,二条城也是个赏樱的好去处,其樱之园,清流园里全是樱花,可惜我们没看到。。。。。

参观完二条城,到了午饭时间。。。。然后回到酒店,在酒店附近找到了蟹道乐京都本店,居然都不用排队。。。。。。

《朝九晚五》的女主最爱吃螃蟹,《深夜食堂》每逢圣诞,大家也聚在一起吃螃蟹。。。。。

我们选择的右边那个人均5400日元的套餐,折合人民币人均317元。
日本任何会席料理都是中午便宜,晚上会贵上不少。。。。。。

生吃蟹腿,感觉比吃生鱼片容易接受呢

蘸上芝士酱

蟹肉茶碗蒸

油炸蟹腿,天妇罗烧法。。。。。。

把这晚蟹肉拌近饭里

吃完午饭,无印良品逛逛,淘点有意思的生活用品

逛新京极

经过立顿的甜品店

这么多草莓,好诱人啊

赶紧坐下来尝尝

回酒店。。。。。。收拾下行李,发现带来的24寸的箱子正好装满了
这次购物很节制,给自己点个赞

Day 7:回家

吃完酒店早餐。。。。拖着行李准备动身回家

来时,关西机场到京都站搭坐的是机场大巴。走时,就想洋盘点,坐传说中的特快HARUKA
买票纠结了好久,每人两张票,搞不懂,向工作人员确认了没买错就行

HARUKA长得真心奇怪

下午两点一刻的飞机,然后终于滚回上海了。。。。。
现在还挺喜欢马蜂窝这个网站的,早两年自驾厦门自驾庐山、或者云南游、普吉岛游的时候,就该开始写游记,可那时不知道这个网站额。。。。尽管照片都有,不过有些细节想不起来了,好可惜。。。。
其实游记就是写给自己看的,过段时间,只要打开游记,当时旅游时的美好心情就历历在目了。。。。。

最后,游记的背景音乐选择了《海女》中小泉今日子的《追忆如潮》这首歌。。。。

2016-04-07 12:1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07 13:25

引用 肥嘟嘟妍宝宝 发表于 2016-04-07 13:25:59 的回复:

回复肥嘟嘟妍宝宝:一般不处理额,少数几张画面特别暗的用光影魔术手拉了下曲线。

2016-04-07 14:5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