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世界那么大 我来婺源看看

• 出发时间/2016-03-23

初见婺源

又到了一年春暖花开的季节  眼看春来得快也去得快。近来发生蛮多事,想着出去散散心 所以粗粗收拾下就出发了。
其实婺源很大 ,分为东线和北线。门票为210元一人,学生证105元哦。庆源不包含在通票中哦。
东线:(从县城近远排列 )李坑 、汪口、江湾、晓起、江岭。
北线:(从县城近远排列)思溪延村、彩虹桥、卧龙谷、灵岩洞、石城

我这回只想出去换换心情。便没有安排太多时间太多景点。而我这回只去了江岭、彩虹桥、思溪延村、庆源(里外汪槎)。感觉真是美到心底了。我大福建婺源还是相当方便高铁三小时足以。到达婺源站己经7点多便在县城住下。住的是小鱼青年旅舍,最晚的公交车到5点半。直接打的到华逸酒店然后就走到旅舍。住宿环镜蛮好的,人也蛮好的。离老北站蛮近的,就是住的床住房没有像其他青旅一人一个柜子放贵重物品不方便。洗洗睡吧。然后第二天直接老北站直接坐车去江岭。(婺源北站开往各个景点的车都在那里发车哦。)

get .....

第二天正式开始耍了,青旅有驴友拼车去江岭,我本有心加入 但一听说要5点半便出发。那算了   我还是再跟周公聊会儿吧。睡到自然醒然后老北站坐江岭的大巴(20元)到达山脚下。凭门票免费坐换乘车到达江岭的景区入口(一号观景台)。我先是粗粗看下全景第一眼便是美炸了。像油画似的 金灿灿的。然后走山路先去找住宿地。住的是江岭农情客栈(便是楼下第一图那白白的房子)位于稻草人乐园旁边。那绝对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哦。推介值数5颗星哦。大哥那是相当的好,阿姨和叔叔相当的和善 炒得菜那个赞。好了,接下来好好去看花吧,什么也不做也不想,晒着暖暖的太阳,看着风景,再自拍自拍下下,静静地仿佛只听见自己的心跳。

婺源的天气,早晚风大哦。换套衣服便从农情客栈爬山至一号观景台,那路上的风景也是赞赞,拍得根本停不下来。嘿嘿。我一向没什么方向感也不大记得路。然后就乱走乱逛到大路上去。就当旅途到遇到的惊喜。

这就是一号观景台了。美吧美吧,幸好提前一周到。建议要去婺源的朋友要提时关注天气哦,油菜花也会随天气的变化而变化,会有早开花也会早调谢。

全景有全景的大气,但身在于中更有感觉哦。不可以摘花哦,谁叫俺是好孩子。路边有卖哦,价格可商量哦。

第三天  出发去思溪延村。注:因为住在江岭景区内,所以还得从游客中心坐大巴至老北站(20元)再换乘去思溪的车(5元)。在江岭景区内   不时有些开摩托车的人说这个山很远路很长走很久之类的话 最好听听就算了。有石头路的地方便有小路通向大路。我是闲得步行下山。也可以在换乘点坐车至游客中心哦。

在旅途中最开心不是看到多美的景多好吃的东西,而是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然后一起去耍。我在老北站坐车的时候正好遇到单人独行的颖妹。便一起蛮聊下。本一心只去思溪延村的我便陪着她去了彩虹桥。就当是蛮逛下喽,烦正通票也免费滴。话说彩虹桥也是因人而异。我是觉得一般般啦。走那个石凳桥等着太久了,也不易拍照。要想想旺季的时候太可怕。还是云水谣的石凳桥有味道。

粗粗逛了下彩虹桥,便坐车云思溪路口。(5元)从路口到思溪延村的景区大概有二十分钟左右的路程要走蛮久的。可以在路上搭车或者坐摩托,差不多5-10一人。
思溪延村其实是两个村子,进入景区后先到达的是延村,延村和思溪村之间大概有 1km 的路程,门口处也有观光车(5元)我个人是直接走小路。沿路有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好好体验走在油菜花田间的赶脚~路上的风景那绝对是坐观光车看不到的。 延村主要是一些清明时期的建筑,可以蛮看下。我最喜欢还是拍拍拍。

不要问我是做什么的,你们 懂的。

从左方进入后直接顺着路走下去,便会经过这个桥。越走越后面发现后面的油菜花开得更旺,也更完整。去思溪延村不走小路真的是白来了。

好漂亮的地方,花开成海。心情自然棒棒哒!相机拍不出它们的美,只能用眼睛记得它们的美。

提前问了公交车的司机的最晚一班到4.40分。然我跟颖妹玩得太嗨皮。既然忘了时间。她住在老北站附近倒不担心。回老北站的路上我想着是不是我回不去了只能在老北站住一晚了,第二天再回江岭。嘿嘿,在到达老北站的时候既然还有一趟加班车(旺季或人多的时候都会有加班车)好不容易到达山脚下的游客中心。却没有换乘车去景区门口了,把我给急的。打电话给客栈大哥,他也说没车了,说只能拼车或包车的。真的是心好累哦。最终人品大爆发,坐上单行道那边的换乘车。路过的风景的都不曾看见坐了好久的说。我又乱想了一番。事后才明白。原来有分单行道换乘车和双行道换乘车呀。大伙可以留意下哦。(不时有拼车价格好贵的说)终于到达一号观景台了。看到天色己黑山路又看不清了。本宝宝的心情那个怕怕哦。在路边直接搭车到稻草人乐园。又开了一条我不曾看过的路呀,一心在想我这算是绕着大山转了一圈呀。也所幸有好人可以搭车。到达农情客栈时,他们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我们以为你回不来了。哈哈  这一天 我真的是印象深刻呀,真是搞笑。今晚住老宅哦。更有味道的说。真的溶入古镇的小日子,跟本地人似着过着感觉真不错。

因为白天的折腾 晚上八点就睡。早上七点就起床了。想着等下就要离开江岭了。便一冲动不刷牙不洗脸直接爬山一号观景台再看一下人群,看一下全景。看别人  有朋友相伴  有爱人相伴 有跟团旅游 也有一人独行。我只想做我自己想做的。哪怕有时一些行为举止,想法主意不那么讨喜,至少不会后悔 这样就足够了。至少有一个人会觉得高兴就好。

第四天   在农情吃完早饭,就跟农情客栈的大姐约好。用摩托车送我去庆源。发现这儿的人开车技术那绝对稳稳又棒棒哒。看到好看的风景会停下来给我拍照。对了,庆源不包括在通票里面哦。而到大门的时候会收一个类似“环境保护费”的门票,20元。我坐着大姐的摩托直接开进去。也没有收我门票。哈哈又省了一把。建议大伙可以给客栈老板打电话叫出来接一下。能省则省哦。

庆源 真心不大  但既有油菜梯田,又能看到经典的徽派建筑哦。说实话如果没去里外汪槎的话。那么庆源绝对是这趟旅行中最美的也是最惊艳滴。我在庆源住的时银杏人家。推介值数5颗星哦。位置正在千年银树旁就在停车场附近。老板娘人很好很热情。只可惜只在庆源呆一晚。时间不够用呀。下回来一定得多住几晚。

在闲逛之中,遇到一对夫妻。就一起帮忙拍照然后一起说要不要一起去梧州去看看里外汪槎。我呀对于出行前就只是粗粗想了下大概没听过里外汪槎。又是说走就走的个性就一起出发了。也庆幸 去了。一路走走停停拍拍花了三小时去到达梧州。路上的风景真是纯天然美呆了。

这是地图,可看看哦。都是美景如果想好好体验一番最好准备一天时间哦。

下方便宜是红鲤鱼了。这儿在婺源也是有学到点点文化的。婺源的精华所在是 黑、白、红、绿、黄。黑既是砚。白是指汪湾雪梨。红指的便是红鲤鱼。绿指的是绿茶类。黄那肯定得是黄菊和黄油菜花哦。(红鲤鱼好嫩好吃的,我在想以后去哪哪景区看到这样的红鱼儿第一个想法便是吃了它吧。)

路上的风景 无需修饰 便美仑美奂滴。把我给美滴。

这儿遇到大遍的梯田油菜花都还是绿色的。可能海拔比较高都还未花开。建议晚去的朋友一定要来梧州看看哦。会有惊喜哦。

接着走喽。遇到的油菜花大多大多的。我看了几天的油菜花还是兴奋极了。一直停不下来。

这儿必不是什么观景台,美景却一直接让我们留恋。在这儿呆一会儿,看着美景吹着风聊着天。这也是人生一美事啊。

这想住在这房里  真是是好幸福呀。住在花海中。

悠悠转转 一下午就过去了。慢托托的下山了。依然步行却回程只花了1小时。

一张美景之中有人必是点睛之笔。他夫妻两最幸福的就是一起走彼此的镜头只有你。这回的庆源行也因你们才有里外汪槎和惊喜。

第五天  归家。最后早起望一眼庆源。下方是庆源的观景台哦。然后就去停车场坐大巴回老北站(30元)一天只有二班哦。早上7.20分一班中午12点一班哦。到达老站后可在门口处直接坐公交车1路2路到达高铁站哦。

瞧瞧 人家养鱼的地方环镜都这么好。我们也得好善待我们生存的家园哦。

下方是我在婺源品尝到的当地美食。叫什么忘记了,个人觉得不好吃。只因为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可以小试一下一个2元哦。

蒸糕  有点微辣又冰冰的。吃起来很爽。就在老北站另一出口处哦。

红鲤鱼  和张姐夫妻两一起拼伙吃的美食。点了好几样有些家里也有便没有拍下来。这二样是我觉得好吃才下手拍拍。嘿嘿。

eng.....

回家   这次的婺源行  都在花海中  回来之后心情也空扩多了。我想得了病了,叫做隔段时间就得去外面看看的病。一直开开心心就好。春天真的很美好。好好爱生活。好好工作。好好珍惜每一回出行。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08 11:25

引用 shigh 发表于 2016-04-08 11:25:21 的回复:

回复shigh:看照片才想起。也许过段时间真想不起了。所以写写喽。

2016-04-08 19:2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1 10:54

引用 不为了勉强 发表于 2016-04-11 10:54:24 的回复:

回复不为了勉强:

2016-04-11 20:00

一个人出行,担心的是没人帮我记录,你的照片是别人拍的吗

2016-07-14 16:33

引用 旅行的行李箱 发表于 2016-07-14 16:33:45 的回复:

回复旅行的行李箱:没有,大多都是自己拍滴。一个人出行也蛮好的。

2016-07-14 21:24

引用 晴天君子 发表于 2016-07-14 21:24:39 的回复:

没有,大多都是自己拍滴。一个人出行也蛮好的。

回复晴天君子:如何能拍自己和景色的合照

2016-08-04 10:12

引用 旅行的行李箱 发表于 2016-08-04 10:12: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