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行走在江浙沪

走在路上 LV.5
2016-04-06 21:09 1868/6
  • 出发时间/2016-03-18

2016-3-18-----2016-4-3!为期15天!
      感谢蜂友给过我的帮助!第一次发布游记,希望能帮到大家,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留言,看到我会尽快回复。或者可以通过微博找我http://weibo.com/u/2988195531/home?wvr=5&sudaref=security.weibo.com
      人生中至少有两件事要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而在这神圣的本命年,我把这两件事都做了。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如果一个都不能在路上,我总觉得生命是枯燥无味的,而我也认为这是极其浪费青春的。
       一个人出发,需要的不只是勇气,更多的是坚定。出发前,旅途中,反对的声音居多。而我一直坚信,前行的力量,追随内心的声音,不应该被这些声音所淹没。我想走,去看色彩斑斓;我想走,去看海阔天空;我想走,更是为了纪念青春!我不是男子,总是被认为不安全;我不是背包客,如此长途跋涉;我更不是旅人,不会一直在途中。我只是大千世界中一个小小的追梦人,因此便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自己内心的秘密。我知道,世间美景,需要你脚步抵达,才能领略世间美好。我知道,我行走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手写自己的青春,更想鼓励其他一样有梦的人,勇敢前行。像我一样,不要太在乎无谓的看法,不要太在意所谓的安稳,更不要被现实裹挟着,如同行尸走肉般活着。
       我们能做的,就是跟随自己的内心,走好每一步,不留遗憾!

Day 1:田子坊-外滩
Day 2: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世博会中国馆-外滩
Day 3:上海交通大学-东方明珠-陆家嘴-朱家角
Day 4:苏州平江
Day 5:拙政园-唐寅园-平江
Day 6::苏州博物馆-太平天国忠王府(都是在附近的)-南京
Day 7:南京夫子庙-秦淮河
Day 8:江南贡院-瞻园-玄武湖公园
Day 9: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南京大学-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Day 10:扬州
Day 11:扬州瘦西湖-东关街-彩衣街-文昌
Day 12:扬州八怪纪念馆-西门遗址-扬州大学
Day 13:杭州西湖
Day 14:太子湾-西塘
Day 15:西塘
全程是坐火车,宿青旅,只有在朱家角那晚是住客栈的。朱家角的住宿不便宜

上海篇---心心念念的上海,6年了,我终于兑现了给自己的诺言。记得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并没有去成,一直心留遗憾。总是默默地对自己说,如果有机会,那么上海就是我的第一站。 来到上海,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大都市,可是这里的人文明有序,这里高楼林立却没有压迫感。
田子坊--陆家嘴--东方明珠---上海复旦大学---世博会中国馆---上海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朱家角
我爱上海,便爱这里的一切。就如爱复旦,便爱里面的一草一木。这里的每所名校都不小,每所学校都有它的特色,建筑都嵌入了自己学校的符号。
朱家角,我走过了放生桥,也希望所有走过的人都能的到救赎。

朱家角,我走过了放生桥,也希望所有走过的人都能的到救赎。

上海风情万种,现代化和复古风情融合在一起。去上海地铁站可以买一日票18元,三日票45元。只能坐地铁,不能坐公交。田子坊是不用门票的,里面是那些吃的,有古老特征的屋子,建议白天去,去的话一定要带上相机去拍照。个人觉得跟厦门鼓浪屿的街有很多相似性。游完田子坊就可以去外滩啦,不过我去的时候才9点左右,灯就关了,建议想去的朋友要把握好时间。

上海出现的最多的荠菜馄饨,一般是10-15元一份

朱家角

世博会中国

上海外滩

这是在朱家角住的四方客栈,环境很不错。老板人也很好,有条件的朋友可以考虑这里。

一个人,两张床,算不算享受呢?

看到北京东路,就想起那首歌:北京东路的日子

这是上海的金包银,5元一个

我心心念念的大复旦!

你会不会,突然地想起,大学时光的你??

拍不全的光华楼

光华楼

满树的樱花

复旦大学饭堂

复旦一角曦园

樱花

复旦大学校门

苏州篇---说起苏州,我脑海里浮现的就是苏州园林和丝绸。这是河流最多的城市,一年中有200天是下雨的。这是一座古城,一座你来了就不舍得走得城市,一座你来了,却还想再来的城市。这里是旅游胜地,这里的人文气息都好。
这里房屋矮矮,马路窄窄。
平江路---拙政园---唐寅园--- 苏州博物馆---太平天国忠王府
这里的人们,不吃麻,不吃辣,吃的东西还偏甜。平江路,是一条老街。但是还挺有味道的,淡季旺季,人都蛮多的。
拙政园,据说是当官之人在朝廷不被重用,故以拙,也就是笨之意来命名。里面的园林,景色很美,山挺多,作为四大园林之首,还是值得去看的。
唐寅园,是唐伯虎的故居,江南风流才子,说的是其才华和文笔,原来他和秋香并没有任何关系。

拙政园门口有很多旅行社出售门票,比到售票点卖的便宜。景点卖淡季70,旺季90.旅行社一般去4个景点才100.我上次跟的团是凤凰旅行社的,个人感觉蛮不错。虽然会带你去丝绸售卖处,和珍珠博物馆。但并没有强制性消费。

平江路一处吃的炒面 15元

平江路的花店

特别推荐这家饭店,名字叫苏州大排档。在拙政园附近,味道好,服务周到,份量大,价格亲民,绝对是物超所值。可以点一个特价菜。

每晚6点半,可以听苏州评弹

南京篇---本来我不打算来这座城市的。但是人家说南京是全国治安最好的城市,而且有艳遇。很幸运的是这一路途的中途。有同学在这里读书。谢谢杨同学这两天半的热情招待!没有艳遇,但有情谊。
南京夫子庙---古秦淮---江南贡院---瞻园---玄武湖公园---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南京大学---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江南,园林居多。还好很多地方可以看见古代保留下来的丁点痕迹。江南贡院为我们呈现了古代科举的兴起和发展的全过程,深刻了解科举制度的弊端。
瞻园,新白娘子传奇,从其中取过景。
玄武湖公园,大得让我看不清边际。有幸看到枫叶中夹着日落。一个字,美!
去过纪念馆,我们都知道,历史,可以被原谅,但不能被遗忘。
我喜欢南京,谢谢这座城市因为情谊而并不陌生。

江南贡院要门票的,25元,学生票12元

瞻园门票30,学生票半价

没有艳遇,但有情谊

夕阳一抹枫叶红

谢谢杨童鞋在南京的热情招待

人生第一次看见枫叶

独爱枫叶,也许是因为名字里有个枫字

藤蔓满墙,原来也是很美的意境

南京鸭血粉丝汤

这是在南京大学附近老南京饭馆吃的,2人60元左右,味道不错,价格实惠

扬州篇--去扬州,我能唯一忆起与之相关的就是一首诗里的那句。烟花三月下扬州!能赶在花开最美的季节去到那里,我想,也为这次旅途更添美色。不过来到扬州,有很美好的回忆。舒服安静的住宿环境,对我非常好的扬州人。我一来到,晚上滴滴打车,那司机就要请我吃饭。第二晚我去问路,那人还说请我夜游扬州。我在扬州,仿佛受宠若惊的感觉。无论,好心,还是有意。我都很感谢这一路遇见的所有好人!
瘦西湖---东关街---彩衣街---文昌阁---扬州八怪纪念馆---西门遗址---扬州大学
瘦西湖很美,正值花开季,里面很大,一天都很难逛完。不得不说,我舍不得离开,或许我也是一爱花爱草之人吧。

这是在扬州住过的天空之城青年旅舍,环境很不错。干净舒适,老板自己经营,很安全,在小区里的,价格很优惠。提前订较好。

这也是他们家的榻榻米

终于来到了瘦西湖

三月烟花下扬州,柳树,怎能不美?

很多白鸽

此处,三景合一

此景,美矣

希望有朝一日,与你一同看日落!

我愿在这条路,一直走下去。。。

烤奶酪,好吃

扬州八怪纪念馆

人很少,估计旅客对书画不太感兴趣吧,这让我蛮惊讶的,说实话,里面不大,可看的东西真的不多

西门遗址

杭州篇---早闻杭州。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里很美,这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公路两边都有树的城市。
杭州西湖---太子湾---西塘
      去过西湖,见到无边无际。我喜欢看这平静的湖面泛起的点点涟漪,我也喜欢,这漫无边际的湖面,洗涤所有的不干净。
       太子湾,花开正好,里面景色迷人,若是呆上一天,沐浴在花丛中,怎一个美字了得?满山是花,满园是人。想想,那画面得有多美!
       西塘,是无数有古镇情节的人心之所向。我多想能牵手与你,穿过一条条小巷。在桥上,多想携你之手,看日出日落。经过每一家小店,多想和你把小吃尝遍。我不是吃货,却希望能在遇见你后,吃遍我们所到的每一处。

我在这里,许你一世来生!

如花,美

西湖美景

如诗如画

跳起

只为郁见你

我在这里,等你千年,盼你万载

西塘特色:清蒸白水

多希望三生有幸,一直给你写信

西塘有一条酒吧街,环境挺安全,有治安人员维护。有嗨吧跟清吧。不过里面的酒水都蛮贵的,几乎每个清吧都有吉他手弹唱,即使不进去消费,也可以去感受下。因为在西塘,你会忘记烦恼

酒吧街

拾年,愿一直有你

西塘,把古镇情谊寄予你

所住的十人间,被我包下啦。哈哈O(∩_∩)O哈哈~
这是西塘那边壹玖捌壹的客栈。。。

越发佩服自己能拍出这样的找,O(∩_∩)O哈哈~

花前树下,只为等你一相望

荷叶粉蒸肉,葱油蚬子
每样都10元

青铜石瓦

时间总是转眼即逝,我知道,旅行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回归更加淳朴的自己,是为了探知内心更加真实的自己,也是为了在一次又一次的旅行中不断修正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更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出发。脚步虽然有限,但我明白,每走过的一个地方,都记录着生命的意义,也在记录着青春岁月里留下的印迹。走出去,见识更多的风景,不舍得离开,更不愿说再见!这一路,很多人对我的评价就是你很逍遥,你很潇洒。我不喜欢别人这么说,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我这一路,一个人承受的所有东西。你不会知道,我一个人穿梭陌生城市的夜街是什么滋味;你不会知道,我独自去火车站,行李提上提下是什么感觉;你永远不会知道,我独自寻找住处,问路被反复指错,多走的冤枉路,我有多崩溃;你更不会知道,这一路,我每时每刻都得打起十二分精神。因为我知道,这一路,只有我自己,自己才是最坚强的依靠。我没有抱怨,也没有埋怨。因为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选择付出一定的代价。我只是不希望某些人觉得我一切都是表面所看风光。
       不过我依然感谢,这一路上遇见的好心人,一路帮助我的人。因为好心人,才更让我这次的旅途充满美好的回忆!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08 09:25

引用 假如是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4-08 09:25:23 的回复:

回复假如是云淡风轻:我这条路线也是经过了层层挑选的,希望能帮到你

2016-04-08 10:2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1 12:53

引用 enleanore 发表于 2016-04-11 12:53:18 的回复:

回复enleanore:现在我是想到的事就去做了,人生短暂,想做的事趁早吧

2016-04-11 13:43

引用 走在路上 的图片:

喜欢这张

2016-06-21 18:15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6-21 18:15: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