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九寨沟,黑白世界的一抹彩

• 出发时间/2016-03-16

前言

只能说去九寨沟是临时的决定吧,原本3月11日就抵达了成都,计划着是成都手边耍一圈,无奈朋友同学没空,我就挑了周三出行去九寨的团。光这个抱团我就犹豫,纠结了好久。自己去虽然自由度高,但是很多人不建议我去,而且去过之后,我也是,如果你们自己一两个人的话还是抱团去比较好,九寨真的也是景色美,来回两天的路途可以忽略,所以,抱团相比较来说经费和麻烦事可以省去很多。尤其我是一个人去玩的,正好在青年旅社遇见的一个广东靓仔行程相同,我们便一起抱团了。抱团是在携程上报的,感觉是蛮不错的,要说团餐,那是和自己家做饭没得比。。。。这个要是能接受,抱团是很不错的选择。酒店的自主早餐和晚餐还是很不错的,很赞,也就是说在九寨沟完整的那一天过得还是相当舒服和惬意的。后面我会把抱团等的一系列详细说下,给要要去的小伙伴一点参考~

行程

说明下,我是3月16日的团。携程上报的,一个人是458元,成都三环内包接送。我当时住在骡马市地铁口那的“懒骨头青年旅社”很不错~交通便捷。
成都-牟尼沟-九寨沟(全程460KM)(附行程单图)
Day1。5.30一大早就来骡马市地铁口这接我们俩,真的是早。。。我都差点睡过,去了集合地点等了好一会儿大概7点这样才正式出发,对了这个早饭要自备。然后就是大巴车摇摇晃晃的上路了,司机导游还是很不错的,中午是团餐。。这一点不好,说好的菜品个别不同,这个估计也没办法,因为我注意到很多大巴车旅游团都是在那个店吃饭,都是一样的,所以,介意的小伙伴自己备好干粮,泡面面包火腿记得带上。吃完继续上路,下午参观一个景点,牟尼沟景区,其实也就是看一个瀑布,4月15才会开黄龙景区,所以后面去的小伙伴,抱团价格会相对变高的,你们自己要看仔细。

上面就是吃饭的地方随手拍的几张,你知道的,这景色是越进去越美~~也是近九寨就越是漂亮~

Day1中午团餐

只能说,,,凑活吃吧~~就是一个人去,也吃不到更加好的了~~毕竟抱团,毕竟我们是去九寨看风景的~~还好自备的干粮。而且晚上的藏家火锅还是满让我们惊喜的。

Day1牟尼沟景区

可能是没开春的与缘故,花草树木还没有全部绿起来~~不过这样的时节依旧壮观。

原谅我给自己一个特下~~谁让我是码文字的人呢~嗯哼

Day1藏家火锅

这藏家土火锅还是蛮给我惊喜的~好歹这次真的有牦牛肉吃~~啊哈哈。而且做的位置好,正好坐在能加菜的附近,我们桌的大哥,使劲给我们加牛肉~~加了所有肉的1/3吧~~是不是蛮凶残的

桌子上一人两个碗,一碗是青稞酒,一碗死酥油茶,青稞酒基本没度数,酥油茶我感觉也没传闻的那么难喝,还是蛮有意思的。

看着牦牛肉肉量还是蛮多的吧,一桌12个人,菜不够自己去加,味道嘛,肯定有的人吃不惯,但是有些东西吧,原味也是蛮棒的,就比如说这个牦牛肉,就这个炖,火锅里面有点辣,味道还是可以的。

酒店

酒店里面的标间还是蛮不错的,浴巾,拖鞋,床上有电热毯,每个房间有自己的无线网,网速很好。每个房间一人一瓶免费的矿泉水。对了,有一个要记住!九寨沟那边的酒店都不提供一次性的洗漱用品!九寨沟那边的酒店都不提供一次性的洗漱用品!九寨沟那边的酒店都不提供一次性的洗漱用品!切记,一定要自己带好牙膏牙刷,其他的沐浴露洗发水酒店有。对了还有,有防晒产品的也带着吧,3月去感觉紫外线蛮强,暑假去的话估计会更加强一些。

下面的就是酒店内的自助早餐了,提供米粉、炒饭、粥;煎蛋;各种冷热饮品。这个早餐还是蛮赞的,吃饱才能去游九寨~~

如下是Day2的晚餐,一次性po在这里吧。
菜品还是蛮多的。。。我只能说,我吃的很爽。。。两碗炒饭,吃了好多菜。相比在九寨沟内吃的泡面。。满足透了

Day2九寨沟景区

买票会送一张导览图,就是简单介绍和九寨沟地图。

游览路线概述

简单的说明下我们的游览方式,下面就不再赘述了,因为图太多了~
我们从景区入口坐公交抵达树正群海那下车,然后沿路走上去,先去了Y的右边, 由于这个季节的问题,原始森林抵达不了,只能到箭竹海。我们选择游一段坐一段车,这样便捷,大家去的时候随机应变。1点这样抵达诺日朗中心站,在那边用餐,然后去Y字的左边。同样的,由于季节问题,只能看到五彩池,长海还是冰封的。上下季节海几乎没水。。。

盆景滩芦苇海很靠近,也是最开进出口的,所以在车上就看完了。
还有,,下次手机录像我一定横着拿了。。。哎~~

下面的照片都是索尼A6000直出,有喜欢的可以私信我要原图~

放一张自己给大家提提神~~~

我们四个是抱团了认识的,自成一队~~因为这3个小伙伴,让我的旅行更加美~~

诺日朗用餐建议

在这里还是想提醒大家,最好最好最好不要去诺日朗餐厅用餐,价格贵还不说,关键是难吃啊~~一份炒饭或者炒面30元,价格也到还是可以接受,关键是的味道真的不行,我们去餐厅问了好几个人,而且有留意到桌上剩饭太多。。可想而知,能吃自己的干粮的,尽量别去餐厅吃,对了,在休息的地方有泡面。15元一桶,一个烤肠5元,一个玉米5元,对了,带杯子的兄弟姐妹记住,,加热水也要收费,5元!所以。。自己备好~我觉得你们夏季去喝点矿泉水就好了,也不用喝热水了,自己带泡面要用热水也是5元。。。这个有点坑

冰封的长海。。。

毁图系列~~

印象九寨(原高原红)藏羌歌舞晚会

由九寨印象高原红艺术团,经过精心设计打造,以高亢原生态的歌声、优美的藏羌舞蹈,从歌舞中展现藏羌民族灿烂悠久的文化。九寨沟印象九寨(原高原红)藏羌歌舞晚会表演内容包括:藏族歌舞、藏族传统活动表演、藏羌传统服饰展示等,而在九寨沟的表演中,演员会与游客有非常热烈、欢快的交互,比如一起在舞台上跳起欢乐的锅庄,热情的为演员献上洁白的哈达等等

Day3返程

返程其实没什么好说的,有的团是带去购物,我们也是,不过不会强制的~~牦牛人吃饱就行~想要送人的朋友也可以买一点,买个两三百就可以了。其他没什么需要注意的,吃的午饭还是团餐,不过由于这一天是我生日~~我硬是吃了两碗饭~~汤不错~

后记

这篇小游记还不够完善,有的图视频还没传,后面我会继续更新。还有好多图的地标不记得了我得去确定下再放上来,上面的图要是地标错了还请小伙伴指出来,我好更正,这里就当做疑难解答区,有上面不懂的,不详细的问题也可以问我,我会把我知道的告诉你。
后面我还会继续整理10多天的成都之旅,九寨还只是个小插曲~~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08 11:25

引用 richardliu 发表于 2016-04-08 11:25:21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richardliu:是的。就是想记录下来,美好的也和大家分享

2016-04-08 11:2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1 10:54

引用 haichun 发表于 2016-04-11 10:54:23 的回复:

回复haichun:哈哈,你多尝试就好啦,期待你的游记

2016-04-11 11:24

醉美九寨。下次等秋天再去一次。

2016-04-11 22:47

引用 晨飞扬 发表于 2016-04-11 22:47:41 的回复:

醉美九寨。下次等秋天再去一次。

回复晨飞扬:是的我也是这个想法~~就是夏天快结束那种~~

2016-04-11 23:13

2016-06-22 16:22

楼主三月玩九寨沟性价比绝对高,酒店机票也是超级便宜,我是今年8月中旬去的,晒得不要不要的,夏天玩九寨沟,我极力推荐游玩若尔盖大草原,出行若尔盖九寨沟黄龙自由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车子新,车子非常干净,很实诚的小伙子,开车技术特别稳,山路驾驶经验丰富,沿途还一直给介绍旅游景点风情民俗,确实是不错的出行向导,接送全是提前到达等候,非常的准时,素质非常高。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强烈推荐。

2016-08-21 01:04

哇!这个view 赞!👍

2016-10-18 19:37

哇!这就是“传说”的透明九寨沟湖!!!

2016-10-18 20:05

引用 WhistlerLll 的图片:

哇!这张大雪冰封照,很神往~~~

2016-10-18 20:06

耶!感谢分享!!!明年估计去四川!到时多多指教!!!

2016-10-18 20:07

引用 linjiahao850 发表于 2016-10-18 20:07:38 的回复:

耶!感谢分享!!!明年估计去四川!到时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