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汉子说走就走 3天西宁塔尔寺青海湖

• 出发时间/2016-04-02

说走就走

清明三天小假 身处兰州 实在无趣 背起行囊 说走就走 从最近的开始 200多公里以外的西宁 本人来自内蒙的女汉子 今年大四 呆了这么多年 最近的没去过 岂不是笑话  动车兰州西宁 下午2点出发 下午5点多到 到了西宁站前一片宽广 新站修的不错  西宁市区不怎么大 市区里想逛的地方基本一天就逛完了 走之前查了查资料 市区里可逛的地方有 马步芳公馆 东关清真大寺 北禅寺 南禅寺 各种公园 野生动物园等 周边最值得去的便是塔尔寺 青海湖 后和当地人聊天 市区内马步芳公馆 东关清真大寺 值得一逛 其他看个人安排 话不多说 三天游记 实则两天半 一一道来 给大家做个参考

第一天

到了西宁市区是下午5点多 4月的天气 风有点大 整体温度在15度左右 火车站左边是各种公交站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此搭乘 右边是汽车客运站可以搭乘车去青海湖(稍后会着重说明)出了火车站直行便看见一个牌子 上面写着马步芳公馆 左拐走一会儿便到 全程最多10分钟 马步芳公馆下午6:30关门 我们去正好是最后一批的参观时间 整个下来40分钟左右 门票30 学生半价 公馆就不详细介绍了 百度里都有 个人觉得还是很值得去的 放几张照片给大家看

从马步芳出来变向市中心走 个人觉得西宁真心不大 想去的地方走两步便到了 不知不觉走到了东关清真大寺 由于时间较晚 寺内已经不向游客开放 只好找地休息 这里提醒 东关清真寺对游客开放时间为上午8:30以后 下午1点以后 其余时间段禁止游客进入 记得穿着得体 禁止喧哗 晚上入住如家中心广场店(这几天如家名声不怎么好啊)其实之前是在网上预订别家的 由于某些原因退了 这里提心大家最好提前网上预订 可以找到价钱合适的 晚上品尝了当地特色 羊肠面 12元(羊肠填馅儿 炸脆 个人不是很喜欢 不宜晚上食用)青海老酸奶 5元(味道不错)土豆饼不是很建议买 兰州生活了这么久 真心吃够了 参考价4元 以上均在水井巷解决 整体环境 脏乱差 不为过

第二天

清早便向大十字奔去 预订酒店 大十字锦江旗下的百时快捷 直接在锦江登记即可 团购 价钱合适 单人79 标间89 有卫生间 交通方便 早餐:东关清真寺对面的**清真优质包子(名字忘了)一笼包子10元 8个 个大合适 粉丝汤8元 吃完便向东关清真寺走去 早上清真寺很安静 人不是很多 时不时能看到虔诚的信徒

逛完东关后 继续塔尔寺之行 从大十字坐公交到管理站(管理站好像换了名字 具体忘了 问司机即可 )下车即可(提前记得多买些食物 逛塔尔寺需要的时间很长 周边食品略贵)到管理站便可看见排长队搭车的人 切记上车不存在排队现象 当时本人表示都惊呆了...搭乘塔尔寺专线即可 每人3元 私家车15元 半小时左右到达 跟着人群向佛教圣地塔尔寺走去 塔尔寺门票80 学生半价 入寺规则门票上写的很清楚 在此不一一说明 值得注意的是  进入寺院佛堂内禁止拍照 尊重信仰 尊重文化 再拍信徒之前最好征得他人允许 尊重他人便尊重自己 了解寺内文化最好请讲解 在此不细说 逛完塔尔寺需要一下午的时间 很值得 很值得 很值得 说了3遍 够了~寺外有许多卖纪念品的小商贩 讲价幅度很大 各位你们懂得~逛完便乘车回市里 同样的车 3元哦~  到了市区7点左右 吃了点饭 实在太累了 便早早入睡 明天青海湖~

第三天

第三天起得很早 西宁的早上真是来得够晚的 8点左右街上没几个人 超市也没开几家 着重提醒 多备食物 提前一天买好 担心青海湖有高原反应得亲们请放宽心 正常人基本没什么事儿 海拔3200 不放心可备药 接着说路线 大十字直奔八一路汽车站 别问我为什么 对 百度各种攻略里查的 没错 真是吃一堑长一智 这里着重提醒大家 所谓八一路汽车到青海湖15号才通车 没错是2016年4月15日 博主去的时候刚4月初 火车站旁的汽车客运站 开篇有提过 那里有到青海湖的班车 可是之前也没有相关的说明啊......晕 记得!!去青海湖火车站旁有班车 八一路4月15日开通 其次就是拼车去了 司机统一要价150一人 人多可浮动 一如既往中途会拉你去所谓的景点 当时我们车6人 经过日月山停几分钟照个像 丹葛尔古城(商业一条街)停一会儿吃个饭 倒淌河(个人景点)门票40 可穿藏族服饰照相 骑牦牛 骑马 下一站便是青海湖 门票30 司机师傅说给便宜了20 你们说呢~青海湖的美 诸多语言形容不了 上图!四月的青海湖不是很冷 长袖外一件外套即可 由于是高原气候 所以植物普遍开的较晚 7 8月是最好的观光季节

青海湖小憩 拍拍照片 体会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美好 很值得(博主词穷 觉得好便值得)4点出发 下午六点到达市内 司机师傅贴心的送到了火车站  车站内吃了点食物 上车回兰州!!小长假结束 回来继续奋斗!!希望对各位朋友有所帮助 特别写给说走就走的女汉子们 预祝各位旅途愉快!!

本篇游记共含1992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07 14:4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1 01:0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