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流水账♪(^∇^*)

5℃橙 LV.4
2016-04-06 21:21 321/4
  • 出发时间/2016-03-20

食在台北

各种地址--下载一个“google map”

🚩顶好紫琳
推荐指数🌝🌝🌝🌝🌝
台湾的早餐普遍好吃,还超级便宜。首先推荐这家“顶好紫琳”,这家的花素蒸饺,牛肉汤还有牛肉卷饼都值得来吃。隔壁坐的的男生说,“台北有全世界最好吃的早餐。”(请自行脑补台剧男主的腔调🌝)

🚩天仁茗茶
推荐指数🌝🌝🌝🌝🌚
台湾很火的一家喝茶饮料的店,味道中规中矩,价格也是,奶茶的味道不是很重,可以骗自己喝了可以胖的少一点啊☺️

🚩金峰鲁肉饭(“鲁”字没错,去了就知道)
推荐指数🌝🌝🌝🌝🌝
在我心里全宇宙最好吃的卤肉饭是在这家店吃到的。感谢韩大(dài)王的推荐。这家店离中正纪念堂和自由广场超级近。

🚩永康牛肉面
推荐指数🌝🌝🌝🌚🌚
好多人说这家店不值得专门来,因为台湾随便一件牛肉面都很好吃,而且这家店小贵。韩大王推荐去西门町吃牛肉面,在西门町顺便可以吃“阿宗面线”😄黒沙士的番石榴汁很好喝,一个字——“甜”~~~蒸排骨一般,我更喜欢吃肥肠,可是那天卖完了😢吃完面,在这家店门口遇见了一个超级能说的有意思的“邮票爷爷”。

🚩喜辣
推荐指数🌝🌝🌝🌝🌚
这家餐厅被“康熙来了”推荐过😄在香港自助餐叫“放题”;在台湾叫做“吃到饱”。这家店就是“火锅吃到饱”啦😄这家店价格很划算,有好多新鲜的台湾水果和一排哈根达斯任吃哈哈~肉的质量也很好。

在台湾喝奶茶

台式奶茶几乎陪伴了你整个大学时光有木有,虽然我更喜欢港式奶茶,但是台式奶茶的奶精味道是真下饭,少冰少糖并不能阻止我喝了变胖的脚步。
🚩台湾比较有名的连锁:天仁茗茶,50岚,茶汤会,和风靡一时的“贡茶”……

🚩忠孝路附近的Starbucks
感觉这是一家星爸爸的概念店,与超级多台湾限定的饮品,还有许多不一样的水杯,值得去打卡😄

台湾打卡地大集合

🚩诚品书店(敦南店)——“一页台北”的拍摄地

🚩故宫博物院
感受一下历史的厚重,负一层有很多有趣的文具值得入手😄

夜市大排名

✨本地最推荐的夜市排名:饶河夜市--宁夏夜市--景美夜市
🚩饶河夜市
夜市的出摊情况是很不好预计的,有钱任性,看店主的心情😄饶河夜市最出名的是胡椒饼,在夜市的最边上的地方。药汤排骨和药汤羊肉也超级受欢迎,下雨天还是可以补充一下元气的。还喝了芋头牛奶,吃了臭豆腐(超级一般,好想回长沙吃臭豆腐啊啊啊~~)。夜市的芭乐汁也值得喝一下。
🚩宁夏夜市
听一起吃鲁肉饭的奶奶说,宁夏夜市口上有一家手擀牛肉面超赞,她还建议我们再买俩包子一起吃😂。但是,我们没时间去体验了,先mark一下😄
🚩景美夜市
韩大王说,景美夜市白天是水果市场,可以买到好多当地水果。

🚩忠孝路的星巴克概念店
推荐指数🌝🌝🌝🌝🌝
这一家是概念店,有好多不一样的咖啡菜单,还有很多台北特有的当地茶饮。还有很多不一样的水杯💚很值得来打卡😄

台北小贴士

1、办一张悠游卡,在全台湾(除了高雄)可以任意坐捷运、公交甚至火车,还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在7-11办理的话,出示学生证可以办学生悠游卡,坐公交有折扣,虽然特别少。
2、在台北的一些捷运站可以办“青壮卡”,去故宫等著名的景点可以打折😄
3、台北最出名的凤梨酥有“佳德”和“微热山丘”……,但是要规划好行程,去到那个区的时候就买吧,不要等到最后。
4、台北的商场10点就结束营业了,想吃的东西赶紧吃。我们去吃“Ice Monster”和“吴宝春面包”的时候就结束营业了,心塞~~
5、其他值得去的店:肥前屋鳗鱼、银座杏子炸猪排、新北市的永新豆浆、阜杭豆浆(每周一公休)、无名生煎~~~
6、在台北看夜色一个很好的选择是去101附近的象山,山不高,景色很好。但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有大雾,爬着没啥动力又饿了,于是和小伙伴爬了一半就折回去吃东西了。那附近有很多商场,可以用google map搜一下,商场里很多好吃的。离诚品(信义店)也很近☺️

没能俯瞰101,仰视一下也是极好的💓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07 12:4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1 16:54

引用 loujianping 发表于 2016-04-07 12:46:06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loujianping:哈哈哈~~我也是乱拍的~谢谢喜欢❤️

2016-07-28 18:48

引用 greatnice 发表于 2016-04-11 16:54:21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