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甲米、兰塔、香港行——追逐冬日暖阳的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1-30

卷首语

泰国回来也已许久,终于起笔记录这一段难忘的旅程~
第一次出国旅行,没敢跑太远,选择了性价比相对较高的泰国。本次旅行的目的就是想找个暖和的安静的小岛舒舒服服的呆上几天,所以根据朋友的推荐,最后选择了泰国甲米—兰塔作为此行的目的地。
我和哈尼都是喜欢自由行的人,所以提前也做了不少的功课,在此真要感谢蜂友们丰富详实的游记!溜了一圈回来,自然也想把种种经历跟大家分享,希望能对即将出行的朋友提供参考。
先来初步感受下甲米、兰塔的美吧!

准备篇

关于机票:
关于机票这个事儿啊,还真是有点运气!开始着手准备的第一件大事就是订机票,无奈还是下手晚了,亚航一查广州直飞甲米的航班已经没啥折扣了,那这一个人来回的飞机票可就要小两千呢!不妥不妥,换个方案——从咱大香港飞吧~哈哈,果然不负所望,香港航空直飞甲米人均520,果断入手!所以建议出行的朋友,可以根据行程特点,适当选取本地或周边出发,有时候省的可不是一点点哦!

关于酒店:
关于出国酒店住宿,蜂友们普遍推荐agoda和booking这两个网站,具体两个网站的对比,大家可参考以下两个网址,会有详尽的介绍。
此次行程的酒店我都是在booking上搞定的,泰国的两家都是无需信用卡预订,到店付款,都还挺不错的,具体后文上图。
甲米镇Krabi Orchid Hometel(甲米兰花民宿)——144元/晚
兰塔岛Lanta Memory Resort(兰达记忆度假村)——362元/晚
香港住的是华丽海景酒店(334元/晚)因为是特价,要在线预付,可不知为啥收取的却是美金,所以感觉还是到店付款比较靠谱!

关于签证:
如果想节约时间快速入境,可以提前在国内办好,这样一下飞机就可以直接排队过关啦!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按要求准备好相应材料,下飞机当场办理也OK!因为我们是凌晨的飞机,想着不会太多人,所以选择了落地签,所需材料如下:
1、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
2、出入境卡(下飞机领取、填写)
3、申请表(可提前打印填写)
4、一张白底免冠照(4*6)
5、不超过15天往返机票(需要打印出来)
6、签证费每人1000泰铢(凌晨飞机到甲米,直接索要1200泰铢)
7、官方要求随身携带2万泰铢现金或等值外币,随机抽查(几乎不会抽查,但同事从澳门出境据说检查的很仔细

关于换币:
此次去泰国香港,所以提前换了一些泰铢和港币,都是在人民银行换的。泰铢需要提前预约,2000人民币换了10450泰铢,相当于1人民币=5.2泰铢,甲米机场有一个兑换点也很划算,相当于1人民币=5.3泰铢。后来因为兰塔的酒店刷不了卡,又临时到ATM机取现,据哈尼算这样取现也很划算。蜂友们推荐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取一笔免手续费,也是不错的!至于港币建议提前换好是比较划算的,在关口和香港都比内地银行的汇率低,现在基本上是1港币=0.84人民币。

关于手机卡:
蜂友们比较推荐的都是happy卡,可以提前在淘宝购买,比较方便划算。但我们想着酒店都有wifi,出去就是休闲度假,两个人又不会分开单独行动,索性没准备这个,甚至连漫游都没开,两个人完全撒开欢的去玩了,哈哈

关于物品清单:
我们出门一向本着能省则省,能简则简的原则,当然该带的还是要带齐的,具体如下,仅供参考:
1、证件类
护照及复印件,身份证及复印件(复印件是以防万一来的,最好用不上,嘻嘻)1张白底照片(按规格签证用的)飞机信息单,酒店信息单
2、衣物类
夏季衣物(就是奔着去的,带上简单轻薄的走起)泳衣(去泰国的海岛,一定要来一套比基尼哦~)内衣裤(实用小贴士,带上一些准备扔掉的,随走随扔)遮阳帽,墨镜,鞋托
3、生活类
洗漱用品,面膜护肤防晒(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千万不要小视泰国,特别是海岛,一定要做好防护!)防蚊药膏(我是一个很惹蚊子的人,感觉去了也还好吧,在当地买了防蚊喷雾,也还挺好用的!)塑料袋,纸巾湿巾,水杯
4、用品类
充电器,充电宝,自拍器,防水套(用着防水还可以,但想要水下拍照真心不推荐)耳机,笔

实用信息篇之泰国

【出入境登记卡填写样式】

关于甲米
甲米机场】
甲米机场很小很小,一条路通到底。
走出机场第一件事:在出口的左边有一个旅游信息中心,在那里拿一份免费地图。

在出口的右边,就可以看到机场交通的柜台,有巴士,有的士。
甲米机场到奥南海滩/甲米镇的主要交通有三种:
1.Shuttle Bus
甲米镇90泰铢,到奥南海滩150泰铢,这是最便宜的方式。(注意有上下班时间!)
2.出租车
从机场到甲米镇/奥南海滩,人多的话,打车划算。(本人天亮出机场,貌似可以讲价,打车去甲米镇酒店350泰铢)
3.机场接机
可以在淘宝上找旅游代理,提前安排好接机。(也可以联系当地酒店接机,价钱自行对比吧!)

甲米镇】
甲米镇到兰塔岛交通:
一、坐船
甲米镇到兰塔岛,一天一班船,时间是11:30——13:00,只有旺季11月到来年5月才有船
从奥南海滩到兰塔岛,一天也是一班船,时间是10:30——12:45
二、汽车
只有甲米镇才有汽车到兰塔岛,从早上7点到下午5点,一个小时一班车。

个人体验:本人是在酒店预订第二天去兰塔的汽车(350泰铢/人),把兰塔岛预订地址给酒店人员,他们会和司机沟通好。12座的商务车,上车后司机会再次核对酒店地址,可以直接送至酒店门口(这样就省了自己打车去酒店的钱)。中间先后会上两次船,汽车直接开到船上,可以一直不用下车,直到酒店门口。司机中途不会熄火,车上的空调会一直开着,如果在船上想下车看看也可以(建议第一次车上船的时候可以下车,到二层阁楼上坐着看看风景,吹吹海风,看着往返运车的船,也还挺有意思的!)

甲米的集市】

1、Daily早市,早市开放时间:6:00——11:00
      这是甲米镇吃饭购物最便宜的地方。甲米早市在一个批发市场内,这里是一个很大的菜场,早市内有很多小摊位卖吃的。
      注意:从狮子红绿灯走过去是早市的侧门

2、Fullday市场,这里卖吃的和水果比较多。
3、Daily夜市,这个每天都有,在河岸边。
4、周末夜市,只有周五、周六、周日才有。
     周末集市是来甲米不可错过的地方,这里的规模不算太大,但是吃的东西非常非常多!这里各种小吃的价格略贵于早市,但是品种要多很多,中间有一个很大露天广场,游人们在摊位上买了小吃之后,可以坐下来细细品尝。
    时间:每周的五、六、日下午4、5点到晚上10、11点
    地点:镇中心商场的南边,大猩猩红绿灯的南边

美食攻略:
1、冬荫功Tom Yam Kung “冬荫”指酸辣,“功”即是虾,合起来就是酸辣虾汤了。
2、咖喱蟹
3、国民美食 Phat Thai泰式炒面
     在泰国的大街小巷有许多路边摊写着“PAD THAI”的招牌,意为“泰式”。他们供应各种炒面、炒粉,一般搭配蔬菜、鸡肉、牛肉或者猪肉。
4、青木瓜色拉
5、菠萝炒饭
6、芒果糯米饭(香甜啊~)
7、泰式虾饼

泰国的菜很多都是XX饭/面配虾子、牛肉、鸡肉、鱿鱼....,大蒜/咖喱口味的虾子、牛肉、鸡肉、鱿鱼...。基本上就是这么个节奏,那么你只需要知道:虾子是shrimp或者prawn,牛肉是beef,鸡肉是chicken,鱿鱼是squid,大蒜是garlic,咖喱是curry,蛋卷是omelet 等等就好了,然后配着图片一起看,万事无忧!
     还有,去泰国一定不能少的就是喝各式新鲜的沙冰,迅速降温,超爽的!pineapple 菠萝,watermelon 西瓜,strawberry 草莓,carrot 胡萝卜,guava 番石榴,coconut 椰子,dragon fruit 火龙果,kiwi 猕猴桃~~个人觉得最好喝的还是芒果,芒果,芒果!

关于兰塔岛:
       兰塔岛是一条狭长的岛屿,北面是人群集中的saladan小镇,南面是人迹罕至的国家公园。西面的沿海公路贯穿大小数个观景海滩,东面的沿海公路则通向了原住民老镇,这两条平行的东西公路由三条横断公路连接在一起。从北部saladan出发,到达南部国家公园总路长有25公里。

【兰塔岛一日游项目】
1)兰塔岛上的一日游一般有以下几个:
四岛游、Koh Rok一日游、皮皮岛一日游、岛上探险一日游(丛林穿越、骑大象)、皮划艇一日游。
2)Koh Rok只有旺季开放(11月至次年4月)
3)很多公司在做一日游,最大的是Garden Hill与OPAL,一绿一红,这种公司的特点是都用快艇接送游客,并以颜色区分公色。剩下的就是长尾船接送游客,价钱便宜,速度较慢。
4)快艇所载人数以引擎数量来定,2引擎20+人,3引擎30+人。
5)快艇上有冰冻一箱的淡水,最后返程还有水果送上。
6)快艇提供浮潜三宝,包括面镜、呼吸管与脚蹼。

个人体验:如果选择浮潜,强烈推荐Rok岛,不要贪多四岛游,也不要去热门人多的皮皮岛,直接去最好的Rok!
提前一天预订好,第二天一早会有车到酒店门口接,然后一起坐快艇出发,船上会派发冰镇的矿泉水,无需自带。Rok岛比较远,所以坐快艇还是比较好的,首先快艇会把一批不想在海里浮潜的先送上岛,让他们在海边自由活动。随后载着剩下的人到一片适合潜水的区域进行第一次下海浮潜,一般都是带面镜和呼吸管,而且如果没啥洁癖的话,他们提供的就可以,用前在海里涮一涮就OK啦!
会游泳的人自然无忧,不会游泳的人也不必太过担心,穿上救生衣在海里浮力还是很大的,如果还是怕怕的可以拜托艇上的工作人员带着你,当然回程的时候要小小的表示一下喽!
本人就是这样滴,不会游泳但有人带着便可安心地欣赏水下异彩纷呈的世界了,各种颜色的鱼,珊瑚,真的感觉很神奇,很美好,很与众不同的一次体验!

【兰塔岛自驾环岛游】
个人体验:本人还是比较建议安排一天自驾摩托车环岛游。一定是摩托车,经济实惠还超有意思,不会开的也不怕,哈尼也不会,摩托车租好找个地方练习几圈,基本就可以上路了!刚开始要慢慢开,顺手后再加速哦,哈哈。
从北向南沿西边驾车一路经过不同风格的海滩(越往南越美哦~)直到最南边的国家公园,虽然有门票200泰铢/人,停车费20泰铢/台,但里面标志性的灯塔和超立体的海天一色,还是很值得去看看的!
超级推荐那里的椰子,超级新鲜,超级好喝,没有之一,一刀下去,汁水四溢,那个清甜啊,好回味!

环岛游的路线大都很明晰,就是一路向南,但是,要注意一个地方:有个丁字路口!
想象中:直走->南部
现实中:直走->东部
所以在这个地方就应该是右转->南部!
    那么,只要到了这个丁字路口,知道右转就好了。其实,这个丁字路口还是很好找的,在大概骑到岛中部的时候,会有一片矮房子组成的小市集。这里最鲜明的特点是:1)有个7-11   2)有个丁字路口,但是开口是往右的。其实,一路上有很多骑行者,基本到达那里你也会发现很多人纷纷都向右转了,所以,不用太过担心走错路,万一直行了就先去东部喽,那边也有另一番风景哦!

【关于租车
1、关于租车价格
      摩托车价钱一般200B/24hr。
      在兰塔,首要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经济实惠可以骑着到处逛,非常自由!打车是按人收费的,价格大概是150B/人;汽车则是1200B起。
2、关于左行驶
      要注意!泰国采用的是英式交通法则,道路行驶一律靠左行驶,和国内正好相反。多多注意在转弯进出道口时多自我提醒靠左侧行驶,很快就能适应啦!
3、关于加油
      摩托车租给你的时候一般是空挡油(可以自行挑车,除了外观性能,也可以看看油表,运气好的话有些车里的存油还不少哩!)拿到车的第一件事就是加油,泰国油价不贵,如果环岛游的话大概加100B左右足矣!
      加油步骤:1)先放钱  2)把输油管插到你的油洞里  3)按下机器上的绿色按钮,出油   4)按下机器上的红色按钮,停止出油。
加油的注意事项:
1)有些机器,比如白色的91号机器,你光按绿色按钮也没用,你还要捏住输油管的那个扳机,两个条件同时成立的情况下才会出油。
2)有些摩托的油罐没那么大,你要随时注意加100B的油会不会满出来。注意观察,随时按红色按钮。
    加油站基本遍街都是,骑不了多远就有,而且每个路段也有店家把油放在玻璃瓶里卖的,大概40B左右,所以基本不用担心没油的问题。

其他注意事项:
【地理】由于10月-次年2月属泰国的凉季即旱季,温度适宜且天气晴好,所以是泰国旅行的旺季。
【时差】泰国的时间比中国晚1小时
【小费】泰国是给小费国家,有给小费的习惯,20—100泰铢不等。例如:行李或客房服务小费、按摩小费、不含税的餐厅的服务生小费、接送机小费等等。

行程安排

Day 1——悠闲甲米
Day 2——直奔兰塔岛
Day 3——ROK岛浮潜
Day 4——兰塔环岛游
Day 5——飞回大香港
Day 6——畅游大香港
Day 7——购物回家家

第一天——转战香港,直飞甲米

我跟哈尼的行程十二月份才开始计划,所以那时广州直飞甲米的机票已经没啥优惠了,不过还是哈尼聪明,来了个“曲线救国”——从香港出发!香港毕竟是国际性大港口,选择更多样一点,果然不负所望,买到了五百多的票,这样一下子可就省不少呢,哈哈但接下来的问题就是要安排好这一段的路程,虽然飞机是零点的,但这路上的时间也要合理安排才好。经过我们的一番计划,原计划如下:
1.30下午出发,广州——香港机场
广州——福田口岸
1)窖口客运站大巴车    17:00   65/人
2)福田——福田口岸
福田汽车站步行70米到竹子林地铁站,坐罗宝线1号线(4站)到会展中心站下车,站内换乘龙华线4号线(2站)到福田口岸站下车,步行160米到达福田口岸,共7公里,约20分钟,3元
3)过关:护照+第三方国家机票行程单+酒店订单
4)福田口岸——香港机场
最省时路线:从福田口岸走约450米到地铁落马洲站出入口坐东铁线(坐1站)到地铁上水站B出入口(新运路)下,往前走到上水铁路站(新运路)转乘龙运A43(坐3站)到一号客运大楼站(畅航路二号闸口)下.走约140米到香港国际机场
2、领登机牌,过安检,过海关,机场候机
3、起飞去泰国  00:50——3:30
可往往计划没有变化快,当天紧赶慢赶到了窖口汽车站,却发现去深圳的车还没有到,听说是堵在路上了,这一等就是一个小时啊,结果还是迟迟不见来!哈尼推算汽车很可能不太靠谱,于是马上退票滴滴打车到广州南站坐高铁去深圳还是高铁靠谱啊,又稳又快就到了深圳,然后直接转地铁直奔福田口岸!以往去香港大都是走罗湖,第一次从福田过,晚上过关的人还是少很多了,我们又是用护照,所以还是很快滴!为了稳妥起见,我们直接坐地铁直奔机场,这之后还是比较顺利了,上几张图瞅瞅吧!

飞机上给了一份香肠面包,比回来的叉烧面包好吃多了就这样,我们凌晨三点多飞到了甲米,虽然有困意但还是挺兴奋的,填写好出入境卡,连同资料和现金一起交给工作人员办理落地签(明明是一千泰铢,可能是深夜直接要价一千二,唉~)然后就是排队过关,排队的时候发现还是国人比较多,现在开通了直飞班机,所以想去的蜂友们趁早赶紧去哦!

悠闲的甲米镇~

我们在甲米机场逗留了一会儿,见外面亮天了,直接打车(350B)到预定的甲米镇兰花酒店,酒店外观还是挺漂亮的!因为甲米镇是安排中转休息的,所以直接订了一间无窗的大床房,室内还是比较紧凑的,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基本还是不错的!

因为比较早还不能马上入住,我和哈尼见外面的天气晴朗怡人,索性借了酒店的自行车骑行去逛逛这甲米镇~

骑行第一站——早市!哈哈,当然要先把肚子喂饱,其实甲米镇中心区域不大,就那么几条街,所以从酒店到早市也是很近的。早市很热闹,一边是卖菜和水果,一边是早市小吃,还有一边就是日用百货。我们简单的逛了一圈,先来个新鲜的椰子(挑椰子的经验就是不能光看外表大不大,关键是内在!刚开始没经验,买了个超大个的,结果椰子汁也没多少,不过发现里面的椰肉挺好吃,像果冻一样,口感不错!)早市挺多小吃,但一大早还不是很有胃口,就买了一碗粥,比较有特色的就是里面的鸡蛋,煮熟的程度大概百分之六十左右,比较滑嫩!

简单补充了一下,继续骑行,直奔甲米镇河岸。清晨的甲米镇,蓝天、白云、微风,以及愈来愈热的阳光,一点点的调动我们的感官,慢慢感受这异国的别样风情~

不过话说这山水倒蛮像咱天朝的桂林山水,嘻嘻~

河岸边的标志性建筑,螃蟹教子!

甲米镇上的一座寺庙,不大,整体是白色架构,只有盘踞在台阶上的龙鲜艳夺目些。清晨的寺庙还是比较安静祥和的,但也见到有僧人在讲经,我们选择悄悄路过~

人家的斑马线真的有斑马哦!

标志性大猩猩红绿灯!

转了一圈倦意上来了,骑回酒店,办理好住宿,睡起来~~
待到我们睡醒起来洗漱好,已是下午了,马上出去觅食,找传说中的周末夜市!
酒店离Fullday市场超近的,转了一圈买了一盒经典的芒果饭和两个烤串,烤串的酱料很浓郁,有点甜辣,还是芒果饭比较好吃,香甜可口,去泰国一定要吃啊!

黄昏时分的甲米河岸没有那么灼热的太阳了,漫步在河岸边还是挺惬意的,河岸边的小摊也都陆续的摆了出来,点了一条当地的烤红鱼尝尝,味道一般吧,里面不算太入味,不过蘸上他们特有的酱料,味道也还挺独特的!

街边卖的香蕉薄饼,外酥里嫩,香甜可口,不过一个人吃的话感觉多少有点腻,两个人吃一份还刚刚好,嘻嘻(*^__^*)

传说中的周末夜市,主要就是买一些小商品和吃的,怎么说呢,如果刚好赶上了,顺便逛逛凑凑热闹也还好,但个人感觉真的不至于特意为了它赶来甲米镇凑热闹,呵呵

第二天——兰塔,我们来了!

经过甲米镇悠闲的休憩,今天准备直奔我们此行的重点——兰塔岛!(也有称兰达岛,但岛上有标志性灯塔,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叫它兰塔)早餐就在酒店吃的,色香味都还不错!有图有真相哦~

去兰塔岛的车票是在酒店直接预订的,每人350B,车子会到酒店门口接,车上也会再核对到达酒店。非常巧的是在打开车门的一瞬间,居然真的遇到了也过来度假的同事,他乡遇故知,真是欣喜非常啊!所以这一路热热闹闹的就到轮渡港口了,从甲米镇坐车到兰塔要经过两次轮渡,先是从甲米镇到小兰塔,此段距离相对稍远,建议下车到二层上看看风景,吹吹风。第二次是从小兰塔到大兰塔,此段距离相对较近,所以旁边正在修桥,估计以后就要便捷多了!

车子会陆续把客人送到各自的酒店,我们在兰塔岛预订的兰塔记忆酒店,属于中部偏南一点,房屋都是这样的独栋小屋,里面也比较干净整洁。附近有一些饭店、租车、便利店的商铺,都还算挺方便的!最重要的是出去就是沙滩,酒吧、马杀鸡一应俱全!

简单收整了一下就出门找吃的,找了附近一间比较大的饭店,点了比较泰式的炒饭、炒面和咖喱汤,顺便在她家直接预定了明天去ROK岛浮潜,每人1300B。吃饱喝足,去海边溜溜啦~~

一走到海滩边我就被天空的颜色迷住了,天然的粉蓝色哦!兰塔岛的黄昏真是美翻了,渐渐西下的太阳,时而光芒璀璨,时而云层遮挡,最终西沉于海平面以下。就这样一边欣赏落日,一边漫步沙滩,怎一个惬意了得!路上遇到优雅淡然的猫小姐,感觉能在兰塔做只猫都是很幸福的!日色渐沉,但海滩上一家家的酒吧,马杀鸡却开始星星点点的亮起来了,一边是层层翻滚的海浪声,一边是热闹喧嚣的海岸,今晚是小年夜,我们也选了一家坐下来点了几样烧烤,一瓶当地啤酒,听着海浪,吹着海风,舒服自在的喝喝酒,谈谈情

第三天——ROK岛浮潜记

我们的酒店含早餐,是点餐式,三天吃下来都觉得蛮不错的,饭后还有当季的水果送上。

预定浮潜会有车过来接我们到统一的海滩坐快艇,人齐后就出发啦,双引擎一路狂飙~~

看看人家这肤色,这架势,主要是气质!

接近ROK岛,快艇会先把不想浮潜的人送上岸,然后载着其余的人去第一个浮潜地,浮潜结束后就一同回到海滩边,准备午餐和自由活动。

ROK岛远离大陆,所以海水超澄静,海岸边的沙子也很细滑,真的是名副其实的水清沙幼!

传说中的寄居蟹!

午餐是自助式,排队盛装,不要预期太高,饱肚就好,建议来点咖喱汁拌饭,配一听饮料,当然还有少不了的水果,花瓣式菠萝和心形西瓜,美感还是有的,嘻嘻

其实在ROK岛的海滩边就能看到很多鱼,数量不少,个头也不小,没个心理准备突然一群奔过来还吓一跳呢!

但真正想感受海底世界的美妙还是要尝试去海里浮潜的,水会更加清澈,鱼的种类和数量也超多,还有各式的珊瑚,绝对是一场特别的体验!
个人经验:如果想拍水下世界的建议还是租用一台水下相机比较好,常用的手机防水套防水是没啥问题,但真要在海里拍照可就不太灵光了,估计是水压等问题,像现在的触摸式手机在海里真心不好操作,所以看到的海底美景都没能很好的拍到,那条漂亮的大蓝鱼也只拍到它的一点点尾巴,心塞啊~~

浮潜一共两次,然后就打道回府了,回程也会有美味的水果奉上,让你一边享受热带水果的香甜,一边回味浮潜的美好历程~~
大约三点多回到出发的海岸,再坐上来时的接送车就可以回酒店了,洗漱一番,发现自己还是晒黑了!弄啥嘞,原来只按常规重点涂脸,涂肩膀、胳臂、大腿啥的是不行滴,为啥嘞,因为浮潜是头朝下,后背朝上的!所以啊,去浮潜的话,一定记得把后面厚厚的再多涂几层才是王道,要不然,唉,自己想象吧!
小小的休憩,补充之后,一定还要去海边看夕阳日落,每一天都是不同的,看不够的赶脚啊!

第四天——超嗨的环岛游!

新的一天又是从一顿美味的早餐开始的~

今天准备租摩托车环岛游,在酒店旁的租车店租了一台“小蓝”。我和哈尼都不会开摩托车,所以拿到车第一件事就是练习,这么有技术含量的活肯定要交给哈尼啦,我嘛,就跑到海岸边的树下玩自拍,等他练好再出发!哈尼没兜几圈就掌握的差不多了,马上带好墨镜、帽子走起~
刚开始还是要慢慢的,这一路上大都是自驾摩托车骑行的,就让他们超吧,我们这么自在的慢慢开也挺好!
一路直行,到了转弯处,刚好看到前面的一片海滩,停车歇歇,走过去才发现这里的沙滩好细,海水也好清澈,哈尼实在忍不住,立马下海畅游一番

一直向南,经过一些上上下下的坡之后,终于到达了最南端的国家公园,标志性的灯塔,好多人都是为了它而来呢,你呢,会是下一个灯塔控吗?

本地的主人——猴子!公园里有很多猴子,不要太过靠近,不要招惹它们,不要主动喂食!!!一定看管好自己的物品!

哈尼抓拍的一张,我很喜欢哩,做封面啦!

最南端的天更蓝,水更清,太阳更大,一切都美的不像话,尽情的欣赏吧!

这里是猴子的天地,几只小猴在刨土,不知在挖什么?

遇到一只蜥蜴,这身段,啧啧啧~

公园里有一段山路是探险,入口处蹲了只老猴子,有点此山是我开的架势呢!
刚走一段回望下面的海湾,真是无敌海景啊!
个人体验:如果是不喜爬山的蜂友,建议可以不用走这段路了,又累又热,走进去之后就没啥景致可看了,一直兜兜转转,最后居然是从大门售票处走出去的,而且最悲催的是,你还要再走下去进公园,设计不合理啊!
但是强烈推荐公园里的椰子,超新鲜,一刀砍下去,汁水四溢啊,关键是口感,真是喝到的最好喝的椰子,没有之一!

告别了南部国家公园,我们骑行准备去东部老镇逛一逛,回程哈尼的车已经开的很熟练了,速度也提了上来中途选中了这家悬崖餐厅,外面看起来其貌不扬,但里面的风景真是超赞的,绝对的无敌海景,最关键的当然是味道,也是我们在兰塔岛上吃到最好吃的!超级推荐!

吃饱喝足恋恋不舍的离开那片无敌海景,我们一路骑行转到了东部,东部有兰塔老镇,不太大的地方,基本上就是一条街。找了家店准备喝点下午茶,一进去超级惊喜——原来这边也是面朝大海,喝着冰爽的沙冰,吃着可口的甜点,面对着又一片的无敌海景,感觉就这样坐一个下午都是好享受的时光~~

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让这海风尽情的吹吧~~

祈愿每一处绝美的风景都能和你分享!

在港口看到一对外国的新婚夫妻,很有越狱男主的感觉呢!

东部有很多穆斯林,我和哈尼没有走原路回西部,而是继续绕行东部一路向北,反正兰塔是个岛,只要有路绕一圈肯定能转回去!
果然,最后大概兜到了港口处,附近有一个穆斯林市场,进去逛了逛,买了一些水果。这个迷你小菠萝真心好吃,爽脆清甜,但价格小贵,又买了两个大芒果,吃起来好过瘾啊!

今晚是在兰塔岛的最后一晚了,怎可错过面朝大海的“马杀鸡”,回到酒店简单洗漱一下,换上泳装就跑到海边找了一家店,看海边日落,海风拂面,享受正宗的泰式按摩,缓解着这几日身体的劳累,舒服的不要不要的,哈哈

咱也算是有车一族了,晚上骑行去了热闹的北部,没选对地方,晚餐吃的很不爽,回来的时候看到街边的香蕉饼,必须马上来一个!

第五天——告别兰塔,飞回香港

兰塔的最后一天,早餐点了营养麦片粥配菠萝鸡蛋饼,开启折腾的一天!
因为订了下午回甲米镇的车,我和哈尼决定再租半天摩托车,中午还去那家悬崖餐厅吃饭,哈哈

兰塔的天啊,多么的蓝,兰塔的云啊,多么的白,兰塔的海水啊,多么的清澈,恋恋不舍啊!

开了好一段路,专门为了这一片海,这一餐饭而来,不负所望,美景美食,我的兰塔之旅!

下午搭车回到了甲米镇,想着走之前去购物,直接在BIG C下车,没想到竟赶上了一阵大雨~
很奇怪,甲米镇的两个商业中心大超市都不在市中心,而是在郊区,但甲米镇的BIG C真心没啥好逛的,建议想去的蜂友们可以去Lotus逛逛!
甲米退税:商场开好P.1.1.0单子——机场4楼VAT Refund处盖章——过安检后在VAT Refund处凭单子领钱(手续费100B)。
简单的采购完打车去了机场,又要准备做红眼飞机了,找个安静的地方先好好休息下,然后再排队过关登机。
再见,甲米
香港,我们回来啦!

实用信息篇之香港

【太平山
到达:
(1)公交:8号码头与9号码头中间的马路边上有一个公交站牌,在那下面搭15C线巴士至中环花园道山下缆车站,然后转乘山顶缆车往山顶。
(2)在中环5号码头乘15号大巴(香港本地人喜欢坐的车)、铜锣湾(天后站)15B号巴士、1号小巴中环(国际金融中心二期)往返山顶。
(3)在机场快线香港站公共运输交汇处乘1线专线小巴。
(4)步行:在中环港铁J2出口外转右,穿过遮打花园向皇后大道方向行,横过行人路后沿著花园道直上。沿途会经过多座香港著名建筑地标,包括左方的中国银行大厦及花旗银行中心,右方的圣约翰天主教堂,之后到达缆车上车处。
离开:
步行:从卢吉道出发,前行约20分钟抵达卢吉道观景点,在此举目远眺,城市与海港的壮丽景致一览无遗。沿途有标板介绍路径一带的地质、气候、植物及常见昆虫的资料。沿卢吉道继续走,不久便到达克顿道及夏力道交汇处。这里有两个前行方向选择,取道夏力道可回到山顶广场,然后乘巴士或缆车回到中区。取克顿道方向,则须继续朝山坡往下走。不久便抵达大学道,换乘13线巴士到中区。或者沿干德道前行约30分钟,至半山自动扶梯,再步行返回中区。

【半山扶梯】
    星期一至星期六06:00-10:00时为下行,10:00-00:00则为上行;星期日及公众假期则由06:00-00:00皆为上行,免费使用。
    整个系统全长800米,垂直差距为135米,完成整个旅程需时20分钟,沿途会经过多个景点,荷里活道古街,充满欧洲风情的酒吧餐厅,还有有百年历史,被政府列为香港法定古迹的中区警署,等等。
Tips: 有八达通卡的朋友注意了,在自动扶梯中段设有一座提供八达通卡票价优惠的感应机器,只要将卡片在感应机上刷过,即可享受当日自湾仔、中环及香港站搭乘地铁,折扣港币2元。

圣约翰座堂】
    为香港最古老的西式教会建筑物。开放时间每日7:00—18:00。
1、从港铁中环站D1出口,沿毕打街前往皇后大道中,再沿皇后大道中右转入 炮台里即至,行程约10分钟。
2、于中环6号码头外的天星码头巴士站乘15C号巴士,至中环花园道山下缆车站, 沿花园道步行前往。

推荐:下午快黄昏的时候去太平山顶(40RMB左右),看完到维多利亚港的夜景,乘坐1路小巴(11港币不到),在中环码头乘坐天星小轮到尖沙咀码头(3块多港币)沿着维多利亚港游览星光大道。

维多利亚港】
交通:
1.香港地铁直达:乘坐地铁抵达【尖沙咀】站下车即可到达;
2.巴士直达:乘坐1、1A、8、8A、8P、9到【尖沙咀码头】下车;
3.天星小轮:天星小轮航线:中环←→尖沙咀、中环←→红磡、湾仔←→尖沙咀、红磡←→湾仔航线。
尖沙咀/湾仔往来中环航线收费:平日下层港币2.00元、上层船港币2.50元;周六日及公众假日下层港币2.40元、上层船港币3.00元(湾仔至尖沙咀航线统一按上层收费,无下层收费)。
开放时间:湾仔往返尖沙咀运营时间7:20-23:00,周一-周六一般间隔8-10分钟,首班间隔10分钟,末班间隔20分钟。周日及公众假期一般间隔在10分钟以上,首末班20分钟一班;中环来往尖沙咀运营时间6:30-23:30,一般间隔6-8分钟,首末几班间隔10-12分钟。

维多利亚港,灯光秀15分钟一场。晚上8点开始。
“幻彩咏香江”以享誉全球的维多利亚港作舞台,“演员”就是耸立在维港两岸的摩天大楼。每晚8:00,逾40幢大楼在维港的璀璨夜色下,随着充满节奏感的音乐,发放缤纷又闪跃的灯光、激光,为维港两岸无数观众,上演一场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全球最大型灯光音乐汇演”!  要注意的是逢星期二、四、六以普通话播送,一、三、五英语播送,星期日则以广东话播送。

吃货注意:
富豪雪糕车tips:
想吃到美味的香港特色的雪糕,并不是随时都能见到的,一般出现在一下几个地方:尖沙咀天星码头;中环天星码头;湾仔金紫荆广场;旺角弼街、水渠道;港铁大学站;维多利亚公园停车场;港铁九龙塘站;港铁大围站;港铁沙田站下层小巴站;银座轻铁站对出;西贡西贡码头外;将军澳图书馆外;赤柱大道。

小熊饼干
上环店:永和街15號地舖 (上環E2出口)(先施百貨公司對面, 新紀元廣場後面);
尖沙咀店:九龍尖沙咀彌敦道54-64號, 美麗都地舖24室(尖沙咀D2出口)
有4mix和8mix两种口味。4mix牛油系列:咖啡、鬆牛油,、脆牛油及提子燕麥;8mix果仁系列:榛子夏威夷果、香脆果仁、核桃、腰果、杏仁罌粟子、咖啡杏仁、開心果及巧克力果仁。4mix小的是420g;4mix大的是680g;8mix小的是480g;8mix大的是790g。

第六天——畅游大香港!

下飞机过关搭车,直奔中环预定的华丽海景酒店,清晨的香港天气很好,回国的感觉也很好,哈哈~

提前在booking上预定的,没仔细看好,结果是一间山景房,不管了,先补觉吧!

这一觉一下睡到了下午,起来找了间港式茶餐厅,点了经典的鲜虾云吞面和猪扒饭,吃饱喝足再去逛啦!

开始行街街了,路遇香港经典的叮叮车,有些传统,有些时尚,香港街头也挺有看头的,嘻嘻

出发前回顾了一下《重庆森林》,来到半山扶梯这里就好有电影里的感觉了~
一段段的电梯直上,看着周边的风景,也挺有意思的!

半山扶梯下来,我们自己爬上了太平山,山顶俯瞰香港的确很美,不过风也很大,赶紧坐车下山,坐双层巴士下山也超过瘾,山路兜转,像坐过山车似的!

维多利亚港果然名不虚传,华灯璀璨,绚丽多姿,很大气的感觉!

路遇传说中的富豪雪糕车

坐天星小轮兜了两圈,夜深了,准备回酒店了,港湾边的摩天轮~
转了一大圈,肚子也饿了,找到一家鱼丸店,吃了挺特别的鱼线面,香港的美食是比较真材实料的,所以口感很好!

第七天——购物香港,坐车回家!

出行的最后一天,临走前上观景天台再看看香港的海景~

今天没别的安排,就是逛街购物,所以先要把肚子填饱!今天来个西式的,蝴蝶面配披萨,料足够饱吃不完啊~

买了小熊饼干和一堆化妆品,旺角上车回我们的大广州喽!
深圳湾回来的,现在有一条嗷嗷帅的跨海公路,路很好,风景很赞!

结语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正式写游记,希望能把我们一同走过的路,见过的风景,都一一记录下来,能让我们在以后的岁月里一同回味曾经的美好!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07 19:25

引用 morebeauty 发表于 2016-04-07 19:25:39 的回复:

回复morebeauty:嗯嗯,写游记还是挺有意义的,不过也挺费心思的,加油!

2016-04-07 21:5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1 01:02

引用 enjoy 发表于 2016-04-11 01:02:08 的回复:

回复enjoy:哈哈,去吧,泰国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因为我们是在年前去的,所以避开了多人的曼谷和清迈之类的,选择了这个悠闲宁静美丽的海岛晒太阳

2016-04-11 09:2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1 10:54

引用 sbccnp 发表于 2016-04-11 10:54:28 的回复:

回复sbccnp:也没有特意记,旅行重点还是要享受过程吧,主要是时间不长,看着照片基本还是挺有印象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