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浓缩的星沙,守望那片海

cRows (北京) LV.15
2016-04-06 21:56 1136/16
  • 出发时间/2016-03-26

前言

塞班岛
蔚蓝的海水、纯净的沙滩、热情的原住民、丰富的旅游资源,使其与传统意义上的海岛还是小有区别的,塞班岛说大不大,面积只有185平方公里,说小也不小,我们纯玩了5天还是意犹未尽。有开心、刺激、震撼,也有抱怨、疲惫、遗憾。每个人的旅行目的未必相同,我们要做的就是尽情享受那一刻。

行程

我们是从某旅游网站下单,订的半自助游,包含 ①北京-塞班直飞往返机票+酒店(含早餐) ②军舰岛一日游(只包含上下岛) ③大巴北部环岛游 ④两顿自助餐
我们看价格还算比较亲民,6680元/人,下单后就开始各自准备东西,准备出游
大致行程:
Day1:北京-塞班
Day2:凌晨到达,上午安排大巴北部游,集体午餐,下午自由活动
Day3:军舰岛一日游
Day4:租车自驾
Day5:南部观光+丛林探险,蓝洞浮潜
Day6:租车自驾
Day7:塞班-北京

装备

摄影器材:
相机 Canon 5D Ⅲ + Canon 70D + iPhone6
镜头 佳能EF 16-35mm f/2.8L II USM + 佳能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 + 佳能EF 50mm f/1.8 STM

日常用品:
防晒霜、晒后修复 建议在当地购买,因为国内使用的倍数到了那边都不管用。推荐bananaboat牌110+的。在这边详细说下,防晒跟修复的价格,塞班的超市有很多,许多东西的价格都不同,我们几乎把所有超市都逛遍了才得出的结论,位于DFS对面的ABC超市,晒后修复最便宜,防晒最便宜的超市忘记叫什么了,只记得是在免税店这侧,一个很小的超市里。
(ps:110+的防晒喷雾是不让带回国内的,要想带防晒只能买乳液态的)

Day1

当天下午的飞机,首都机场T2候机楼包机直飞。在入海关之前,旅行社会派人把带各自名字的行程单以及在飞机上需要每人填写的表格发给个人,一共有三张,都是比较基础的问题,在飞机上导游也会教你如何填写(下图为填写资料示例),有美国签证的只需填一张海关报表即可。
关于签证,
虽然塞班是对中国公民免签,但因为是美国领土还是需要格外谨慎,听说之前有因为美国签证没过的而被拒的情况,但是我们这次同行的朋友也是半年前被美国拒签但是也可以过,所以不太清楚人家的习惯,不敢保证。
等一切就绪,就等飞机平稳落地了,这种期待的兴奋往往是最熬人的。

认真填表   让我们 Let's go go go吧~~

Day2

飞机在凌晨降落在塞班机场。一下飞机,潮湿的热浪迎面扑来,没想到美国也是这么节省,整个机场从下飞机到出机场就没开过空调,只有几个大头电扇放在那里吹。顺路走,看到长长的队列就知道我们已经走到了出关口,过关检查人员有的会说简单的中文,不过基本也很难听懂。我们需要提前做的就是把在飞机上填好的表格、打印出来的行程单、及个人护照拿在手里准备好。。顺利过海关后,找到自己的行李,还会再进行最后一轮的开箱检查。检查人员也是会问你一些问题,然后箱子翻得非常仔细。据观察,他们常问的一句就是你有没有10000美元,哈哈 待他们确保你没有那么多money及违禁物品之后,就可以离开机场了。

人齐之后,当地旅行社地接会安排客人乘坐大巴车返回酒店休息,第二天上午说明会+北部环岛游

塞班岛北部的鸟岛,日出的最佳观看、拍摄点。这里过去因栖息众多鸟类得名,现如今由于生态的变迁,已经很少能见到鸟群了,偶尔几只海鸟自由翱翔 还是很应景的。。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
塞班这座岛近500年来经历了西班牙德国日本统治后,在二战时期最终被美帝的两颗原子弹划上句号。在广阔的太平洋上,这座岛屿拥有着与战乱格格不入的气质。

万岁崖,这是战争期间,日本人为了逃避被俘的命运从而选择自杀的地方。

日落之时,树影白帆,在这水光一色金光闪耀的海面上,她是那么地静、那样的轻

Day3

海,波澜不惊、又那么荡气回肠,她是万物之源。她时而温情,时而汹涌,那是永恒的神秘。
我怕你深藏若虚,也爱你神秘的魅力。。。

今天的行程是军舰岛一日游,船程大概15分钟。看“奔跑吧兄弟”得知那里水清沙白,对此充满了期待,可是刚刚上岛,发现人还是太多了,减了一些印象分,岛上有围好的浮潜区,有安全员盯着,其他地方就没有了,水下珊瑚很多,海水清澈见底。军舰岛的背面人比较少,适合拍照,环岛一周也就20分钟,所以有充裕的时间来拍照,但是背面人少,不建议单独潜水,比较危险。

想了很多姿势,但她一定要跳起来摆一个大大的“2”圆自己一个梦。。

一只小萌正太飘过~

用广角镜头真的能拍出九头身。。。

塞班的玻璃海水清澈见底

这是拍照还是炸碉堡

对于不会游泳不会浮潜的人,在水下能拍出点清晰的照片已实属不易。。结论是塞班的海水比国内的要咸很多。。

就是“2”

Give me a hug~

在指啥?

该女子惧怕任何动物,鸡、鸭、猫、狗、牛、羊等等等等。。却能徒手拍小强。。。不知道是不是人格分裂。。
居然还跟我说怕蓝洞浮潜有鲨鱼会咬她。。

军舰岛每天下午2点、3点、4点都有船回塞班岛(12点忘记有没有了),最晚的一班是下午4点,千万不要留岛上哟

玩拖伞,人家指着右边的女孩说道:胖,不beauty。。

回到塞班岛后,我们回到酒店稍加休息就去悦泰酒店享用提前定好的晚餐

下图为悦泰酒店的自助餐,$36/位
但是除了蟹腿和牛排也没什么可吃的东西,味道也一般,不太推荐。

夜晚出门照星空  两三好友 舒服惬意。。
西部和南部的酒店太多,光污染还是比较严重,如果真的想看星星,可以去北部的万岁崖自杀崖。不过,接近热带的云是很低的,而且塞班的云很多,我感觉拍出来效果会比较一般。

Day4

清晨开窗,两道彩虹惊现眼前,楼上的客人说在塞班看见彩虹是很幸运的事。
希望今天也是个nice day~

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取完车后  没有目的,走走停停。。。
漫无目的之行,恰入土家之地,体验田园野趣,别有一番风味

塞班虽然南部丛林路况糟糕,但是公路上还是井然有序的,当地司机规矩礼貌,遇到行人会打双闪并停车让行,辅路让主路,拐弯让直行。各位马路杀手可以在塞班过一把车瘾,但速度一定要尽量控制在40以内,超速太多会有警察追你的,不过对游客还是以批评教育为主,也希望各位游客不要破坏人家的规矩。

遇到篮球相关的都会驻足,篮球对我来说,不仅仅是爱好。

游走在纪念公园的绿草之上, 看当地的孩子天真无邪。。

抱歉,这两个是外地的。。

培养一支塞班足球队

这个戴帽子的孩子最皮。。还跟我逗。。

下一个Ronaldo。。

热爱生活的人们,在这里无比幸福

临近傍晚,再现一道彩虹,看来我们还是很幸运的,我个人也是很喜欢这种感觉。

在这里,有骑车的、踢球的、慢跑的、钓鱼的,虽然方式各不相同,但对生活都是充满热情的。

在这着重说下北部 马里亚纳度假村酒店的日落,真的太美了。可惜了当天我们时间没有估算好,到了那边只能看看晚霞余晖了

让我们来说下在塞班排名NO.2的餐厅 COUNTRY HOUSE牛排,一份套餐大约$25—40左右不等,女孩子要最小量的牛排就够吃,男孩子中等的也够了。餐厅环境很西部牛仔风,味道比国内的好吃多了,推荐。
另一家比较有名的是Tony Roma's的猪排,由于时间紧没有去,应该也是很好吃的。

店里的牛头是标志,里边的装修充满了美国西部风情

Day5

今天的行程为南部探险+蓝洞潜水。(ps:这一天的行程我们都是从网上找地接提前预定的,南部像欧碧燕海滩、禁断岛只能是高底盘的车SUV能走,我们租的野马和大黄蜂就无法前行了。所以提示下各位旅友,若想去南部自驾 最好租SUV
由于提前预定好了地接,早上9:00就来酒店接我们去南部探险,说是探险 其实就"险"在道路坑洼中而已。。这一趟历时5个小时,虽然有些疲惫 但感觉完成了艰巨的任务,南部活动基本转遍。。

从酒店出发

第一站 禁断岛

当天这里的风很大很大,根本站不稳。听说以前在这里是砍头祈雨,戾气太重。不过风景还是很好的

第二站 坦克海滩

听说这海里真的有坦克,但是地接又跟我说没有,说是二战时美军抢滩登陆从这里登陆坦克,我也不清楚,各位自己下去看吧~

在这里翻了半天星沙,在最后一天却告知这里的沙子贝壳都不让带走。。全部丢掉

第三站 拉德海滩

本来自驾的第一天想来这里。但是却阴差阳错走到了乡村人家。。这里风景也不错,远处的石头也有点像鳄鱼头,让我误以为这里就是鳄鱼头海滩。本来想在这里用相机三脚架拍慢门(下边的石头应该挺适合做前景,拍出水如丝状)但是团里还有其他人,就不耽误时间啦

第四站 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

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这里到底让不让游客进,我们只是在门口转了一圈,看看蓝天白云。。

第五站 露德圣母庙

这里相对其他地方是个乘凉的好地方,南部探险就是在外边烈日折磨,在车里颠簸折磨,这里却是个避暑纳凉圣地。

这里有一口小水井,可以打出淡水,但是地接说这水矿物质太多,长期喝会得结石

第六站 鳄鱼头海滩

这里需要往下徒步一段,才能到海边,配着烈日当空,那酸爽。。

鳄鱼头的下边有一块石坛,浪非常大,但去那里拍照非常美,还是建议不要往那里去了,安全第一,之前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出过事故

第七站 土人农场

女孩子就是善变。。一秒前可以怕成这样,下一秒又可以笑成那样
另一位怕动物的就不说了,在远处用水果往里边扔。。砸了人家脑袋好几次。

女人凶起来是很可怕的。。

第八站 "世界第一高峰"塔帕丘山
之所以称为第一高峰,主要是因为它位于世界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之上,深1万多米,把珠穆朗玛峰扔进去也冒不了头。。

最惊险最刺激最期待莫过于蓝洞了。这的潜水点浮潜必须是有地接带着,或是有潜水AOW级别的才可以去
去蓝洞潜水 光台阶就108节 下还好说,潜完水再带着一身水爬上去就可想而知了。。。

这里的潜点类似于一个“品”字型,左右两个口下去都有危险,因为浪很大,暗流很多,一个浪给你拍石头上,你想想是什么感觉。。所以,最安全的方式,是从中间2米高的大石头上跳下去。。 蓝洞最浅的地方深7米。。这对我一个旱鸭子来说简直就是梦魇。。硬着头皮下吧,毕竟钱都花了,而且是世界第二的潜水点呢。跳下去入水的一刹那,第一感觉还是恐惧,我可是第一次在脚够不到地的地方游泳。。因为之前在游泳池练了一会儿浮潜,所以回忆了一下要点,克服了恐惧,慢慢开始想要去探索这一密境。(有条件还是建议深潜,太震撼了。。)

潜水完回酒店好好休息休息,真的太耗费体力了。。。

Day6

今天是我们在塞班纯玩的最后一天,所以不想留下太多遗憾,连最赖床的女孩们都下定决心要4点起看日出。
我的意思是3点起去拍银河,但我知道对她们来说有点强人所难了 - -

这是在塞班看的第一个日出,也是最后一个。
上路之后,清凉的海风吹在脸上,困意渐渐褪去,取之而来的是无比的期待,轻松。当地电台播放着Green Day的21guns,打开野马车的敞篷车顶,行驶在沿海公路上。头枕繁星,披星戴月,那时候我们才觉得,这一切,过得太快了,明明意犹未尽却又不得不告别,想到这里心里不由一阵酸楚。仰望头顶的星辰,回忆这几天的一点一滴,每一个瞬间,我想我们都会毕生难忘。来到这里之前,我跟她们说我最难忘的一次旅行,是和两个朋友在新疆。当时其中一个女孩信誓旦旦地和我说这次一定会更加难忘,我并没有在意,现在想起才发现她并没有骗我。

她说她最喜欢日落日出,喜欢那一刻的瞬间,喜欢那一刻的剪影。由于种种客观因素,这次没有完完整整地给她照一张剪影,先欠着吧,下次补!哈哈

鸟岛等候日出的人一点不亚于白天来的游客人数,想要好位置请趁早~

我也喜欢日出,喜欢那一刻的万物复苏,喜欢那一刻的千变万化,感谢大自然,带给我们那么多神奇的瞬间。

从头“2”到尾。。。

看完日出 一路向北

远处的军舰岛和七色海

折腾一番,回到酒店休息片刻,吃早餐

卡诺亚酒店海滩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补给船,常年停在塞班近海,如遇台风会开走。听说塞班岛每年会发放一批军舰观光票给当地学生、各行各业的员工。

下午开车去兜风 路过的一个篮球场,这是每个爱篮球的人心中梦想吧,蓝天、大海、阳光、沙滩、篮球。

当地人一家子在烤鱼,可能简单的英语都不会说,也在上下打量着我们。但是我认为微笑就是最好的沟通

马里亚纳酒店 为了抓拍日落我们又再次造访。。。

我远远地望着你离开的背影。。

其实是两个日本人在定时自拍,我们在排队。。

个人认为日落前的光线是最好的,届时万物变幻,总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最后一天的日落,也意味着我们要和塞班告别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See You Again

以下是一些花絮,都是我们珍贵的点点滴滴

QQ租车行非常贴心的在地图上标出哪些地方怎样去,哪些地方不能去,哪些地方值得去等等,全中文服务,方便快捷,租车推荐,另外推荐在国外租车还是加全免责险。

I ❤ Saipan,当地一家小礼品综合店,各式各样的小礼品,在市中心,有事没事可以在这里逛逛

Day7

I ♥ Saipan!

好漂亮的姑娘们啊

2016-04-06 22:25

引用 内内内内内什麽 发表于 2016-04-06 22:25:18 的回复:

好漂亮的姑娘们啊

回复内内内内内什麽:晚安

2016-04-06 22:49

❤️ 好喜欢你拍的照片啊 回头交交我

2016-04-07 10: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08 09:25

引用 帝国 发表于 2016-04-08 09:25:28 的回复:

回复帝国:主要是佳能5D3,大部分都用Lightroom调过一些颜色

2016-04-08 09:37

还是美

2016-04-10 20:3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1 10:54

引用 内内内内内什麽 发表于 2016-04-10 20:33:25 的回复:

还是美

回复内内内内内什麽:美美美,模特最美

2016-04-11 16:03

引用 cRows 发表于 2016-04-11 16:03:43 的回复:

美美美,模特最美

回复cRows:摄影师特别帅

2016-04-11 16:05

引用 内内内内内什麽 发表于 2016-04-11 16:05:17 的回复:

摄影师特别帅

回复内内内内内什麽:我谢谢你 吃药吧

2016-04-11 17:16

引用 cRows 发表于 2016-04-11 17:16:38 的回复:

我谢谢你 吃药吧

回复cRows: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看你吃

2016-04-12 20:36

2016-04-18 21:06

引用 cRows 的文字:

塔帕丘山

你好这个地方是在南部还是北部?谢谢!

2016-09-04 14:20

引用 淼淼-XJX 发表于 2016-09-04 14:20:51 的回复:

回复淼淼-XJX:你好,这个应该算是在塞班岛中间的位置

2016-09-04 20:51

去塞班旅游,我们全家五个人,小周他把每一个都照顾到了,尤其是对家长的照顾,有时候我们光顾着玩儿了,他还随时的问叔叔呢?阿姨呢?生怕他们出危险,真是太贴心了!!去塞班必选小周团队,小周微信quanquanws。

2016-12-05 23:17

我们才回来,行程时间够的可以去吃,推荐你接待我们去的地接台湾胖哥团队挺好的,推荐我们去吃的海鲜料理比导遊还便宜280超值的,介绍他的微信给你121727878