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花”姐妹的动漫国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16

此处两张图上先

十一月的一天,两姐妹躺在床上谈天说地,对,十分钟后,就定下了上海飞往东京的机票~时隔半年的又一次旅行。怀揣激动与爱国主义情怀我还是去了日本。爱国深切的小伙伴不要喷我。

琐碎之事

机票:当时是在马蜂窝还是哪个网站都做了比较。价格都差不多,毕竟三月末是樱花季节,就碰运气啦。

网络:我们是之前在某宝上面租的wifi蛋,但事实证明没有WiFi蛋是绝对不可以的_但也必须开通一个国际漫游_我们是因为太懒⋯⋯由于第一天的行程原因,购物刚开始,wifi蛋就没电了啊!不靠谱~之后小敏还怀疑自己信用卡被盗刷了,也不能打国际电话,因为都没有开通国际漫游~

日元:选择中国银行兑换,提前一天电话预约,都是大面额的,木有零钱哈。两人换了六千块人民币。挑着人民币贬值的时候去,我们损失了四五百块~~~~(>_<)~~~~

日程

DAY1:(3.16)南京~上海
DAY2:(3.17)明治神宫~表参道~新宿(买买买)
DAY3:(3.18)吾妻桥~浅草寺~上野公园~银座~东京
DAY4:(3.19)池袋~
DAY5:(3.20)中目黑~银座
DAY6:(3.21)凌晨飞机回家

注意事项:交通篇

不建议大家买三日券_除非你是一天赶3个以上的景点。可以直接买西瓜卡。西瓜卡便利店什么的都可以用,还省的买票。四五天也不是深度游,不要浪费时间在这些事情上哈。 西瓜卡机场卖地铁票的地方有售,基本充值5000,500是卡费。日本的地铁分为很多,进出站跟国内不一样,出站之前一定要确定,因为出站口都是不相通的~提前下载好交通类的换乘软件哦!地铁上手机调成静音,因为你会发现地铁上很安静,基本很少窃窃私语,更不会在车上接电话。

注意事项:购物篇

其实我们就去了高岛屋百货_去的时候有外国人享有的Holle kitty卡_可以在免税的基础上再享九五折优惠。化妆品和奢侈品都可以使用。关于支付宝还有一个优惠_就是满1000人民币可以优惠100元人民币。但是我姐当时有个bug,就是刷了支付宝但却走了支付宝绑定的信用卡,不知道为何,所以这100块她没拿到。后来也没再这上面纠结了,出来玩不要太执念。还有提前关注小红书哦~

DAY1

浦东机场点了一份面,我说我要辣的!我姐(此文称小敏)说这是日料!哦!我还没有缓过神~~~~(>_<)~~~~

出入境单子,飞机降落前的一个小时左右会给大家。记得把之前预定的酒店信息保存在手机里,中英文都可以,如果够NB,就写日文哈哈。
还有另一份携带物品的申报单。这个同行一起的小伙伴写一份就可以啦。见到海关就说~together<>together.

DAY2

日本随处可见的自动售饭机,超级方便。要知道,我们换的都是五千面值的日元,这机子顶多收一千,蒙了!辗转好几次,小敏决定给我起身去换零钱(一个小时前他一直在睡觉)。在家互掐的姐妹,出门切记要相互照应啊!还好他意识的到。害羞⁄(⁄ ⁄•⁄ω⁄•⁄ ⁄)⁄忘记说了,日本的交通虽然很复杂,但是他相当的方便。小敏在这方面绝对是达人级别的。带我轻轻松松走过这五天!

五点多坐上了第一班地铁(应该是第一班)。坐上地铁才发现,红眼航班这时候是非常值得的!羽田到秋叶原一路上的好风景,太美!日出和湖水的交接,照片也拍不出的美!地铁还是倾斜行驶的,穿梭在楼与楼之间,真的有穿梭在动漫城里的感觉~

酒店是几个月前在adoga上面定的,秋叶原华盛顿酒店。定的早基本一晚上六百左右吧。关键交通特别方便。JR山手线秋叶原地铁站中央改轧口(应该是换成口的意思吧~)一出来就是~在日本寸土寸金,酒店基本都不便宜。日本的酒店就是干净,干净,干净。无论那里厕所都是那么的高大上 ⁄(⁄ ⁄•⁄ω⁄•⁄ ⁄)⁄

整个城市都是干净,透明~

一天一夜没闭眼,照样只是把东西放在酒店就走了。出发去往明治神宫,表参道。明治与表参道只是相隔一条马路,不是很远。

日本第一顿早饭_吃的吉野家_有许多上班族过来吃_没听过什么注重身份的人不能来吃的。但在日本来说应该是很便宜的大众快餐了_味道很咸_日本人吃东西真的不是很清淡。记得进门和出门都要按一下门上的按钮_不是感应的。

表参道没啥逛的,不过明治神宫一路的林荫大道,是在太阴凉,太舒服了。日本整体都是很安静的城市,都能听见林荫里面乌鸦的叫声~舒服~

忽视我的衣服~诶vubadei,比较机场忽冷忽热哈哈。由于我们是中国人,所以日本的烧香拜佛我们看看人家就好了,反正不虔诚的心,哈哈~

来到表参道的一家Adidas_当天好像是他家的NMD鞋预售。所以看到日本竟然也有好多人排队_估计昨天夜里就来了吧。哈哈,我们就不去凑这个热闹了_不过这人数跟上海比貌似差远了_其实是不是我们错过了商机?哈哈哈

来日,除了走景点,美食也是不能辜负!酒店出来有无印良品,还发现了一家烧鸟店,沙拉点了和式,就是生鸡蛋代替沙拉酱,鸡肉软嫩,牛肉无功无过说不上来,最爱的竟然是乌骨鸡汤厚蛋烧~

秋叶原:烧鸟店

DAY3

一大早就去了吾妻桥,就下车的都营地铁浅草寺站出口,根据Googlemap指引到达浅草寺已经上午十点了,很“庆幸”的赶上了旅行团人最多的时候

日本小朋友也是超级卡哇伊的内,可爱死了。他们都不怕冷,这个天气全部都穿裙子

浅草寺还可以抽签祈福,无论地铁还是其他。日本都崇尚自觉性。地铁出入口无人值守查票,旅游景点求签都是自己投币自己抽,你不投钱大概也没人管你吧。当然我们都是吉签,如果不下心出抽到不好的,也不要影响自己的心情哈,旁边会有一排纸条,将自己的签打结挂在上面,就没事啦。

第一支掉出来的签作数哈~

和服是必不可少的,之前网上预订好,这样相对可以节省时间,浅草寺一条小道穿过去,有一家和服出租。里面也有中国的留学生,语言不成问题。价位自己选啦。我们除去发饰,定的都是5000 的就够了。
穿着和服走了一路,竟然好多次被人误以为日本人,好尴尬,还有要求合影的,我们告诉他我们是中国

穿着和服穿梭一路穿梭地铁,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反正丢人丢几天就走了嘛~这时候的樱花没有全部开,但至少门面是有看的了,是打了营养液嘛~跟着马蜂窝上面的美食推荐,就近上野公园里面的伊豆荣就餐。鳗鱼饭。还不错,就是需要盘腿而坐,你知道和服非常紧啊~不活了~

上野公园:梅川婷伊豆荣

这一天的行程比较满,穿着木屐走了好久,有点累。晚上去了银座,吃了驻地清寿司,吃饱饱去看东京塔。耳边响起,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

银座:驻地寿司清

热爱吃寿司的盆友,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可以专门去驻地市场吃寿司哦~不过要一大早就去,因为排队的人超多~

日本的酒精饮料也是蛮不错,一杯柚子酒PS一杯梅子酒。cheers!

东京塔是跟着地图走的,日本打车真心贵吧~走在街头不正是旅行的意义嘛~
东京塔的一条小道,感觉超级浪漫,延边都是灯光亮闪闪,“偶遇”一颗樱花树,这造型也是没有的比了,两个小妞就在这里上演着“樱花树下”的女纸~灯光都给我们见证,静静的看着我们自拍与装叉叉~

此处是去东京塔路过的芝公园一角_从银座乘坐日比谷线到神谷町下车_根据Google map指引_大约走20几分钟会看到芝公园_如果你跟我一样从这个方向过来_芝公园应该是你的必经之路。其实我们是最先注意到对面的王子酒店_就在我们边走边看慢悠悠的晃荡中_小敏发现了这株超大超美的早樱⋯⋯在灯光的映照下变得妖娆多姿闪闪发光_绚烂透明_形容不出有多美。小敏旅途中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是旅行者_最不需要在意别人的眼光_走走停停想拍就拍!”于是_我们在这株樱花下驻足了大概有20分钟⋯⋯旋转跳跃各种姿势互拍,想要留住这震撼人心的美景,但其实也只是让记忆更加深刻_任何照片都拍不出她的美。只有去亲身感受。

就是震撼!Tokyo Tower

DAY4

睡得饱饱的来到池袋,地铁口自助了一碗酱油拉面,之后直奔松本清买药妆哈哈。前几天阳光明媚,今天下了一小会儿雨,但也并不影响心情~PS:自助的基本西瓜卡都能用。不用担心钱用不完哦~

吃完早饭就去了松本清买药妆,要买的东西太多,在日本想买的,只要价格在你的承受范围之内,就一定要拿下,因为回家会超级后悔的松本清也算是日本大的药妆店,大部分都有,不过是早上十点钟才开门哦。

一路上还能看到发传单搞抗议还是民主的,希望大家署名的,然后默默在想~此处省略很多字·

结束后就去小田急百货吃和幸猪排啦,味道确实不错,值得推荐哦电梯口还有工作人员帮忙摁电梯,服务到位。

小田急百货:和幸猪排

此处省略一万字~因为下午就是买买买啊,药妆买太多还回了一趟酒店。到底女生还是很能作的~晚上小敏在马蜂窝上找到了一家夜宵店,人气爆棚啊!关键还好吃啊~关键离酒店还超级近啊~爱死他~秋叶原华盛顿酒店出门左转走五分钟就到了。直接上图。店名叫做矶丸水产。

秋叶原:深夜排挡—矶丸水产

蟹黄很好次,很鲜!烤一会儿就可以,记得要一用牙签一直搅拌哦~

我们点了旁边三个姑娘的份,而且日本姑娘说话好嗲哦~全是满口卡哇伊的内~大家都笑的很灿烂有没有~

十二点多才回去,7-11买了很多东西~又是吃。

DAY5

说真的,建议大家行程不要太赶,因为旅行确实也是很累的事情,并不像海岛那样休闲~今天的主题还是樱花,听马蜂窝介绍~这里要特别鸣谢马蜂窝,这个网站真的提供了很多信息,让自由行更加的完美。好,回到正题,介绍说中目黑那里有绵延八公里的樱花,嗯,一大早去了,图片是这样的呢~下图~

而实际呢~还没开啊~+_+

带着“遗憾“的心情,在路边点了一份炒面,卖相不错,味道还不错~依旧很干净~日本街头基本看不见垃圾桶,吃完还是找大叔们给我们扔了

最后一天,我们决定跟着感觉走吧,去银座随意走走。银座周末非常的人性化,车辆静止同行,马路都被行人占领~走在车道上的感觉很新鲜~哈哈~

走过七丁目,就能看到资生堂大楼,位于三楼的SALON DE CAFE是资生堂旗下米其林一星下午茶餐厅。小敏点了个人气草莓杯,造型真的好仙,草莓还有产区的,福冈宗像市花田农园产~而我只挑了一个数量最多的拼盘哈哈~我从小就喜欢以量取胜~说道以量取胜,我和小敏回忆起了小时候~此处煽情部分省略~

银座:资生堂甜品

此处逛了日本的zara ,对,回国才发现,同样一件衣服还贵了几块钱~够够的

晚上的活动就是友都八喜,进去之后感觉东西琳琅满目的,买不了那么多,第一没钱,第二箱子也装不下,第三,还是没钱~日本手扶梯左立右行~

点了一份章鱼小丸子,料超级足好吗!鱿鱼那么大条,真的有货看的见!可是,相比较,我还是喜欢吃国内的哈哈^_^

友都八喜下面有储存柜!此处重点,不要乱花钱。它的柜子分小中大,都能看的见,可以根据你的东西多少自行选择(人性化)。价格当然都不一样啦。基本300~500左右。投币之前钥匙需要先拔下来,再投币!具体忘记啦,但是和国内绝对是反的。不然钱白投~就像我们~

最后辗转无印良品,而且部分东西价格其实和国内也没有差很多啊~小哥发型酷了~亮了~

换和服时,发现一片樱花掉在我身上,一直跟着我一路,所以我要把它带回家

一路上多亏小敏,一切都是那么的有条不紊,东京自由行就在一杯matcha latte 结束吧~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