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2016-04-06 21:45 1681/7
  • 出发时间/2016-03-2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马蜂窝能预约游记感觉很神奇!
看了很多的游记定不下来去哪里,结果就莫名地
想去重庆
很奇妙的是在不能吃辣的我莫
而且我还不能吃辣

不过在一个合适的时间和合适的人一起去了重庆真的是大写的开心
而且曾经不能吃辣的我也吃的很欢!!

干活部分在这里:关于照片,交通,住宿,费用,吃

关于照片:
照片主要是石头的D7000拍摄,然后我的肾六拍拍,修图软件为MIX(手机)和Polarr photo editor lite(MAC),因为电脑里(太懒太穷)没有装PS,推荐这个调色傻瓜软件还是挺好用的

关于交通:
我是北京飞机往返重庆,提前挺久携程买的打折机票,往返分开买的东航和国航,总共1100左右含税。
市内
1 出租车 (推荐)
重庆市内交通打车很便宜很方便起步价10块,重庆这个路我真是佩服死各位老司机们了!!特别不好开而且挺堵车的,开得快又容易晕。
百度地图的估价是准的导航千万别信。
机场去江北区大约是60,市内远也就30,近就起步费。
2 地铁
地铁也很方便而且重庆地铁特别神奇(词穷。)大名鼎鼎2号线,从渝中区去沙坪坝刚好也顺路,车头和车尾都有空窗,诶嘿好像我都坐过了哟!
3 步行
如果是赶路就别了!!但如果是没有目的地,那就强烈推荐了,重庆有很多地方都值得走一走,山城步道啊,小吃街啊,磁器口啊,川美呀,南山一棵树呀BLABLABLA
不要相信百度地图不要相信百度地图不要相信百度地图。
山地百度地图真的是特别坑。

关于住宿:
AIRBNB大法好!!
住宿是airbnb上找的一家民宿,因为是四个人两间房单独的一个小公寓,觉得除了小了一丢丢之外还是挺棒的!忘记具体价格了因为石头中途跳了一次票换了一家!我就懵逼了,但是四个人一起住特别棒!我就大发慈悲的原谅他了

关于吃:
这特么有什么好讲的!随便吃!得劲儿吃!又便宜又好吃!

关于费用:
三天下来吃吃喝喝路费旅行两个人应该是800不到,这趟总花费算了一下人均1700(还包括我在北京为了赶飞机提前一天住出去的民俗钱和往返机场的市内路费,airbnb大法好)

下图为从住处看出去的地方,而且附近可多吃的了!!

1 满脑子只有晕车和洪崖洞火锅的鸭肠子

DAY1 北京首都机场——重庆机场——洪崖洞——住处

重庆机场
一到机场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花椒炒饭的味儿!!当时不能吃辣的我被空气辣到了,在机场等石头从上海飞过来等的一脸懵比就把机场逛了一逛。机场挺小的,没有WI-FI(或者是我没有找到正确的方法连)到达处没什么连锁快餐,从下往上:到达两层(有KFC和一些小吃,贵),出发一层(星爸爸在安检之后,安检也是分区的,AB在一起,C和后面的在另外一边),再往上一层就是休息的作为按摩和吃饭的地方。重庆话单声道我是听的懂的但是一混响我就听不懂了!
KFC旁边有免费的水,热水冷水都有,这点还是特别任性的,KFC也可以支付宝或者微信

2 洪崖洞

吃了洪崖洞顶楼的一家火锅店,貌似是总店,挺好吃的!而且吃了鸳鸯诶!(我就是顶着爱吃火锅的脸到处吃鸳鸯你打我呀)
鸭肠好吃好吃毛肚也好吃藕特别好吃特别脆
可以从洪崖洞的顶楼(每一层出去都是路,真的特别神奇)看到江的这边和那边,一边吃一边天就黑了,然后去洪崖洞里面逛(接。着。吃。)
洪崖洞晚上好看,还是挺值得去的,当中有几层是酒店,再往下有江景的甜品店啊酒吧啊简餐店,还有小吃街啊什么的。晚上去吧!
当时一整个人被堵车弄的生命值为负,吃一吃还是有好很多的,然后打车回去的时候又负了
当日最佳: 好吃的鸭肠还有一直在照顾一脸阴郁的我的石头

2 重庆你真的很好吃 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

对不起我吃的太欢乐很多都没有拍照,于是乎我准备把吃放在后面
day2  住处——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住处

磁器口
吃的东西很多,而且很奇妙就是人很多的地方和人很静的地方特别协调。又能吃吃吃又能劈情操你说我怎么能不喜欢呢!
吃的部分在后面~前面有石头的大作,终于有人帮我拍拍照让我装装小姑娘了内心都是喜悦的!

一定要专门给吃写一块,主要是磁器口
人刚开始不多都来多的不得了,不过还是挺好吃的,那就安安心心写吃好了
糍粑(有小的也有大的):小的淋红糖加上粉,特别好吃我的天呐!!大的也很好吃估计是因为我爱吃甜,也不是特别甜。
凉糕:对不起不是我喜欢吃的类型。和我想的不太一样就有抵触心理
重庆小面:吃的靠近江的一家所谓的二十强?不管了!不过真的特别好吃!比我想的好吃好多,特别惊喜。在同一家店吃了
酸辣粉: 别吸!会呛着!但是好吃是真的好吃!
凉虾:不喜欢。
毛血旺:好吃是好吃的!不过可能是我们吃的那家一般(在磁器口所谓的一家总店)
鸡杂: 好吃,和毛血旺一起点的然后吃不下就打包了!重庆的打包特别妙是塑料袋套水再套塑料袋的!
串串香:其实重庆路上随便一家店都很好吃,我们是打包串回去吃的!有点辣!不过还是那么的好吃

4 白公馆渣滓洞
磁器口打车去就10块,千万要坚定住立场不要听阿姨叔叔们瞎说就跟着旅行社去玩,白公馆可能要走一会儿,但是渣滓洞真的非常非常近。我们从200四个人砍到120四个人最后发现,诶嘿!好像还是亏了哟!不管啦~
还是挺值得去看看的,没有图觉得气氛太压抑就不想拍照,不过环境是真的挺好的。看过息烽营又看过渣滓洞,觉得山清水秀的地方最心寒的还是人心了

3 就是两个人的暴走DAY 十八街 山城步道 川美 南山

day3 八一好吃街——山城步道——川美——涂鸦街——交通茶馆——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
不知不觉就到了玩的最后一天,时间过的好快啊
一觉起来就去了好吃街,石头有点吃伤了就吃了一点汤圆买了一杯咖啡。
我吃了山城小汤圆还去吃了豆花!
重庆说的最多的就是( 不要辣不放辣子),第一次吃咸的豆花饭!意外的挺好吃的,山城小汤圆也很好吃,糯糯的,弥补了没过上春节也没过上元宵节。突然想到元宵节前一天石头来接刚回到北京的我,然后在胡同里看到了放炮仗。我的天我好多好多年没看见过鞭炮了(上海不让放),吃到汤圆身边也是石头,哎哟有点甜哟

吃完就走去了十八街再走去山城步道,
十八街特别接地气,石头就是看见一个路就想往里钻!然后就开始探路了
城步

就一个字,人很少,一边走一边看一边拍,而且很意外的是并没有什么景点气息,浓浓的生活气息,走了一大圈儿然后下来天真的跟着百度地图走。然后就是横穿了一个一公里的隧道然后还是打车去日月光吃饭了啊哈哈哈哈!感觉走在隧道里就我们两个这个风效灯光都是满分!

上图就是在乱转的时候路过的一个桥,重庆的桥是有点好看呀!
然后坐地铁二号线去了川美,感叹一下师傅这个技术真是太高超了,坐在车尾的我一整个人全程目瞪口呆.JPG,川美涂鸦街粗看看还是很棒的,但并不精细,如果不是因为交通茶馆我会失望跑这么远来看它的,在交通茶馆看到了一个老太太,石头就跑过去拍了和人家聊聊天,我就看着他,感觉两个人都玩的高兴我就看看他都有点瞎高兴我的天!

然后打车去了长江索道~人好多的都是游客不过这个小黄车真的特别好看,觉得特别重庆
刚开始第一次想到重庆就是因为看疯狂的石头(然后和石头一起来啊哈哈哈哈并不好笑)
疯狂的石头开篇就是这个索道,喜欢

下了索道就又开始暴走!走去了南山隧道口又坐了摩托车上了一棵树。等天黑等了挺久的然后就一直在聊天,一点都不觉得无聊。最后夜景真的美哭我,百万价值的夜景在我眼前你在我身边
真好啊真好

最后一天早上三点半起床理箱子,你提前陪我去机场了。没什么脑子的我还记错了航空公司,最后又被机场分区安检摆了一道。
写游记的时候看照片的时候都不知道是重庆真的这么美还是我都有私心了,特别开心

今天看到一句话,叫做两个人保持距离偶尔一起浪浪费时间就会有一种有你真好的感觉

有你真好,我会好好加油的,为了和你一起浪费时间,为了有一天一睁眼就能看到你

写在最后

谢谢你陪我去的重庆也谢谢你陪我的这段路
回忆无法删除那游记也保留下来好了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07 19:25

引用 luffylu 发表于 2016-04-07 19:25:39 的回复:

回复luffylu:真的是省力又省心啊哈哈哈

2016-04-08 23:5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11 12:53

引用 MA JUPITER 的图片:

2016-09-06 20:28

2016-10-16 20:33

照片拍的真好,文字也精彩

2016-11-07 10:33

引用 Erica諾乖👼 发表于 2016-11-07 10:33: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