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蓝,叫,塞班蓝~~~~~~~~~

• 出发时间/2014-02-13

关于塞班的这片蓝~~~~~~

说到颜色,黑白灰是我永恒不变的欢喜~~~~~~而除此之外,就只有蓝色了,蓝色,有人问,你为什么喜欢蓝色?怎么回答呢,就像问你为什么喜欢一个人,很多时候,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或许只是因为一种感觉而已。蓝色,是一种很梦幻的颜色,浅蓝让人安静,天蓝让人神往,藏蓝让人沉稳,深蓝让人敬畏,而能把蓝色的梦幻淋漓尽致诠释出的,恐怕也只有海了。而在千万种蓝色中,有一种蓝,叫,塞班蓝

最震撼的就属自杀崖的这片海了,似梦似幻,让人神往,却又让人敬畏,想靠近却又不敢靠的太近,我管她叫塞班蓝~~~~~~~军舰岛的蓝也很让人迷醉,但那片蓝只会让你宁静,却不会带给你任何冲击感。

说说行程(2014年2月13日-17日)

这次是和父母一同旅行,定的机+酒的自由行,东航北京包机直飞,卡诺亚酒店(塞班当地三星),含酒店往返机场接送大巴。叨叨两句酒店,性价比真的超级高,房间宽敞,有个小阳台,坐在阳台上吹吹海风看看海景,惬意的不要不要的,酒店有自己的沙滩和水上娱乐设施,竟然还有旅行团来这里专门水上乐园玩儿的。。。我也是醉了。。。虽然离中心区域(说白了就是购物和餐饮)不在步行范围内,但酒店有免费的接驳班车啊,每半个小时一趟车,很方便。酒店唯一不太好的地方就是早餐,种类较少,餐厅也比较小,相对觉得有些拥挤,但吃饱是没问题啦。
2014年2月14日 北部观光+丛林探险(万岁崖、日军最后司令部、自杀崖、蓝洞、鸟岛、最高峰、圣母洞、鳄鱼海滩)
2014年2月15日 军舰岛
2014年2月16日 南部观光(禁断岛、卡梅尔山天主大教堂、珊瑚海滩、星沙海滩、坦克海滩)
2014年2月17日 04:00(塞班时间)塞班岛科布勒国际机场,08:00(北京时间)到达北京T2

说说银子

机+酒:6200大元/人*3人=18600大元
塞班岛是免签的,所以签证费省去了
塞班游玩当地开销:北部风光+丛林探险(45美金/人*3人=135美金),如果四人或四人以上,每人是35美金
                                军舰岛(80美金/人*3人=240美金),包括军舰岛上岛费、往返快艇或、香蕉船、拖伞、军舰岛肤浅拍照
吃:塞班花美元,所以吃的不便宜,这个就看个人的需求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联系的当地中国地陪的话,一般都有海鲜大餐可以预定,这个超级推荐,因为会有塞班当地特色的YZ蟹,这个在塞班貌似是不可以敞亮卖的。。。所以。。。呃。。。不往下继续说了。。。。海鲜大餐的费用,40美金一位,至少6人一桌,吃的主要有塞班特色YZ蟹,龙虾,清蒸青衣,生鱼片,塞班海虾,青口,塞班海蟹等11个菜。如果只有4人是8菜,也是40美金一位。如果只有两个人就是5菜,55美金一位。

注意啦~~~~~~

1、塞班的饮用水都是淡化水,口感真的是不敢恭维,在塞班的几天都买的矿泉水喝,所以大家可以提前在托运行李箱里装一瓶矿泉水(别妄想在机场买一瓶带上飞机,过了安检买的也不行,登机前还有一次“安检”,一滴水都不让你带上飞机。。。。),一般北京直飞都是包机,到塞班后已经是凌晨以后了,没有地方买水喝的,大人还可以忍,但如果是带孩子去的,还是要备上一瓶水的。
2、之前去的时候查攻略说塞班出境时,喷雾型的防晒霜不让带,没有亲测过,所以不知道是否是真的,大家可以关注下。
3、自己在海边装的沙子是不可以带出境的哦,如果只是一点点的话没问题,但是多了就会被扣了,纪念品店买的成品没有问题。
4、军舰岛有露天自助餐吧,吃饭问题不用愁。军舰岛上是不可以留宿的,如果没有地陪自己去的话,一定按时离岛,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开耍了~~~~~~

第一天  2014年2月13日 19:10(北京时间)T2,东航包机直飞塞班,大概6个小时,因为是包机,飞机上会有广播,领队会告诉你怎么填写入境卡,按照说的填写就好了,不会英语也不用担心,周围都是中国人,拉住一个随便问就好了。

第二天  2014年2月14日 03:00(塞班时间)到达塞班岛科布勒国际机场
酒店入住后洗洗赶紧睡了,上午没有安排任何活动,自然醒,吃过早餐就在酒店周边转转,海滩吹吹风晒晒太阳,去前微博上提前找好的当地地陪小汪(微信:Joe135565),在塞班的几天活动都是跟着他走的,小伙子人不错,很热情,也很耐心和细心,赞一个。酒店出门对面就是QQ租车和熊猫超市,很方便,都是中国人经营的,不会英语的也不用担心。
酒店沙滩的沙质还不错,海水很清澈。一早醒来拉开窗帘,深呼吸~~~~~~~~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和小汪约好下午丛林探险+北部风光,按约定的时间小汪会到酒店门口来接,之后的行程就完全不用自己操心了,其实如果是朋友一起玩儿的话,建议租个车车自驾玩儿,但是因为这次是和父母一起,所以还是选择了联系当地地陪带着玩儿,有老人家,旅行还是要以让他们舒心少操心为主,他们也不累。
北部观光+丛林探险(万岁崖、日军最后司令部、自杀崖、蓝洞、鸟岛、最高峰、圣母洞、鳄鱼海滩),看着地方好多,但其实彼此间相隔不远,所以一个下午足够了。
先去的万岁崖、日军最后司令部和自杀崖,这三个地方离的很近,也很有历史感,熟悉历史的人肯定对塞班这个地方不陌生,重要的空军基地,至今,在塞班的各个角落,还存留着当年战争留下的痕迹。墙上的炮弹孔清晰可见。。。。。。。。

在去日军最后司令部的路上,有野生的橘子树,小汪给摘了两个,超级酸啊,但是橘子味浓浓的,去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下,吃一瓣绝对神清气爽,哈哈哈。

万岁崖和自杀崖的那片海,真的太梦幻了,那种蓝色是我至今难以忘怀的。

说到塞班,最出名当属潜水圣地“蓝洞”了吧我没有潜水证,跟父母同行,也不好下去浮潜让他俩老人家在上面等着,所以就远远的望望那片幽幽的蓝光吧,很神奇,在下午时分,在太阳光、洞穴和海水的相互作用下,才有了这么神奇的现象。那天去的时候,有几个老外正在准备下水。想在蓝洞体验潜水或者浮潜的,都可以找当地的旅行社或地陪,他们会找专门的潜水教练带你下去的。
看到远处那抹幽幽的蓝光了吗?

只是想看蓝洞要下很长的一段阶梯,完了还要爬上来,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之后去了鸟岛,退潮时是赏鸟的好时光,下午这会儿基本看不到什么鸟的,涨潮的时候,这个圆圆的小岛就会成为一个海上的小孤岛,退潮时,就可以看到与本岛相连了,是鸟儿的快乐家园~~~~~~~~

鸟岛转悠完去圣母洞扫了眼,主要是为了尝一口圣母洞的圣水,哈哈,比酒店的淡化水好喝多了,汇报下,喝完没有拉肚子

丛林探险听着邪乎,其实就是大家熟知的塞班那块鳄鱼头啦,在海浪的冲击下,激起层层浪花,鳄鱼石前面的岩石一层层的,小汪说,你就把他想成块蛋糕,鳄鱼在吃蛋糕,哈哈,好吧。远处的那个小鳄鱼脑袋看到了没

走进了还是挺壮观的,特别是海浪起来的时候。

鳄鱼头海滩身后的风景~~~~~~~

路上还看到了含羞草,和老妈一起玩儿了好一阵

最后去了最高峰塔帕丘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塞班岛的全貌,军舰岛,机场跑道,都没跑儿
远处那个小的不能再小的岛,就是军舰岛了,明天的目的地。

塞班国际机场跑道

站在最高峰上俯瞰整个塞班

晚上让小汪给送到市区,吃了顿烤肉,逛逛街,在DFS门口等酒店的班车,酒店门口熊猫超市买点零食,回去休息喽顺带说一句,塞班的7D芒果干简直太好吃了,根本停不下来吃的但是我忘记照相了,只找到这么一张,后面隐隐的黄色包装的就是看到照片想起来了,这酒口感特别不好,不要买!不要买!不要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第三天  军舰岛(managaha)
军舰岛收上岛费,具体多少钱不清楚,因为跟小汪定的,一人80美金包括了包括上岛费、往返快艇或、香蕉船、拖伞、军舰岛肤浅拍照的钱。
军舰岛周围的海水湖蓝湖蓝的,深深浅浅围绕着这个小岛,很美,这个当年被美军误以为是军舰而狂轰乱炸的小岛,经过战争的洗礼,如今,格外的安详~~~~~~

军舰岛的沙滩很细很软很绵,海水更是清澈的了得,拍打在岸边,从侧面看就像水晶一样,还很像果冻的质地,难怪很多人在形容军舰岛浪花时会用“果冻海”来形容~~~~~~~~~~~

螃蟹君,哪里去

战争的残骸和远处美军的补给舰

军舰岛最high的时光来啦~~~~~我是一只鱼~~~~~~~~~咦??你挡住我的视线了

军舰岛周围的生态保护的很好,去浮潜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游出安全区域。

晚上的海鲜大餐走起~~~~~~

传说中的YZ蟹,此蟹为陆生,靠吃椰子过活,别看钳子不大,但可以爬树并轻易的打开椰子壳,超级给力味道更像是虾肉

变脸儿之前长这样儿

吃过晚饭,中心区溜达溜达,传说中的“I LOVE SAIPAN”~~~~~~进去没乐喷了我,好有喜感的奥巴马

好了,乐完了该回屋歇着了明天要去找八角星沙了~~~~~~~~

第三天  南部观光(禁断岛、卡梅尔山天主大教堂、珊瑚海滩、星沙海滩、坦克海滩)
在塞班的最后一天,第二天凌晨后的航班,所以没有安排过多的活动,只是在南部转了转,在最后感受下塞班的天、塞班的沙、塞班的海~~~~
第一站,卡梅尔山天主大教堂,教堂不大,没怎么照相,大家可以网上搜来看看。
一路向南,珊瑚海滩。

珊瑚海滩上碎珊瑚尸体好多的,估计这也是名字的由来吧,我竟然一不小心还找见块儿心形石头

星沙海滩,除了天宁岛,就是这里了,可以找到八角星沙,五角六角的很多,但是说八角的很难找,当地土人说对着八角星沙许愿很灵验的,很幸运,我竟然找到了小汪说,他带了好多人来这里,找到的寥寥无几,天,要不要这么幸运看到手掌正中偏下一点点的那个星沙没?

放大看看

找个瓶子装了点沙子回酒店,晚上回屋都收拾好了没事儿的时候跟老妈在台灯下面还找了找,消磨消磨时间

又一个八角星沙其实应该挺多的我觉得,就是需要点儿耐心

禁断岛,海水涨潮时就变成了一个孤岛,退潮后又见与本岛相连,一南一北,这里依旧是那片神秘的蓝色~~~~~~~~~

最后一站,坦克海滩~~~~~~~碎砂石和珊瑚尸体较多,据说海底真的有坦克,二战遗留下来的。人很少很少,其实南部的这几个海滩,若不是熟悉塞班的人带着,自己玩儿的话很少会来,一是不知道,二是路不好找,容易迷路。

傍晚时分,小汪给送到中心区,寻着之前攻略上看来的“CAPRICCIOSA”,享了顿牛扒大餐,不过客观讲,名气大于口味吧,不建议特意去。

第四天  04:00(塞班时间)塞班岛科布勒国际机场,08:00(北京时间)到达北京T2
假期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

彩蛋来了啊,不看后悔啊,哈哈哈

塞班以前是很多服装品牌的代工厂,虽然渐渐的这种代工厂已越来越少,但架不住遗留的衣服和布料多啊,真不巧,小汪就认识卖这些衣服的人,最多的大概是Polo Ralph lauren和AF的衣服了吧?这俩是我知道牌子的,原谅我,对品牌不是很敏感。。。但尺码不一定你想要的都有,也要碰了,但真碰到了超级划算,我买了AF的两件T恤,200出头好吧,我只能说到这儿了。。。嘘,不要张扬~~~~~最后,希望大家都能买到自己喜欢的衣服

在路上~~~~~~~期待下一段旅程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07 19:25

引用 lhshang 发表于 2016-04-07 19:25:40 的回复:

回复lhshang:谢谢你哦希望对你的出行会有帮助就好下一篇是首尔思密达~~~~~~~

2016-04-08 13:3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1 12:53

引用 j_o_e_y_a 发表于 2016-04-11 12:53:23 的回复:

回复j_o_e_y_a:你就当记个流水账,游记也没有固定格式,对不,嘻嘻

2016-04-12 08:28

引用 黑白记忆 发表于 2016-11-18 16:29:08 的回复:

塞班是个好地方,希望有生之年能再来一次,之前跟当地地接老张商量说过两年想在塞班办婚礼,希望能实现这个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