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闺蜜暴走香港~~~

lynn (无锡) LV.4
2016-04-06 21:04 1009/6
  • 出发时间/2016-03-09

写在前面的话

回来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了,每每人家问起香港好玩不,我只想说没钱不好玩! 像我跟我闺蜜这样的女屌丝,也就只能去装装x了~。之所以要写这个游记,是想等以后老了还有个念想。
为啥要去香港呢? 我俩都不是购物狂,我给自己的理由是:我爱看TVB    TVB迷们千万不要打我,我几年前也是天天追剧,后来优酷不更新港剧了,就不看了。。。。

准备工作

出去旅游我最关心的是天气情况!!!姑娘们懂的,为了穿着美美的裙子,咔嚓咔嚓咔嚓!哈哈~
所以出去前的两个礼拜就开始关注天气,可惜,去的那一周天天下雨!!!!
每天刷新一遍天气预报,依然还是天天下雨~~

1. 衣服:我们是3月初去的,本打算穿裙子的,但是因为天天下雨,所以还是带了好几件外套去。考虑到暴走,就穿了一双运动鞋。
2. 港币:中国银行换的,提前一天预约,第二天去拿。考虑到可以刷卡,所以我们俩个一共就换了四千港币。
3. 景点门票:迪士尼门票+海洋公园门票+山顶缆车+观摩台 ,两人份的,购于咸鱼网,一共1000RMB,很划算吧。咸鱼是个好东西哈。
4. 电话卡:查了资料,据说one2free的网速比较快,买了7天不限流量的,大概四十几块钱一张,购于某宝。
5. 头箍:也是看了人家的游记,说迪士尼里面很贵,所以提前买好,只有在迪士尼里面凹造型才用到。购于某宝,三十几块钱2个。
6. 插座转化器:买英标,买的公牛的,购于某宝,十几块钱。
7. 八达通:本来想在某宝上买的,但是发现不如现场买便宜;但是又怕现场排队人多,正在纠结的时候,我学生说她有两张,就借给我用了!!
8. 雨衣:为啥要买雨衣?因为天天下雨啊,打伞在游乐园玩不方便啊!还有海洋公园里面的漂流要用到雨衣,里面买的话要40港币一件,我这个某宝买的质量很好的,才三四块钱一套。

机票和酒店

1. 机票: 因为我跟闺蜜都是L签的,所以只能先飞深圳,干脆就买了往返深圳的机票,出发地无锡。购于去哪儿网,来回一共800RMB/人。 提前在某宝上买好送关的,我们在罗湖过关的,提前买,1RMB/人。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如果你还要去澳门,是不需要买送关的(直接进澳门的除外),从香港澳门不需要买送关,某宝上有卖港澳送关,不需要的,纯碎唬人的,人家澳门香港才不管你是L签还是G签呢,放心大胆的去吧。

2. 酒店:我是对酒店比较挑剔的人(希望物美价廉,o(^▽^)o)但看了很多游记,知道香港寸土寸黄金,所以对大小就不讲究了。看了游记,大家都说铜锣湾比较方便,最后敲定了铜锣湾的南洋酒店,就在时代广场后面。五晚含税 2276RMB。 本来想订珀丽酒店的,评价也不错,晚了一天订,涨价了50RMB/天,就放弃了。

我发现不管是机票还是酒店,并不是订的越早越便宜,提前6-9天订是比较便宜的,太早太晚都比较贵(个人观点)。

行程

其实去之前也大概计划了一下行程,但是去了才发现,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雷暴天气,去的那天竟然没能降落成功,改飞了海口,我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也是没sei了。 所以下面的行程是后来整理的了!
Day 0 (3月9号):今天都在路上。无锡——深圳(晚上7点的飞机飞深圳,没降落成功,改飞海口。)
Day 1 (3月10号):早上海口——深圳——罗湖——酒店——香港大学——维多利亚港——海港城
Day 2 (3月11号):稻香早茶——澳门——九记牛腩
Day 3 (3月12号):澳洲牛奶公司——龙城大药房——东荟城——中环——太平山顶——兰桂坊
Day 4 (3月13号):海洋公园
Day 5 (3月14号):迪士尼乐园
Day 6 (3月15号):稻香早茶——油麻地警署——美丽都大厦(珍妮曲奇)——金英——深圳——无锡

Day 1 香港大学——维多利亚港——海港城

今天晚上7点的飞机,本来预计10点多可以到深圳~结果晚点(预料中),在深圳上空盘旋了半小时,说降落不了,转飞海口,也是醉了!半夜十二点半到了海口~航空公司安排住宿,效率慢的我想骂人。海口太热了,航空公司就把我们晾在一边,说是联系了大巴车来接我们去酒店,结果等了一个小时才来,到酒店已经三点了,六点半要起来去机场,睡个毛线!必须曝光一下,是南航的,经常晚点就算了,服务还这么差,安排的住宿也差!

海口的车上拍了一张,到此一游!

中午的时候罗湖过关,人不是很多,约了送关的,在什么健康咨询中心,态度可凶了,我都说找不到,她说自己问一下路。

进了香港之后可以在地铁站那边拿地图,事实证明,有手机地图,其他的什么都用不上了,我还拍了港铁图,后来也没用上。

本来打算早点进港,去海洋公园,只能临时改变计划! 先去酒店,然后去比较近的香港大学,再去附近的维多利亚港。

放几张酒店的照片,还不错,房间大小还ok,卫生间是卫洗丽和浴缸。 忽略那凌乱的行李!因为照片是最后才想起来拍的。酒店入住的时候付了1500港币押金,我们是刷的信用卡。

放下行李之后,先去附近的翠华餐厅吃了个晚饭~一碗云吞,一碗米线,加两杯奶茶,100多港币。PS:奶茶太苦,喝不惯,加了半罐糖,依然苦的喝不下。

香港大学是直接坐地铁到香港大学站下的,他们的地铁直通大学里面。出来后,我跟闺蜜只想找 “香港大学”那几个字合个影就走(我们要做个称职的观光客)。那地方找了半天,问路问了半天,绕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也是佩服我俩。
就是以下那张图:

拍完港大就坐地铁去维多利亚港,传说中的幻彩咏香江8点开始,难怪维港边上全是人,都在等这个,我俩纯粹巧合碰上的。其实就是几束灯光配上音乐,在我一度以为表演高潮还没来的时候落幕了

海港城就在旁边,就顺便进去逛了一下,对于我们这种观光客来说,纯粹window shopping。

这边有天星小轮的码头,但是我俩穿的有点清凉,加上风有点大,想想就不坐了~以后可以去上海浦江坐船,o(^▽^)o

暴走一天之后回到酒店,想恶补一下粤语,就打开优酷想看港剧,结果。。。。如下图,我尝试了其他的几个视频软件,也是打不开!What!!

Day 2 澳门

香港早茶很有名啊,所以肯定要去尝尝的啦,尤其是虾饺皇,这大半夜写游记发美食照片,馋的我直流口水。我们去了附近一家,其他游记也提到的“稻香”,香港很多分店的。在这里吃饭是要收服务费的,而且点单的时候,很多都没有价格标在上面。第一次吃早茶,真是有点囧,幸好旁边的香港老爷爷帮了我们。
把你要点的圈出来直接给服务员就好了;桌上有个大碗,旁边的茶壶,用来冲洗一下碗筷的,水倒在大碗里,之后会收走。

虾饺皇和虾仁烧卖味道很赞哦~最后一天走的时候又去吃了一次!

吃完早饭去中环码头坐船去澳门,因为全程都是用的百度地图,加上已经隔了一个月,所以我已经不记得当时坐地铁是坐到哪一站的。离了手机地图,我俩就是瞎子。所以大家去之前下载个百度地图就好了。因为电话卡是香港的,所以去了澳门就不能用了,也就不能用了,所以提前下载好澳门的离线地图,这样不至于迷路。

买的普通票,去的时候船票164港币,回来的时候贵,不知道是不是周五晚上的原因,回来的船票是189港币。

晒一下中国好闺蜜的照片~~在开船之前,在船上的时候闺蜜就死睡!到达澳门大约一个小时。

澳门的目的地就两个地方,一个是大三巴,一个是威尼斯人酒店,最后我俩也就只去了这两个地方。虽然天气预报天天有雨,好在天气还算给力,虽然不是晴天,但至少没下雨,这多少不影响出行了。

下了船跟着人群走,通过地下通道走到对面的停车场,那边有很多的酒店接驳车,就是所谓的发财车,可以带你去不同的酒店,而且是免费的哦。我们上了去往普京酒店的车。上车前会有人查你的身份证,看你是否满21周岁。包括各大赌场,进去之前都会查你的身份证。我跟我闺蜜被查了好几次,每次出来之后再进去就会被查。

我们乘坐的是去往普京的接驳车,普京赌场也是有名的,作为观光客,一切可以拍照的地方都要去拍一下。

从普京去大三巴,我们是靠着离线地图导航走过去的。路上还发现了一个拍照效果不错的地方,看上去很像罗马,有木有?

大三巴那边有一条巷子好像叫牌坊街,一排一排都是卖手信的,全是吃的,猪肉脯什么的,可以免费品尝,我们一路走,一路尝,也就这么吃饱了。不用害羞,直接吃吧。

因为天气不太好,加上不是周末,所以人不是特别多,但是也不少,牌坊前面全是人在拍照。大家可以去牌坊的侧面拍照,可以把人挡住,我也是看了大神的攻略才知道的。下面是我选了两个不同的角度拍的照,大家对比一下。

大三巴拍完之后去威尼斯人酒店。可以打车去,可以坐公交车去,或者想省钱的可以继续坐接驳车去码头,再坐威尼斯人酒店的接驳车。我们选择了坐公交车去,路线当然也是手机地图搜的。公交站台的公交线路看不懂,只能问当地人了,关键那边坐公交车竟然不是整钱,我们从大三巴附近坐过去,是6.2 澳门币,我投了6.5 港币,我闺蜜投了7 港币,正好在香港找下来的硬币没地方用呢。港币和澳门币汇率相差不大,所以我们没有兑换澳门币,直接把港币当澳门币使了。

澳门香港的公交车站都差不多,可以旋转站牌看公交路线,还有都不是整钱,不过在香港我们有八达通。下面是我拍的一张公交线路图,橘黄色的点是你当前的位置,旁边各种颜色的箭头显示了价格;不知道坐到哪里可以问司机。公交报站会有好几种语言,其中也有普通话,所以不用怕坐过头。

公交下车跟着人群走过了个马路就到了威尼斯人酒店,光外面看就很气派。

进去之后就像进了皇宫似的,搞得我俩都不好意思把自拍杆拿出来拍照。里面也很大,我们进去之后就是瞎逛,拍了标志性的那条人工河之后就随便逛咯。

本来是想去赌一把的,没想到起步金额超出预算,那还是算了吧~除了买大买小那种,其他的我俩也看不懂~暗测测的走了。

附近逛完之后问路找接驳车候车的地方,去码头坐船回香港。排队的人真不少,幸好我俩是第一波。

回来的船票是189港币。到香港的时候大概六点,天都黑了,大概是天气不好的原因,天黑的比较早。香港码头很多人,根据TVB剧情,今天是周五,估计很多香港人都要去澳门赌钱了,哈哈~

今天的晚饭是要去传说中的九记牛腩。九记牛腩是在中环的歌赋街,这回手机地图貌似导航的不太对,我在网上找到了一个大神的帖子,带图指路,我们完全按照他的方法走的,完全没错!

下面我把他的方法贴出来,我是百度来的,此路线是转载的,非原创哦~觉得好,分享给大家!!

1、地铁坐到上环站,从A2出口出来,右转。(转自蜗牛小乖的幸福生活)

2、出了A2地铁口右转,大概10来米的距离就是一个十字路口。在这个十字路口左转。(转自蜗牛小乖的幸福生活)

这个时候,注意你的右边,有一个7-11。你走对了,不要过街,就沿着7-11对面走。(转自蜗牛小乖的的幸福生活)

这个路口的人非常多,所以实在不建议大箱子小箱子的,当然,如果有搬运工则是另一回事了。
  3、走上大概20来米,又是一个路口,过街,依然是沿着左边这条路一直走。注意了,你正面是一幢三角形的房子,你要沿着三角形的左边这条小路走。(转自蜗牛小乖的的幸福生活)
  这个路口是这样的。

顺着直走的这条街是这样的。注意这时你的右手边会有一个餐厅,叫做“马拉妈妈”。如果有,那么你又对了,再接着走。

在你的前面,出现一条楼梯。直接上楼梯。(转自蜗牛小乖的幸福生活)

上了楼梯就是另一条街。
这个时候,往右边看,右边是这样的。请注意标牌。

4、好的,你还是对的。但是不要忘右边转,要往左边转。顺着这条街一直走。(转自蜗牛小乖的的幸福生活)
  左转后你会发现这条街有不少店铺买古玩以及猛犸牙制品等,比如这家。

大概30多米,街对面出现一家店铺,叫做“华兴行”。华兴行旁边又是楼梯。过街,爬楼梯。

5、爬几级石阶,楼梯开始转向往右边,不要怀疑,继续走。(转自蜗牛小乖的幸福生活)
  大概30多米之后左边又是楼梯,好的,继续上楼梯。目测楼梯也就是3、40米的长度,楼梯尽头是一条小街,这个时候,九记牛腩就在你的左手边,不大的店面。你看到有人排队的就是了。
  因为蜗牛是晚上去的,所以天色比较暗,后面的路就照不清楚了。但是一点都不妨碍找到哈。基本上出了巷子,随便找人问都能找到九记牛腩,再不行就看哪儿有人排队就没错啦。

下面是我闺蜜的背影,是不是和上面贴的图很像,没错,就是走的小巷子,虽然有点怕,但是想吃没办法。要知道TVB里面的杀人案好多都是发生在小巷里的,哈哈~~

我俩是完全按照上文走的,毫不费劲就找到了,去的时候前面大概有十几个人,速度还算快的。
注意九记牛腩是下午12:30到21:30,周日以及公休假是休息的,所以大家要算好时间哦。

点的伊面,四十五一份,价格还可以,但是好小的一碗,比南京的牛杂粉丝汤还要小的一碗,勉强吃饱吧,男孩子估计吃不饱了。最后想说略有点失望,也就那么回事,还费那么多功夫找。

今天一天的行程算是结束了,累成狗~明天继续暴走!

Day 3 澳洲牛奶公司—龙城大药房—东荟城—中环—太平山顶—兰桂坊

今天是周六,考虑到周末去游乐场人比较多,所以我们今天迪士尼的人比较多,所以去迪士尼的行程放在周一,今天主要是去龙城大药房逛逛。

今天早饭去比较有名的澳洲牛奶公司,在尖沙咀附近,龙城大药房什么的都在附近。

我看到人家点的早饭都是一份,就我俩点了四五份,跟个饿死鬼似的点了满满一桌,引来差异的眼光。我闺蜜比较爱吃那个什么炒蛋多士,我觉得味道很奇怪;还有那个必点的燉奶(不是我打错字,他的菜单上就是这么写的)我觉得还可以,但是我闺蜜觉得不咋地;那三明治是真不好吃,最后我俩吃不下了都。所以这个好不好吃看个人口味吧,一顿早饭吃了一百多港币,有点小贵。

注意很多地方不收千元港币的事情,来的时候在银行兑换的港币都是千元的,为此还抱怨了银行一通,因为看过游记,知道很多地方不收千元港币的。第一天来的时候在7&11破了一张千元港币。其实是这样的,很多地方一般是不收2003年及2008年的千元港币,所以注意一下年份就好了。

吃完早饭去龙城大药房,在尖沙咀加連威老道上,虽然是周末,但是人也没有游记上说的那么夸张,至少还是可以转身的,有些东西真的很便宜,便宜到不敢买。

龙城大药房只收现金,千元港币也是和澳牛一样不收03年和08年的。 如果港币不够,可以用人民币,当时我们去的时候是100RMB抵110港币,还可以接受啦。我同学去中国银行的取款机上尝试取了一百港币,收了二十几港币的手续费。。。(-__-)b

接下来是去东荟城看包包(虽然最后并没有买),我们是在荔景转的东涌(chong)线。

这里要提一点的事,香港人在做扶梯的时候习惯靠右,左边是留给赶路的人,所以你要是走在左边,请往上移动,不然就靠右站。不然很多人会在你后面喊excuse me~

我闺蜜想买coach的包包,所以主要一路直奔coach,很多人都是拉着箱子来采购的,难道就是那些香港代购。每个店门口都是要排队的,店里面是控制人数的。我们去的那天coach是打5折基础上再打7折,就是35折,杀手包打完折是1980港币,算一算并不是很便宜,所以当时决定还是让人美国带吧;转身去了MK排了好久的队伍进去之后发现也不便宜,悻悻的离开了。在东荟城休息了一会之后出发去中环,逛逛那边的中银大厦,终审法院,然后去山顶缆车。

在东荟城休息了一会之后出发去中环,逛逛那边的中银大厦,终审法院,然后去山顶缆车。这些地方都是在一条线上的,所以基本上是一路过去,一路拍的。

回来的时候是晚上了,摩天轮在晚上比较漂亮了,一会上图。

下面这个不知道是法院还是什么,在哪个TVB里面见过,关于律师的,好像是杨怡演的,不记得了~

这里我要说明一下,因为一会要去山顶缆车,我看过游记说山上比较冷,所以我穿了我闺蜜的羽绒服,闺蜜她自己考虑要拍照美美哒,不肯穿羽绒服,不穿拉到,我穿,所以并不是我抢过来的。

一会我们是去山顶缆车,去太平山顶看夜景,看到下面这幅图,雾这么大,真的有夜景看么?可是我们在港的7天,天天是阴雨天,硬着头皮还是去吧~(事实证明这注定是个悲剧)

远远看到山顶缆车还多人在排队啊~不错嘛,难道是我想多了,这么多人排队,肯定有夜景看啦!兴高采烈的去排队,排了估计有一小时的,不管你提前买票还是现场买票一样都是要排队,对了,山顶缆车可以刷八达通的。 如果去蜡像馆的话,好像是有特殊通道可以走的,我俩没去,觉得上海也有,没必要去看。

上了山顶才发现,能见度不到5米,看屁个夜景啊,没和闺蜜走散已经不错了,风大雾大,冷的一米,浪费了我的套票

没看到夜景是此行一大遗憾~只能安慰自己留着以后再来看吧

在山顶逗留不超过2分钟,闺蜜冻的直喊离开这鬼地方。下山我们坐的巴士,直接到中环码头的。看到晚上的摩天轮又开心了,脱了羽绒服就开始拍照~

作为伪TVB迷,当然要去看一下TVB御用的9号码头,各种跳海都是在这拍的,在我的强烈要求下,闺蜜冻的直发抖也要陪我去(谁让你不穿羽绒服的)。从5号码头走到9号码头也是走了好一段路,因为太冷了。

手机导航了附近最近的翠华餐厅,他家的云吞真是不错,所以我们又去吃了一顿。吃完手机导航去附近的兰桂坊,去路牌底下拍了照就走,走的时候,大批人开始来了,夜生活开始了,我们也该回去了,在酒吧门口看到好多外国帅哥,真是帅到我脸红心跳,不好意思抬头看~

一路拎着早上买的东西,暴走了一天,还冻了一天(尽管我穿着羽绒服),当时只想着赶紧回酒店睡觉。香港的酒店没有暖空调,所以我们第一天睡觉有点冷,第二天就问前台要了一床毯子(这是他们仅能提供的了)。

顺便晒一下今天的购物。

Day 4 海洋公园

今天一天就打算玩个海洋公园,早上就在旁边的面包店买点解决了。去之前听说海洋公园进门是要查包,不让带零食进去,但也有的游记说查的不严;所以我们就在口袋以及包包里面的小包里塞了一些吃的,毕竟景区里面很贵。

早上出门的时候,下雨了,下雨了,下雨了

查了手机地图,我们酒店附近有629,海洋公园专线。我们是在跑马地马场等的,等了一会,一直在下雨,我们在犹豫要不要去。可是后面天气预报也是天天下雨,所以还是去吧。等了好久,发现一辆都没有。研究了一下站牌,才发现10点就没了,就固定的几班,忘记拍照了。后来旁边一个带娃的妈妈说拼车,我搜了一下地图发现不是很远,就六七公里左右,于是乎就放心大胆的打车过去了。

在车上我发现香港的计程车是按百米计费的,我就发现那计费器就一直在跳。

几分钟就到了海洋公园,这时候太阳突然露了一下脸,不过没多久就阴了,至少不下雨了。门口会先检查包,确实检查的不是很仔细,可以把吃的压在最下面或者包的侧袋什么的,反正我们是带了零食进去。

合照是找路人拍的,是个香港人,他说的话我们一句没听懂,让他重拍了好几次

我看到其他的游记有写很多的游玩攻略,我虽然去之前也研究了一下,都说先上山去高峰乐园,可是我发现很多人都先上山,反而山下人不是很多。上山可以做海洋列车或登山缆车,我们做的是缆车,可以看看风景,景色不错。上去之后就随便逛了,一些刺激的项目我都不敢玩,所以纯粹“逛逛”。

排队等缆车上山~

上去之后先去了人不算多的海洋摩天塔,可以俯瞰整个海洋公园。

下面的是我唯一敢坐的比较刺激的项目~ 闺蜜想坐过山车,原谅我胆小,打死我也不上,她一个人又不敢去,怎么劝我也不去,不去,不去!

我去海洋公园就想看企鹅,萌萌哒的企鹅,闺蜜想看海豚表演,不过看完企鹅,瞬间被萌化了~~企鹅太可爱了,尤其摇摇摆摆的走路。

这只落单的企鹅被一群人围着拍照,可他竟然如此淡定~

企鹅馆里有点冷,但是我俩呆了很久,因为企鹅太可爱了,一直不舍得走。

看完企鹅就是瞎逛,走到哪就看哪,以至于有些馆都没看到,所以大家可以多参考一些攻略,规划路线。不要像我俩一样,逛到老晚,结果还有很多没看到。

海洋公园的表扬场次每周都会有变动,所以这里就不贴表演时间了。我们提前了半个多小时去海豚表演的地方找位置,这个时候又开始下雨了。我们去坐激流的时候穿了自己带的雨衣,正好就一直穿着了(虽然有点丑),这样就不用打伞了,不像有些人素质很差,直接打伞影响后面的人视线,后面半场前面的人打着伞,我压根看不到了。

海豚的粉丝也不少,全部坐满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演唱会呢。

看完海豚表演之后我们坐海洋列车下山,就在山下逛一会就回去了,因为下雨下的不小。回去的时候我们是在门口做的629,坐到金钟,再坐地铁回铜锣湾。

坐车回去咯~~

回到铜锣湾后我们先回酒店休息了一会,然后去酒店附近的时代广场和崇光百货逛了一下,来了几天还没逛过。顺便把同事们要带的东西都买一下。

明天的行程是迪士尼~准备好米奇头箍,哈哈~

Day 5 迪士尼乐园

前一天晚上我研究了迪士尼的游玩攻略,起初按照攻略来都很顺利,后来又开始了瞎逛模式

迪士尼门口嘛,免不了开启狂拍模式!

进去之前也是要检查包包的,这次我们没带什么零食,以为已经都吃光了。还有自拍杆也不让用,但是不会没收,只是让你不要拿出来用,我看到很多人进去之后立马就拿出来用了。

这里肯定是要拍照的哇,标志性的地标来一张。

穿过美国小镇,里面还没开门,乌压压的一群人在门口候着。今天是周一,所以这都不算人多。

攻略上说进去之后直奔中心亭去和米奇米妮合照,但是我们跑过去的时间队伍已经很长了,所以就放弃合照了,在旁边拍了一下。

接下来我们按照攻略过了美国大街后左拐去往灰熊山谷矿车,事实证明,真的没多少人,我看到很多人都跑去睡公主城堡拍照了。哈哈~~矿车都没人排队,我们坐了两次。其实就是过山车嘛,不过有一段会往后倒,吓死宝宝了。其实我还想再坐一趟,闺蜜不让,我估计她还记恨着我没陪她坐海洋公园的过山车。

旁边是迷离大宅,也挺好玩的,可以去看一下。

继续往前走就到了反斗奇兵大本营,我俩其实都没看过这动画片

严格按照攻略来,逛完这里就去吃饭,知道这里面吃饭贵,也做好心理准备了。两份鸡腿饭,每份112港币,大家也可以在网上买餐券,估计八十几RMB吧,不过要到门口排队取餐券。

吃完午饭之后去去了小熊维尼的fast pass(只有小熊维尼和飞跃太空山有FP快速通行卡)。就是坐着蜜罐车看看动画人物,没啥劲,毕竟我俩都不是带孩子的人。

FP也是要排队的!你以为啊!

接下来是去飞跃太空山,不知为啥,我怎么也拿不了FP,我闺蜜却拿到了,她只好陪我排队了,好在人也不是很多。

飞越太空山其实还是过山车,但是是“太空”嘛,所以啥也看不见,就是黑暗里的过山车,哈哈~~

然后去了小小世界,那么好看,有代表了各自国家各个洲的特色的小人偶。

逛完小小世界,大概2点多了,距离3点的飞天巡游近了。为了占据有利地位,我俩决定前往睡公主城堡,正好可以在那边拍一会照。

不知道巡游每次停留的位置是否一样,如果一样的话,大家选择面对睡公主城堡,偏左十米的样子,他们会停在那边表演。

迪士尼动画片里面的公主们,我想说后来我俩追着公主一路往前跑,就为了多拍几张。

看完表演后,正好碰见卡通人物拍照,队伍不算长,我们就等了一会,拍不到米奇米妮,高飞总要让我拍吧。( ▼-▼ )

接着去了巴斯光年,其实我俩依然没看过这个动画片,(-__-)b,在我看来就是打枪游戏嘛(◎﹏◎)

看一下我俩最后的成绩,右边的是我的~

接下来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去了下面的这个驰车天地,这么乍一看,没人排队啊,进去一看,吓死人,可我坚持要排队,估计拍了四五十分钟的。但是一点都不好玩,你说开赛车吧,可这个是有轨道的,你只能跟着前面的开,你还不能撞前面的车,不打方向盘也没事,车子下面有轨道,真没劲,还排了这么久~~

接着我闺蜜思虑了半天,决定再去一趟东荟城,因为迪士尼过去不算太远,正好顺路,出去吃个晚饭回来看烟花。(出去的时候告诉工作人员你晚上还要回来看烟花,他就会在你手上敲一个章,紫外线一照就很明显)

再次回到迪士尼的时候差不多8点,运气好的赶上了夜间巡游还没结束。我们本来不指望看了,能看到烟花就不错了。

晚上的迪士尼比较漂亮,可惜相机不给力,拍不出那赶脚。

烟花表演肯定是要看的,8:45开始,很多人老早就开始占位置了,正对睡公主城堡当然是最好的位置,但是太靠后又拍不清楚,我俩是站在靠前侧面的,确实很漂亮,拍不出来可能并没有那么好看了。

看完烟花之后,闺蜜要去礼品店给她自己买礼物。

明天最后一天,主要是去买小熊饼干,顺便去一趟金英,上次去没找到。

Day 6 油麻地警署——美丽都大厦(珍妮曲奇)——金英

今天晚上的飞机回无锡,早上闺蜜说还想去吃一次稻香早茶。这次去我俩大摇大摆,熟门熟路了。哈哈~这次点的都是比较好吃的,双份的点。

我发现吃早茶的都是老年人,难怪我们一进去人家服务员就用普通话跟我们说话,难道我们看着很像游客吗?( ╯□╰ )

吃完早饭之后,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们去了TVB景点——油麻地警署。 我们这次是坐公交车去的,具体坐哪辆是查的百度地图。

接着坐地铁去美丽都大厦买小熊饼干,地铁坐到佐敦下。

排队的人不是很多,原来小熊饼干是在美丽都大厦一楼的,现在改到二楼了,不过不用怕找不到,有人肉导航,旧的门店门口有人举着牌子标着箭头,大家顺着上一层楼就好了,上楼就看到了。

买完饼干决定再去一趟龙城大药房,但是木有港币勒,龙城大药房不能刷卡的,所以在门口瞄了一眼,发现里面居然没几个人。

找金英找了很久,还问路什么的,后来在16番上问的才知道搬到厚福街了,不在加拿芬道了,原来是在周生生隔壁的,在那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关键差不多的地方开了一家金英药店,估计坑人的,幸好没进去。所以大家注意门店门牌的样子,不要看到名字一样就进去。金英新装修的,门头都是新的。

金英是可以刷卡的,所以我们才去了金英,价格差不多,但是东西种类没有龙城大药房多。注意,虽然可以刷卡,但是要满200港币才可以刷卡,而且不是总额满200,是归类的,譬如洗护用品满200可以刷卡,药品满200可以刷卡,其实也蛮坑的,谁让我们港币不够了,也不高兴去换了。马路边上很多店换港币的,貌似汇率还不错,但没进去换过,不知道有没有什么陷阱。

买完就回酒店拿行李准备回罗湖过关去深圳机场。再见,Hongkong~

可怜兮兮的在深圳机场吃泡面~钱都花光了〒_〒

对了,八达通是罗湖出了地铁退的,我借来的卡,我学生叫我帮她退了,6天的时间,八达通一共充了300港币,全部用光。

本次旅行结束,最遗憾的是没看到太平山顶的夜景,西九龙警局也没去拍个照,大屿山也没去,赤柱也没去,好多地方没去,雪糕车也没碰到。

(路痴注意一定要下载个手机地图,离线地图最好都准备好了。)

后面有想到什么再补充吧~~~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07 14:48

引用 猖猖精灵公主 发表于 2016-04-07 14:48:03 的回复:

回复猖猖精灵公主:还没有写完哈~没时间,只能每天晚上写一点

2016-04-08 00:55

写的非常好,快更新吧~

2016-04-08 10:11

引用 西西哈哈 发表于 2016-04-08 10:11:25 的回复:

回复西西哈哈:

2016-04-08 10:1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1 13:53

引用 luofanlfc 发表于 2016-04-11 13:53:34 的回复:

回复luofanlfc:写的流水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