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琼花落,闻春风醉——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

薛小驴 (上海) LV.12
2016-04-06 21:26 1015/8
  • 出发时间/2016-03-25

准备工作

行程安排:
DAY1(3月25日 周五):上海-镇江-扬州
洗洗睡
DAY2(3月26日 周六) 扬州市内
瘦西湖、大明寺、个园、扬州扦脚、东关街
DAY3 (3月27日 周日)扬州-镇江-上海
东关街、汪氏小苑

参与人员:
薛小驴,匡小鱼,顾小牛,丁小猪。
北京之后动物园四人组再度出游~

这次就没好好地拍张照,就拿这张凑数吧!

DAY 1 吃个夜宵洗洗睡

路线:
上海火车站---(火车约90分钟)---镇江火车站---(出租车约50分钟)----扬州市酒店
上海扬州没有直达的火车,只能选择到镇江中转或者乘坐长途大巴到扬州

花费:
火车票109.5元;打车费130元+35元过路费,四人share也不贵。

住宿:
我们住在四望亭路上的汉庭家庭房,说是家庭房,就是两个1.8米的双人床。
酒店比较干净,比较新,但是“家徒四壁”的属性很浓厚。
主要原因是临近烟花三月以及清明小长假,旅游旺季到达,我们又只提前了一周订,最心仪的酒店很是遗憾,并没定到呀,下文会介绍。

十点多到的酒店附近,对面已经开起一条街的黑暗料理。
于是放下东西就赶紧去买了宵夜,虽然不饿,但是馋呀!味道麻麻地。
四望亭路上很多快捷酒店,距离瘦西湖景区步行时间在30分钟内,所以也是很多人住宿的选择地。
当然,直接住在东关街里也是非常棒的选择。

至于酒店环境,不优秀也不糟糕,所以没有留照的欲望。

DAY 2~ 早茶 & 人 人 人

本次行程攻略主要是匡和老顾做的,掌声鼓励~

为了早茶,四个人都没有怎么赖床,还是比较爽快得起来了。
步行15分钟至我们预先相中的早茶店——怡园饭店。
饭店在走去瘦西湖的途中,十分顺路。
这家属于扬州的百年老店,价格适中,味道上乘,环境还是整洁的,人也确实很多。
大富贵名气很大,但由于在各种游记中评论不佳,权衡再三我们还是PASS了。

请原谅我们残暴的滤镜吧……

美食测评如下:
1、三丁包
扬州吃了两次早茶,三丁包都超级得好吃!至于是哪三丁,吃了好几个包子都还是没搞懂。
但第一口咬下的时候,我允许小当家里那些妹子在我脑海中跳舞。
五星推荐,必点。

2、大(小)烫干丝
两个就是尺寸的区别。我们担心小份四个人不够吃,就点了份大的,但目测我们连小份的那点量都没吃掉。
所以如果只是想尝尝鲜的话,小份足以。

3、蟹黄汤包
必须非常得好吃才能不辜负这名字呀。虽然不算差吧,但作为一个蟹黄爱好者,我吃过很多比他好吃的蟹黄汤包,何况他也不便宜。
无功无功,可以一试。

4、虾籽馄饨
我只想说,这里放了好多姜丝!

5、饮料
强烈推荐扬州的豆浆,都是九阳豆浆机做的,怎么就这么好喝呢…不懂啊!

这家的绿杨春茶说是特色,5元一杯,他给你个杯子,里面有茶叶,自己倒开水就是。

吃饱喝足,走去瘦西湖。

书读得少,想不出除了“人人人”之外的形容词了。

可能由于我们笃定得吃完早茶才去的瘦西湖景区,又加上本就是旅游旺季,尚未进门就感受到了人头攒动。

匡和老丁之前已经来过瘦西湖,评价不高,总结一下就是一句话“很傻的”。

为了照顾小伙伴不想傻第二次的愿望,以及人多,瘦西湖败给了150元门票钱中,我们想着那就周边绕绕吧,远远得看一眼,也算到此一游了。

怎么就觉得我们这次这么穷游呢…………

如果有相同想法的朋友,请果断放弃。

因为瘦西湖景区,真的,包得很严实!!

到了扬州没看到瘦西湖还是小小遗憾的,网上看了看图片,感觉像是缩小版的杭州西湖+缩小版的苏州园林结合体。

在绕得过程中,我们误打误撞进了一个疑似休养院的类似园林。

门口看看这园林景色也不遑多让,于是我们就进来开心快乐地自拍了= =!!

园内的湖水非常清澈,自转一下,就当把这一池锦鲤都转发了。

这张照片为什么周围会有一圈黑框呢?

真相只有一个!

这园子和瘦西湖景区只有一墙之隔,透过这砖墙就能看到瘦西湖景区内的景象。

我们纷纷透过砖头的空隙偷窥了一下隔壁,实在是觉得自己好猥琐!

猥琐得有点自豪。

顺便拍了一个非常脑残的怨灵上身小剧场,小伙伴们对于“惊恐”的演技认知实在太糟糕。

就是这么喜欢和亭子合照

大明寺

一通自拍后,我们终于搭车前往第一个正经景点——大明寺。

大明寺客流也不少,但比起瘦西湖还是比较在接受范围内的,票价也不贵。
进门看这亭子?就觉得特好看,忍不住拍了起来。
也挺像孙悟空变的骗二郎神那个庙。

路遇很多来游玩的淑女身着大开叉旗袍,肖像问题就不放图啦。
还有一整个团20多个人,形形色色的旗袍,甚是壮观!

大雄宝殿,宝相庄严,这可不敢乱拍。
就拍了拍附近的建筑。

大雄宝殿,宝相庄严,可不敢乱拍。

此塔名为栖灵塔,为隋文帝下令所造,塔高九层。
查了一下资料,这塔在唐武宗会昌三年全部焚毁,所以现在看到的都是后人再建的了,于是也导致了这塔外观非常新。
我们到时这塔的第八层、第九层正在修缮,不开放参观,且上塔需要另外购买门票,于是也就只是路过了。

塔旁就是钟楼,建筑平平无奇,但钟声清远悠扬,坐在钟楼附近的石椅上,心中在只剩下“清静”二字。

比较维和的是,如果把照片放大仔细看,钟楼上的红灯笼,其实是旺旺赞助的… 没错,就是那个旺旺。

扬州最富盛名的“琼花”,可惜未到花期。

六一风宗——白居易

吃货的必到点——东关街

饱了眼福,就要饱口福。可不能亏待自己的胃。

离开大明寺后直奔东关街,美食美食我们来啦。

入口处有个大大的谢馥春专卖店,价钱和天猫店上的一样,不过到了扬州,总还是买了一两件聊作纪念。

一定要推荐一下这家住宿。

长乐客栈”,就在东关街上。无奈客源爆满,价格也不菲。
我还是心水不已,进人家大堂去拍了张照。

东关街一路上都是小吃店。
臭豆腐,烤花甲,烤牛蛙,章鱼小丸子;我们就这么一边吃一边逛了下来。

熊猫张酸奶,他各种口味区分很明显,说是什么味道,就满满的什么味道。
包装小清新,味道也可以一试。

从东关街上走进个园,入口处直接可以买票,我们买的个园和汪氏小苑的套票。
票价好像是40元,和瘦西湖一笔,可良心价了。

这个亭子叫鹤亭对不对,其实他左边还有一颗松树,所以他其实叫——松鹤亭!

全景的图片没找到,就这张花絮照了~

园中有春夏秋冬四景,粗糙如我,没分清楚。

暴走了一天脚分外得酸痛!
在我和老顾的强烈的提议下,我们来到了——当当当当,扬州足浴!

这图是第二天才拍的,老顾当时买了点干货,市值八元,可以拎了一路,重千斤啊!
我们纷纷觉得她是出于自己的潜意识,故意把这袋东西忘在了足浴馆。
要不是她把买的一袋谢馥春也忘在这,估计是不会回来拿了= =!

店内只有店主阿姨一个人在,并没有技师。
店主给我们一人准备了一桶热水之后,我们就干坐着……
之后又陆续来了四个阿姨,似乎这家店是一旦有客人来了,就通知阿姨技师前来工作。
不知道是这家店如此,还是扬州的习惯是如此。

按摩一般般,但是扦脚还是很舒服的。
老顾还加了一份“采耳”,据她说很舒爽。

如果在扬州逛了一天,有小伙伴觉得脚很酸痛,还是挺建议做一个足底按摩的,舒服。
之后就前往今天的晚餐地——吃品芝麻锅。

蛋黄锅巴——太淡!

鱼汤!鲜美!!!

红烧肉!很入味,很嫩。

在鱼汤还没上来的时候,我看这颜色,以为是鱼汤,就喝了一口,发现是臭豆腐……

一天的感受总结一下,扬州的住宿略贵,但是餐饮很便宜。
餐馆内扬州特色的食物很好吃,但是其他的餐点很一般,比如晚饭点的上汤娃娃菜就很难吃。

汪氏小苑逛一逛,小小的人儿又回家

又晃晃悠悠来了东关街,汪氏小苑人很少,几乎是被我们包场了。
入园用的是昨天的套票,二天有效期,进园开始拍拍拍。

古代会客室,都能脑补出一女子坐在这弹琴的样子。

厅的另一边是这样的,这个形状好似船头,所以这个古代会客厅叫“船厅”。

红灯笼好好看~~

内心OS:老子走不动了。腿好累。

本意是想模仿喜剧之王里的树咚,无奈身高差和COS能力摆在这。

这是东关街上一处,为什么那么动人围着这个不起眼的大门呢?

因为—— 这是江泽民的旧居。

这是旧居旁的一条小巷,因为这小巷地势由低走高,又因为你懂得原因,这条小巷被当地人称为“升官发财巷”。

下午离开东关街,回酒店拿了行李,打车去镇江火车站,候车。

回程前的最后一张照片实在太可怜了,镇江火车站超级小,没有位置,只能蜷缩在这栏杆上。

虽然整个行程并没有去太多景点,大多是吃吃吃和拍拍拍~

但还是要说~

记一次愉快的春游~

期待五月份去新西兰之行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07 19:25

妹纸脚下那双AJ7 不错 脸蛋更不错 我喜欢 哈哈

2016-04-08 17:3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1 17:53

引用 shmily 发表于 2016-04-11 17:53:57 的回复:

回复shmily:我以前也不记游记,但是发现自己忘性太大,过段时间就把旅行发生的事情忘记了。而且翻看自己以前的游记蛮有意思的

2016-04-11 20:55

引用 拿铁爱上摩卡 发表于 2016-04-08 17:31:29 的回复:

妹纸脚下那双AJ7 不错 脸蛋更不错 我喜欢 哈哈

回复拿铁爱上摩卡:谢谢~

2016-04-11 20:55

引用 lemon 发表于 2016-04-07 19:25:38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lemon:谢谢~~多谢鼓励~为了拯救自己悲剧的记忆力

2016-04-11 20:56

引用 薛小驴 发表于 2016-04-11 20:55: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